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兩人的作文課

「今天不是沒要交作文。」

我的指導對象正坐在我的面前,他的臉色極其難看。

不用說,現在的情況就像是我被留下來指導數學,我非但不會有半點感激之情,還會擺臭臉給你看,即使是全班最帥的男生要指導我也是同一回事,我沒有那麼容易被感化,不會因為數學老師或小老師很帥而愛上數學。

可月的情況,應該是完全反過來才對。

「今天是國文老師跟我說的,你上次作文才六十分。」

「我從來沒高過六十分的啦,能寫完就不錯了,我還有好幾題題目要弄。」

他準備夾著書包逃跑,馬上就被我給拉住衣服。

「坐回來啦!一點向上努力的意志都沒有!」

「不行不行,我真的要回家了,真的。」

我努力的拉著他的領口,他的腳就像是踩著空轉的跑步機似的拼命前進,看來用向上努力的意志、改變自己的動力,還有什麼開創未來的台詞都無法讓他好好坐下來。

迫不得已我只好又編造新的藉口。

「曹任道!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擔心嗎?」

「放開我啦!我要回家看航海王和多拉A夢!」

著急的任道不小心吐出了他的真正目的,原來這是比向上提升的意志還要嚴重好多倍的問題,數學題目少寫幾題不要緊,作文寫不出來也是國文老師的事情,卡通絕對不能漏看,我提出的威脅得比卡通的重要性還高才能感化他。

「老師說如果你作文沒寫好的話,就每天交一次寫到他滿意為止,他說不定還要親自指導你寫作文,這樣你整個學期就都看不到卡通了!為了避免你不看卡通死掉,你給我坐回去!」

這個威脅果然發揮了效果,任道乖乖的坐回了位置上。

「老師說要怎樣才算好?」

「八十分。」

「我一輩子都不用看卡通了啦!」

任道哭喪著臉,眉頭都皺在一起,我終於知道「如喪考妣」這個成語是多麼的貼切寫實,現在他的表情根本就是死了老爸老媽,外加五百萬元債務做為遺產免費奉送,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往上提升中。

「不用擔心。」我心裡一邊暗笑計劃成功,一邊將手放在任道的肩膀上,用大姐姐的語氣對他說話:「聽我的話,我教你寫作文的方法,你就能夠好好回家看卡通了,老魔女也不會來親自指導你囉。」

任道聽到我這句話,突然抬起頭來,用期盼的眼神看著我。

「真的嗎?妳有什麼實用的方法?」

他那種強烈期盼的眼神,讓我頓時感到一陣心虛。

「當然有很多方法,你那麼會背東西,我可以教你方法,運用你的專長,把你背過的東西串在一起,就能寫出好文章,老師說過,多背名言佳句再加以引用,作文分數就會很高,所以你的能力對作文會很有幫助。」

我邊扯邊感到頭大,對於這件事我還沒有任何具體的方法,現在的情況是趕鴨子上架,提出的辦法大概等同於路邊擺地攤的算命仙的程度,我想到那些補習班廣告裡的「我如何考上第一志願」的心得,好像也是類似這樣的東西,只是多了幾句,像是這次我考上都是因為XX補習班X老師的考前衝刺很有用……

「真的有用哦,妳會教我吧!」

唉,我真是害怕他那種信以為真的眼神。

「會啊會啊,你把夏天再寫一次讓我看一下,我教你比較好的寫法。」

「我想佳句,先等一下。」

任道坐下來,他閉上眼睛,認真的沉思了一分多鐘,他的腦子裡有個很大的記憶資料庫正在運作。

「先讓你想幾分鐘沒關係,最重要的是開頭。」

「好了,我想到了!懶搖白羽扇、裸體青林中,就用這個做開頭吧。」

他的句子讓我呆了好幾秒鐘,好像是形容夏天在森林裡溜鳥逛街,下半身又夾了好多根鳥羽毛晃來晃去的變態,卻又有種古詩的感覺,應該是古代的變態寫的,搞不好是出自金瓶梅(我也只聽過這本)之類的奇書。

