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想說說我眼中的大學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道是否我特別幸運選到了這樣的科系或是什麼,即使出來得考國家考試才能有穩定的工作,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我在大學裡學得又多又雜。只因為這才是人生。

英文不好,對文史沒興趣也沒關係,政治,新聞,社會,外交還是很好的選擇,政治尤其是社會科學領域的大雜燴,並不是學得沒興趣再轉系,我們系上通常是對哪個東西特別有興趣才轉系。因為政治是什麼都學的科系,你可以碰到法學,心理學,經濟學,社會學,哲學,行政學,以及政治學本身的領域。

對數學有興趣的話當然管理和經濟最好,圖表概念和微積分行的話可以從這裡入手。很多人都學得得心應手而在其中跟這些東西玩得不亦樂乎,對於投資還有經濟產業的觀念。你可以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問題。

有沒有唸過這些科系絕對有差。我不會忘記在政治思想史上課後,整個課堂裡頭坐滿了哲學家的感覺,連走廊上都充滿了談論各種想法的人。也沒忘記在現代政治思想史上談的人為什麼要活著?什麼是正義?更沒忘記老師帶我們去聽的音樂會,還有看圓桌武士之後出的考題,當然還有比較政治裡頭談到的美國國會和媒體的關係,還有研究方法論的許許多多的概念,總體經濟學的時候老師會大談凱因斯學派跟美國總統選舉的關係和我國的經濟政策,即使他鐘愛的圖表和模型我一個也聽不懂,對了,大學還不只這些,還有社團,我也記得我們幾個版編開的編輯會議和討論。大家努力的做出一份報紙的過程,直到週六還在社團教室試著排版,跟學弟妹之間溝通。

當然還有很多有趣的回憶,還認識一些不同背景的人,除了學校教的東西,和同學之間的相處也會給你不同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