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公主殿下!」
妮絲才小睡一下,還沒睡熟就聽到薩肯的呼叫聲。
「什麼事,你這隻睡龍,繼續睡回去會怎樣啊。」
「公主殿下!車子停住了!」
「那是到村子了吧。」
妮絲還想翻過去睡,突然她聞到火藥的味道。
類似煤氣那種不好聞的氣味。
「爆裂物」
一瞬間,她的腦子飛過這詞。
「薩肯!」
妮絲從躺椅上跳起來,抓住薩肯的衣領,用力搖他。
「別激動吶!」
「前方發生了什麼事!」
「前線護衛兵還在排解中,殿下請稍安勿躁。」
「帶我下車!」
「您只要清醒著在車上等待就……」
「帶、我、下、車,這是命令!」
妮絲對著薩肯說,除了抓住衣服外,她差點沒把薩肯的金髮給揪住。
「唉唉,下車就下車。」
薩肯說著,但是他也沒讓她自己走下車,而是用抱的把妮絲從車上抱下來。
「喂喂喂,這是怎樣!」
「絕不能讓您自行亂走,前方要是發生危險的話,我才能帶您逃跑。」
「知道了啦,不要一直牽著我,你是男生耶!」
妮絲拍了拍身子,將薩肯的手給甩開。
薩肯只好像個老媽子似的在後頭跟著,不知怎的他顯得表情緊張。
到了快到隊列最前方處,妮絲愣住了。
在最前面被隊伍團團圍住的,是個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孩。
女孩和她年紀差不多,腳邊有許多灰色的粉末。
「不許動!妳的行為已經被注意到了!」
女孩像是石像般的站著,手上握著是火把似的物體已經熄滅。
「薩肯,我看過她。」
是個只有一面之緣,妮絲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的女孩子。
妮絲卻牢牢記得她的模樣,前一段故事裡,在妮絲受害的時候,女孩所做的事情就是袖手旁觀,還有畏懼,那努力裝做沒看到的表情,妮絲怎樣也忘不掉。
「她又是殿下您的仇人了嗎?」
「不知道算不算仇人,可是我肯定是她的仇人。」
「她不在殿下您的整人教育名單裡面吧?」
「什麼整人教育,說得這麼難聽。」
妮絲總覺得薩肯在強調「整人」這兩個字。
「殺我啊!要殺就殺我啊!你們這些公主的走狗!」
在軍隊的包圍中,女孩聲嘶力竭,用沙啞的聲音大喊。
她的聲音彷彿在控訴,在這片原野裡控訴。
「我的學校被拆了!我的同學被抓了好幾個!爸爸媽媽也為了公主全部自願下去工作,家裡都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逃到哪裡去他們也不知道!隨便你吧!隨便你們要怎麼樣!反正妳是最偉大的公主,妳就要跟父母團聚了,我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了……」
女孩跪倒在地上,趴在灰色的砂泥中。
那些砂泥原本是可以燃起熊熊大火的高純度能源石粉末,又稱燃砂。
雖然是燃砂,實際上是最下等的燃料,只存在於荒野之中無人挖採,在先前對爆裂物與火藥的嚴控下,燃料採取配給制,除了煮食,民間早就沒有多餘的燃料。
女孩逃了不知多遠的路逃來這裡,也沒去想要怎麼行刺,往地上挖了幾把砂,就想要對付馬車與正規軍,沒有比這更瘋狂,更不自量力的事了。
「派四名正規軍把她帶走,特別開一車,收回王都養護所。」
妮絲下令,薩肯對著前方包圍著女孩,不知該進該退的軍人們高喊。
「收養護所!」
「殿下,這樣恐怕要花去一車的車騎。」
前方負責護衛的軍官跑過來對妮絲說。
「我不用那麼多人護衛,送她回王都,順便查她爸媽的下落。」
「沒想到殿下您這麼善良,要讓他們團聚了。」
「我是說查出她爸媽的下落,然後全家強制收監。」
妮絲微笑,在薩肯和那軍官面前說出她真正的心意。
「唉,什麼善良的,當我沒說吧。」
薩肯無奈的攤了攤手,馬車又重新上路。



