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回房間,不准叫我出來吃晚餐。」
好不容易從地板上爬起來,妮絲又回復了許些公主的威嚴。
「公主殿下,我必須要提醒妳。」
小亞還真的跟她的設定差不多,只是比之前更少了點女僕的禮貌。
「提醒我什麼事?」
「妳就算不吃晚餐也不會變瘦的。」
「這點不需要妳提醒。」
「還有件我必須提醒的事情。」
「如果是什麼做作業之類的就不用。」
妮絲想,她可是最偉大的公主,何必要上學。
雖然她直到現在還有點半信半疑。
她懷疑小亞那傢伙偷看過她的「世界上最偉大公主」的故事。
就算半信半疑好了,那顆突然跑出來的紅寶石也太奇怪了。
明明就是沒多久之前才寫的劇情,小亞怎偷看到的?預知未來?
「我雖然是妳故事中的人物,並不代表妳絕對要照著故事來。」
「咦?」
小亞的這句話,讓妮絲又像是木頭人似的停住了。
從剛才發生的事讓她跌下椅子,現在這句話又差點讓她跌倒。
妮絲公主轉過頭,她思考著怎回了小亞的話。
「妳的意思是,我寫的那個故事?」
「對。」
「妳知道妳是我故事裡的角色?」
「我知道,可是妳好像不知道我知道?」
小亞繼續用與之前相同,疑惑的眼神看她。
「在寫這故事之前也有妳啊!」
「我是剛開始就有的人物,也是和主要故事關係最密切的人物,這是公主妳的安排,我才能提醒妳這件事,假使我是不重要的一群人之一,我可能就不知道了。」
對於重要性這點,妮絲倒是能夠理解。
「不過,我並沒寫我的女僕名字叫小亞!」
「妳沒寫的部份,故事就自動幫妳補上了,不然這樣世界怎麼運轉呢?」
「我想知道我的故事……」
「我不知道公主殿下妳想寫什麼。」
妮絲想了想,的確,問這問題沒有用。
還是先把情況給搞清楚,再想故事要怎改好。
「我來問妳幾個問題,妳只要回答知道或不知道。」
「好。」
「那我開始問了,第一個問題,妳知道不知道最開始故事的段落?」
「知道。」
「第二個問題,妳知道故事的結局嗎?」
「不知道。」
「第三個問題,妳知道我怎麼成為最偉大的公主嗎?」
「不知道。」
「因為故事沒寫?」
「妳沒寫,這段歷史就沒有人知道,但是……」
「但是?」
「假使有後面的故事與此相關,則故事會自動補上。」
「呃,好啦,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
「公主殿下,妳說是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是故事中的人物嗎?」
「嗯。」
「目前只有我跟龍知道,其它不知道。」
「好,那我大概知道。」
妮絲點了點頭,表示她理解了。
說大概知道,她還是很多地方不知道。
沒寫的地方會自動補正,那是怎麼補?要是她自己補上劇情的話,是不是自動補完的地方也會有所改變?
她的問題還是非常的多,多到可以填滿整頁「故事書」了。
但有件事情她已經可以確定。
就是現在,正在她眼前的不是「現實」中的小亞,而是故事中的人物。
「自動補正到底是怎麼補?」
她決定先問這問題,小亞搖了搖頭。
「這我就不知道,我是人物又不是作者,另外,公主殿下妳注意一件事,妳不可能控制所有的事,就我的看法,有時候要讓角色去決定自己的事情。」
「為什麼?」
「我說,妳真的寫過故事?」
「我當然寫過啊!」
「不是幾行的那種。」
「那……就沒有了。」
實際上是沒有完成半個,妮絲公主想。
「例如我在某段寫,小美是勤勞的孩子,另一段卻寫『小美超級愛睡覺』,您覺得這樣可以嗎?角色會無所適從,自相矛盾,在故事裡就會引起其它人的懷疑,慢慢就會導向奇怪的方向了。」
小亞正經八百的向她說著故事的內容。
妮絲突然覺得很有趣,她想,以前小亞只會告訴她寫那些沒有用,眼前的這位竟指導起她來了,而且不知道小亞是在吐嘈,還是認真說。
帶著有點惡作劇似的想法,她回答了小亞。
「也可以啊,勤勞的孩子也可以很愛睡覺!我會在超短篇故事的開頭交代她很愛睡覺,然後轉折的地方交代她為什麼會變得勤勞。」
「要是繼續交代下去,和後面矛盾怎麼辦?」小亞的表情真的非常、非常的認真:「有可能故事會無法修改。」
「什麼情況會無法修正?」
「我不知道。」
小亞說著,她撥了撥胸前的紅寶石。
明明就什麼也不知道。
算了,也不用太強求她,她只是個角色。
以故事中的人物而言,她已經知道很多了。
「讓我回房間想想。」
「公主殿下,充足的思考是必要的,以您的身份,故事怎樣寫不是很重要。」
「噢,對啊,我是最偉大的公主嘛!」
只要她喜歡的話,很多細節下命令就會跑出來了。
權力,有無比大的權力在自己手上。
一想到故事的起點,妮絲就莫名的高興起來。



