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除佛摩爾王室?多數議員持保留態度。」
「南部農業政策法案爭議進入第五日!」
佛摩爾王國,皇曆七三二年六月,知名的報紙「公理報」上印著斗大的標題,以及成篇密密麻麻的新聞,除了皇室的話題,就是吵鬧不休的國會攻防戰。
「吵什麼吵,新聞討厭死了。」
佛摩爾王國皇宮,皇族第二起居室,阿特爾廳。
穿著藍色襯衫,短黑裙制服的妮絲公主,背著包包走進這圓形的大廳。
阿特爾廳是餐廳,有張大而無當的長桌,平常最多僅供三到四人使用,除了用餐之外,她常喜歡趴在外頭用長桌寫作業,算是個萬用型的餐桌,上頭也常堆滿亂七八糟的雜物。
妮絲發出這樣的抱怨後,就把包包一丟,扔在上頭零亂的報紙上。
「公主殿下,不要批評得太大聲,外面聽到會說王室又發表意見了。」
「我知道啦,我只是覺得很煩而已。」
妮絲瞪著她的僕人看。
妮絲的僕人叫做絲莉亞,平常在學校偽裝她的同學。
絲莉亞是個有著長長黑髮,帶著東方風味的可愛少女,在學校她甚至看起來比妮絲高貴點,這是個王權有限的時代,王室僱用大量僕人的話,肯定會被內閣會議批到臭頭。
當然,什麼公主的排場,她也完全沒有。
講到內閣、國會這些,妮絲就有氣,她最討厭就是他們了。
「絲莉亞,幫我注意一下外面有沒有人。」
「好!」
絲莉亞迅速消失在她的面前。
約過了數秒,絲莉亞又回到宮殿大廳。
「沒有!」
「那我就要開始罵內閣了!」
「您不要再這樣了,學校說內閣是國之樑柱,是王國生存的動力。」
「每天吵吵鬧鬧的,什麼事都做不成,還王國生存的動力呢。」
妮絲不屑的說著,接著她從書包中取出歷史課本。
她快速翻了其中一頁給絲莉亞看。
「小亞!我有好好唸書!妳看我上面都畫線了!」
「公主殿下,那不是您有沒有畫線的問題……」
「妳看看,三百二十五頁上說什麼,佛摩爾王室於皇曆二一四年,征服東北、西南、西北等五十六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那時候是阿特爾女王的時代嘛!阿特爾女王哪有什麼內閣國會,結果土地卻是王國歷朝最大!」
「不是我要說您,歷史老師曾說,土地不是國家的一切。」
「土地當然是國家的一切,妳不覺得我們的領土越大越好嗎?要是我的話一定把地圖弄得很大很大,大到課本都畫不下!」
「課本的圖例縮小的話就畫得下。」
「不要吐我的槽啦,妳很討厭耶!」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公主殿下應該多唸點書,國會隨便一個議員學問都是妳的好幾倍,他們都是博士、國家大學士、研究專員,國會的意見就是透過這個過程統合下來的,殿下妳政治制度課應該都有學。」
「我有學啊,可是我覺得這太不切實際了嘛!」
公主把課本一丟,離開阿特爾廳,往自己房間裡衝過去。
進入房間時她還狠狠的摔了房門,擺明了就跟小亞生悶氣。
小亞只是搖了搖頭,沒說什麼,開始收拾公主丟在椅子上的課本。



妮絲公主回到房間,拿出了她的橙色小本子。
「還是以前王室的時代最好了!」
她自言自語的說著,快速翻著小本子。
小本子上分成一個個的區塊,每個區塊上面都寫著短短的句子。
這就是她的秘密記事本。
「嗯,今天再來寫短短的故事吧!」
妮絲喃喃自語的說著,邊翻著記事本。
記事本的頁面啪啦啪啦的飛舞。
如果說公主有什麼無謂的堅持的話,大概沒有比這更無謂的。
小亞曾看過公主的筆記本,每次看到都是直搖頭。
「幹嘛,有寫得這麼差嗎?」
「公主殿下,您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有很簡單?我想了很久的耶。」
「不是,這和這中間不能跳過去,洛克追求娜美,第二行就跳到牽手,愛情故事不能這樣子寫,沒有感人的地方。」
「妳可以去讀那種複雜的十萬字故事,我的故事只要一點點字就好。」
「這根本就不能稱上是故事。」
「我知道啦,煩死了。」
妮絲公主之前很愛寫愛情故事,她的愛情故事大概就像這樣幾行:
洛克追求娜美,兩人牽手了,可是娜美看上了另外的帥哥,最後他們只好分手了。
洛克和娜美是她的同學,她最愛拿同學寫故事。
寫這段文字的時候,她只想到「故事大概要像那樣子吧」,想著想著就寫在筆記本上,並沒有仔細去想過故事的細節。
「有天我一定要把某個故事寫完。」
她常這麼說,筆記本上卻還是只有一行行的文字。



