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將近五天的行動,馬車終於到了南北邊界。
邊界線的道路上擠滿了難民,幾乎無法通行,妮絲就在馬車上下令,讓手持皇室旗幟的難民分批進入北方。
命令全部的邊界都適用,各地官員必須協助他們進行遷居。
「先派遣木工,在斯特里克附近,修築木屋供暫時居住,同時各城市興建的高層建物,除了原來的住戶必須保障居住權利,多出來的樓層用以收納難民,若不願配合者則不予入境。」
其它的細節,斐爾在車上代替了王公會的職權,發布這紙簡單的命令。
邊界線於當天正午打開,打開之後,大量的難民開始穿越界線,進入北方。
妮絲與軍隊則由特別開出來的路進入南方,軍隊穿過難民營,發放物資,許多人見到北方軍來了,拼命搖著旗幟,兩邊的民眾甚至還有跪倒在地的,生存者中不乏老人與小孩,個個面黃飢瘦,某些區域則惡臭不堪,就連隔著馬車的簾幕也能聞到異味。
對照北方不斷進步,改建中的大城市與興盛的商業,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新建的房子應該都收納不下這些難民。」
斐爾說著,他沒想到情況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慘。
「剩下的只能讓他們自己建了。」
妮絲冷淡的回答斐爾的話,她持續注意著窗外的景象。
破敗零亂的大地中,幾面零散的十字旗被丟在地上,沒人答理。
代表南方爭取權益精神的旗幟,在生存的需求下變得一文不值。
妮絲往遠處的地面上望著,她想,這場南北戰爭還沒打就結束了。



馬車逐漸深入南方,能見到的活人也沒有幾個。
大部份的城市只有土堆、碎石與屍體,能源石流已經退潮完畢,據回報,潘恩市連個出口都不見了,但剩下的田地與作物也化為焦土,完全是片死寂無聲的大地。
車行經過南方的大城市凜多的時候,總算見到了「城市」的樣貌,都市中由於主要是鋼鐵建物,大多還剩下骨架,建物的骨架就像是被刨去了血肉,將要倒下的骷髏,道路上仍然為磚石佔據,無法前進,某些地方就連人也無法通過。
妮絲的部隊被迫停下來清除,長途奔馳的馬兒也在此休息。
都市中還有些煙霧,殘存的人們在這裡煮食物吃。
說是食物,其實不過是只有水和一些不知道什麼的殘渣弄成的湯。
斐爾低著頭,不敢再看下去,要復原這樣的地方,恐怕傾全國資本也要花上十年以上的時間,更何況是整個南方,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妮絲則閉起眼睛,連看也不想再看。
「被仇恨矇住了眼睛。」
「妮絲,妳變了。」
她想起小亞說的話,這兩句小亞說得冷酷,實際,她卻怎樣也不肯承認的話。
「公主殿下,前線的士兵不願意前進!」
一句話讓妮絲的雙眼睜了開來。
「怎麼回事?」
「他們說不能再走下去了,庫存的食材和資源都不夠,他們想回北方!」
「就地駐紮,囤墾,保存的種子類食物和米糧還能撐兩個月沒問題。」
妮絲下令,負責傳令的士兵回答她。
「殿下,我也想回去北方,再下去沒有結果!這裡全部都毀了!」
「我們的責任就是把毀掉的地方再建起來。」
妮絲的語氣中不帶半點感情,堅持自己的立場。
「當初公主殿下是說討伐與資助南方!這和我們預想的不同。」
「你先退下,給我考慮的時間,待會再過來。」
傳令兵走後,她從隨身的布袋中取出了「故事書」。
「又來了嗎?」
那上頭多出了一行字,是自動補正的銀色字樣:
前往南方公主的軍隊叛變,米特拉將軍謀反
妮絲放下了「故事書」,她用力敲了敲薩肯的頭。
「蠢龍!起床了!」
「怎、怎麼了?到站了嗎?」
「下車啦!要打架囉!」
「哦,我忘了帶佩劍耶。」
「我知道你只記得帶抱枕!等會跟我到前線去,三分鐘夠吧。」
「夠了。」
薩肯摸了摸頭,他的呆樣真跟他的長髮少年形象極度不合。
「公主殿下,我也覺得,我們的資源可能不夠,應該由王公會規劃派遣專門的囤墾隊前來,這裡需要的已經不是軍隊,需要的是農夫和建築工人。」
一旁的斐爾在思考著重要的問題,他對妮絲建議著,妮絲只是點了點頭。
「好,這事我們晚點再討論,斐爾你在車內,等下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出來。」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是發生了些事情沒錯,薩肯,快點!別睡了!」



