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公會朋友的幫忙,看完了唐琳入隊的故事。

雖然有人說跟純情房東俏房客很像,不過我還是要說,我覺得小說版的入隊劇情比較有趣,小說版著重在唐琳與瑪莎間的關係,或許網龍官方為了遊戲上設計的一些便利性,比較不會那麼想編敵我關係的劇情,但是如果有這類劇情一定相當有樂趣。

設計上的不便利性是,試著想如果遊戲像小說版上冊的劇情那樣設計,則每週與大家見面的瑪莎(至少十五關、副本、等等有黑帝斯的地方她都在),系統都要偵測唐琳在不在,這整個設計起來就頗為複雜,但是我在想,如果把敵方與己方有關係的角色,弄得像是布拉格大叔一樣,在特定的關卡才會登場,且我方必須要有某個夥伴出現才能夠觸發劇情,遊戲就應該有樂趣許多。

官方似乎比較不打算塑造黑帝斯軍軍方的角色特質,如葛瑞凱特、瑪莎、瑪蒂亞,斐洛曼娜,大家勉強叫得出名字的大概就是達爾和弗洛拉,他們也和己方角色無太大關係。

或許遊戲的腳本中比較喜歡的劇情是善、惡的絕對畫分,所以善惡之間有著明確的無關係牽連的界限,而我比較喜歡的是個善惡的混雜,惡者之所以為惡,勢必有其為惡者的因素,思考或想法,這點網龍的前作「飄流幻境」的劇情就好得多,弗雷德就是介於善與惡之間的悲劇角色,可惜後來就沒有類似這種劇情。

善惡絕對畫分很簡單,但若要解釋惡者為何為惡,反而才是真正困難的事。

小說版的「邪惡勢力」,可能要從前往光之門開始,把故事重新改造,當然我不會忘記寫姐姐的專屬劇情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