隨著時間的累積,短短的故事也越積越多。
某些故事根本只是情緒的發洩,她覺得如果是這樣會更好,而不能稱做故事,妮絲自己也知道這回事,它們不是故事,而是希望或計劃。
例如「美麗的公主經由一段時間的唸書努力,經歷了無數困難與挫折,數學從考五十分變成了一百分」
像這種句子,寫歸寫,卻從來沒有實現過。
今天也是如此,她呆呆的看著記事本。
「啊啊,總之是不會實現,也寫不完的記事本呢。」
不知怎的她突然有點沮喪。
似乎什麼也寫不下去了,她把筆記本往床邊丟去,仰頭一躺準備睡覺。
妮絲的床是張軟綿綿的大床,標準的「公主床」,粉紅色的床本身就是個雙人床的大小,甚至還更寬點,可惜床邊被她放了許多雜亂的東西,跟那張在餐廳的大桌差不多,包括棉被、衣服、書本,剛扔出去的筆記本就是被她丟到堆書本的那「堆」上。
曾經有陣子,妮絲心血來潮的想要整理,也很快就放棄了。
「公主殿下,您這樣總是三分鐘熱度,不行的。」
「誰都知道床是不用整理的啊,小亞妳會幫我整理嗎?」
「我會,只是您弄亂的速度更快。」
絲莉亞的表情可是滿臉無奈,她每天都整理公主的床。
「有天我會下定決心把東西整齊的放好的啦!」
有天有天,說是這樣說,第二天床還是亂成一團。



「扣扣扣。」
妮絲公主正翻過去準備睡著的時候,有人敲了敲她的房門。
她趕緊坐起來,整理了下她的衣物,一邊撿起梳子,快速的梳了梳她的金色波浪狀長髮,據說它原本是直的,只是妮絲綁頭髮的方式總是不對,再加上有些天然捲,要變回原來的樣子還真是不太容易。
「噢,要是連睡衣都沒換就翻過去睡的話,小亞又要唸了。」
「公主殿下。」
外頭果然是小亞的聲音。
「進來。」
穿著整齊的,黑色女僕服的小亞進入了房間,手上拿著塊白色的板子。
「公主殿下您又沒換衣服就睡了。」
「不,我沒有睡著,我只是躺一下。」
「您要是又把衣服弄皺的話我會很頭痛的。」
「可以不要老是提醒這件事嗎?」
妮絲公主皺起了眉頭,臉色不悅。
「的確,我不是來提醒您這件事的,這是我要給您的東西。」
小亞將白色板子放在公主的床上。
「鏡子?」
妮絲拿起板子,她發現板子的正面是類似玻璃打造的光面,在房內微微的燈光下,那光面映出了她的臉龐。
她試著將板子拿起來,它的材質非常的輕,不太像石板。
「小亞,這是什麼做的?」
「是您的父親,格雷國王送您的東西,據研究員說,好像是帶有魔力的石板,能量供給源是伊特魯樹,這些被發掘出來的石板大多以記載史料居多,通稱為『故事書』,發明了紙之後,石板就很少見了。」
「伊特魯樹,那不是有很多奇妙生物聚集,發出巨大能量的聖樹嗎?這還是古物耶,應該放到地下室才對。」
「其實,伊特魯樹供給能量的物品其實很多,如王室有感應系統的垃圾桶,此外這石板上面沒記什麼東西,只是塊發光的空『故事書』普遍認為價值不高。」
小亞的樣子有些尷尬,公主則驚訝的睜大眼睛。
價值不高的古物才會留在皇室,這她知道。
但是伊特魯樹樹居然供應那麼多怪東西能量,她可是第一次聽說。
「什麼,那也是樹供應能量?」
「就是如此,我也是聽研究員們講才知道。」
「那到底哪些是用能源石供應的,哪些是樹供應的……」
「您可以不必思考這事,讓他們去擔心即可。」
妮絲看了看這稱做「故事書」,雖說是石板也太輕了,搞不好是木頭加玻璃板。
然後,她忍不住伸出手,去碰那光亮的玻璃面。
當她的手指碰到它的時候,光可鑑人的玻璃面,發出了比燈光還亮的白光。
「啊!」
她驚叫了一聲,原以為白光會燙到自己的手。
會發光的魔法物體常都有著高溫。
讓她意外的是,這光線完全不燙,瞬間發出的刺眼白光,很快就變成了平淡的灰色,故事書的下方還有些文字與圖樣。
這些紋樣所代表的意義,她完全看不懂。
「它是做什麼用的?」
她問著小亞,小亞的語氣很篤定的回答她。
「目前已得知,它應該是空白記事本的功能。」
「意思就是可以在上面寫東西的,可是它很小,一下就寫滿了吧?」
「用手指或筆按那個箭頭的符號就能翻頁了。」
像是在介紹著某種新奇的器具,小亞向她說明了簡單的幾個用途。
妮絲聽著聽著,也學會了操作,最後她問小亞:
「它是哪邊挖出來的?既然是古代的東西。」
「據說是爾森古物研究所發掘出來,進獻給國王獎勵文物研究的樣品。」
妮絲想,看來是很好看,但不怎麼實用的東西才會這樣做,真正有價值的東西都拿去爭取國會的補助金了。
「果然和我想的相同,它是個玩具呢。」
「是的!您放心玩吧,要睡的話記得換好衣服再睡覺。」



