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件關於冥紙的事兒。

這事是這樣的,有人在晚上十點半左右按了電鈴。
對講機響了幾聲之後,我和我妹到陽台邊看看是誰在按鈴。

樓下的傢伙是個黑衣人,說他是二樓的住戶,忘了帶鑰匙。
「好吧,忘了帶鑰匙就幫他開好了。」
「反正也不是來找我們的。」
「不過忘了帶鑰匙,上去也沒用吧。」
說的也是,上樓的話應該也進不去。
「那就只好敲門了。」

其實這想法有點奇怪。
沒有帶鑰匙,上樓,之後呢?
如果屋內有人的話,那人再怎樣也會聽到他按的電鈴,除非對講機壞了,對講機壞了加上沒帶鑰匙的情況下,我們幫他開才有意義。
如果屋內沒人的話,沒帶鑰匙,幫他開了要他坐在樓梯口當小狗等嗎?這種事連小學生都不願意做,所以「敲門」的假設合理的前提是對講機壞了。

理論上,不應該隨便假定別人家的對講機是壞的。

後來晚上我出去五分埔買鹹酥雞,經過了二樓,看到二樓的門上面貼著「還錢」兩個大字,地上灑滿了冥紙,噢,然後二樓走到一樓,郵箱上和門口都被貼了二樓屋主的名字,這傢伙應該跟彩璇小姐一掛的吧,便利貼用了那麼多。

晚上十一點半,走過灑滿冥紙的樓梯,真是太驚悚了。

不過我建議討債的,可以在我們家樓下那個黑黑的,白天都可怕至極的地下室樓梯上灑冥紙,再弄塊有噴漆的木頭板子(最好去公園撿,看起來更破爛),放在地下室的出入口,上面用噴漆噴上「●●●還錢!」,這樣應該就會很有效果,就算我沒在怕的,各樓住戶也會受到極大的精神壓力,尤其是樓下那個晚上十點以後才騎機車回來的住戶,他之後應該就不敢把機車停在樓梯間,這樣樓梯口就寬多了,你討債嘛也要敦親睦鄰一下。

話說我一直沒拍地下室,這樣講實在太沒梗了,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後來我妹聽到冥紙,馬上開始懊悔自己的愚蠢。
最後加了一句話。
「你灑冥紙也要在白天灑嘛,晚上灑感覺很差耶。」

白天灑跟晚上灑還不是都是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