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我是戀愛中的少女嗎?>

不過那真的是我的弱點。

他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或者是已經忘記那件事了?

軍刀的腦子這麼空,他應該只是隨便亂摸我的頭欺負我吧?才不會記得什麼以前的事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可能記得那個時候的事。

有時候覺得我好矛盾喔。又想像現在一樣,是個溫柔美麗可愛的美少女。又想像以前一樣,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明明被他摸著頭的時候,心裡頭很不高興的說,不要把我當做小孩子,卻又希望有人來疼我。

這種感覺使我覺得自己簡直就像白痴似的。

而且,而且其實我並不是這麼討厭他的對不對?

當這些想法通通塞進來的時候,我覺得腦子快炸了,為什麼要沒事摸我的頭呀。都是那根討人厭的天線,我下次絕對不在該死的數學作業本上睡覺。

我把數學作業本丟到桌子上,突然很不幸的發現我的桌上已經無法放下任何課本和文件,它被許多不知名的雜物,之前考過的考卷,廢紙,兩天前的泡麵碗給塞滿了。

「唉,當美女藝術家果然有痛苦的時候吶。」

我嘆了口氣,把泡麵碗和考卷廢紙之類的通通堆起來,往講義夾裡面隨便亂擺。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個時候這些東西沒有地方擺?真讓人受不了!

「在收房間呀。」

姐姐突然跑進來,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開心。

「我倒霉透了。」我把兩張考卷揉成一團。

看到她的心花朵朵開,相形之下我的倒霉就更倒霉了。要是她再問奇怪的問題,我可能就考慮去拜拜,或者是在整個房間裡面掛上可愛的幸運狗。把天線和數學作業以及軍刀招來的霉氣給一次弄乾淨。

聽起來害我倒霉的原因好像很多,哼哼。

才收一下我就覺得好累,看到愛管閒事的姐姐更是累上加累,我從桌上搜出一瓶礦泉水,還沒開封,應該還在保存期限內,我乾脆就把它直接打開來喝。此時,桌上亂七八糟的雜物終於少了一半。

「妳戀愛了?」

姐姐看著我收東西,然後慢條斯理的問。

「噗!」我嘴邊的礦泉水差點噴了一地。



「不要在我喝東西的時候說奇怪的話!」

我擦擦不小心噴在地上的水,多嘴的傢伙,害我變得這麼沒有形象,人家才不會隨便喝東西的時候噴出來呢。

「妳的樣子看起來真的戀愛了呀。」姐姐打量著我。

「我哪有跟誰戀愛,妳怎麼看出來的?」

「說我怎麼看出來,那一定是有我才看得出來。」姐姐得意的微笑。

「沒有的東西妳看什麼呀!」

「妳的表情好心虛喔。」

「才沒有!」我惡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姐姐不慍不火的問:「我看妳幾百年沒有收桌子,突然良心發現的收起東西來,所以才會這樣問妳。我在想呀,我們家的小婷只有在兩種可能會收東西,一個是過年,一個是被媽媽罵了。現在沒有過年也沒有被媽媽罵,會提早收房間,清桌子,一定是有什麼奇怪的原因吶。」

「反正不會是男生要到家裡來。」我說。

「咦?真的有男生要到家裡來?」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越說越描越黑。我乾脆轉過身繼續收東西。等會找到刀子或者是尺什麼的往姐姐頭上丟過去就是了。

「小婷小婷,我跟妳說,我覺得妳一定是戀愛了,不然就是發生了什麼奇怪的事。」姐姐在我後面唸著。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奇怪,我在想軍刀的事,在想自己矛盾和笨的事,在想自己倒霉的事,還有心裡頭在生玲的悶氣,我不知道今天運氣為什麼那麼差,還被姐姐問奇怪的問題。

我需要幸運符。或者是可以掛在牆上的小幸運狗。

「我並沒有戀愛,謝謝。」我回了姐姐一句。

「拿去。」

姐姐丟了個東西過來,落在我的床上。我轉過頭一看,是小幸運狗的鑰匙圈。

不知道該說什麼。那樣小小的溫暖竟然感動了我好久。



收完了東西,我覺得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空空的桌面上放著姐姐給的小幸運狗,我心裡頭卻還有很多小事盤旋不去,想不透的東西並沒有因為小小的幸運突然來到而減少。

