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曆七三二年八月七日清晨。
南北政府對望的,位於洛克雅河上封閉的橋樑再度開啟。
兩台馬車快速通過邊界,由南方通往北方。
馬車上載著厚厚的書捲與南方的使節和護衛兵。
「和約來了!」
「和約來了!」
南邊的士兵們大喊,接著換北邊的士兵呼喊著,傳遞著和平的信息。
白色的馬車通過後,邊界線回復了密閉,手持長矛的守軍回到定點。
太陽由南北軍駐守的界河旁緩緩昇起,照亮了馬車通行的道路。



「公主殿下!公主殿下!南方的和約來了!」
妮絲一早就被搖醒,她揉了揉眼睛,從床上坐起來。
自從王公會幫她處理許多事情後,大多數的工作她只要看就好。
「來了嗎?騙我的吧?」
妮絲開始把睡衣換掉,她在小亞面前直接脫下上衣。
「真的,早上我接到王公會和統合事務部的情報,南方已經先透過線路發文來了。」
「統合事務部,何時有啊?」
「公主殿下妳前幾天批准的,妳還說和約不應該叫外交大臣來處理。」
「哦,我是這麼說過啦,小亞我想吃早餐。」
妮絲似乎有些精神恍惚,她在想別的事情。
「故事書」的內容沒變,實現的時間倒是長達了三週。
「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喂,小亞。」
「怎麼了?」
「南方已同意所有條約?」
「同意了。」
「這樣的話,故事就要結束了?」
「公主殿下妳覺得這是好結局嗎?」
小亞不直接回答她,她邊撿起妮絲丟在地上的衣服邊說。
「真的都實現了嗎?故事劇情都實現了?」
妮絲想了想,她看著牆上掛的大地圖,自言自語的說著。
「好啦也不用實現什麼,當過偉大的公主就好。」



潘恩市,礦業都市高塔區。
操練的腳步聲,與整齊的軍容,進入這座城市。
今天這裡來了特別多人,近三支部隊在高塔底下演練。
軍部自從那天的會議後,被娜塔雪莉所掌控。
「沒想到他們會這麼聽話。」
軍方的「聽話」程度超出娜塔雪莉的想像,完全接受她的命令進行整編。
以聯盟軍的實力,要除掉娜塔雪莉哪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他們的人數遠超過她的情報部成員,就算亞雷諾與德爾再強,也會雙拳難敵四手,再加上議會守備軍整隊被殺掉的仇恨,娜塔莉亞昨天的行動,可以說是後患無窮。
然而簽了和約後,之前只顧自身立場的軍方,竟沒有對她採取任何行動。
「我原先以為他們會籌畫什麼,昨天的行動實在是太過冒險。」
「我想拉塔議長,也應該嚇出了一身冷汗。」
娜塔雪莉閉起雙眼,像是在休息般。
「娜塔雪莉,妳的行動,也讓我完全沒想到。」
從昨天幾乎就沒有發言的亞雷諾說話了。
「溺愛公主殿下的騎士,你再不久就可以回去囉。」
「我始終認為,妳對國王的態度只是出自自身利益。」
「沒錯啊,促進和談的我,回去就能夠加官晉爵了呢。」
她的語氣輕描淡寫,感覺不出什麼高興的味道。
「事情實在太出乎意料的順利,即使整天跟在妳身邊,還是讓人很難不懷疑妳跟軍部或拉塔議長有利益上的交換,首先是拉塔議長的態度。」
「議長的態度有什麼問題?」
「在接到和約前,拉塔議長與所有議員們處於同陣線上,接到和約之後,情況竟整個天翻地覆的改變,變成拉塔議長力排眾議,考量實情打算和談,光這點就已經夠奇怪了。」
「我無法影響議長的態度。」
娜塔雪莉簡單的,回答著亞雷諾的質問。
「亞雷諾,你要懷疑她可以,她的確是叛徒,不過這樣說太不合理。」
德爾說著,娜塔雪莉眨著眼睛,她思考著與亞雷諾相同的問題。
拉塔議長的想法轉變,與軍部的異常服從。
它們是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只是發生得過快了。
「不管怎麼轉變,結果還是好的。」
娜塔雪莉說著,她那對綠色的眼眸望著亞雷諾。
「你們與國王回到皇宮,南北統一,就是最好的結局。」



