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物商斐爾,是個與國王年紀相仿的男人,據說也是某個報社的老闆。
一進到古物商的屋內,妮絲立刻感受到了強烈的不愉快。
斐爾的正廳前後左右,都是皇宮來的掛畫。
少說有十到十五幅,連椅子的赤色椅墊上都有著皇室的徽章。
「公主殿下,這是特別為您準備的,有沒有回到家裡的感覺啊?哈哈。」
斐爾就坐在「王座」上,抽著煙管。
由那王座上印的徽章形狀來看,是製作得不太好的仿品。
爸爸的王座沒有真的落到他的屁股底下,要是真的如此,妮絲會毫不考慮的一拳朝那胖子肚子上搥過去,就算被這房子的警衛隊抓去毒打也沒關係。
「我家被收走的東西,不是都到博物館去了嗎?」
「是大多數都到博物館去,別忘了,內閣政府也不是多有錢,想過過皇室爽快生活的人倒是不少,至於共和國的時代,要在家裡放張皇室的椅子,當當皇帝,也不是什麼太過份的要求,您說是不是?」
斐爾可惡是可惡,他做的事情卻沒半點問題。
政府說要把皇室資產收走,成立博物館,卻沒說每樣被收走的資產都會放在博物館裡展示,換句話說,就算要賣掉,也是政府的自由。
「我對參觀我家過去的東西沒興趣,收集人用過的東西也不是好習慣吧?」
妮絲故做輕鬆的說,她的語氣帶著酸味:
「還是你特別喜歡別人,尤其是我們家用過的二手產品?」
「哈哈哈哈,對,我是古物商,聰明的女孩,古物商就是收二手產品的,管它是誰用過的,只要能換錢,換我的利益,我才不在意。」
「那我就直接問價格了,我們今天是來討價還價,不是嗎?」
「世上的任何東西都有價格,女孩兒。」
斐爾抖了抖他手上的煙管:
「妳的老師跟我提過妳要的石板了,它對我來說沒多少用途,卻還是伊特魯樹動力源的產物,我覺得約有三千金幣的價值。」
「我能租用它嗎?只要租用一天的時間就好。」
「不行,古物不容許出租。」
斐爾瞇起眼睛,否決了妮絲的想法。
其實不需要一天,只要讓她能用筆碰到「故事書」,十分鐘都可以。
「那讓我確認它的存在,我要知道它不是仿製品。」
斐爾終於放下煙管,揮了揮手,召來兩位警備隊成員:
「你們帶小姐到北棟二樓第四間房。」



走過與皇宮類似的地毯,繞過北棟的圓形走道。
妮絲邊走邊看,那兒的場面讓她不得不佩服斐爾身為古物商的熱忱。
皇宮中並沒有這種圓形道路,但在王曆五三二年前,皇宮建築物有西北側的那棟,位於現在首相辦公大樓的「西宮」,本體就是圓型建物。
屋內配置完全是皇家戳記的形制,以數條金色紋路置於一樓地板中央,將圓形分成十六個部份,二樓以上則是觀景窗配置於環狀走廊,至頂樓處,則以透明玻璃覆蓋天井,徽記在就天井中央。
「皇家戳記」是正圓形加上十六金線,分割為十六等分的正圓,代表王國最早成立時的地方區域劃分。
經過那幾乎是西宮複製品的走道與前廳之後,斐爾的私人警備隊將她帶到房內,讓她看白色台子上的「故事書」。
「故事書」完全包在玻璃裡頭,就和她剛看到它時一模一樣。
連那光面的淺灰色都相同,幾乎不太可能是偽品。
妮絲按了按了自己的衣袖,她早就把筆藏在裡面了。
不過被玻璃包得緊緊的「故事書」,她完全無法動手。
由警備隊帶著回到南棟,妮絲與躺在王座上的斐爾再度見面。
「看完了嗎?」
「看完了,我實在難以確認它的真偽。」
妮絲想,她得騙斐爾把它取出。
「意思是說公主殿下,您不需要了。」
「三千金幣不是小錢,我必須知道它不是偽品。」
「若要調整價格是可以,但您恐怕連五百金幣都掏不出來。」
斐爾的語氣中充滿了輕視的味道:
「能先付出五百訂金,我就打開玻璃櫥給您看。」
「石板如果是真品的話,上面就會有皇家的詛咒。」