「姐。」我輕輕的敲了姐姐房間的門。

「小婷嗎?進來吧。」姐姐趴在床上聽著音樂。

「哇,小MD耶,新男朋友給妳的?」
「沒有啦。」姐姐把小MD放在一邊:「傻小婷,他根本不可能有錢買這種東西送我,我也不會想他要。」

「姐姐不是都要那種又帥又有錢,還可以開車載妳的嗎?」

「那樣我找一個糟老頭就好,然後跟他帥帥的司機搞不倫關係,搾乾老頭的錢就好了。」

姐姐的想法真可怕。

「小婷別傻了,姐姐只是說來唬妳的,不過外面壞男生很多,妳要小心哦。」

姐姐看我的表情很糟,就這樣說了一句。

唉,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好騙。

「姐姐,如果呀,如果......」

我在想要怎麼問比較好,用我同學?我朋友?我有一個朋友?反正都是這個方法啦。隨便編故事好了。

「怎麼了?」

「如果我有一個朋友呀,很喜歡班上某個男同學摸她的頭。那麼,那個朋友跟那男生是什麼關係?」

「唔,那個朋友是小女生嗎?」

「不,不是啦,就是跟我差不多大的。」

唉,像我這種誠實,好心,善良又體貼的美女,果然不適合編故事,很快就會變成很奇怪的戀童怪叔叔的故事了。看著姐姐奇怪的表情,我的故事也編得不順了起來。

「小婷,她一定希望像小女生那樣被疼。」姐姐想了一下:「可是像這種事,依照她的個性,應該不敢跟這男生說,因為她的心態也很像小女生,雖然長得很大了,卻又害羞得不敢說出心裡頭的想法,甚至呀,她還會耍小孩子脾氣,對這個男生生氣。基本上她雖然長到像妳這種年紀,心裡頭卻還像小女孩。在戀愛的年齡上,大概只有五歲。」

五歲!

這話像個大鐵鎚似的打在我頭上。把我的頭頂擊出一個大包。



五歲,五歲,五歲。

當這幾個詞在我腦子裡嗡嗡響的時候,我顯得走路不太穩起來。一想到我的戀愛程度被宣判為只有五歲的時候,就覺得烏雲罩頂晴天霹靂。

這都是幻覺呀。

女生會害羞然後欺騙自己是很正常的對不對?我努力的說服自己這並沒有錯,而不是戀愛程度只有五歲的緣故。

等等,戀愛?我跟誰戀愛了?我在想什麼?

不提還好,一提我的頭就加倍的痛了起來。特別我又在整理回收的紙類,一邊要把它捆起來,一邊還要防止老爸對紙類做奇怪的事。加上胡思亂想,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小婷,妳覺得這樣有沒有比較可愛?」

「爸!這是小球才會幹的事情好嗎?」

我看著被爸爸摺成小青蛙和小飛機還有剪成小熊形狀的紙類垃圾。是啦是啦一架小飛機很可愛,可是當你要把它們都捆好拿去丟,而且看到五十架類似的東西堆在那裡的時候,你就會有想要拿刀子殺人的慾望。我隨手就把兩台小飛機給壓扁。根本來不及默禱在我手上被擊落和炸毀的機體們,如果再加上被踩扁的小青蛙和小熊,那可以說是屠殺生靈。

不過我根本管不了這麼多。垃圾車快要來了。

「嗚嗚,小女孩真的長大了,想當年五歲的時候,她好喜歡小青蛙和小熊呀。」

那是因為小女孩根本不用整理回收紙類。呸呸。

「爸以後不要像小球一樣!」我又把兩架小飛機拆開:「小球最喜歡亂翻紙類,你看上面都是貓爪痕跡。」

「可是小球畫的圖案很藝術呀,下次我要把小球的腳上塗上染料,然後在畫布上抹一抹拿去賣。」

「誰會買呀!你去把小球管好就好了!」

邊罵老爸,我邊瞪了懶洋洋窩在地板上的小球。有其貓必有其主。平常懶死,遇到胡鬧就特別起勁。這些人都跟軍刀一樣啦,平常懶洋洋不會動只會打電動,遇到要欺負我的時候就特別有活力。

正當這個時候,電話又響了起來。

「喂,請問您找誰?」

我差點說出,請問你他媽的找誰這種沒氣質的話。還好我無論再生氣,到電話前面都得變成美少女的溫柔聲音,這是基本的形象問題。

「喂,那個桌子呀......」

我現在有點後悔我保持了點形象,要是知道是軍刀沒事閒閒打來的。特別他每次總是在我跟垃圾奮戰的時候打電話來,我就會把沒氣質的話直接罵下去而且絕不留情。

「怎麼樣?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開始沒氣質了。要知道美少女也有生氣的時候,更何況現在除了小球和包垃圾的可憐老爸之外,沒人看到我正在沒形象的講著電話。

「妳怎麼那麼生氣?妳今天都怪怪的。」

還不是因為你?