中央高塔頂部,平靜了兩個月的圓形餐廳進來了許多人。
不同的是,這些人都不是穿著白底十字軍服,而是身著北方皇室的紫袍。
看見那些人進來,首先把書本放下的是琳娜皇后。
她的表情無比驚訝,像是見著怪物似的。
一個捲髮的女人提著水晶鑲嵌的盒子,走到琳娜的面前。
「皇后陛下,王國統合事務部來為您服務,務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回去。」
「妳什麼時候披上這衣服直屬於皇室了?」
看到她常去的皇城理髮師披著紫袍,讓琳娜皇后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從偉大的公主殿下在位之後,我們全團就加入了皇室的服務團。」
捲髮的女人之外,另一位年輕男性也走到國王面前。
「國王陛下,我是皇城中頂尖的男性理髮師,您的裝扮就交給我來負責!」
「這樣好嗎?我們平常可沒有雇用如此昂貴的服務。」
「公主殿下說平常她可以苦民所苦,對於和平一事卻不可怠慢,希望陛下能盛裝出席南北的和平會議,所以由我來為您效勞。」
整個排場已經跟過去不同了,格雷國王想。
不只是排場,專家們組成的團隊還準備幾個大箱子。
那裡面都是無比高貴的衣服,其中還包括前代皇室的飾品、珠寶。
「這、這些是哪裡來的?」
「由公主殿下所組成的王公會成員自願上繳的收藏品,他們不再是商人或權貴人士,是效忠於王國的真正政治家,對於王國的財產,也會選擇通通交還。」
除了兩位理容師,還有一名負責打開箱子的,顯然是該團的團長。
過去由於皇室預算越來越少,尋求管道銷售掉的,遺失的,較沒有文物價值的近代飾品全部陳列在箱中,即使沒有文物價值,它們的貴重程度仍讓人咋舌,金飾和寶石讓箱子耀眼奪目,閃閃發光。
「自願交還?怎麼可能?」
格雷國王從沒想過會有這種事。
到底是怎樣的王國,才能讓人為國家掏出財富。
不過是幾個月的時間,他的女兒就已經開創出全新的,他不認識的國家。
「國王您無須顧慮,妮絲公主殿下的統治已不同往常。」
最後,彬彬有禮,溫文儒雅的高級理髮師,在國王面前彎下了腰。
「在下將為您無償的服務,請陛下寬心。」



