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話﹕我不要讓你也難過>

隔天中午,我才把幾份催出來國文作業給搬到教師辦公室去。回來的時候就聽到班上好像有人在對罵。罵到連走廊上都聽得到。

「一定是妳。是妳對不對?」

我聽到的是玲的聲音,我幾乎沒有聽過玲這麼大聲的罵人。

「不是我,我根本不知道!」

被玲指著罵的是恬梅,恬梅縮到軍刀的身邊。像是隻小動物似的。

「妳這個女人到處說人家的不是,還不覺得丟臉嗎?」玲指著恬梅的鼻子,繼續罵著:「我告訴妳好了,妳以為其它人都不知道妳在說桌子她的壞話?班上只有妳會幹這種事,還有誰?」

「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恬梅看起來快哭出來了,她的聲音顫抖著。

「好了,玲,不要再說她了。」

旁邊有同學看不下去,想要制止住玲。可是玲還是很生氣的繼續罵下去。

「還說妳知道很多內幕對不對?」玲的聲音轉低:「真是好笑呢,知道的話就說出來呀,我看妳還能再編出什麼故事。為什麼有人心機這麼深?」

「我要說幾次不是我妳才相信?」恬梅拉著軍刀的衣服:「你知道的。你知道我不會這樣的!」

軍刀只是低著頭繼續看漫畫,一句話也不說。

我知道,他最害怕這樣的衝突,在我的印象中,遇到衝突的時候。軍刀躲起來的成份居多,平常消遣我的時候很開心,可是他也只敢對我那樣說話......

他只敢對我開玩笑,其它人都不敢,在某種程度上,他對其它人是很好的。因為軍刀不太喜歡和人衝突。他只會惹我生氣而已。

為什麼?

因為他認為我不會生氣嗎?因為他認為我脾氣好?

不是,因為那是我們相處的方式。



「好了,不要再吵了。」

我走進她們兩個之間。

「不要再為我的事情而吵了。我不在意那些話。」

「小婷妳說......」

「我沒有必要說什麼。」我輕輕的拍拍玲:「我知道妳對我很好,這樣就好了。可是沒有任何事情證明是她做的呀。我不會無緣無故的對恬梅生氣。」

「算了。」玲說:「既然她都不計較,那我沒什麼好說,我只是不希望有一天輪到我。」

玲坐回位置上去,就直接趴在桌上。什麼也不說。

我不知道玲的消息是從哪裡來,也許是從漢聲?也許是從其它的廣播電台那裡來的,是恬梅嗎?事情也許真的有可能是她做的,因為沒有人會說內幕之類的話,至少以前班上同學在傳謠言的時候,也沒有傳得那麼惡質和那麼誇張。就像小琳常說的,大家最後也只是把一些話當成笑話而已。

的確所有的猜疑都可能指向恬梅,我看過恬梅的另外一面。她看起來並不像表面上這麼呆。這麼脆弱。

但是我並不在意恬梅怎麼樣,我在意的只是一件事,我不想讓軍刀捲入衝突。

就算是為了恬梅捲入衝突也是。如果今天只是恬梅被罵,說難聽點,我不會想幫她。

「謝謝妳。」

恬梅向我鞠了個溫文有禮的躬。

我只給了她一個禮貌性的微笑,沒有說什麼。



當天放學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我原本要留下來登記國文成績,卻發現晚上才剛考的國文考卷成績已經被登記好了,所有的格子整整齊齊的填滿了分數。

「小琳?妳幫我做的?」

有這個可能,不過機率低到相當於我數學考一百分。

「做什麼?」小琳拿著據說會美白的魔法石繼續磨。

我看問妳是白問。我心裡想。

「沒事。」

還會有誰幫我呢?難道真的有人終於想到要幫我了嗎?我就知道我是美少女,八成是暗戀我的男生幹的事,雖然我想不出班上哪個男生有這種高貴的眼光。但是居然有人主動幫我做工作,看我趴在桌子上睡覺很累,所以才從桌上那堆東西裡頭翻出國文考卷幫我登記成績......

