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小亞與妮絲來到古物商斐爾那裡。
「三千枚金幣,一枚不少。」
小亞將金幣袋子重重扔下,放在斐爾的面前。
「哦,姑娘,沒想到到了這時候,妳還是護著小公主啊。」
斐爾持續抖著他的煙管,帶著點輕蔑的語氣說著。
「這筆錢是皇室的錢,是我擔任皇族女僕一路存下來的錢,還有我父親留下的財產,它是我所有的東西。」
所有的,包括紅寶石。
小亞連自己胸前的寶石也拿去賣掉,還是湊不齊這麼大的數字。
「妳家的財產,不只這樣吶。」
「我能拿到的,就這些了。」
「絲莉亞小姐,妳家長期以來,盜賣不少皇室資產,我這兒的東西,很多都是由妳們家來的,從妳爺爺那代,每次更換國王,搬移物品,妳家總會拿走個三件五件,再加上妳爸爸的經營手段,妳家累積的財富,可是嘆為觀止!」
斐爾的口氣中充滿了惡意,他接著伸出手指指著妮絲:
「小公主,我看妳朋友也會把妳給賣了。」
斐爾的話讓妮絲頗為驚訝,這到底是這個故事才有的事,還是在她以前認識小亞的時候就有的事情?仔細回想起來,她只知道小亞家歷代都服務著皇室。
若真有盜賣資產的問題的話,那麼……
小亞想為自己辯白,妮絲卻先一步說話了:
「別廢話了,把『故事書』拿出來。」
「三千枚金幣,買下這女孩的信賴,絲莉亞,妳的家族又在做什麼投資?」
「斐爾先生,若您不想要這筆款項,我只好將它帶回去了。」
妮絲注意到,小亞說這話時,身子有點顫抖。
「你們去北棟,把那石板拿出來,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斐爾說著,嘴角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故事書」終於再度出現在妮絲面前。
然而,妮絲注意到,她的周圍多出很多人。
全部都是斐爾自己的侍衛兵,以及幾名不認識的,穿著灰色制服的人。
「治安警備隊,怎麼會在這屋子裡?」
小亞說著,那些警備隊,及侍衛兵,團團圍住兩人。
最後,有位女子從斐爾身後的房間走出。
女子的相貌妮絲雖然沒看過,可是她的身形與綠色的眼眸,妮絲怎樣也忘不掉。
「老師?娜塔雪莉老師?」
「兩位同學,放學就跑來這裡做什麼呢?」
娜塔雪莉如在指導室時,向小亞和妮絲眨了眨眼。
「依我的判斷,我認為絲莉亞小姐的家系,不會做無謂的投資。」
斐爾說著,小亞握起拳頭,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似的說了。
「是,我的確說服了我的父親,這是筆投資。」
妮絲並沒有意外的反應,她只是靜靜望著小亞,小亞繼續說下去:
「我告訴他,石板或許能實現某些事情,不見得公主自身能夠掌控,畢竟伊特魯樹的產物中,有多少是可用的,太多人不知道,所有伊特魯樹的東西都值得投資,父親大人也說,斐爾那老賊敢開三千的東西,不會只是敲詐,必然有它的價值。」
「哈哈哈!太聰明了!」
斐爾又大笑起來,笑得不斷的抖動,「王座」也跟著搖晃。
「可惜後來我跟老師談過,覺得它的價值不只三千,石板能否改變世事,登載於其上的記錄和國王的行為就是最好的明證,根據我們的推演,它的確能夠改變,可是有兩個要素。」
「什麼要素?」
斐爾吐出了連妮絲都沒聽過的事情:
「第一,石板的主人應該只有小公主一個,她寫的東西才會在上頭出現,第二,石板上幾乎每件事都會實現,從小公主突然卸下心防,願意跟老師合作,願意把妳帶過來,都是石板寫好的故事,也就是說,按照故事發展的話!」
數名衛士拿起武器,以密密麻麻的槍矛指著小亞。
「你……」
小亞的眼前,全是白色的,模糊的光。
朝她指過來的槍、刃,多到她看不清楚,隨時都會取她的性命。
「不可以!」
妮絲朝著小亞撲過去。
槍矛俱發,準確的刺穿了妮絲的身體。



