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

早上,討厭的早上。

「快點起來!」

一大早,就聽到老媽罵人的聲音,像是在咆哮。地板為之震動。

有個當老師的老媽就是有這種壞處。我昏昏沉沉的從床上起來。

「經濟學原理。」

真是糟糕的禮拜一早上,一大早就要看到數字和曲線,討厭得要死。不過鑑於自己去學校的次數已經少之又少,畢竟目前的情況是四年級老賊(其實研究生也很少去學校)。而且又是考完研究所之後。

想到這點,更讓人懶得去學校,尤其是上關於數字的課。當初奉母命修那什麼鬼經濟,現在總覺得自己像是受到了詛咒。

「我一定是被釘過草人,身上寫著你一輩子都得學數學。」

我跟所有夢想上大學就不用學任何數學的高中生說,你們一輩子也擺脫不了這種東西。不可能的,數學是對於這整個世界的詛咒。

「媽的。」

當然不會去上課,我已經痛恨這些東西痛恨很久了。起床只是敷衍而已。



昏昏沉沉的在學校中閒逛。對於凌晨不知道幾點才就寢的我來說。就好像遊魂一樣,不過為了完成我的敷衍,也不能太早回家。當混蛋就要當個徹底,特別是你老媽把翹課當成很嚴重的事的時候,大學生都要對你老媽好好統戰,告訴他大學生不去上課是種權利。

千萬不要讓老爸老媽鬼迷心竅,認為那是致命的危機。孩子將因為這樣而變壞,連翹個軍訓課他們都認為那是嚴重的事。統戰不成的話,就千萬不可以讓他們知道課表,不然你就準備每個早上來學校找空教室睡覺。

「呵......」

又打了一個超大的呵欠,實在是累壞了。我找到了一張桌子,很高興的趴了下來。

約莫趴了個二十分鐘(睡覺的人其實是弄不清楚時間的),才從桌子上活過來。

我之所以醒過來,是因為身後傳來奇怪的聲音。

「﹖」

就在那個時候,我呆住了。

我看到藍瑩跟她身邊的一個男孩子,兩人手牽手走進來。

那個男孩子看起來很奇怪,唔,要說比我帥好像又不是。基本上我一點也不帥,所以沒什麼好比較的。他看起來拙拙的樣子。不像是會討女孩子喜歡的那種型。

「她都喜歡這類的男孩子嗎?」

不過看到他們兩個進來,我立刻趴在桌上繼續裝睡。而且還用外套包起來。裝成一團東西應該沒人認得出來。



來這個世界到今天。也只不過一個多月沒見到藍瑩。

我想她已經想了很久,到處去找她,終於在昨天又再度見到她。

「結果她已經跟別的男孩子在一起了。」我想。

一股難以解釋的感覺衝上我的心頭,我有點痛恨那個男孩子,但是在某種程度上,卻又不是那麼的生氣。

我憑什麼恨他?這是一個不同的世界,所有的關係都改變了不是嗎?而且藍瑩也不是本來的藍瑩,在這個世界之中,她一開始就不是屬於你的。

要是平常,我一定會非常非常生氣或是難過,看見自己的女朋友無緣無故跟別的男孩子在一起。我們會大吵一架。可能不只是平常那種為了幾十塊錢造成的小吵小鬧。雖然這樣的事情從未在我們之間發生過。

我們走過來的路一向是平和的,它平靜到毫無波瀾。這種奇妙的穩定建立在對於對方的高度信任。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也會把一切都搞清楚。

「不過這不一樣......」

這整個世界本來就是跟原來不一樣的。我又有什麼理由生氣呢?





◎(22)



晚上上課的時候......

「藍瑩,妳今天是不是到過第四教室?」

「啊?」藍瑩一邊削著鉛筆,一邊回答。

「又被小織她們騙去操縱削鉛筆機了。」我心裡偷笑:「妳今天有去過那邊嗎?法學院第四教室。」

「好像有的樣子。」藍瑩抽出鉛筆。

「因為我在那邊看到妳跟妳男朋友。」

「藍瑩姐有男朋友?」小織第一個跳起來,黏上藍瑩:「快告訴我嘛!」

其它女生也都轉過頭來,顯得興味津津的樣子。

「真是受不了。」我說:「你們通通回去寫數學!」

「老師,你不是要幫我弄第四題。」小織說。

「自己做才會進步。」我不干示弱的反擊回去:「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想。以後學力測驗怎麼會呢?」

「可是我就是不會嘛,幫我寫算式啦!」

「這個資料也幫我查一下。」

一下子,其它好幾個女生也都準備用作業把我絆住。

「好了好了。」我全部擺手:「通通都等一下,藍瑩,她們就交給妳了。」

「啊?為什麼要交給我?」她還在那邊搞不清楚狀況。

「她們想聽妳的愛情故事嘛!」

「你看他的語氣多酸啊。」小織偷偷笑了起來,我也偷偷敲了一下她的頭。

「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啊!」藍瑩立刻微笑,擺出一副傻大姐的樣子。

「藍瑩姐,我們已經把數學都交給他做了咧!」

「你看我還挨了他一下,為妳犧牲好多喔!」小織摸摸自己的頭,瞪了我一眼。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藍瑩還是那樣微笑。



