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刊社裡的空氣,比剛才更加沉重。

「在窗外的並不是我。」瑩帆出乎意料之外的冷靜回答著:「在窗外的是姐姐妳才對啊,她正在窗外看著妳呢。」

在說什麼啊!妳在說些什麼?

瑩帆看著窗內的自己,她想要再舉起手來敲鐵欄杆,以制止住這種怪異的對話。

然而她的手,卻被另一隻手抓住了。

一隻溼冷的,如同屍體般的手掌。

「不要抓我!」

窗外的瑩帆尖叫起來,窗內的瑩如轉頭過來面對窗外。

「啊啊啊啊啊啊!」

瑩如尖叫起來,她當場就昏了過去。

窗外的瑩帆也驚訝的看著抓住她的人,那是全身血淋淋的姐姐,姐姐的頭上破了個大洞,血從頭蓋骨裡灑出來,灑得全身都是,好似從半空中被倒了桶油漆,她的臉上是淒慘的笑容。

瑩帆注視著窗內的景象,昏迷過去的姐姐,以及窗內的自己,她看到窗內的自己站起來,慢慢的走向校刊的櫃子,那個自己把手伸到校刊社的櫃子裡頭,開始把裡頭的校刊一本一本的翻出來,裡頭的校刊就像是雪花似的往地上灑。

「我在做些什麼......」

窗外的瑩帆凝視著自己,那個無法理解的自己。



「來校刊社吧!」

「為什麼我要去校刊社。」

「今年新生不夠了,妳就是要來。」

姐姐的話形同強制命令,瑩帆不太喜歡姐姐強迫人的態度,更何況她對校刊社沒有任何興趣,她不適合加入這種社團,對她來說運動類型的社團更適合她。

「我已經填了網球社的入社申請書。」

「那又怎麼樣,把它撕掉。」

「姐,妳......」

「不要叫我姐,叫我學姐,在學校就叫我瑩如學姐!」

這個畏畏縮縮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那個命令姐姐,主導著事情,甚至操控著姐姐的恐懼的自己,根本不是真正的瑩帆,真正的瑩帆害怕著姐姐,晚到社團就趕快跟姐姐道歉說學姐對不起,被姐姐逼著加入社團也只有點頭稱是,對校刊社的事務完全沒有概念,更不用說談分配專題了。