匡當、匡當。
鐵器墜地的聲響,在斐爾的屋內迴蕩。
渾身是血的妮絲,一根根的,拔下插在自己身上的武器。
「早知道是這麼回事,事情就好辦了,不是嗎?」
妮絲的雙眼赤紅,像是魔鬼似的,她全身不斷的流血,血與傷口在地上留下整片的紅,心臟、血管、神經什麼的都被割斷了,換句話說,按照她的肉體狀態,應該早就死了。
但她沒有死。
不只沒有死,連疼痛也沒有。
剛被刺穿的時候,妮絲只感受到瞬間的疼痛。
那瞬間過後,她的意識仍然十分清楚。
「把她綁起來!快!」
衛士,警備隊,沒有人敢靠近妮絲。
眼前的「小公主」,對他們來說,是傳說中的不死生物。
娜塔雪莉見狀,躲到斐爾身後,抽起預藏在身上的暗器,她將雙手高高舉起,由她的手中舉起兩道灼熱的、燃燒的能源石刃,朝著妮絲身上飛去,妮絲躲也沒躲,僅以手輕揮,火燄就在空中被她打散。
「妖怪!」
娜塔雪莉還想再拿出別的暗器,但她的咽喉突然噴出了血,倒地不起。
銀色的湯匙柄插在她的喉頭,妮絲的身後,是持著湯匙的小亞。
小亞僅在妮絲保護她的時候愣了會兒,很快就反應過來了。
「斐爾先生,故事是怎麼寫的?」
當妮絲走到斐爾身邊時,斐爾早就從「王座」上跌下,連滾帶爬的想要逃跑。
小亞毫不客氣的,用湯匙直接將他的左手手掌上打了釘子。
「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再打一根,馬上遣散那些沒用的警備隊,將故事書交出來。」
「……滾啊!沒用的東西!滾!」
斐爾在地上揮著手,趕走那些臉色發白,毫無作用的警備隊。
發著灰色光芒的故事書,終於回到妮絲的手中。



妮斯一頁頁的翻著最近自動補正的記錄。
補正的故事從之前開始,大概有六條之多。

公主修改了故事,故事現在為,由於公主的威望,內閣政府提出了新法條擁立她,賜與封號「最偉大的公主」,年輕的女孩得以推動新政。
可惜,這只是公主的理想而已,內閣對於皇室的反彈極大,公主自己也無法提出法案,法案由國王提出,到國會時就被否決,還引起民眾的抗議,國會中的反皇室派趁機一鼓作氣,利用民氣將廢皇室的決議通過,王國改國號為共和國。
內閣開始進行對皇室資產收歸國有,國王以效忠他的禁軍隊抵抗,戰局在衛士佛蘭挾持皇后下告終,國王以叛國罪逮捕,公主及皇后被趕到民間。
落入民間的公主妮絲常回到已成為禁地的皇宮,屢次被逮捕送回,坊間傳為「瘋狂公主」,在學校常受到欺負,只有女僕小亞仍保護著她,有天,她對她的指導老師娜塔雪莉吐露了修改故事的真相。
娜塔雪莉引導妮絲去找古董商斐爾,斐爾開出高價,讓她無法取回故事書,而琳娜皇后又舊病復發,她陷入了最悲慘的境地。
公主向小亞求助,小亞說服父親提供資金,當再見到斐爾的時候,斐爾質疑小亞的意圖,小亞坦誠了自己的立場,但斐爾早就串通好治安隊,準備殺死小亞,逼迫公主再次改寫故事。