曹任道我真是看錯你了,原來你有這等本事,看了古代的色書還都背了下來。

「這是哪來的句子,你怎麼接下去啊?」

「就、就說要在夏天到陽明山的森林裡脫光光洗森林浴,」他也有點不知怎麼接下去:「古代的詩人都這樣做,我記得這詩是李白的,又很少人背到,一定會加分。」

「曹任道你這個變態溜鳥俠,你去陽明山給我露個兩分鐘看看會怎樣!」

「莉思妳生氣了嗎?」

「我當然很生氣,拜託想點正常的句子,像春天就是好鳥枝頭亦朋友,夏天就是蟬鳴啊鳥叫,不然就是想辦法說自己消暑的方法,秋天至少有個什麼西風的話,冬天什麼不經一番寒徹骨的都可以用啊!」

我發現我也想不出什麼佳句,不過不管了,沒有佳句也要阻止他使用怪句子。

「那我再想一下句子,夏日炎炎正好眠可以吧。」

「你也可以明白的說你國文課都在睡覺。」

「那中暑的解除方法可以用嗎?」

「那好像是醫學小常識,不適合拿來寫作文。」

「學校的夏季制服裙子好像有點太長了。」

「這個從來就不是重點!」



「莉思寶貝!我想妳的魅力發揮效果了。」

當我垂頭喪氣走出教室的時候,可月竟像迎接英雄般的歡迎我。

「糟透了,根本沒有任何進展可言。」

「亂講,妳有很大的進步耶,我看他都一直盯著妳的裙子看。」可月指著我的裙子:「這套制服的魅力好大,我也好想穿看看。」

「少來了!這哪叫做什麼進展!」

經可月這麼說,我才想到她說的真的沒錯,或許剛才任道一直盯著我的裙子看,所以才會有關於裙子的發言,這條超短的裙子真是引人注目得可以,今天大概不知道有多少個色男生盯著我看。

「我看除了用妳的能力之外,沒有別的辦法啦!」

可月又對我說了一次類似的話。

「就跟妳說暗戀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事情。」

「妳可以想辦法讓別人暗戀妳,表現出對方喜歡的樣子就行了,莉思妳真的很呆耶,呆到不行,讓男生來追求就是女孩子的本事。」

「我說,這個話由妳說出來,會不會太沒說服力?」

「我那麼可愛,很有說服力啊。」

可月摸著她的短髮,嬌小的她低頭擺出害羞的表情,根本就是在裝可愛,這讓我想到她的相簿,點閱率還蠻高的,相本裡頭每張照片都有穿學校制服,而且都毫不保留的擺出她覺得最可愛的姿勢,如果我是意志不堅的男生,大概也有被她拐走的可能。

這也難怪「精靈可月」在網路上有不少崇拜者,要是那些人知道可月黏在我身邊的樣子,還有偶爾表現出來的色老頭模樣,大概都會跑個精光。

「別裝了,妳只能欺騙網路上的阿宅而已。」

「那些都是慕網路美女精靈可月而來的人耶,莉思來,讓我教妳怎麼發揮妳的魅力,妳剛剛的態度不對,應該像是這樣。」

可月走到我面前,托著腮把眼睛睜得水亮,櫻唇微張,細聲細氣的吐出這句話:

「任道同學,我知道你的作文不太好,我想私下指導你一下口以嗎?」

我感到頭皮一陣發麻,她的動作配上軟酥酥的聲音,讓人連骨頭快要融化掉了,要是男生的話應該整個人都融光光,這應該是傳說中的熱火咒文,或是隱藏的火球術吧,能融掉整排男生的那種。

