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doesn't,怎麼有這種文法?」

看得真讓人搖頭,這幾個女孩子啊......

的確是七個女生沒錯,不過如果說是七個美麗的國中女生,那也未免有點言過其實了。充其量裡面只有約一半左右水準還可以。另外一半就顯得差強人意了。

更糟糕的怪戲又上演,我發現這情況比小學生還糟一點。

「我們老師是這樣說的。」眼前這女孩算是比較漂亮的那一半。但是其難纏度卻是一等一的。

「你們老師是這樣說的?」我說:「英文文法是國中老師制訂的嗎?」

「不是嗎?」女孩正準備溜回座位上。

「你們老師可以編文法,我都可以立憲法了,那是妳自己說的吧?」

「小織,不要欺負老師了。」另一個女孩一邊削著蘋果一邊說。

這女孩二年級,是這堆國一小女生中唯一一個二年級生。跟其它的女孩子比起來,她顯得很有大姐的架勢。

但是她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那摸來摸去,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第一次見到那批國中女生,是在兩天前。

為什麼會通通都是女生,不是沒有原因的,是因為男女分班的關係,媽媽認識的老師剛好都在女生班的部份,所以就變出了一堆女生。

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那個非常刁鑽的角色,就是那個被稱做小織的女孩子。

她給我的感覺非常特殊,就像是以前的藍瑩,我懷疑藍瑩在她那個年紀的時候必然是這個樣子無疑。非常的難纏,喜歡問一些怪問題(正確來講是我覺得怪的數學問題)。以奇怪的想法解題。

而且寫錯了還咄咄逼人,老是講些白爛的話來消遣我。

「這是這個世界的藍瑩嗎?」有時候我會這樣想。

純粹只是因為她白爛的樣子很像而已。男人的第六感這樣告訴我。

「第四題你也不會啦!不用問了。」小織說:「我說的對不對?」

「什麼我不會,妳怎麼這個樣子?」

「可是上次問兩題你都不會啊!小織覺得好難過喔!」

「妳有什麼好難過的?」我說:「先到旁邊去等一下,妳影響我解題的心情。」

「解題還有心情的嗎?」

真是白爛透頂。

「當然有,」我說:「妳就是不肯坐下來好好唸一本書,才會不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

這叫做以白爛制白爛,我對我的聰明感到十分自豪。

「王老師有沒有勸你要好好學數學啊?」小織還是不放過我。

「我數學已經不錯了嘛,妳看我現在都在努力解題不是嗎?」

「可是你好像錯了不少地方啊。像這邊,32+18怎麼會是60?」

「大數學家總是會加錯一點。」我繼續跟她白爛下去,白爛復白爛,白爛何其多:「他們會很高深的微積分,簡單的加法都交給電算機算了。」

「高深的微積分也不會,簡單的加法也加錯怎麼辦呢?」小織擺出一副憂愁的樣子。

「好了啦,先回到位置上好嗎?我等會就算出來了。」

「可能又是錯的吧?櫻子姐,解答呢?」

「沒帶。」那個大姐頭說。

「妳什麼都沒帶嘛!」小織說。

她對所有的人都一樣白爛,不只我而已。

「老師,那我回家拿。」

「等一下,不要給我走。」我叫住她:「拿答案,拿參考書,拿筆記本,然後再加上路上去閒逛一下,妳就什麼也不用寫了。」

這些人真的會唸書嗎?她們根本都在想辦法混嘛!





◎(16)



實際上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跟小織瞎混,而沒有做什麼事。我懷疑這小女生來這邊的目的實際上也是找人聊天。

比起藍瑩,她耍嘴皮子和白爛的功力不會輸給她。

而且在特質上也有不少相近之處,像她也喜歡搞條列式的翻舊帳法。

「老師,我要的芝山岩資料怎麼查那麼久?」

「芝山岩?不是給妳一張芝山岩文化了嗎?」

那其實是我從蕃薯藤搜尋引擎亂按按下來的。

而且還趁機到房間裡面打了三局電動。偽裝抓了好久的資料。從房間出來之後就把責任全部推給Modem。

幸好小織不懂電腦,不然一定又被她煩死。我自認為這次作戰一定很成功了。

「可是老師要的不是芝山岩文化,是芝山岩。」

「那有什麼差別?」我說:「妳看妳就是沒有文化,所以才不會想要文化。」

討厭的鄉土教學,每次想到都很想打人。

學生抄抄芝山岩和背背認識台灣真的會愛台灣嗎?以前我背了一堆浙江西安陜西,也沒有「哈中共」。可見課本和愛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像做很多報告和學生找資料的能力會不會改進也不太有關係,它們純粹是培養補習班老師找資料的能力而已。

