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講講了三十三分鐘。(拷,講得超久)
一直在擔心該怎麼辦,要是到時候縮不短就慘了。
於是十點五十分輪到我報告的時候,
馬上抓起手稿坐在所辦的NB前開始快速上陣。
啪啦啪啦刪刪減減講到第三篇。

因為講得太快,一直吃螺絲講錯法條,
中央政府機關組織基準法草案,
每次一唸起這個超長的名字到了中央兩字就會變成中央法規標準......
然後才發現不對趕快轉回來。(汗)

然後接著就有趣了,十一點十分時想說有點來不及,
就說,由於時間有限所以為同學做個簡短的介紹......
(我賭班上大概在我前面亂殺的時候聽得都昏了)
(而且講特色的時候因為飛得太快老師都有點來不及記)

陳師突然很勁爆的扔給我一句話:
"沒有,時間沒有限,你要講到中午十二點也可以"

喔喔喔,一下子突然覺得自己幸運無比。
因為之前公共政策評論整理了六千多字。
結果報告的時候得被迫壓縮。
其實後來發現我們這組壓縮得太厲害。
害老師覺得我們講得太過精簡這樣,
其實像是非決策制定,智庫這些可以講得超多。
只是後來都得縮減掉。

但是中央政府機關組織基準法草案很讚呀,
政府再造的議題比起抽象的批判理論分析架構有趣多了。
而且從媒體/座談會資料/公共管理論文選/會議記錄(這點謝謝小學生給滴)
整個裡頭找到了一堆資料,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觀點。
湊起來的東西多到淹死人,就算前面組織改造的歷程什麼都給它帶過。
還是有些不得不講的東西和例子,例子要是縮減掉就不好玩了。

總之可以不精簡很爽,結果講起來大約四十分鐘吧,
其實講話放慢點可以講到五十分鐘。

結果後來講完後老師顯得還挺滿意的。說我說得蠻詳盡。
呼,幾天脫力的準備總算沒有白費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