「大概就是這樣囉。」

可月裝完可愛,又跑回我旁邊。

「不對,這實在太假,假到不行,正常人難以接受。」我得想辦法點醒可月:「我想任道的情況比較像這樣,有個人覺得看電視功課會變好,他每天都在看,功課卻都沒變好,這時候如果有個女生出現說「我希望你功課變得更好,我就會更喜歡你」,妳想他會怎麼做?」

「改看教育電視台嗎?」

「不對啦!是看更多的電視,他覺得要讓功課更好就是這個辦法,實際上看電視對功課是沒有半點幫助的事,就像是任道,他現在的方法再努力也沒用。」

「啊!我終於懂了!」可月拍了一下手,她好像真的聽懂了:「妳不能夠用技能解決問題,就是說,妳就算裙子穿得再短,吸引男生的方法不對的話,也不會有很多男生暗戀妳,我知道了,我終於理解了!」

「妳再提裙子的事情我就讓妳沒裙子穿!」

我伸出手朝可月的腰際摸去,捏住她的裙角。

「不要拉啦!我沒有紮皮帶,真的會掉下來!」

可月滿臉通紅,驚慌的拉緊自己的裙子,匆匆忙忙的逃離我的身邊。



Dorothy Game還有個奇怪的規定。

就是在比賽執行期間,除了洗澡之外,都必須穿著這套制服,由於魔法陣吸收的關係,制服本身不會沾上任何污穢的東西,這點我認為于涵沒有騙我。

因為,它真的脫不下來!

無論用什麼方法,都無法把它從身上扯下來,扣子也解不開,好,據說洗澡能夠脫下來,我就拿了浴巾準備去洗澡,把浴巾及毛巾抱進浴室,放了熱水。

這次,試著解開襯衫的鈕扣,一下子就解開來了。

當然我不只有帶浴巾、毛巾以及換洗的內衣褲,我還偷渡了平常的家居服進去,剛把襯衫脫下,我就試著去換上T恤,不過怎樣也穿不上去,只要把它拿起來往頭上套,手就會像僵住似的動彈不得,試著把它放下來,手又回復了動作。

穿著內衣褲倒是沒問題,內衣褲可以自由的替換。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輕便,完全不想穿這件衣服的話也可以,洗澡完穿著內衣走到房間躲起來就行了,除此之外應該還有些漏洞,有一點重要的地方是,如果我不去主動把它穿上去,它就不會自己黏到身上來。

我就利用了這個漏洞,很簡單,只要不穿內衣就能穿自己想穿的衣服了,內褲的部份比較難妥協,幸好在家穿短裙也沒必要注意太多,反正大多數時間都窩在自己房間裡,睡覺的時候就穿著內衣褲睡就行。

「不過這樣的話,外出還是得穿著它呢。」

我看著丟在臉盆裡,那套麻煩的桃樂絲制服,長長的嘆了口氣。

離開浴室的時候我把T恤當做內衣穿上,下半身隨便圍條浴巾就跑出來了,回到房間的時候像逃難似的把門給鎖起來,邊想著等下要怎麼穿衣服,要是把桃樂絲制服套上就脫不下來,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可是沒穿內衣在家裡轉來轉去也不對,還是乾脆跟這套制服投降算了,等下還要出去倒垃圾,想到這件事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唉。」

我站著床邊嘆了口氣,拿起桃樂絲制服走到衣櫃上的大鏡子前。

「糟糕,怎覺得大腿有點點變粗,看來要少吃洋芋片跟蛋糕,還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我的腿不太會胖,可是最近每次看都有點變胖的感覺,應該是心理作用,絕對是心理作用,體重數字沒有明顯的改變,對,絕對是這樣。」

看到鏡前的自己,我先擔心了一下那些好像是不存在又好像存在的問題。

可惡,昨天以前我從來沒擔心大腿變粗過,穿桃樂絲制服的話大腿粗了就很明顯,可月一定用這個打擊我的信心,推斷是約克夏的品種問題,她怎麼吃都胖不起來,這點讓人打從心底的痛恨。