「北棟放了幾百樣有皇家詛咒的物品,也沒垮掉,妳說呢?」
「我認為……」
對方高傲和不讓步的態度,讓妮絲一時難以想出辦法應對。
「送客,等拿出五百金幣來再說。」
妮絲還想再說些什麼,但警備隊半推半拉的把她架了出去。



從古董商那裡回到家,妮絲不斷的在想怎麼弄到金幣。
若是過去在皇宮中,這是筆不小不大的數目,以當下的情況來說,她根本拿不出這筆錢,就算去打工,去做危險的工作,也沒辦法弄到五百枚。
家裡也沒任何貴重的東西,都被政府搶走了。
該表現得「正常」,妮絲這麼想著。
對「故事書」打消念頭,靜等時機,她可以忍。
爸爸總有天會被放出來,只要忍下去的話……
在硬梆梆的床上,她想的都是如何忍下來,再怎樣學校還有小亞可以依靠。
「碰!」
碗盤破裂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接著是沉悶的撞擊聲,桌椅移動聲。
待一切復歸平靜,妮絲從床上躍起,衝到餐桌後頭的空間去。
那裡只有一個木盒子,裡面放著他和媽媽的碗盤。
木盒子旁是個水桶,水桶打翻了,媽媽倒在地上,躺在滿地打翻的水中,餐桌旁的椅子因撞擊而移動了位置,突然倒地的媽媽一隻手就在那椅子上,倒下前似乎正要扶住椅面。
「媽?媽媽?」
妮絲用力搖晃著媽媽的身子。
媽媽閉著雙眼,表情痛苦,溼潤的水珠沾染在妮絲的手上、衣上。
妮絲奔回房內,將自己的被子從床上拉下,她試著搬動媽媽的身體,將媽媽包裹在被子裡,之後她衝出家門,進入附近的巷道。
醫生呢?最近的醫生在哪裡?
她像是無頭蒼蠅似的到處跑著,在她完全不熟悉的巷道中。



約莫兩個多小時後,妮絲才找來位老醫師。
醫生說媽媽頭部的舊傷發作,休息就會好。
「琳娜女士的病已經有段時間了,最近情況似乎越來越嚴重,皇宮叛亂時受的傷是一輩子的傷害,就算叫御醫來也治不好,小姐妳要有心裡準備。」
附近的老醫生只是簡單的交代了情況,沒向妮絲收錢。
無論結果如何,這對妮絲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幫助。
「皇宮叛亂時受了傷……」
妮絲不知道那時的情況是怎樣。
唯一的可能就是,爸爸以禁軍抵抗內閣派出的正規軍的時候,媽媽因此受了傷。
也許哪天媽媽倒下後就再也起不來了。
妮絲坐在床上,再度閉起眼睛。
好希望張開眼睛時,就是「故事書」生效前的皇宮。
小亞幫她準備著晚餐,和媽媽一起在地下室裡整理文物,聽爸爸講麵包,講內閣,講外面世界的事。
「公主沒有辦法了?」
她的耳際,傳進奇特的說話聲,是不太自然的男聲。
一個一個咬字清楚,緩慢說話的聲音。
她記得,就在「故事書」生效的時候,也有聽到這些說話聲。
「進行到這裡很難轉折,人沒錢卻還是可以採取強烈的手段。」
「你是說要讓公主去偷去搶?」
有些聲音是女聲,有些是男聲,不像是同個人。
共通點就是緩慢的,咬字清楚的說話。
「不是再怎樣也有紅寶石,殺了女僕小亞搶過來就好了。」
「上面的建議也實在太……故事能這樣寫?」
「我覺得公主不能做太負面的事情。」
「會不會又像之前那樣突然展開啊?」
聽到這裡,聲音就停止了。
妮絲想起她寫的那段「故事」開始時的聲音有句「會通過這個議案嗎?」的質疑,故事就被修正到了現在的方向。
「原來它們就是修正故事的聲音。」
兩次從她耳邊傳來的奇特聲音,讓妮絲推論出了這點。
故事還在進行,還在自動補正,透過那些死板的聲響。
若是要透過這方向修正的話,她也有對應的辦法。



下午三點,學校中庭。
由於昨天的接觸,妮絲順利找到了小亞所在的班級。