在房間裡,妮絲這次端坐在書桌前。
在燈光底下她撫摸著那塊充滿魔力的光板「故事書」。
她想絕對曾經有人在上面寫過字,為什麼只有自己寫的實現了,是因為只有自己寫過身邊的人的故事嗎?
那些問題都得不到解答,唯一能確定的是,故事這樣子大概就可以了。
她已經拿到了「最偉大的公主」的權力,細節沒交代的話應該也沒關係。
她想起剛開始的段落,似乎有寫到國家內亂之類。
如果故事這樣就完成,她身處的時間點就是故事的結果。
她轉頭過去,看到王國地圖掛在她的牆上,沒太大改變。
真的沒太大改變,只是中間有條線。
是用紅筆畫上的曲線,將地圖分隔為南北兩邊。
「這是……」
她走到地圖前,凝視著那條不自然的紅線。
「突然,國家發生了戰爭」
故事進行到這裡了?所以是從這個時間點切入的故事?
看起來並不是多好的狀況,妮絲想著。
「我先試看看故事能不能改好了。」
妮絲轉過頭去,拿起了故事書。
如之前修改筆記本內容似的,她以橫線一行行的畫去了最開始的句子。



畫掉句子後,她再離開房間。
晚餐整齊的擺在桌子上,回復到還沒吃過的樣子。
不只是這樣,妮絲也沒有曾吃過東西的感覺。
「公主殿下,吃晚餐啦。」
妮絲如同之前的動作,盯著小亞看。
沒有紅寶石,故事完全不成立。
「果然故事可以消掉!」
妮絲指著小亞。
「怎麼了?什麼問題?」
小亞這回一頭霧水,那是「原來的」小亞。
「沒有,我改內容。」
妮絲又趕緊回到房間裡,重新寫上同樣的句子。
剛出房間,她的飽足感又回來了,桌上是吃了一半以上的晚餐。
「歡迎回到妳的故事。」
戴著紅寶石的小亞在她面前深深鞠躬。
「妳知道我離開了故事?」
「我是妳的角色啊,差點被消掉了,最偉大的公主,妮絲殿下,謝謝妳。」
小亞繼續保持著鞠躬的姿勢,語氣倒感覺不出多少誠意。
她恭敬的樣子反而讓人覺得有些不舒服,妮絲想。
「不用謝我。」
「哦。」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妳才改回故事的!」
「這句話也可以免了,公主殿下,要看看巨龍嗎?妳提到的龍。」
「好,讓我看看我的寵物。」



一如妮絲所想的。
那是頭大到塞滿兩層樓高大廳的龍,全身有著紅色發亮的麟片與銳利的爪子,龍有兩個頭,左邊的頭似乎在睡覺,右邊的頭睜大著眼睛瞪著妮絲看。
龍的樣子並沒有很華麗,妮絲想如果要用句話來描述的話,就是紅紅的、大隻、兩個頭、有爪子,剛好四個特徵,不多不少。
「還可以詳細講成大眼睛,綠色眼珠,紫色眼皮……」
妮絲制住自己無限擴展下去的細節特徵想像,要是這樣亂塗色,龍就變成七彩怪物了,她慶幸自己還沒亂寫龍的段落。
龍的眼皮是紅色的,跟皮膚同個顏色,眼珠如她所想的是綠色。
「公主殿下來了,薩肯。」
「伊特魯樹力量的持有者來了。」
龍緩慢而低沉的說著這句話。
「我們的主人,也是我們的上帝。」
「持有者?」
「以能源流為根的大樹,吾將其稱之為稱伊特魯樹。」
薩肯用那聲調,一字字的敘說著牠對故事的認知。
「吾乃樹之子,樹之龍,晉見創造主,賜與我生命之母。」
「不用拘泥禮數了,我還沒寫你的設定耶。」
「您可隨時修改吾之生命,由樹源之力,能源核心的力量。」
「我想把你改成一隻說正常語言的龍。」
「需要我幫您拿故事書嗎?想偷懶的最偉大的公主。」
小亞在旁邊說著,妮絲揮了揮手,像是趕蒼蠅似的。
「去幫我拿,我要好好設定牠。」