「嗯,大腿真的有粗點呢。」

我感覺到腿部一陣冷風吹過,腰部有像是絲綢布料輕撫過的感覺,我馬上就知道是誰跑進來了,我迅速轉身去,伸手垂到腰部,用力拉住我老姐的長髮把她提起來。

「莉思妳很沒規矩,都這樣欺負姐姐!」

雖然姐姐的身影飄乎不定,迴避率也很高,我卻還蠻清楚我姐的弱點的,這傢伙的弱點就是頭髮,只要拉住她又直又亮的寶貝長髮她就會投降了。

「誰叫妳又趁我鎖門跑進來,而且還摸我的腿。」

「咦?不能摸嗎?難道是別的男生取代了姐姐的地位,莉思妳不能隨便給男人摸腿腿哦,妳的腿腿是姐姐的寶物,從小捏到大的!」

「好了啦,妳今天要倒垃圾!」

我指著姐姐,她的樣子一下子就讓我想到了昨天的怨恨。

「怎麼可以這樣,今天明明是莉思要倒,媽媽排的時間表,莉思妳都欺負姐姐。」

「到底是誰在欺負誰!」

「不可以欺負姐姐,姐姐很可憐,功課很多都寫不完。」

姐姐又露出可憐的樣子,我正準備去拉她的寶貝頭髮的時候,她竟一跳就跳到我的床上,拿起床上的桃樂絲制服裙子。

「我的寶貝妹妹,妳也當起桃樂絲了啊?」

姐姐指著裙子上的半圓形魔法陣。

「咦?」

「別忘了,姐姐也曾當過桃樂絲哦。」

姐姐的話讓我馬上凝固在那裡,而且是徹底的凝固住了,呈現全身都無法動彈的情況,她是什麼時候當過桃樂絲的啊,在我的印象中,從來沒有看過她穿半次桃樂絲制服,就連類似樣式的制服也沒有。

桃樂絲制服可能過去是別的形式,不管它變成哪種形式都好,裙子長度不可能太長,魔法陣的位置就是在裙擺的位置上,除非比賽的啟動方式變了。

問題來了,我從沒看過姐姐穿超短裙。

「莉思,妳怪怪的哦,去年妳還拉著我制服說,妳也想當桃樂絲。」

「桃樂絲遊戲,到底是何時開始的?」

我發現問題越來越大,好像有點超出理解範圍之外了。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這種比賽了啊!難不成......」

姐姐用比我更驚訝三倍的表情看著我,許久,她才說出這句話。

「妳是真正的桃樂絲?」



姐姐跟我解釋了好幾分鐘,我才有點搞清楚情況。

簡單的說,我對他們來說,是真正的桃樂絲,異世界來的桃樂絲。

在綠野仙蹤的原作故事裡,桃樂絲在故鄉被龍捲風捲到異世界去,她在這個異世界裡碰到小獅王、機器人和稻草人,一起踏上旅程去找歐茲巫師,後來他們消滅了西方的壞魔女,而機器人等夥伴也獲得了他們想要的東西,桃樂絲則回到了他本來的世界,跟家人團聚。

也就是說,「真正的桃樂絲」是比賽中的特例,由近似的世界,或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飛過來的桃樂絲遊戲者,據說這些人有比較高的比賽勝率,不過因為例子少得可憐,也無法證明這件事。

「這真的是異世界嗎?我完全沒有發現啊!」

「妳不知道桃樂絲遊戲,我真的以為妳被換掉了,被異世界的另一個莉思給換了。」姐姐躺在我床上對我說著,她捏著我的桃樂絲制服裙擺:「也不能確定妳是真桃樂絲,也許是比賽開始前出了某些問題,導致妳過去關於比賽的記憶都被替換。」

姐姐不說還好,她越提反而讓我越搞不清楚。

「算了,先忘記這件事好囉,可愛的妹妹過來,姐姐教妳怎擺脫這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