放學時間她就將小亞約了出來,說是要找她玩。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開朗了,今天有去填卡片嗎?」
「沒有,老師跟我說我今天不用去。」
「是因為情況真的變好哩?」
小亞望著妮絲,妮絲將臉別過去,刻意閃避她的眼神。
「我有個想去的地方,妳能陪我去嗎?」
「妳想去哪裡,不要再跟我說妳要去皇宮了。」
「我要去皇宮後方的眠雨之丘,從那裡可以看到皇宮原本的面貌。」
「眠雨之丘……」
小亞的聲音變得略微低沉,臉上彷彿多了一抹陰雲。
「若不能陪的話也不勉強,我知道我不能再去皇宮了。」
妮絲拍了拍小亞的肩膀,撫著她的黑長髮。
小亞應該知道那地方,皇宮外的制高點,有個彎彎曲曲的爬梯,需要許些時間才能夠登上,上頭有守望台以及禁軍的駐紮地,爸爸的三衛士其中一位,名叫佛蘭,就是駐紮地的保護者。
小亞和佛蘭還不錯,他們的相處與互動,有時像是朋友般。
「沒關係的,我也該去那兒看看,那天之後我就沒再去過眠雨之丘了。」
「是爸爸的軍隊與內閣對抗的那天嗎?」
「妮絲,妳知道,佛蘭背叛了我們,而且為了表示他不再效忠皇室,他……」
從小亞的口中,妮絲知道了那天發生的故事。



「誓死保護王室!」
「絕不讓你們奪走佛摩爾王國的資產!」
皇宮正殿前,內閣所率領的軍隊已經殺到了裡頭。
殘兵敗將,由外殿、花園、走廊等處的守軍,紛紛向共和軍投降了。
僅靠著皇宮薄弱的軍隊,終究連自己的資產也保護不住。
「格雷,投降吧,把那些都給他們,沒關係的。」
妮絲的母親琳娜這樣說著,她摟著格雷國王。
廢除王室之後數日下來的煎熬,國王的鬚髮皆白,看起來老了好幾歲。
「怎麼可以投降!妮絲她不會願意!我也不會願意!」
國王顫抖的,緊握著代表著皇室的權杖:
「佛摩爾王國的皇室,守衛國家幾百年的歲月,王曆就要斷於我的手中!」
「王曆、國家、榮耀,那些都比不上我們的幸福啊!」
「爸爸,已經到最後了,就聽媽媽的話。」
妮絲說著,在這情況下,任何人都知道結局已定。
「再怎樣我們都要守到最後!」
「只要國王下令,我們就堅守到底!」
德爾、亞雷諾、佛蘭三位侍衛,手持槍矛,就算兵敗如山倒,他們仍堅拒投降。
政府軍很快就進入內殿,為首的人是共和軍的首領米特拉。
米特拉提著長矛,與他後面的三十名白衣軍團,團團圍住王座周邊。
他原本也是國王的陸軍大將,在開戰時就倒戈投降。
「米特拉!沒想到你居然這麼快就投降了!」
「真荒唐,開戰前你還信誓旦旦的說會從正門口攻擊共和軍,要我們交給你!」
忠誠的侍衛們怒罵著,米特拉回報的僅是冷笑。
「看情勢也知道,國王是困獸猶鬥,不會贏的戰爭,我絕不會出手,效忠新國家才是大勢所趨,你們還是早早投降,別再做無謂的抗爭了。」
「不會接受任何勸降!」
亞雷諾提起大錘,德爾也抽起他擅長的佩劍。
「我護衛國王與皇后,你們攻擊!」
佛蘭如此說著。
「好!」
德爾與亞雷諾背靠著背,將武器平舉,走下護衛國王的石階。
兩人緩緩移步,白衣人大舉圍上,亮出他們擅長的武器。
它是禁軍衛隊的勾爪,三十對銀亮的爪子滿是殺意。
「殺了他們三個!共和就實現了!」
米特拉下令,狂烈的風卻在此時捲起,震得皇宮轟然作響。
德爾與亞雷諾的組合,與他們舉起的武器,化成了極具威力的迴旋軸,宛如發條似的高速旋轉著,強力的轉軸幾乎使人無法靠近,白衣人群一時之間也往後退了數步,遲遲不敢執行攻擊指令。
「只是會轉圈圈的攻擊技,沒什麼好怕的!」
米特拉怒吼,但他自己也不敢靠近。
白色的軍團就一步步的,被暴虐的旋風逼到了正殿門口。
只靠著兩人,絕不可能反攻,德爾他們心裡也明白這點。