皇宮地下文物庫,厚重的鐵門打開了。
妮絲和幾名王公會的成員,以及小亞一步步的走下斜坡。
原先凌亂的文物庫已由工人進行整修,台車、全新的玻璃櫃、防護裝置等等正在架設,再過不久,這裡看起來會像是陳列櫃,而不是存放老舊石塊和廢鐵的雜物堆,每件文物都會受到更好的保存。
「最偉大的公主殿下駕到!」
要進入文物庫入口時,傳令兵喊了一聲,立刻有戴著帽子的工程人員從裡頭出來,準備引領公主參觀各處的施工情況。
修整中的文物庫到處都亮著能源石燈的光,每個玻璃櫃都有專門的,使用伊特魯樹能源發動的銀灰色鎖頭,以便讓有皇家認證的人能直接接觸這些文物,妮絲很喜歡這個設計,她想媽媽也會非常喜歡。
尤其是那種用手撫摸古老的石塊、木板的感覺。
「公主殿下,我是工程人員羅達斯,對於施工情形還算滿意嗎?」
「還不錯,那個啊,我想看莫道爾王的大杯。」
「這邊請。」
羅達斯將她引到巨大的石杯碎片前。
那塊僅剩杯緣的大杯,還是原來的模樣,置放於開放的地洞中。
原本要觸摸它只能透過鐵爬梯,工人們正在架設好走的石階。
「這個大杯,是不是能夠復建成原來的樣子啊?」
妮絲問著,羅達斯的皺著眉頭,顯得有點為難。
「以皇宮既有的空地似乎放不下。」
「那就徵收舊首相官舍,以及國會集會所。」
「若以首相官舍的一半大小,應該沒有問題。」
羅達斯伸出手指,計算著面積,妮絲笑了起來。
「果然是腦子裡都是數字的工人先生!」
「公主殿下,這樣恐怕不妥。」
王公會的人沒有說話,小亞倒是先說話了。
「怎麼說?」
「目前花在邊界的軍費還是不少,此外私自拆毀內閣建築,恐怕會影響大家對於您維持內閣制度的決心。」
「小亞,妳認為,內閣制度有比現在的情況好嗎?」
「您之前跟王公會討論的結果,就提到要維持這個制度了。」
「我希望總選舉繼續,可是沒說要維持內閣。」
「公主殿下,您……」
在一旁的斐爾想說什麼,卻一時語塞。
「斐爾啊,小亞啊,你們說內閣是國之樑柱,課本也這樣教,可是讓南北分裂亂七八糟的,不就是內閣的政策錯誤嗎?解決問題的還是我這位最偉大的公主殿下,選舉和國會可以繼續,維持人們的信心,執政內閣就不用囉。」
「公主殿下所言甚是!」
小亞還沒回答,羅達斯就先說了,他提高了聲音,像是要說給所有的工人聽到。
「沒有公主殿下的努力,今天在這裡的都是失業工人,殿下透過王公會批准了文物整理方案,我們才有工作!才有飯吃啊!」
「對吧?」
妮絲對小亞笑著,小亞沒回答她,將眼神投向喧囂的工地。



「公主殿下。」
從整修中的地下室回到房間的路上,小亞緊跟在妮絲身邊。
「怎麼了?」
妮絲的語氣顯得頗為不耐煩,她行走的速度越來越快。
「您到底想做些什麼?腦子是燒壞了嗎?還是青菜不夠?」
「我有好好的吃青菜啦!」
「那所謂的爆裂物處理名單是怎麼回事。」
「它是為了治安,把城內持有爆裂物的人都抓出來。」
「我覺得……」
「每個名單都經過治安單位審查的哦,合法的我們也給人民使用。」
妮絲停下腳步,她打斷小亞正要說的話。
「名單第二二六三蘿莎、二三三七潔西卡,她們只是普通的高中生。」
「她們也可能持有火藥,聽說南方的暴動很多都是以學生為首。」
「妮絲,她們是我們的同學,妳早就知道,對不對?」
小亞不再稱呼「公主殿下」,對妮絲直呼其名。
「絲莉亞,我不知道妳的判斷標準在哪裡,妳是我創造出來的角色,不是原來的小亞,對於佛蘭的死,妳沒有任何情感的表現,對於這些同學的被抓、被關,妳也應該不在意。」
「我在意的不是同學情感,是妳,妮絲,為何無緣無故抓自己的同學?」
「假情假義的人都要先小心,我打算讓她們離開學校,重新教育她們。」
「重點不是她們會不會假情假義,重點是無緣無故!」
小亞的語氣變得強烈了,她的話語中還帶著憤怒。
「我是最偉大的公主,為了我自己的安全當然要先做防範,在前段故事裡面,她們是傷害我的人,難保在這段故事裡她們不會再傷害我!」
「不要這樣,妳都要迎回爸爸媽媽了,不要再想這些了。」
「就是因為要保證所有的事情都正常,我才要想得更多。」
妮絲到了自己房門前,小亞還打算對她多說些,又被妮絲給制止。
「讓我一個人想想,妳不要進來。」
「妮絲,妳變了。」
妮絲關上了房門前,小亞留下了這句話。