公主的巨龍,會變成美少年,說話溫和自然,白話,在緊急時會發揮強大的力量
,似乎是什麼秘密的關鍵。
「秘密的關鍵,這是什麼?」
趴在那裡的龍跟她說著話。
一如設定,龍已經變成了美少年,金色長髮的少年,臉型略為尖銳,眼睛細長。
不過他還是趴在那裡,趴在原地這設定沒改就不會變了。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能寫啊。」
「就是不知道才要寫啊!」
兩「人」進行著無意義的爭論。
「好,我認輸。」
「這是溫和的意思嗎?」
「我不喜歡吵架。」
美少年趴回桌上,妮絲才注意到這件事。
大廳有張小木桌在那裡。
只是方才龍的身體實在太大,把小木桌給擋住了。
「怎覺得牠有點懶散。」
「不好意思,公主殿下,我覺得龍是反應主人的個性。」
小亞說著,妮絲馬上轉頭瞪她。
「妳嘴巴很壞的設定我可以改掉嗎?」
「妳可以修改,結果怎樣我不負責。」
「改了會怎樣?」
「妳說呢?」
「……」
怎覺得這次小亞的笑容有點威脅性。
妮絲想還是不要改好了,小亞就是這麼一回事。
話說回來,聽到剛才懶惰的龍說的話,她又確定了某件事。
那就是不管是龍還是女僕,都知道他們本身的事件。
如紅寶石,和「緊急時」發揮怎樣的力量,以及結果他們都知道。
「這樣就失去轉折的樂趣了。」
妮絲喃喃自語的說著,她想要有點轉折存在的劇情。
「公主殿下,您指哪方面的轉折?」
「來,小亞過來。」
「怎麼了?」
「我要碰妳胸前的紅寶石。」
「不可以!按妳自己的故事,是不小心碰到啊!」
小亞馬上反對她的意見。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碰到,就不是不小心的!」
「我要防止妳碰到,我不准妳碰,這樣才會變成不小心。」
「就是說要『不小心』才能夠觸發故事嗎?」
「對,妳要想辦法怎麼不小心碰到,只要有一點點刻意都不行!」
想辦法「不小心」,不小心還要想辦法的啊!
妮絲有點想改掉這段故事。
「如果我把『不』字擦掉呢?」
「故事也是可以成立,只是……」
「只是?」
「假使有個存在在裡面的設定是,我的特殊能力就跟電池相同,有壽命存在,沒到那不小心的時機觸發而直接開啟的話,電力會提早耗盡,那就慘了。」
小亞想繼續說下去,妮絲馬上止住了她的發言。
「這太多行了,我寫不出來。」
妮絲非常老實的對小亞攤了攤手。
「好啦,都算了,妳和那隻龍會和我合作吧。」
「是的!我們會和公主您共同保護王國!」



吃完晚餐後有段休息的空檔,回到房間,妮絲拿出了故事書。
這次,故事多出了小小的一段。
女僕和龍與公主合作完成,公主修改龍的設定,雖然沒有很滿意,他們仍成為了公主的護衛,今後會共同合作保衛王國的吧。
是自動產生的劇情。
「好奇妙,真的會自動產生!」
妮絲想,如果上課筆記也有如此聰明的系統多好。
寫個幾行就會出現其它行,而且細節都會弄得好好的。
根據大架構,還有地圖,接下來應該戰爭就開始了。
妮絲思考著,一定要是場超級華麗的大戰。



「扣扣扣、扣扣扣。」
「請進。」
進來的是小亞,她還是別著紅寶石。
只是她身上不是穿著學生服了,而是整套完整的黑色女僕裝。
它才是小亞在皇宮裡面真正的居家服。
「公主殿下,妳其實可以不用拘泥禮數,妳的權力和故事設定相同。」
「我沒拘泥,是妳太不拘泥。」
「那是妳的設定,我也沒辦法。」
「不要擺出那種無奈的表情,有什麼事情?」
「殿下要準備參與第十五次軍事會議嗎?」
「十五次,戰爭開始這麼久了?」
妮絲沒想到戰爭來得這麼快。
「戰爭開始已有兩個月之久,由於政府進入緊急狀態,內閣已解散。」
「咦?咦?咦?」
妮絲嚇了一跳,這部份她可沒學過。
她覺得她又要從椅子上跌下來了。
「公主殿下,君主立憲的課程妳有背熟?」
「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我背很熟!」
「那妳應該很清楚,妳的權力怎來,身為最偉大公主的權力,是憲法中的緊急狀態條款賦予妳的,該條款規定,當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時候,可以透過內閣表決,將權力交由皇室統合指揮。」
「憲法不是說過好幾次要修。」
妮絲想起課本上的說法,國家雖是君主立憲,軍隊交給皇室指揮的卻早就不合時宜,要指揮也是由首相實行指揮權,皇室只是名義上的統帥。
近年來有把首相指揮權入憲的打算,皇室也沒打算插手。
「可是還沒修,就進入了緊急狀態。」
「皇室要指揮也是爸爸,怎會變成我!」
她發現情況超出了她對故事的想像。
故事沒有設定的部份,會自己完成。
會發生戰爭,而且都打了那麼久,戰爭的原因絕對和她沒有寫的地方相關。
女僕和龍的設定已經完成,那問題就是出在……
「公主殿下,妳自己打開故事書,我之前不知道的那部份好了。」
小亞指著妮絲桌上的故事書,說了這句話:
「妳想想看,我們這類國家,公主為什麼會取得權力?」
問題是出在故事開始的部份。
自動完成的劇情文字,在故事書上一行行的慢慢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