小亞離去後,公主立刻忘了她說的話,又穿著原來的衣服趴在床上。
她開始玩新記事本了,據小亞的說法,不用沾墨水,直接拿筆在上頭就可以寫字。
這對她來說很方便,墨水是她很討厭的東西。
「明明就是很有用的發明嘛。」
有了新的記事本,她想來寫個別的東西。
在灰色的「紙面」上,她寫下了這樣的字句:
有位偉大的公主掌握了王國的所有權力,公主有位能幹的女僕,一頭騎乘的巨龍,突然,王國發生了戰爭與混亂,公主拯救了她的國家,她果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公主。
寫完這段後,她有直接開始寫下一段的衝動,可是不知要寫什麼。
於是她將筆轉過來,在灰色的面上敲來敲去,每次她思考的時候都這麼做。
沒想到隨意敲擊之後,她突然發現手寫的絹秀字跡,變成了更工整的字體。
「哇,好奇妙的板子。」
妮絲對這奇妙的能力感到相當滿意,她可不是隨時都能把字寫得這麼漂亮,邊想邊寫的文字到後來她常自己也看不懂。
「對了,可以不用從頭開始寫啊!」
想著想著,她決定先舉女僕來寫。
於是她又寫下了這行字:
偉大的公主有位奇妙的女僕,嘴巴壞壞的,她從不會講好話給公主聽,但是她有很強的能力,她的能力藏在胸前祖傳的紅色寶石上,若公主不小心碰到了它,就會激發奇妙的力量。
然後,奇妙的力量是什麼?
她還沒想好,只是又開始自言自語的推測著故事的順序。
「剛開始就是公主的女僕。」
妮絲公主想著,究竟這部份還要怎樣寫比較好。
要公主加上女僕和龍,才能完成這段描述的部份。
「接下來就要寫龍了,先寫中間不會很奇怪吧?」
妮絲突然發現自己真的開始寫故事了,透過這神秘的石板。
即使沒有真正繼續到下段,她腦子裡卻已經轉著無數念頭。
她連睡也沒有睡,就盯著石板想著想著,直到聽到小亞呼喚她吃晚餐。



晚餐桌上,今天的菜還是小亞做的烤肉、蔬菜與湯。
明明菜色沒什麼變,妮絲卻呆呆的瞪著小亞看,好像她做了很可怕的食物。
小亞也呆呆的瞪著妮絲看,她不知道公主為什麼會那樣看她。
「怎麼了?」
「小亞,妳胸前怎麼有個紅色的寶石。」
「那只是裝飾品而已。」
「真的只是裝飾品嗎?」
「公主殿下,我每天戴著這個紅色的寶石,也不是今天才戴的。」
「不,昨天妳沒有戴它,我可以百分之兩百的確定。」
「它是我祖母留下的東西,我當然每天都配戴著它。」
「妳沒跟我說過我有祖母。」
「我早就告訴過妳了啊,妳都不記得了嗎?記性不好哦!」
小亞以疑惑的眼神看著公主。
公主從沒看過小亞這樣的表情。
「等、等一下!」
妮絲公主的思考接上了線。
「胸前祖傳的紅色寶石」
祖傳,祖母留給她的,跟故事裡一模一樣!
「小亞。」
妮絲公主深深吸了口氣,試著問她:
「請問,我是誰?」
「妳是最偉大的公主,佛摩爾王國最高決策人,妮絲公主殿下。」
實現了。
故事寫的東西,實現了。
妮絲公主這回真的呆住了,她的身子往椅子後面一靠。
然後,她從椅子上重重的跌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