校刊社對瑩帆來說,就像是完全陌生的異空間。

瑩帆每次進校刊社都只有做同一件事情,就是翻著過期校刊找笑話和漫畫看,看完就放回櫃子上,剩下的時間只有發呆,至於到社團教室的時間,越晚越好。



「為何我要待在這間社團教室裡頭?為何我連加入社團都要聽妳的話?」

「妳是我姐姐,但是請妳給我滾出我的世界,永遠不要回來,聽到了嗎?連在這裡妳也想要支配我,我已經受不了了。」

窗外的瑩帆,她身邊的姐姐已經不見。

「我不能原諒,我絕對不能原諒。」



瑩帆的視線脫離了這間社團教室,她看到坐在客廳看電視的自己。

「明天校刊社要出去旅行。」

「姐,我不想去。」

瑩帆很明白的提出了反抗,她不想去校刊社的什麼旅行。

「妳說什麼?妳是社團的一員怎麼可以不去。」

「我沒參加編輯會議,也沒上多少社課,校刊社的事情跟我沒關係。」

這是瑩帆第一次明白的提出反抗,她終於下定決心要反抗姐姐的意見了。

「妳是未來的幹部,沒有不去的理由。」

瑩如的態度仍然無比的強硬,瑩帆走到姐姐的面前,對她說出了真心話。

「我根本不想參加什麼鳥校刊社,校刊出不出得來干我屁事。」

瑩帆說完回到了自己房間,她打算把房門鎖上,連電視也不看了。

沒想到她的房門突然被推開,連鎖也來不及鎖。

「吃吧。」

開門的竟是姐姐,她的手上捧著晚餐的便當,溫柔和和善的表情出現在她的臉上,瑩帆很少看到姐姐出現如此溫和的表情,姐姐將便當放在她的床邊。

「對不起,姐姐錯了,不應該勉強妳做不喜歡的事。」

放下便當後,瑩如離開了房間,留下瑩帆看著姐姐為她準備的便當。

「姐姐也有向人說出對不起的時候......」

原來姐姐不是那麼不可理喻,瑩帆想著,她想到之前在校刊社有學長姐提過大如和小如的事情,姐姐也是會聽勸告的人,至少在憶如的勸告下,姐姐和傳耀學長也慢慢和好了。

或許過去都是她的錯,她沒有明顯的反對,造成姐姐的誤解,認為她只是一點點不高興而已。

「早早說出來就好了。」

瑩帆覺得心裡頭十分的坦然,她安心的吃著姐姐為她做的便當。



窗外的瑩帆看著窗內的自己。

她的感覺又轉移到了窗內,這次她看著暈倒在地上的姐姐。

「姐姐,再見了。」

社團教室內的她從砸亂的校刊堆裡摸出美工刀。

才剛舉起美工刀,瑩帆又把它給放了下來。

「這東西是不行的呀。」

瑩帆喃喃自語,美工刀太簡單了,應該用更複雜,更讓姐姐痛不欲生,更讓她無法忍受的東西,能夠一點一點的剝奪姐姐的尊嚴,就像是姐姐剝奪她的一樣。

瑩帆想了想,往筆筒的方向伸出手。

裝滿筆的筆筒中,有支再也普通不過的原子筆,瑩帆將筆蓋打開,同時她也掀開姐姐的衣服,讓瑩如的腹部曝露在她的面前。

「然後......」

瑩帆舉起了原子筆,對準姐姐的腹部中央。

她的視野回到了車子裡,那輛載他們進入絕境的死亡列車。



「我.....怎會在這裡。」

瑩如揉著自己的眼睛醒來,看見自己正在一輛休旅車內。

車子裡的擺設很單純,是九人座的休旅車,她的身邊是姐姐,前座還坐著校刊社的其它人。

「瑩帆妳起床了?」

她的另一邊坐著的,是社團裡跟她同屆的學妹蘭婷。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十七號公路,右轉通過彎道,再過一段路就到目的地囉。」蘭婷的語氣很興奮,瑩帆完全高興不起來,她明明跟姐姐說過不想去的,怎麼醒來居然躺在車廂內。

瑩帆揉揉眼睛,她覺得自己睡了好久好久。

「曉慧,這個還給妳。」她身邊的姐姐拿出個瓶子,瓶子裡裝滿了白色的藥片,瑩帆覺得這個動作好像是刻意做給她看的:「謝謝妳。」

「咦?」

「瑩如最近都睡不好哦。」

當瑩帆覺得疑惑時,曉慧的問題結束了她的疑惑。

「是啊,所以來跟你借點藥。」

「我已經很少在用了,安眠藥對妳有幫助嗎?」

「有的,謝謝妳了。」

瑩如再次道謝,她的目光投向剛剛醒來的瑩帆,用勝利的笑容看著瑩帆,彷彿在告訴瑩帆「你永遠也逃不出姐姐的擺布」。

安眠藥,瑩帆怎樣也沒想到,自己的姐姐居然會做到這種地步,把安眠藥加到晚餐裡頭,使她從昨晚昏睡到今天早上,昏昏沉沉的被扶上車,完全無從抵抗。

「姐,妳這是什麼意思?」

瑩如依然對她笑著,瑩帆感覺心頭一陣火起,她的左手緊握,好想朝得意的姐姐臉上打上一拳,這不只是被支配被壓迫的感覺了,還加上被侮辱。

無奈的是,她永遠也出不了手了。

車子就在此時通過轉彎,發出巨大的煞車聲,瑩帆感到天旋地轉,她的視線整個漆黑,看不見姐姐,也看不見任何事物,整個世界墜入了黑暗中。



「要不是妳,我根本就不該來這裡。」

瑩帆舉起的原子筆,緩緩的插入瑩如的肚臍。

不是很銳利的原子筆筆鋒進入體內,立刻遭到了人體組織強烈的抵抗,看似柔軟卻又堅硬的腹腔肌肉阻擋著她,血液及脂肪由原子筆的邊緣流出,注入了筆管內。

瑩帆的手不自覺的加深力道,她聽到筆尖發出塑膠裂開的聲音,瑩如的身體正在和那侵入的塑膠糾纏不清,瑩帆想了想,站起身子,抬起了她的右腳。

她的腳尖對準原子筆的末端,在那上面旋轉,繼續將筆桿推入姐姐的體內,血漿開始大量溢出,筆尖也受到阻力而彎曲,侵入瑩如的腸道中,黑褐色的液體隨著腸道的侵入而流出,混著血液沾上瑩帆的鞋底。

瑩帆瘋狂的踏著,她愉悅的表情卻也黯淡下來,停住了踩踏的動作。

她最期望的事物,沒有出現。

「為什麼......」

為什麼姐姐不哭不叫,現在的她就好像在踏著塑膠人偶,這樣的摧殘完全沒有快樂的感覺!

「因為妳,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啊。」

姐姐的聲音由瑩帆的腳邊傳出,一雙漆黑的手拉住她的雙腿。

瑩帆終於知道窗外的姐姐為何會消失了,她就是那雙手,那雙她從窗外看到的,一開始就將她拉向地獄的手。

「放開我!我不要跟妳走!放開我!」

瑩帆淒厲的叫著,叫著,她的叫聲慢慢變小,最後變成痛苦的低泣聲,然後逐漸隱沒在黑暗的社團大樓裡,社團大樓唯一的燈光,就在這時候完全熄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