琳娜皇后將長裙撕破,綁住腳踝在草地上衝。
後頭是軍隊喧囂震天的殺聲,她也沒想到自己能夠撐上這麼久的時間。
三人中,先遇害的是拉塔議長。
南方的最高領導人,被娜塔雪莉的軍隊一刀砍去了頭顱。
至於格雷國王看到娜塔雪莉開始與拉塔意見不合時,就帶著琳娜往後頭跑,娜塔雪莉當然不會放過他們,手一指就下令等候在周邊的軍隊追趕。
他並沒有跑得比軍隊來得快,更何況,他還要保護他的妻子。
「去見我們的女兒!逃到附近可以逃的地方!」
經過下坡時,格雷國王將她往下推去。
琳娜抱著身子,墜落在斜坡底下,草地上幾無遮蔽空間。
唯一能分散注意力的,只剩下格雷國王自己了。
打算下毒手下到底的娜塔雪莉,會做什麼事,琳娜已經不再願意去想。
她只是死命的逃,裝做沒看到草地上溢下來的血跡。
逃命的過程中,她的腦子完全空白。
看到能跳的地方就往下跳,鑽不過的地方就鑽。
越過某處的低地時,琳娜重重的往下跳,近兩層樓的高度,讓她的腳受了傷,幾乎不能走路,她還是站起來繼續跑,用那近乎完全沒有知覺的腳在往前跑。
她的體力不如軍隊,只是她是以剩下的生命在逃跑。
逃到了黃昏時分,後頭的追兵總算開始散去,她已不再聽到他們的聲音。
而琳娜在跨過草原,進入樹林時倒下了。
受傷還繼續硬撐著跑到底的雙足,成了兩根無法動彈的柱子。
試著將腿左右移動,以各種方式動它都沒有用。
它不只是不會動,還發出可怕的,像是刀割似的疼痛感。
琳娜將長裙繼續往上撕,撕到雙腿都露出來的地步。
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繼續跑啊……她想。
腳上是應該早就完全無法動彈的傷勢,足以讓雙腳斷裂的骨折。



晚上,絲莉亞進到妮絲房間裡。
妮絲的房間裡堆滿了各色各樣的雜物,因為她常都窩在房間裡工作的關係。
當上「最偉大的公主」之後,妮絲除了會議室之外,在房間的時間就更長了。
由於這次南行,小亞才得以幫她整理亂糟糟的房間。
房間裡像是被颱風掃過似的混亂,其中有很多寫在紙片上的文字。
小紙片東一張西一張的散亂各處,小亞把它們通通撿起來,往桌子上堆。
那上頭寫的是一個個的細項,全部都是建設項目。
「也開太多了,難怪整個城市都快成了工地。」
的確,皇城建築很多都有一定年代了,格雷國王時不是說要拆就能拆,內閣下面還有很多團體會抗議,利益問題分不清楚等等,妮絲一上來透過王公會就全部拆光,要遷居民的就遷走,就連遷建的臨時屋舍也都很快完成。
「拆吧、拆吧、拆吧。」
小亞竟開始唱起歌來,她想好像沒什麼她可以做的事了。
妮絲很認真。
就算是因為王公會而減輕了壓力,能夠多睡幾小時,還是很認真。
只是她無法喜歡濫用權力的妮絲,人有權力就會開始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每一代帝王,首相,甚至於她那個把皇宮寶物偷去做生意的父親都是這樣。
就是很普通的事情,她那麼辛苦,做了這麼多事,總是要點回報。
抓幾個她不喜歡的人。
蓋她想要蓋的建築物。
用她想要,覺得方便的制度。
「等到南北條約談好,就回家好了。」
小亞覺得自己大概是有所謂的潔癖之類的,不知道這不是也她的角色設定。
整理完紙片,她接著準備擦書桌,才剛翻開書桌上的一個紅色墊子,微微的光線就從裡頭透出來。
是那塊白色的石板「故事書」。
「笨妮絲沒把它帶在身邊哦?她以為故事結束了,被和平沖昏頭了嗎?」
小亞知道自己無法操作它,還是把它掀開來看了看。
妮絲自從設定好南方的拉塔議長後就沒再新增故事。
在妮絲之前寫的故事下,一行銀白色的字正發著光。
「自動補正?」
那行字讓小亞的雙手一抖,差點把「故事書」給摔到地上。
護送皇后與國王的娜塔雪莉叛變,在塔利斯塔特殺死兩人與議長,重新引領叛軍,南北和談破裂。
故事不是結束了嗎?這是什麼?
小亞過了數秒才鎮定下來,抱著「故事書」衝出房間外。
「幫我找禁軍的傳令部隊來,快點!」



到了晚上,森林邊只有呼呼的風聲。
琳娜皇后依然靠在樹旁,她想要站起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反而是她的意識開始慢慢消失,腳上的傷有部份已經流出可怕的黑血。
過去在博物館工作過的她,除了看過不少留下的文物之外,也閱讀了很多史料中記載的,戰爭時期的慘況,她沒想過會有天真的待在戰場上,受這樣的傷。
皇室那時候,也沒想到會有叛軍和南北分裂。
更沒想到自己的女兒,那幾年前還在用叉子吃著小蛋糕,笑容像是天使似的小女孩,會成為國家的領導人,領導這混亂的時代。
「而且還有模有樣呢。」
琳娜想著,她想到那支華麗的美容團隊,呈上來的華服,被收回的皇室珍寶。
還有每個人眼中的光,那光芒是之前內閣權力最大時,人們眼中所看不到的光。
就好像國家是他們的信仰,「最偉大的公主」也是信仰的一部份。
「妮妮,大家都是這麼的相信妳。」
皇曆中也有幾個如此的年代,都是了不起的盛世。
但在這之前……將會是內戰以及死亡的黑暗。
國王和議長已經掉入這黑暗中,它還會吞噬掉不知道多少人命。
「沙、沙、沙」
琳娜聽到不遠處,草叢移動的聲音。
有軍隊從草原那方向過來了。
娜塔雪莉又要來了,這次不管怎樣,他們都會找到她。
儘管來吧。
琳娜閉起雙眼,會痛的地方已經不再痛了。
可能是所有痛覺神經都死了,或是受傷部位的感染。
在這片寂靜的森林間,她逐漸陷入昏迷。



