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個上映的倒數表。

某天晚上,差不多十一點多的時候,大頭導演、我、家華,還有製片Michelle四個人坐在三和公司會議室開會,今天是把我那個寫得比小說還雜亂的故事大綱改編成正式劇本的討論會。

十點多算是早的了(有一次才討論一半大家就不行了,凌晨三點啊啊),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很多重要的事在深夜完成的,討論到最後,我們終於要決定最重要的事情。

它是正式劇本的人物名字。

故事大綱我寫了好幾個版本,初版為了讓大家知道誰是誰,就取了一些暫定的名字,按著我常做的命名原則定下的,名字後來只剩下幾個可以用,原因是絕命派對這部片子,需要許多有經驗的外國人員以及演員的合作才能夠完成,實際上現在世界各國的電影,都是需要不少外國人才挹注才能完成。

既然這樣的話,主要人物的姓名就要能夠國際化,當然也方便後來其它語系版本的翻譯,字幕翻譯等等許多的原因。

來看看原來故事大綱的名字有多鄉土吧。

紹全:鋼琴家教
泉隆:國會議員(林泉隆,林委員)
懷慧:安養看護
婷瑄:芳療師
小玟:Liz小姐演的那位美女

Dana、楊董、威廉先生(Warren)、建緯(Wade)
這四人的名字保持到後來都沒變過。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的大綱人物更多。
建緯原本沒有喜歡車的特質,再講下去就洩露劇情了。
這些等電影上映之後再提吧。

正式版的定名是這樣:

Richard:鋼琴家教
林委員(Lin):國會議員
何莉(Holly):安養看護
小瞳(Hitomi):芳療師
小玟(Claudia):美女,她的名字在電影版是不會提到的,後期劇本上也只有「女子」,不過小說版會提到她的名字。

這系列的名字,就是大家在官方部落格看到的人物介紹,也就是最後定案的名字。

比較有印象的是女主角的名字。

因為婷瑄這個名字太難翻,我便翻開筆記本,把奪命專題大綱裡頭所有的女生名字通通翻出來!大概有二十個名字左右,還有另一部預寫但沒寫完的小說大綱裡也一堆名字,很可惜的這些名字都太難翻了。

後來忘記是誰提到這個名字就定案了,其實應該提直美的(嗯?)。

我寫的故事女角都很多,記得某一年統計下來,該年曾經用了八十一個女生角色名字,八十一個人比大逃殺還要多,那年好像「靈異辣妹快餐店」這款作品的人物就可以組整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