中央高塔的懸吊鐵梯,發出吵鬧的鐵鍊磨擦聲緩緩上升。
搭乘鐵梯的是兩位穿著藍十字軍服的護衛。
他們是德爾與亞雷諾,原先是國王的護衛,後來被調到娜塔雪莉身邊。
娜塔雪莉從隨行到背叛,再到促進和談的過程,他們都看在眼裡。
「娜塔雪莉要我們先來接國王與皇后,自己卻不知道到哪去。」
「真是誇張,把訓練兵都撤走了嗎?還是移防?夏爾變回空城了。」
兩人正搭上懸浮鐵梯,準備晉見國王與皇后。
接到娜塔雪莉的指示,要他們在黃昏後來到潘恩市,先行迎接。
「有時候真不知她在葫蘆裡賣什麼藥。」
「唉,不管她賣什麼藥,結果至少還能接受。」
亞雷諾想起了之前的討論,德爾則問起了敏感的問題。
「照娜塔雪莉的說法,你想回去見你的小公主了吧?」
「公主還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公主嗎?」
「人再怎麼變,總是會保留一點原始的想法。」
「我是說……」
亞雷諾顯得有些欲言又止。
包在白色面罩下的他,強壯的身體竟看起來有些瑟縮。
德爾看出了他的心思,他猜測著亞雷諾的想法。
「階級的差別,當下的皇室,已經不等於那個時候的皇室,若是三個月前,你還有可能像以前那樣跟公主相處。」
「公主長大後,我就很少跟她說話。」
亞雷諾的語氣中帶著點消沉,表情倒像是在苦笑。
「真的?」
「你不是和我一樣,也守在國王身邊的嗎?你也注意得到這點吧?」
「我想在情感上,公主的心裡還有你的一份。」
「她已經長大了,成為最偉大的公主了。」
兩人沉默了會兒,只有鐵梯的聲音做為他們談話的配樂。
嘎吱嘎吱、嘎吱嘎吱的老舊鐵條磨擦聲,屬於礦業都市的音樂。
「最偉大的公主,這稱號是誰給她的?」
亞雷諾問著,德爾的表情也十分疑惑。
「除了她自己之外,沒有人會給她這麼傻氣的稱號,那就像是小女孩說,我長大之後要成為最偉大的人,意思差不多。」
「我記得以前公主小時候說過,後來,格雷國王訓練她吃粗麵包『托瓦』,她就哭說好難吃,吵著吵著,最後國王受不了了,說,妳這樣怎麼當最偉大的公主呢?連個粗麵包都吃不下去。」
「好像吃得下粗麵包,就能成為偉大的公主似的。」
「可是,如果這稱號還在的話,就表示公主的想法沒變。」
「至少是某部份的想法。」
德爾回答完這句話後,耳邊伴奏的「配樂」突然停止了。
懸浮鐵梯不再上升,取而代之的是鐵條卡住的喀、喀聲響。
「咦?能源石供應出了問題?」
「不對,出問題會突然停止,鐵梯會強烈震動。」
亞雷諾說著,他走向鐵梯的旁邊,注視著鍊帶。
略為鏽蝕的鍊帶,好像被什麼卡住似的無法移動,在原地摩擦著。
「到底是……」
突然,鍊條開始動了,移動的鍊條噴出了強烈的火花。
原本上升中的懸浮鐵梯,以瘋狂的速度,往地面衝擊而去。



「妮絲公主殿下」、「最偉大的公主」
來不及見到現在的公主,想不起已經上學的,公主的形貌。
麵包的香氣、國王的斥責、皇后,還有她所效忠的皇室。
鐵梯墜落的瞬間,亞雷諾只想起那位,在王座前鬧著,不想吃麵包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