「殺死小亞!小亞妳死了!」
妮絲指著小亞,小亞的樣子頗為困惑。
「可、可是我沒有死啊。」
「自動補正只補正到這裡,妳還沒死,終於換我寫了!」
「呃,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
「看到剛剛那件事,妳還不相信它是真的嗎?」
小亞沉默了會兒,然後拿起那灰色的石板,盯著它看。
「使用上很簡單,連你也會用,對不對啊,斐爾先生。」
妮絲對著地板上奄奄一息的斐爾說。
小亞的手指在「故事書」上游移,她看了從故事開始時的記錄。
「這故事……真的全部是妳寫的?」
「它有自動補正,我寫一些,它就會補正一些。」
「如果它真是個故事,我覺得它像兩個人寫的。」
「但是,補正的那些話,只是跟著我的故事來的啊。」
妮絲對這問題感到不太能夠理解。
「我是覺得那段『可惜,這只是公主的理想而已』,是個平常不太會出現的轉折,妳應該把先前的故事都寫死了,同樣的我的故事線也應該寫死了,所以……」
小亞看著「故事書」,她想不透是怎麼回事。
「這故事要不是只有我寫,就是很多人在寫,之前在某個段落時,我有聽到好多聲音,其中還有聲音說要殺了妳搶東西呢。」
「笨建議,殺了我才搶不到什麼東西,妳還會被我爸那邊的人追殺。」
小亞將「故事書」交回妮絲手上,妮絲拿起筆,將它輕按在「紙面」上。
還有很多事她不理解,也想跟眼前的小亞多說些話。
但是她必須前進了,還有不少該做的事情在等著她。
「小亞,我要寫故事了,謝謝妳。」
「如果什麼事也沒發生,那就把三千金幣拿走。」
「可是這樣……」
「我們家買了很多沒用的東西,不差這件,況且就像斐爾所說,盜賣皇室資產的事情,是真的。」小亞握住妮絲的手:「我們欠你們很多,真的跟爸爸說,我想他也不會在意。」
妮絲輕輕放開了她的手,寫下了這行字。
在神秘力量的幫助下,公主逃過了劫難,而原本已死的小亞意外的生存下來,她決定回到改寫前的故事,創造大家都能夠幸福的世界。
世界扭曲了。
同樣的感覺又再度回到她的身上,紊亂、旋轉的意識。
「神秘力量是什麼啊?」
「主角化險為夷的過程能不能先透露一下。」
「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轉折,雖然這像是大綱式的故事……」
「前一段說什麼死了通過了都不能相信了。」
陪伴她改變的,還是那些聲音,平板、緩慢的說話聲。



等到妮絲回過神來時,她的面前坐著小亞。
是戴著紅寶石,趴在桌上寫作業的那位小亞。
晚餐的餐桌已經收乾淨,「故事書」靜靜的躺在她的面前。
時鐘的指針指向晚間十點,似乎沒過多久,離開的時間妮絲已經記不得了。
「現在幾月幾號?」
妮絲問著趴著寫作業的小亞,小亞抬起頭,指了指妮絲身後。
「妳連王國曆掛在哪兒都忘了嗎?」
「忘了。」
「看來真的過了很久,好像才幾段故事而已。」
「五段,加頭尾七段。」
「妳在故事裡怎麼那麼沒用,笨小亞!好歹告訴我故事怎樣嘛。」
受到了一堆不像樣的待遇,還差點回不來,妮絲忍不住抱怨著。
「那段故事裡我不見得是妳設定的角色啊。」
「算了,告訴我目前的這段故事情況。」
如惡夢般的經歷,妮絲實在不願意再回想。
「目前……妳是不是該去參加軍事委員會的會議?」
「我想知道,現在爸爸媽媽在哪裡?」
妮絲可不在意什麼會議,她想知道的是這個。
「皇后與國王去了南方之後,就被南方政府拘禁,根據情報是軟禁。」
「好,我去委員會要說什麼?」
「妳就按著發言條發言就好。」
小亞把像作業本的東西往她面前一推。
上面是幾條既定的發言台詞,妮絲看了看,她有種把發言條撕掉的衝動。
「意思是他們說什麼,我同意就對了。」
「沒辦法,公主殿下妳要注意,妳的權力很大,卻只是表面上的權力,在故事完成到現在的程度,妳就只能做這些事了,別再做奇怪的發言啦。」
「沒關係。」
妮絲拿起「台本」,問了小亞軍事委員會召開的地點。
先前那種被踐踏和污辱的情況她都碰過了,沒什麼好怕的。