「公主殿下!急件!」
馬車晃著晃著,妮絲又被薩肯叫醒。
「為什麼你總是比我先醒來!你明明睡得比我久!」
「唉,您就別計較這個了吧?」
薩肯嘆了口氣,像是哄小女孩似的摸了摸妮絲的頭。
「放肆!我是最偉大的公主,你這隻沒用的龍竟敢摸我的頭!」
「我只是讓妳情緒穩定點。」
「真是夠了,什麼急件?」
妮絲起身,拉開馬車的布簾。
「由王都過來的!」
「咦?不是叫你把那個擋路的女孩送回王都的嗎?」
「我們在路上碰到王都過來的快遞兵,我們這的配備比較好,就換我來遞急件了,王都那邊特別交代是十萬火急,一定要以最快的方式送到。」
「先把急件的內容報上來。」
「王都那的人說,要妳親自開這文件。」
侍衛,現在是傳令兵,把那「急件」交到她的手中。
它被層層用布捆包著,妮絲胡亂的把長長的布捲扯下,才看到裡頭的東西。
是「故事書」,灰色的底面發著銀光。
「娜塔雪莉」
映入她視線中的這名字,是她在北方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女人,竟在「故事書」上出現。
「故事書」上說她是叛軍,在對南方的軍情彙報上,根本沒人詳細告訴她這件事,他們只是交代南方的軍隊、議會議員、政府組成與調兵狀態,卻沒有人跟她提過娜塔雪莉。
現在這娜塔雪莉,殺了她的爸爸、媽媽。
「不可能的吧……」
故事不是結束了嗎?
自動補正系統不是都沒有在運作?
所有的事情早就到位了,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妮絲顫抖的將手移向那句話旁邊。
如之前她寫的東西,「聲音」也對那段自動補正的故事做出了評論。
「噢噢噢!終於!」
「娜塔雪莉還在哦,沒被公主整掉?說到底,娜塔雪莉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故事完全沒交代完成,而且她怎麼能夠掌握住南軍的控制權,怎看都不像是軍頭。」
「兩段故事是不同的,不能這樣一概而論。」
「果然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前段就認為是結局的我太天真了。」
「之前就暗示過了。」
「公主能移動故事的情況嗎?看前面有說公主改變了故事什麼的,劇情都寫死了,如果再來個改變故事也可能再轉折。」
「很難囉,故事現在是最好看的時候。」
「快寫娜塔雪莉!快點!」
……他們,在說些什麼?
這些人、這些人是什麼人!
他們來自什麼地方?怎麼能夠這樣對她的故事做出評論?
「公主、公主殿下!」
看到妮絲茫然的眼神,薩肯拍了拍妮絲的臉。
怎麼了?爸爸、媽媽,怎麼了?
故事能夠從頭開始嗎?還是……
妮絲的思緒陷入了成片的渾沌,好幾個不同的聲音在她腦子裡轉。
「殿下!」
薩肯的喊聲,以及臉頰被捏住的疼痛,終於讓她稍稍清醒了過來。
「薩肯,你是飛龍,能帶我到塔利斯塔特嗎?」
「可以,我怕驚動大家就是了。」
「我需要去塔利斯塔特,驗證故事的真實,請幫助我!」
妮絲搖著薩肯的肩頭,像之前想叫醒薩肯那樣。
薩肯的面色凝重,他伸出手,輕輕扶住了她的公主殿下的肩。
「把距離拉開,我們先走到馬車看不見的地方,就可以行動。」



清晨。
冰冷的水柱,讓琳娜皇后清醒過來。
眼前彷彿蓋上了層玻璃,迷濛的水光,讓她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真可憐,傷成這樣了,也沒辦法為自己答辯囉。」
娜塔莉亞,及她身邊的白衣十字軍,森白的刀刃映在水光中。
像一顆顆銀色的鑽,不,那是糖粒,糖粒是比鑽石還美的。
在博物館裡,琳娜看過為數眾多的鑽石。
妮妮不會喜歡鑽石,鑽石只是漂亮,沒有甜甜的味道。
「我最想殺的就是妳了,聽說那最偉大的公主很黏媽媽,如果把妳的頭給砍掉,再寄到她身邊,她會絕對徹底發瘋,愚蠢的和談就完了,您說是不是呢?琳娜皇后陛下,殺了妳,絕對是她不能忍受的事情。」
娜塔雪莉身邊的士兵,將刀刃對準了琳娜的頸子。
「先等等。」
娜塔雪莉突然說了這句話。
一股強烈而怪異的風,由不遠處的地面上襲來。
「好像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士兵們彼此望著,他們的臉上帶著不安的神情。
塔利斯塔特西部森林的空中,被突如其來的陰影與狂風所遮蓋。
火紅色的,帶著雙翼的巨龍從天而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