「你很糟糕耶,花那麼久都找不到。」小織繼續說:「為什麼小月的都找得到。我的就只有找到芝山岩文化。」

早知道我就花點時間用Frontpage把「文化」兩字弄個尋找取代做掉。

「妳的比較難找啊!」我說:「而且光芝山岩那個石頭,沒有文化有什麼用?」

「我知道你比較喜歡小月啦!因為她長得比較漂亮對不對?」

「沒有吧?不要亂貼我標籤,妳這個嘿嘿嘿女。」

「真的沒有嗎?」

「真的。」

「好,」來了,終於開始了:「第一,為什麼你都只說我煩人而沒有說小月?」

「因為只有妳在我旁邊繞來繞去混時間啊。其它的女生我也都沒有怪她們不是嗎?」

「我那麼可愛,在你旁邊繞來繞去你應該覺得很幸福啊。」

下面那堆女生都笑成一團。

「真會自己貼金。」我說:「回去寫功課我就會覺得妳很可愛啦!」

「第二,為什麼解我給的數學題都解錯,小月的都解對。」

「妳都給我特別難的,我怎麼會解?」

「我是勤學好問的好學生啊!」小織說:「全部的人我最會問問題了。」

「妳在學校都是這個樣子嗎?」我想老師一定被她煩死。

「第三,為什麼小月跟我講話的時候只罵我不罵小月。」

真是糟糕,不是國中生了嗎?還跟小鬼頭一樣計較這個。

問題通常都是「老師罵我為什麼不罵她」。就好像過馬路抓違規,人家就拼命指著說「停在那邊的哪部車也違規」一樣。

「因為妳跟每個人都講話,豈只跟小月講話而已?」我說:「這裡都是妳的聲音耶,樓下還以為我們的學生很多,妳一個就可以抵二十個了。」

「可是我很善於與人交流......」

「喂,一邊數落我一邊自己貼金,妳也太誇張了。」我說:「回去唸書,芝山岩我幫妳查可以了吧?」

「好!」她以高興的表情回到座位。

我知道我查資料的時候外面一定會鬧革命,而亂源一定又是小織。





◎(17)



這件事過後幾天,我被老媽叫去。

「你現在教的情況怎麼樣?」

「勉勉強強。」我說:「有些學生真的不太用功。」

「有些不只是不用功,是很混吧?」老媽說:「你可不要跟她們一起混,不然我們擴大經營的夢想就無法成功啦!」

「我知道。」我說:「有些不聽話的我會盡量管。」

我本來想說出小織的名字,不過還是先保留一下好了,看看她有沒有悔改向善的機會。

啊,我真是太仁慈了。

「有人告訴我說你都在跟她們聊天,還有你數學都不會,是不是?」

「什麼?有嗎?」我心想,到底是誰去告這種狀。

「是學生家長跟我講的。」老媽說:「有學生抱怨說你都在聊天,查資料都查很久,還有解問題表現出很不耐煩的樣子。」

「嗯嗯......」我說:「我知道了,我會改進的啦!」

「但是等到你開學,又要教國中又要教國小,人力可能會不夠。」老媽又想到另外一點:「所以我應該再叫個人來幫你才對。」

「誰?妹妹嗎?」

「她最近兩個月要準備期末考。可能比較沒有時間。」

「媽,期末考要準備兩個月嗎?」

以本系來說,兩週就行了。

學生一年唸書的時數就是期中考加期末考,要是沒有期中考,那總唸書時數只剩下兩週整。上下學期加起來剛好一個月,剩下的十一個月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兩個月耶,期末考要唸這麼久嗎?

「我決定找個人幫忙,」老媽說:「雖然是要投資,不過可以做。」



回到房間,趴在床上,我在想到底是誰告的狀。

是小織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

拼命煩我,然後不想唸書,拖延所有的人的時間的也就是她吧?

雖然她的眼神,讓我覺得看到了藍瑩......

我們兩個以前大部份的時間也都不太像情侶,我們相處的一年裡面有85%的時間可能都是在鬥嘴。

而說實在,失去了藍瑩之後,好久沒這麼痛快的鬥嘴過了。

跟小織處在一起,我覺得非常的自在,雖然她很煩,可以說是煩得要命,我想如果她在學校這個樣子,一定所有的老師都討厭她。

她拼命找我鬥嘴,說不定是因為找到了一個合適的鬥嘴對象吧?就像是藍瑩一樣。

也可能,我大概是想太多了。

這只是她不想唸書,拖延時間的手段,或者是她根本不想補習。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總不能抓著小織說「狀是不是妳告的」吧?

但是,要和小織保持距離是真的,我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她的身上,只為了自己私人的情感問題。



因為事情的忙碌,一直都沒有上網查看。上去也都是找資料。

我突然想到我丟出去,那封石沉大海的尋人啟事不知道怎麼樣了。

「希望不要只是廣告信。」

我打開電腦,首先發現的是一件奇怪的事。

桌面上的圖示都散成一團。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特落依木馬病毒?

不太可能啊,昨天晚上桌面還整整齊齊的。

就算有人入侵電腦。我昨晚關機到現在都沒開機,關機的電腦怎麼侵入?從網路把電源打開進到裡面玩嗎?

我那網路可是Modem,又不是固接網路,沒人撥號不會自己上網的。

「老爸動的?他不會那麼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