王國衛士代表,佛蘭。
陸軍代表,前段故事的叛賊米特拉。
北方內閣首相,斯特維克。
幾位重量級人士圍在圓桌邊,他們在等的就是「偉大的公主殿下」。
妮絲走進會議廳,帶著「故事書」。
她的座位後方站著幾名穿著紫衣的禁衛軍。
「不知道你們是來守衛我,還是來監視我。」
妮絲想,軍事委員會的每個人都以不友善的眼光看著她。
這裡,所有人都可能是她的敵人。
「公主殿下,希望您以後能夠準時到達委員會,以免延誤軍機。」
她才剛坐定,斯特維克就率先發言。
「諸位王國忠誠的護衛們,軍機乃國之大事,需要長時間的思考,鄙人因此深感抱歉,之後會更注意開會的時程問題。」
照著台詞上念,完全不是自己的語氣。
妮絲真佩服小亞能寫出這種比她隨便寫還不通順的怪句子來。
「公主殿下,關於先前南征的準備,我們已經完成。」
陸軍代表米特拉說。
「是指以軍隊直指南軍心臟,達拉耶的首府一事?」
「是的,公主殿下,恐怕會影響國王與皇后安危,南方尚有人質在,希望您能諒解我軍的行動,以我們陸軍的火力,能快速進行閃電戰,在十天內迫使南軍投降。」
「南方黎民百姓的生計,的確比國王一己的生命重要。」
斯特維克說著,佛蘭與米特拉也表示贊同。
「固然我長期護衛皇宮,效忠於國王,若國家分裂,國將不存,國王尚可再立,國家不可再建,吾乃效忠皇室與國家,絕非效忠一君。」
佛蘭說著,妮絲心想,一堆廢話。
早就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之前小亞還跟妳很好。
有些人的性格果然不是故事影響的,是合理的發展,自動補正的東西都沒錯。
一群人爭相發言,妮絲卻自己想自己的事。
反正聽到關鍵句,照著台本回就好了,所謂最偉大的公主,不過是橡皮圖章。



漫長的會議開到凌晨,妮絲才回到房間。
已先上床睡覺的小亞,幫她排了張日程表。
明天還要開會,這次是內閣的會議。
「剛才啊,其實可以把他們通通殺掉。」
整個行軍方式完全不顧爸爸媽媽的生命,就是往前屠殺,利用北方的優勢武力,米特拉甚至主張屠城,若攻城城內的居民配合南方守軍的話,則一個也不留的殺光,南方各城就會士氣大落,主動投降。
佛蘭的意見則僅是主張封鎖南部港口與邊界,以免南方政府尋求外國勢力協助,他說只要外國勢力介入戰爭會更複雜。
妮絲則是盤算著寫幾行字把他們全轟了結束會議,在她看來每個人的意見都不順眼,沒有人打算先救出她的爸媽,可惜關於軍事,她什麼也不懂,而且她讀了不少歷史,知道陣前換將往往是敗仗的主因。
就算討厭也不能夠一次殺光。
「何況還有自動補正的問題。」
她亂寫,補正也可能來個亂補,那種事再來一次她可承受不起。
妮絲將手指放到「故事書」上,往前頭翻頁。
她必須知道皇室成為橡皮圖章的過程,才能知道如何接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