前方高高的碎瓦堆上,米特拉與將近半支軍團的人馬守在那裡,這位留著小鬍子的將軍,坐在石堆上像是國王似的,睥睨走過來的妮絲、薩肯,與身邊的二十名護衛兵。
妮絲並沒有把所有的護衛隊都帶來,只帶了二十名護衛兵在後方。
「米特拉將軍,您打算謀反嗎?」
妮絲手上拿著根像是鐵棍的武器,後頭的薩肯則混在護衛兵中。
護衛兵的陣型並不集中,倒是以薩肯為中心,隔著些距離散開,從米特拉的視線來看,只有妮絲和不到幾位零散的士兵而已。
「偉大的公主殿下,沒想到妳那麼不得民心,從整備下來的五萬大軍,走到這裡只剩下這幾個人保護妳,我隨隨便便就能召來二十人,看來您是不會帶兵了。」
「我說以你的大將身份,一呼百應,直接在馬車上殺了我不是更快,還要在這裡偷偷舉兵謀反被我發現,米特拉你這笨蛋,沒解你的兵權是看你可憐,看你只有這點影響力,把你殺了還比較快。」
妮絲將手中的長棍一甩,棍頭的末端露出了銀色的鐮刀刀尖。
白長髮、黑衣,持著鐮刀的公主真正成了死神。
「不得民心的小屁孩,先前大家都被妳蠱惑,來到這不毛之地,才知道妳要將軍隊全部送葬的真面目,就讓我殺了妳,帶大家回北方!」
「二十個是吧,全部都上啊,連你也來好了。」
妮絲將鐮刀橫舉,二十名黑衣軍團,加上米特拉本人立刻朝她攻擊。
沒受過訓練的妮絲其實不太會使用鐮刀,她之所以使用這武器,只是聽薩肯說看起來比較帥,她才揮了兩下立刻就被砍到,鐮刀的破綻很大,力道不夠大的她也無法揮成正圓,可是才揮了幾下就有意外的效果,像是火燄似的東西從刀鋒邊緣噴出來,當場讓兩個黑衣士兵著火了。
「喔喔喔!果然不愧是薩肯的龍牙做的武器!」
聽說這是薩肯珍藏的智齒,妮絲從沒聽過龍也要拔智齒這回事。
「該死!是會噴火的詛咒武器!」
被砍到的黑衣士兵哀嚎,一時之間大家都不太敢靠近妮絲。
只有米特拉不怕死的繼續衝上去,使出他的刀法,迴避妮絲的鐮刀,動作生疏的妮絲很快就被砍了數下,米特拉招招逼人,對準了妮絲的胸口、心臟等致命部位,刀刀見血,妮絲卻還是照樣遲鈍的揮刀,完全不受影響。
「明明就砍到了,難道她都閃開了不成?」
米特拉無比的疑惑。
在米特拉下一次突刺,彎身將刀使力深入妮絲的體內的時候,妮絲將鐮刀微舉,直接放在他的頸部上,來不及抽出利刃的米特拉,頸子被她用刀鋒整個劃開,鮮血噴在妮絲的臉頰與白髮上。
「就說過你笨蛋了,聽過死神會死的嗎?」
如與娜塔雪莉對抗時般,她抽出身上的刀子,將它丟在地上。
還活著的叛軍通通下跪求饒,妮絲只是抹了抹臉上的血跡,叫他們去清理砂石。



「你變身太慢,我都清光了。」
妮絲走到巨龍旁邊,拍了拍他的左翼。
變成龍形的薩肯只以眨眼睛來回答她,看起來很無奈。
「薩肯,等下我們升空,雖然斐爾的話沒錯,我想重整軍隊秩序。」
「要飛高點嗎?看看妳故事中的世界。」
薩肯說著,妮絲別過臉去,回了句話。
「不了。」
「對小亞說的話不是真的心意吧?」
「和小亞的事情你就別管了。」
「是的,妮絲小姐。」
薩肯和斐爾相同,都知道她的心意,都知道她不願意提。
他們對自己的包容,包容到近乎縱容的地步了吧,妮絲想。
尤其是那無條件支持她,支持到像是傻子似的薩肯。
「嘿,薩肯啊,我大概知道我的結局是什麼。」
「妮絲小姐,這是妳的故事啊。」
「就算是我寫的,我也不會給我這種角色好結局。」
妮絲說著,她輕輕的,像是摸著心愛的小動物般,摸著薩肯的側翼。
「到結局的時候,請陪在我身邊,看著我。」
「小姐,上來吧。」
薩肯只是如此的回答她,牠讓妮絲爬上牠的身子。
載著死神的巨龍升上空中,以傳說的姿態重新支配了黑色的大軍。