雖然沒什麼好說,但是她還是說了。結果就是那種很普通認識男孩子的過程。就是在社團裡面,然後碰到學長的指導啦,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就在一起了,也沒有告白什麼的。

「好無聊。」小織說:「你們兩個不是轟轟烈烈的跟某人分手,然後才因為兩顆受傷的心靈結合在一起嗎?」

「小織,妳愛情小說看太多了。」

「喔,還是跨越網路,在網路上丟水球認識的呢?有一天,我不小心接到了一個男孩子給我的水球,從此我像是被制約了,每天晚上都在網路上等他。接著他約我去陽明山,然後我們兩個就在山上......好浪漫喔!」

「這是爛網路小說看太多了。」櫻子搖搖頭。

「不然還有......」

「想像停止!」

我又敲了一下小織的頭。其它女生笑成一團。

藍瑩還是那個表情。只不過,剛剛提到她男朋友的時候有股幸福的感覺。

在我之前,藍瑩有其它的男朋友嗎?

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有問過藍瑩關於這件事,說不定那個什麼社團的學長是她以前的男朋友,只是在這個世界中,他們兩個在之前沒有分手而已。

「這麼重要的問題我以前居然沒有問過她。」我有點想笑:「可見我們大部份的時間真的都在討論一些白癡的問題。」

「這題數學啦!」小織又跑過來。

「怎麼了?」

「剛剛不是叫你解的嗎?」小織說。

「妳不要太懶惰喔。」我說:「小心以後嫁不出去。」

「藍瑩姐有男朋友,你覺得很可惜吧?」小織低聲的說。

「我為什麼要覺得可惜?」

「你問她關於第四教室的事情的時候,表情有點兇喔!」

「我有嗎?」

難不成我自己在不自覺中,把藍瑩當成自己的女朋友?

可是我已經想過了,應該不會有這種感覺才對,我應該沒有必要,也不會嫉妒那個男孩子才對。這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我們沒有理由一定要在一起,更何況把那些不可思議的巧合抽離之後......也許我們之間的戀情一開始就不會存在。

「也許原來的世界才是夢。」我低聲的說。

「你怎麼了?看起來好像很沮喪。」小織看著我。

「沒事。」我說:「快點回去寫作業。」

「好嘛!」小織這次居然乖乖的坐了回去。







◎(23)



小織走出了補習班大門。

「啦啦啦......終於下課了。」小織顯得很高興。

藍瑩和其它的女生已經提前走掉,最後走的是小織和櫻子,小織因為幾乎所有的數學通通都不會。所以我搞了半天才把她弄好。而櫻子則是根本就不寫任何東西,怎麼說也沒用。

「我來補習只是浪費錢而已。」櫻子說。

這一點我也承認,不過放棄得這麼快,我可能會遭到一些麻煩,特別是所有家長都認為她們的女兒可能考上北一女的時候。

「我們喔,前面兩個孩子都唸不好,通通讀高職夜間部,現在我們都期望這個孩子不要跟他哥哥姐姐一樣,他們還小......」

讀高職夜間部有何不好?我心裡偷笑,這些笨蛋,以為唸書就可以賺到錢是不是?唸書只會花更多的錢,最後培養出一個賺不了多少錢,找不到工作在路上閒晃的社會新鮮人。還不如學點技藝,出來至少比那些死大學生有用。

我送那兩個人出門,外面的夜色已經深沉,不過有身上藏著刀子的櫻子護送,我倒不太擔心這碼子事。

「晚安,回家要好好唸書喔!」

補習班老師的問候語,當然,我都知道她們不可能唸。



「我說妳啊!」櫻子叫住小織。

「怎麼了?」小織說。

「是不是喜歡他呢?」櫻子說:「看情敵藍瑩有男朋友很高興嗎?」

「妳怎麼這樣說?」小織瞪著她看。

「以前我們也去上過幾個小家教班,雖然妳纏住老師的方法各有不同,不過妳這次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小織沒有回答。

「櫻子姐看妳那麼久了,當然知道妳在想什麼。」櫻子說。

「也不像妳想的那個樣子。」小織說:「只是有好感。」

「好像沒有那麼普通。」櫻子笑了:「如果喜歡的話,就說出來怎麼樣?」

「可是我覺得他比較喜歡藍瑩。」

「說到這裡,我才覺得奇怪。」櫻子說:「他和藍瑩之間的關係,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有點像是那種情人分手過後的感覺,可是又不是那種有爭執的分手。好像是兩個人分別了很久之後而自然分手的,嗯嗯,不過這樣的話藍瑩又交到新的男朋友......然後......」

「妳愛情小說看太多了。」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櫻子說:「他們兩個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但是還是妳的事情比較重要。」

「這和我有何關係?」

「主要是妳自己的態度。」櫻子說:「妳應該先下手為強,不要等說藍瑩已經動心了再下手。」

「妳在說什麼啊!」小織說。

「我是在給妳建議嘛!」

「......」



櫻子真的是想太多了嗎?還是自己想太多了?

