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在我狂玩企鵝系統的時候書就出版了。

這世界上總有許多無法預料的事(咦?),沒收跟戰慄,戰慄教室應該有比較多要解釋的地方,其實總覺得那個故事可以再接下去,沒收的話到這裡就可以漂亮結束了。

既然書出了就來提一下。

沒收詛咒,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偏好的角色,比較該提的是三七的部份。

三七在醫院裡頭的第一個受虐場面,如果當初他沒有抗拒,任由白衣少年變成的醫生宰割的話,那故事就會往不同的方向發展了。

為什麼白衣少年要特別在那裡虐待三七,既然不管怎樣都要利用,那像後來的幾個場面那樣,直接讓三七做夢不就好了,關鍵是在少年的想法。

少年遭到虐待、棄屍,然後死亡,當他面對三七的時候,也有殘害這個無辜的男孩的念頭,那個時候他的想法是,要利用這個男生,要讓他吃點苦頭,他並沒有想到三七會徹底反抗,用盡所有的力氣去跳脫他的控制。

那時候三七的舉動,激起了他的某個想法。

「如果我在那個時候拼命反抗,我或許也有機會存活下來。」
「在這種情況下,居然他還花上這麼多力氣。」
「明明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為什麼還這麼努力?」

三七的反抗成功了,即使他最後還是被少年所掌控,還是失去了自主的能力。

然而,少年對三七還是溫柔的,直到最後,他沒讓三七背上任何罪狀,利用三七的身體逃出醫院,用他的身體來殺人,都沒驚動任何人,整個報復行動三七雖然親身經歷,少年也沒讓他殘存下任何殺戮的完整記憶。

原本少年可以不用那麼小心翼翼,原本他要讓三七背上殺人重罪。

(呃,據說這也是我原本設計的劇情路線之一)

他都沒有這麼做,只因為三七的反抗讓他寄予了他過去辦不到和沒有做的期望。

「如果當時我不只是挨打或辯解,而是反擊我的對手。」
「那樣,我或許就有得救的機會了吧。」

在絕境中如此努力的對抗,求那個根本不可能活下來的生存機率,是我的一個憧憬,可惜的是現實中自己往往遇到逆境就白旗了,更不用說絕境了,同樣是醫院的橋段,戰慄教室織雪就是個完全不同的反應,這點等到提到戰慄教室的時候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