「小琳,小琳。」我再度問小琳:「我在睡覺的時候,有人到我位置上來嗎?」

「到妳位置上?沒有吧?」小琳再度抬起頭,臉上掛滿了問號。

「是不是一個帥哥?」我把這個問題給吞了回去。就算有一百個人經過她身邊她大概也不會知道,也許我該問玲才對,但是玲今天提早去團練了,放學時間根本不會待在教室裡面。

只有我這種工作做不完又睡過頭,然後桌子上又像是迷宮,怕明天早上找不到國文考卷的人才會在這裡。有啦,還有一個磨魔法石做生意的小琳。

「呸,我什麼時候跟這傢伙同等級了?」

小琳還在努力的磨著魔法石。到底是誰做的?軍刀嗎?他從來不會把我的工作接過來做。玲?她看起來忙到不可能幫我做工作,暗戀我的帥哥?可能性百分之九十,可是就算他過來也不會知道今天的國文考卷我沒有登記分數這件事,更不可能在我的桌上找到國文考卷放在哪裡。

範圍一下子就縮小了很多,只有坐在我身邊,而且在偷看著我的人,才有可能這樣做。

「唉。」

一想到這點,我就長嘆了一口氣,我的四週並沒有坐半個可以稱得上是帥哥的人。

翻開成績表背後,我突然發現一張粉紅色的便條紙:

「明天下午四點左右,掃地時間,記得到工藝教室附近的中庭。」

字跡很凌亂。下面還有一行:

「會有很有趣的事情。」



「拿去,毛線球。」

我家的超級胖貓,小球正在地上滾來滾去,看牠遲鈍的蠢樣,我實在非常想對牠的尾巴一腳踏下去,老爸還是躲在報紙後面不問大小事,而姐姐窩在電話機前,看來這次的男友特別難騙。

「問我為什麼跟他在一起而不跟你嗎?我就是不喜歡你。」

「以你的誠意,還不及他的一半。」

「我們並不是真正適合的人,謝謝。」

好像不是在處理男友問題,是在處理討厭而難纏的男人。姐姐偶爾會有男孩子看上她。而應付這些男人是很頭痛的事。

「呼。真是難纏。」

姐姐把電話掛掉。喘了口氣。

「怪男生打電話來?」

「而且還是我討厭的那種。」姐姐說:「才見過一兩次面就來煩,我說過有男朋友了他還來煩。為什麼會有人煩成這個樣子?他不會去騙別的女生嗎?」

「姐,妳太受歡迎了。」我只能搖頭。

「我現在的男朋友窮怎麼樣?要他來抱怨喔,我就是喜歡窮的,不喜歡他那種傢伙。」姐姐似乎還在氣頭上,又哇啦哇啦的罵了好幾句,我開始整理今晚的回收垃圾,還好紙類這次包得好好的,老爸沒有再拿去玩了。也沒有被小球弄亂。牠敢弄亂我就一腳踏扁這隻蠢貓。

「小婷小婷。」姐姐突然停止了抱怨,對我說了一句:「妳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什麼?」

「看起來很有活力的樣子。」姐姐說:「之前的事情解決了?」

「並沒有。」我搖頭:「我只是把它當成不重要的事了,反正我只要努力的話,會有更多的男生喜歡我不是嗎?我現在自己也過得很好,管它的。」

「妳是躲起來不面對問題了嗎?」姐姐幫我把紙類捆好。

她難得幫我做這些事情,我是很感激沒有錯,不過說我不面對問題,那就太奇怪了。

「解決問題有很多種方式,忽視問題也是一種方法。」我說:「過得開心就好了,不要想那麼多,人生裡頭還有好多事情要擔心,執著在這件事情上就太笨了。」

「我當然不是說希望妳執著在一件事情上或是消沉下去,但是妳現在這個樣子並不算是把問題解決掉,問題還在那裡,如果妳不試著再度去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哪天問題爆發出來,妳會很消沉很難過。」

「我覺得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我說。

這本來就不是什麼最重要的事情。

這是對自己說的話,雖然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當我看到國文作業缺交表時,我想到軍刀,當我看到玲她們爭吵的時候,我也想到他,甚至想到他和我以前的相處方式,當我聽到自己失戀的傳聞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真的失戀了?

也許我就像姐姐說的那樣,我在逃避問題。離問題越遠越好。

可是久了就會忘記,只要忘記,忘光光就沒事了。只要一段時間不跟軍刀講話,不理他的事,就算他坐在我的身邊,也會慢慢的跟其它朋友一樣,對我來說並不特別。我也不會有失落的感覺,時間會治癒所有的傷心或是失落。

「你會有相同的感覺嗎?」

有時候我會這樣想,看著軍刀的時候。

可是想到他現在有著恬梅陪他,這種感覺立刻就消失不見。

他不會有相同的感覺,不會有的,恬梅對他來說這麼好。這麼適合,他忘記我的速度,會比我忘記他的速度快上太多,沒多久,他就會完完全全忘記我們身邊很多很多的事......

有人帶他走出來,他就會遺忘得快上太多。到最後只有我自己跌在回憶裡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