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抓了2500張單機版抓圖,仍然無法寫出準確的角色對話方式這點就很……嗯,我得認真考慮下冊讓單機版人物盡量少出現了,果然迴避緞帶聯盟是正確的。

對於Online版的小說,我只參考一代的世界觀。

線上版作品本身是一代三年後的世界,人物不可能去預知未來的事情,當然依照因果律的話,你中間得要有個能夠銜接上去的東西,不過三年後連晴空鎮也搬位置了,有些地點也轉移了,這倒是相當微妙。

目前下冊的走向是:

※ 盡量不寫天空戰爭英雄們的部份,這也意味著對於緞帶的迴避。
※ 劇情放在落日之館與幻之種族上面,神話夢魘篇視篇幅調整變化。
※ 預料將加入謎之感動……吧,女神的席貝兒線劇情是我覺得改編部份原創最完整的,所以我會在落日之館篇加入原創線的內容,做為整個故事的收尾,大家的接受度怎樣就不知道了。
※ 世界觀將完全甩掉網路遊戲的設定部份,例如隊伍頻道、經驗值、等級等名詞將不會在下冊出現,看來讀者是比較偏向去除半現實與網遊要素立場的,至少目前看幾個惡評是這樣,這也是上冊劇情統合度不足所造成的問題,因為我有點不知道讀者需要的是什麼(遊戲公司好像是希望寫成純粹的網遊小說,呃……所以到底是?)

唔,講句真的話。

如果是我自己寫網遊小說,我會比較偏向恐怖網誌的寫法。

但是寫成那樣原廠可能不會再授權了。

在巴哈那篇是我首度針對惡評回長文,我覺得史詩式的或是完整的世界觀展現,無法在網路遊戲改編的小說,至少是短短一個月的交稿期內表現出來,如果是小惡魔就可以,小惡魔系列你給我三個禮拜就行了,劇情都在我手上,我不用花時間在遊戲上頭,我可以盡情的鋪陳帶有政治意味的大設定,例如群眾運動,甚至是革命,甚至是民族主義等等。

可惜我寫這些東西銷量都慘淡,甚至出不完,只有鋪陳簡單的東西才有銷量。

我是不排斥寫網遊小說,或鋪簡單的東西,不過無意間好像覺得劇情的質素和內涵就開始不足了,也許該是拿出版品賺收入,拿非出版品寫深度的時代。

經過了這些批評,我開始考慮藏東西進去下冊的劇情,藏那些平常我很愛鋪陳的東西,我想,那應該會非常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