close
「妮絲,不要再上網了,都這麼晚了。」
「知道啦,媽,再讓我玩一下下就好。」
妮絲窩在電腦前面,她的視線停在薇薇的「故事書」頁面上。
妮絲現在的「家」,是間小小的房子,比皇宮小上好幾倍的公寓建築。
小是小,但是實在是太享受了,光夏天有著冷氣這點,妮絲就覺得薇薇的世界真的很誇張,每個人都跟國王似的,出個門上超市,就能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這在她的世界就連皇宮或內閣也不見得有這種福利。
妮絲之所以會被送到這裡,是薇薇寫的那句話:
王國改為共和,而完成心願,付出一切的公主,來到了作者的世界
跟故事不太連貫的話語,卻發揮了作用,將妮絲帶到薇薇的世界來。
「薇薇,妳不是說不寫的嗎?」
「我不能不寫,我看不下去了。」
薇薇透過網路跟妮絲通話,她不知道妮絲「來到」哪邊。
倒是妮絲透過「故事書」介面,搜尋到薇薇公開的故事內容。
「妳不是只看得到大綱嗎?『故事書』應該不知道我受到什麼遭遇。」
「因為我最近在寫細節啊,對了對了,給我妳的地址,我要寄東西給妳,還有有空跟我出來玩,我跟妳說些後來的事情。」
「後來的事情?」
「我知道的,一點點關於『故事書』的秘密。」
「好,噢,我得去睡了,我媽在趕我了。」
「晚安囉。」
妮絲關上電腦,爬到床上抱起被子。
聽著琳娜媽媽趕她上床睡覺的聲音,她總覺得好像在做夢似的。
到底這邊是夢,還是「故事」是夢,或者是其中一個故事是夢,妮絲覺得這些都不太重要了,當她睜開雙眼,她的人生就是個故事。
她正在為自己寫下每行故事的內容,為那本看不見的「故事書」。