小織趴在床上想著。說什麼要先下手為強,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哪裡有什麼下手好說的?

但是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表現出喜歡的樣子了呢?或是......

他和藍瑩的關係的確挺奇怪,櫻子想的事情倒並不是全然不可能。任何一個女生看到他那樣的表情,都知道他對於藍瑩的事挺在意的。

藍瑩她自己不知道嗎?

「頭好痛。」

小織決定不去想這個問題,她輕輕翻過身去。進入沉睡的狀態了。





◎(24)



五月三日。

大學研究所的放榜日期,藍瑩正走在路上。

「真沒想到那麼快就放榜了。」

得知自己考試的結果,她顯得很沮喪。總覺得自己一定會考上的,不過名額好像都給一些外系的同學搶去了。

「好難過。」

可能是選考的科目考得不好的關係,但是無論如何......

照理說這個時候應該有個男孩子在身邊安慰我才對。藍瑩想拿起手機打給他,但是又放了下來。

「他大概只會安慰我,明年要好好加油吧。」藍瑩難過的想:「那個大烏龜,每次都是這個樣子。」

「那位小姐。」突然,有個聲音把她叫住。

聲音的來源,是路邊的一個小攤位,看來是個算命攤子。

這條路上何時有算命攤子了呢?

算命攤子,握著「鐵口直斷」布條的,還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孩子。照理說,那些算命的傢伙都應該是些老頭子老太婆才對。

那個年輕的女孩子,有著短短的頭髮,穿著一套綠色的衣服,好像某個學校的制服,但是又難以辨認出來。藍瑩想,她大概是這個攤子老闆的女兒,過來幫忙的。

「妳是藍瑩嗎?」綠衣服的女孩說。

藍瑩一下子就被嚇住。她從來沒見過這個女孩子。

「不要驚訝,我認識這條街的每一個人。」

綠衣服的女孩笑得甜甜的,坐到桌前,拿起白色的羽扇。

藍瑩也坐到桌子前面,她覺得這個女孩有股特殊的氣質,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好像有魔力一般。



她一坐下來,女孩劈頭就問了一個問題。

「妳是不是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失敗?」女孩說:「或者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那種感覺。」

「嗯,那是有時候」藍瑩笑了。

「可能不只是這樣喔!」女孩說:「走路會無緣無故摔倒,還有啊,會被人騙說削鉛筆機可以美容,人家都說妳像傻大姐吧?」

藍瑩又再度呆住。女孩只是微笑的搖搖羽扇。

「這些都沒有錯......」

「我不用看妳的手相和面相。」綠衣女孩說:「我會魔法。」

藍瑩呆呆的點點頭。這女孩連削鉛筆機如此小的事情都知道。

「研究所的事情,妳不用想得太多。」綠衣女孩說:「該是妳的就是妳的,不該是妳的永遠不會是妳的。」

「這是什麼意思?」藍瑩聽得一頭霧水。

「來。」綠衣女孩拿起筆:「在妳命運中的研究所應該是這一所。」

藍瑩接過女孩寫的紙張。

「我不可能去唸這樣的研究所。」藍瑩說。

「另外一個世界的妳就這樣考上了。」綠衣女孩輕輕把筆放下。

「另外一個世界的我?」

「妳先別急。」綠衣女孩說:「妳最近是不是有碰到過一個男孩子?在妳打工的地方。」

「對。」藍瑩乖乖承認了。

照理說這樣的事應該只有她身邊親近的人才知道,可是這個女孩......藍瑩根本沒有看過這個女孩子的印象。一次也沒有。

好像對方都知道她的一切,她不用看面相,看手相。只要望著她就知道所有的事情。

藍瑩想到這點,覺得她的大眼睛不再那麼可愛,她望著那個綠衣女孩,她的眼睛像是可以看穿到她的過去,未來,她的一切。

「妳不要怕我,我並不是什麼都知道。」綠衣女孩說:「我只是想問問,妳這樣子的感覺是從哪邊來的?那種對他感到熟悉的感覺。」

「我不知道。」藍瑩感到一陣惶恐:「我想先走了。」

會怎麼樣?她會說出什麼?藍瑩覺得很恐懼。自己的未來也在她的眼中。這個女孩沒有帶給她半點安心的感覺,反而使她害怕。

「記得找他談談。」女孩說:「再見。」

望著藍瑩離去的身影,女孩淡淡的一笑。

「我好像是把她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