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這是篇懷鄉文。

很久沒午夜之後出門吃宵夜了,對我來說深夜時段的都市才是我的故鄉,呆呆的坐在麵店等吃麵有種回家的感覺,種種回憶竄上心頭。
某天夏季深夜停電,我躺在地板上怎樣都睡不著,於是便出門往外走,走到網咖去還不夠,再往更遠的地方走去,停電的街道如此安靜,彷彿整個城市都陷入了沉眠。
半夜爬起來寫稿,那時候桃樂絲遊戲還在進行中,第三章還是第四章,寫到一半突然有隻拉牙闖進了我的視線,我就不斷分心的盯著牠看,直到它鑽進房子的角落。
玩「女神」的那段時間,深夜更是攻城戰的主戰場,往往深夜就好幾座城市陷落,我總會邊吃著那時愛吃的微波麻油雞麵線,一邊操縱軍隊破城,「飄流幻境」時則常常是十二點整準時在黃道十二宮前面組滿團,打到上面時東方已既白。
更不用說十三、靈魂連鎖進行的那些刺激的夜晚,寫鬼故事時一點點風吹草動都足以讓靈魂震顫,雙腿發麻。
喜歡在噗浪上深夜晚點名,而且相當開心。
準備考試時常常晚上十點從家裡出發,到麥當勞坐定後開始邊吃東西邊排進度,時間流轉,往往到了凌晨三點還離不開永春站附近的麥當勞,通常這時店裡往往一個人也沒有,爾後三點半時把包包背起回家,走過悠長的夜路。

真是想念啊,我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