在一間小茶店裡面,妮絲和三個人見面了。
這三個人中雖然她只認識薇薇,另外兩個人卻好像都見過。
一個男生長得很像工程師,像是修皇宮地下室的那位羅達斯,妮絲隔了好久才想起這名字,男生是三人中年紀看來最大的,戴著黑框眼鏡,背著台電腦。
另一個是女生,長得幾乎跟小亞一模一樣,妮絲差點激動的撲過去抱住她,不過在妮絲還沒抱住她之前,她就跟薇薇一樣,摸起了她的臉。
「公主殿下耶,真的是公主殿下,雖然是後期!」
「什麼後期?」
妮絲聽了滿頭霧水,薇薇用力的敲了那女孩的頭。
「喂!不要亂抱人家,她是我的公主!」
「什麼妳的,明明都是我畫的。」
「小亞」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妮絲給放開。
「這位是『故事書』網站的工程師之一,叫羅世達,另一位看起來像小亞的是史亞莉,小亞的名字就是照她取的啦。」
羅達斯,絲莉亞,薇薇還真是會利用身邊人的名字。
「小公主,妳的造型都是我畫的,薇薇說一成不變很無聊,南方災變之後要表現出公主的哀傷,所以就叫我重畫個造型。」
「難怪我早上起來就變白直髮,那時嚇死我了。」
妮絲當時是很煩惱也很難過,頭髮一夕變白這事還是把她嚇著了,更受不了的是,她那時還不能表現出嚇壞的樣子找人訴苦,比起南方死了不知多少人,這件事實在是小到沒人想過問,最多成為宮中的傳言而已。
「好了,這不是重點,世達大哥,把記錄給他們看。」
「小姐們,還有公主殿下,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
工程師羅世達則打開電腦,列出了記錄整理,他開始解說記錄的意義。
「從六月開始,薇薇的帳號就有好幾筆罕見的位址記錄,經查詢大多是由西藏過來的,後來經過薇薇給我的比對,發現妳寫的故事位址就是來自於西藏沒錯,不過,對方也沒辦法給太精確的資料,據說每則故事出現的時段都是該位址無人使用的時間。」
「意思是說有不知名的力量上線,使用了那位址?可是為什麼會在西藏?」
「這只能猜想了,後來工程部有位大叔說,說不定是『世界軸心』出手了,他說,很久以前就謠傳有能改變世事的『世界軸心』在西藏,二戰的時候,發動歐洲戰爭的希特勒還曾派人去找過,想要扭轉自己的敗局,這位獨裁者知道自己已經無路可走,只剩下改寫故事的方法了。」
「只是那個『世界軸心』,不是改變我們世界的事情嗎?」
薇薇問著,聽到這裡她的眼睛幾乎都要發光了。
「也有人認為『世界軸心』中有不死的力量,納粹的蓋世太保頭子希姆萊,甚至有打算將軍隊空投至西藏,組成喪屍式的不死軍團。」
「……那個,就是伊特魯樹。」
妮絲說著,羅世達說的,完全就是伊特魯樹的特徵。
不死軍團,改變世事的力量,若他說的是真的,這個世界上也有伊特魯樹。
「好吧,或許兩個世界底下的軸心是相通的結構,還有喪屍我是覺得很流行才寫的,很多電動都有的啊!可和什麼蓋世太保無關哦,只是碰巧而已。」
薇薇做了自以為是的解釋,邊點了點頭。
「傳說而已,聽聽就算了,做為理工人,我可不相信她是什麼軸心來的。」
「做為愛幻想的少女,我可是覺得妮絲是如假包換的真貨。」
「那麼……比方說她是異世界人,為什麼會懂我們的語言和文字?」
羅世達笑了笑,對薇薇提出這問題。
「那當然!她是我故事中的人物!我怎麼可能用不懂的外星文寫嘛!」
坐在長沙發上的薇薇大聲的說,她拉緊了妮絲的衣服,把她給拉到身邊。
妮絲可尷尬的很,她覺得全店的人都在盯著她看。
世達沒說,妮絲還沒注意到,她使用的方塊文字,跟薇薇的文字完全相同。
她寫給王公會的,寫給小亞的,在學校寫的文字,全部都是這被稱做中文的方塊字。
「薇薇,我不能再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
妮絲突然問了這問題,薇薇開心的表情瞬間黯淡了下來。
「改寫故事也不能回去?」
「嗯,我很快就被送回來了,我卻無法把妳送回去,我曾經試著加寫關於妳的故事,都沒有權限修改,問世達世達也查不出原因。」
「或許我在那世界已經死了,就回不去了。」
妮絲說著,世達則是對薇薇說。
「權限的東西而已,修改一陣子說不定就能使用,之前有段時間權限還整個被影響,連回應也被鎖了,後來才復原,系統還在開發階段,問題很多。」
「沒關係,這裡有爸爸媽媽,也有你們,這樣就好。」
妮絲口中說著沒關係,眼眶卻整個紅了,她覺得自己不該哭,她從來沒有哭,在故事裡面發生再慘的事情,她也沒大聲哭出來過,明明以前就很愛哭的,只有抱著薇薇的時候她哭了,因為薇薇在哭,所以她也跟著哭了。
「這是我們的故事,故事還沒結束呢,還有很多細節要寫!」
薇薇一把抱住妮絲,像在伊特魯樹上那樣,把她緊緊抱住。
「王國……不知怎麼樣了,小亞還好嗎?斐爾呢?他們還好嗎?」
「現在別哭,等故事整個寫完的時候,妳再大聲哭給我聽。」
妮絲再次趴在薇薇的懷裡哭泣,在那小咖啡店的沙發椅上。
在那之後,妮絲每次想起王國的事,就會來找薇薇。
薇薇也在妮絲的話語中,慢慢完成她筆下的世界。



兩個月後,妮絲拿到了厚厚的包裹信件。
她打開包裹信件,上頭是張小小的紙條。
紙條上是薇薇細緻的,比她還要秀氣的字跡。
妮妮,根據大綱,還有妳講的故事,我寫出了完整的文章。
我想不出它的名字,還是叫它「公主的故事書」就好了,好累哦,還好有「石板」,我在上課一直在桌子底下偷畫,很對不起老師,可是還是寫完了哦。
除了給我的朋友看之外,我要妳第一個看這個故事。
打開厚得嚇人的包裹信件,薇薇以電腦打上的整齊字跡映入她的視線。
它是篇很長很長,又很特別的故事,記載著佛摩爾王國,最後的那個夏天。

第一章
「廢除佛摩爾王室?多數議員持保留態度。」
「南部農業政策法案爭議進入第五日!」
佛摩爾王國,皇曆七三二年六月,知名的報紙「公理報」上印著斗大的標題,以及成篇密密麻麻的新聞,除了皇室的話題,就是吵鬧不休的國會攻防戰……
(全文完,全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