無論如何,效忠於王國的他們,還是要維護王國榮光到最後一刻。
「反逆者們!投降吧!」
突然,從王座的方向,傳來洪亮的的呼喊聲。
呈現在德爾他們眼前的,是難以置信的光景。
他們的夥伴,號稱要守護國王的佛蘭,竟用利劍末端指著國王的咽喉。
「守舊冥頑不化的傢伙,投降吧!」
「佛蘭,你……」
「我就是在等這時候。」
佛蘭將劍鋒往上挑,對著毫無抵抗力的國王。
「我就算拼掉這條老命,也不願屈服你,逆臣!」
格雷國王傾身,他想乾脆朝佛蘭身上撞去。
在國王身後,琳娜皇后緊緊拉住國王,不讓他做傻事。
佛蘭將劍一抽,不打算直接刺死國王,而是躍到國王身後,拉住了琳娜皇后的頭髮,狠狠的重擊。
「死老頭!快投降!不然我就殺了她。」
琳娜無法說出任何話語,在抓住她時,佛蘭就以劍柄擊中了她的後腦。
在前方混戰的兩人停住了攻擊,他們回頭,想要將他們的劍與錘指向叛徒佛蘭,但攻擊方停,後頭的白衣人就一擁而上,米特拉逮住了機會,團團包圍住了兩位勇將。
「投降吧。」
遭到逆轉的戰局中,格雷國王下了最後的決定。



「國王很清楚,就算他什麼都保住,失去了皇后也沒有用。」
「那時候我在做些什麼?怎麼沒去保護媽媽?」
「那時候我在保護著妳,妳一直想做傻事,若做了只是送死而已。」
小亞說著,妮絲想像著當時的光景。
媽媽的後腦受傷,應該也是佛蘭動的手。
「佛蘭那時候眼中已經沒有我們,只剩下名利,我也對他沒有同情了。」
「我知道,我會記下這個名字。」
妮絲說著,小亞以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從昨天開始,她就覺得妮絲變了,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
「妮絲,為什麼會想去眠雨之丘?」
「我原本只是想看看皇宮,可是我覺得這樣還不夠,小亞,我要拿回『故事書』」,我需要它,指導室的老師幫我引薦了古董商,故事書在他那裡。」
「妮絲,妳的石板可能被政府賣掉了,流到某些古董商那裡,妳想想,為什麼老師會相信妳說的話?我覺得她只是要安慰妳。」
小亞努力壓抑著激動的語氣,繼續往下說著:
「不可能有什麼改變世事的石板存在,妳之前說了那麼多次,若真的改變的話,妳不會讓妳爸爸被抓去,事情也不會發展成目前這樣,會有能改變世事的人讓自己受苦嗎?」
「我覺得,妳不可能相信我。」
「妮絲,已經夠了。」
小亞說著,她往前靠去,抱住妮絲的身子,低聲的說:
「希望妳能忘記石板的事情,努力面對眼前的現實,剛跟妳說皇宮發生的事,妳似乎像是初次聽到的表情,妳不可能永遠逃避下去,就算遺忘再多次,也不得不回想起來,它們都發生了,不會因此而改變。」
「我需要它。」
妮絲還是堅決的說著那句話:
「不管我是不是瘋了,都需要,我需要面對現實的力量,就算它不能夠改變事實,它只是個力量,就算它不是真的,只要它在身邊,我就會覺得自己能改變什麼。」
緊抱著她的小亞,沉默著,聽著妮絲說話。
妮絲的聲音很輕、很柔,沒有哭泣,沒有歇斯底里。
「我需要的只是『覺得自己能改變』的力量,而不是真能改變,在所有人的眼中,它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可是對我來說……」
「我會跟我爸爸說,幫妳去找那位古董商。」
小亞打斷了妮絲的話,妮絲沒再說什麼,只是繼續抱住小亞。
她知道無論到哪個世界,無論有無能力,小亞都是可以依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