我真想罵回去,不過想想他好像也沒做錯什麼事......

唉,算了算了。

「是因為天線寶寶的關係嗎?還是因為......」

「因為怎麼樣?」我說:「如果是要來跟我閒聊的話,不要浪費時間。」

「沒事沒事。妳明天願不願意幫我一個忙?」

「幫妳什麼忙?」我說:「如果是那種幫忙搬東西的事,那我可不幹,我先說了。」

「妳的力氣很大嘛。」

「你再說一次看看,我可是斯文柔弱文雅,手無縛雞之力的美少女耶!」

我在電話裡頭罵起來。

軍刀是工藝社的,所謂工藝社就是在工藝教室裡頭鋸木頭和用釘子釘來釘去,做些坐一坐就會垮的椅子,用兩下就不會走的時鐘,會刮到人手的鐵皮盒子,還有一輩子也不太可能用到的銅槌之類的東西。大概和家政社形狀扭曲的毛衣以及不是人類吃的料理類似。

為何要提工藝社,是因為軍刀上次叫我幫他忙﹕

「桌子妳去幫忙搬桌子和木料,拜託拜託,我們人手不夠。」

「人手不夠?為什麼要找我?」我說:「你不會找幾個孔武有力的壯漢嗎?我可是斯文柔弱文雅,手無縛雞之力的美少女耶。」

「可是真的人不夠,拜託啦。」

後來發現其實壯漢很多,只是桌子跟木料更多。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不知不覺中就把桌子給搬到了定位。我是真的斯文柔弱文雅沒錯,可是大概是每天在家裡搬大型回收垃圾袋,不知道為什麼也有了精神念力磁場之類的,可以把很重的東西移到固定的位置。

好吧這是藉口,我承認我搬得動那些鬼東西。也許我的手臂正在變粗而不自覺。都是可惡的垃圾回收害的。



「這次不要叫我搬桌子和木料!」我說。

「妳就過來幫忙,我們很需要人手幫忙整理東西。」

「整理東西?」

「啊,對喔,我忘記了,這個不該找妳的。妳的桌子都亂成一團,整理東西應該是妳最不行的。要是工藝教室的材料被妳堆得像桌子上的那些課本,然後被當成藝術品就完了。」軍刀說。

開玩笑,我只是不收我的桌子,是要讓我的桌子保持藝術。這樣才顯出我氣質美少女的與眾不同。你這個大笨瓜軍刀懂什麼呀,我在家裡頭整理回收垃圾可是比老爸還強三倍,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幹掉他的一批小青蛙和小熊。然後把它們疊成一捆拿去回收。你可以做到嗎?哼。

「別開玩笑了,你以為我不會收東西嗎?」我說。

「對喔,學期末要搬東西回家的時候妳都收得很快,那就交給妳了,還有如果突然喜歡上什麼男生的話不要害羞哦。要有勇氣跟他告白喔。」

「喂!」

「女生會那樣怪怪的不是戀愛就是生理期到了嘛。」軍刀快速丟下一句:「晚安。」

喀的一聲掛掉軍刀的電話,我看見姐姐在旁邊偷笑。老爸則抱著小球剛好從外面進來,剛剛我整理好的紙類又被順利的提去倒了。每次都在我講電話浪費時間的時候。

「小婷,他擺激將法妳也會中。」姐姐說。

「什麼嘛,聽他說話就討厭。還問我有沒有戀愛,我戀不戀愛關他屁事呀?」我揮揮手:「真煩!」

「咦?他不是妳男朋友嗎?」老爸抱著小球問。

「你回去好好管你的貓啦!」我瞪了老爸一眼。

「唉,戀愛中的少女總有煩惱的時候呀。」老爸抱著小球走了。

真是群幸災樂禍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