妮絲帶著薩肯,一路回到原來的座車。
每個士兵都帶著敬畏的眼神,望著他們的領袖,他們既崇拜,又畏懼。
妮絲在他們的眼中不只是「最偉大的公主」了。
騎著龍俯瞰軍隊,又有著不死之身的她,是真正有如神般的存在。
回到座車後,她看到斐爾端坐在座位上,他不再是躺著的姿態。
他的手邊,有著翻過面來的「故事書」。
「公主殿下,這是來自爾森研究所的石板沒錯吧?他們和娜米塔有著合作,採取伊特魯樹旁的歷史石板做研究,是蠻特別的古物。」
「它是父王送給我的空白石板,在古物中價值不高,我拿來記事用的。」
妮絲注意到斐爾的神色有些奇怪。
「應有一定的價值,它是預言,還是什麼其它的用途?」
「不,它只是記載事情而已。」
「公主殿下,我不希望您繼續隱瞞這件事,若它有預言的功能,則之前您快速救災,知道和談破裂的事就能夠解釋了,石板上寫的時間全部都是在事件發生之前,南方的巨大災難甚至在一天之前。」
「斐爾,若它有預言功能,對國家也有好處。」
「但是,公主殿下,若它有預言功能,您為何不通知南方政府?還有,國王與皇后過世的事情,隱瞞不報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難道……」
「我有我的理由,我說過你不要過問。」
「殿下,若您拒絕回答這些問題,則我們之間就無信任!南方大地的災難牽涉到數以萬計的生命,國王的生死牽涉到公主殿下您的責任與身份,這兩件事對在下的利益影響甚大,如果您不回答的話,則我們將不可能再合作。」
「好,斐爾,我回答你。」
妮絲一隻手握著鐮刀的「鐵棒」,給了斐爾她的答案。
「南方的災難是我的筆造成的,沒有我,能源石流不會爆發,若你不相信也沒關係,告訴你吧,我就算知道災難也不會報給他們知道,因為南方政府毀了我的家,我的爸爸媽媽。」
「公主殿下!」
斐爾抄起手邊的佩劍。
那是妮絲給他的劍,就在兩週前才賜給他的武器。
說若違反他的利益時,可以隨時拿起,指向妮絲的刀刃。
妮絲迅速拔起手邊的鐮刀,並沒有讓刀鋒伸出,僅僅以鐵棒擋下斐爾的攻擊。
「斐爾,你沒有出車廂,不知道外面的情況。」
斐爾第二刀又朝妮絲刺來,又被她所擋下。
他的眼中有著覺得自己受到背叛的憤怒和痛苦。
那已經超越了利益,在斐爾眼中的淚光,就像是信仰的崩解。
「出去外面看看吧,然後決定要怎麼做。」
妮絲說著,她擋下斐爾的第二輪攻擊,斐爾的動作比她還遲鈍,還笨拙。
他已經是個跟自己的父親同樣年紀的商人了,給他佩劍,也砍不到妮絲。
妮絲想,若是格雷爸爸,聽到她說的話,也會想動手殺她。
「之後的事情,就交給你了,薩肯,別裝睡了,走吧。」
妮絲淡淡的說著,她擋下斐爾最後的攻擊,跳下了馬車。



佛摩爾王國北方港口,瓦森。
凌晨的海水顯得特別冰涼,還發著奇異的藍色光。
一點點散落在海面的光芒,像是星星般點綴在海面上。
藍色的光點漸漸靠近海岸,人們看見岸邊漂來了許多「東西」。
「啊、啊!快通知治安警備隊!」
看到那些「東西」的人們瘋狂的慘叫,紛紛逃回自家。
治安單位的人與好奇的人們在海邊觀看著,看看漂過來的光點有多少。
藍色光點的真相,是一具具的飄浮屍。
「哪裡來的?」
「為什麼頭部會發光?是怎樣?」
「有沒有醫生能來看看這些東西的啊。」
「該不會是南方吧,南方之前死了很多人。」
「嘔,好噁心……」
人們議論紛紛,屍體看起來倒是頗為完好,除了浮屍都有的腫脹現象之外,大部份甚至連衣物的損壞和掉落都很少,應是生前沒受什麼傷就掉到海裡去的。
「好、請民眾不要圍觀,治安警備隊會處理!」
警備隊人員出現在港口,把那些還穿著睡衣看熱鬧的人們開始趕回家。
「滋……」
地上堆疊的浮屍群,發出像是煎蛋時,油灑在鍋子裡的聲音,詭異的聲響,讓準備要回家的人們又轉過頭去,這次映入他們眼中的,是不可思議的景象。
一具具雙眼發出藍光的屍身,彼此推開對方,站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