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媽家/8:30PM】

「王媽,李媽在路上掉的一百元到今天還找不到,她很心疼呀,妳在
這附近有沒有看到?」
「沒有呀,張媽。」王媽在電話裡頭說:「我有看到會幫妳忙的。錢媽
那邊呢?」
這就是「李家財務困難」的實況,掉了一百元。的確李家看來要吃泡
麵半年了。
「哦,他兒子只不過是不小心摔破了一個碗,前幾天她教訓了他一下。」
張媽說:「住隔壁我就關照她,因為摔破碗的聲音實在太大了,我還以
為怎麼了呢。看來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據說這就是錢家老媽勾引男人,小孩打破玻璃,成為不良少年的實況。
十分複雜,讓人痛苦的社會紛亂現象及家庭暴力。
「原來是這樣呀。」王媽拿著電話聽筒,壓低聲音說:「我告訴妳呀。
妳知不知道趙媽的事?趙媽她被威脅了,大概凶多吉少,我知道趙媽
是個老好人,可是她家就這樣陷於壞人的威嚇之下。實在讓人擔心,
只不過是為了一瓶醬油。趙媽現在家裡頭大門深鎖,全家人都嚴陣以
待,整個晚上都不敢睡了呢。」
「有這種事?真是太可怕了。」張媽說:「社會的治安真差。」
「是呀。陳媽對趙媽家的威脅越來越可怕,真擔心有一天趙媽會發生
意外。唉。據說趙家老爸要去準備十字弓防身,雖然我一直勸他,但
是他是堅持要這樣做呀。為什麼有人那麼無聊,整天想著要害人呢?」
王媽說:「張媽妳家還好吧?」
「我家?沒有什麼事情。」張媽說:「謝謝妳的關心。」
喀啦一聲,張媽掛掉了電話。
「真是冷漠的家庭,哼。」王媽唸著。
「媽媽,晚餐......」王媽的兒子在旁邊喊著。
「沒空沒空,自己去泡麵!」王媽說。

【趙媽家/8:50PM】

「喂,趙媽我跟妳說呀。」
電話接起來,是王媽,趙媽像是得救似的跟王媽訴起苦來。
「您先別說,先聽我說,只為了一瓶醬油,他們全家就圍起來罵我,
陳老爺子甚至想把我報到國安局去。妳能想像這一帶居然有這樣子的
家庭嗎?這對大家來說是多大的生命和財產的威脅。」趙媽難過的在
電話前面快哭出來了:「我們一家人,平常都過得好好的也沒招惹誰,
搞不好大家都會出事,兒子還很小,要是在學校被特務抓去......」
「唉,別擔心。」王媽說:「好好監視他們,一有動靜先去報警,同時
收集證據。到時候來個人贓俱獲,就算他是什麼局的也都難逃法網。
我們要相信司法的正義。」
「王媽您說的是。我好像又聽到奇怪的聲音了,得快點拿錄音機去保
全證據,以免一家遭到不幸。」趙媽說。
「說的也是,我告訴妳呀,妳要小心一下那個張媽。賣魚老張的太太。
她也跟陳媽一樣冷漠,不理人而且什麼都不肯說,八成是有什麼秘密,
不然就是私底下說我們的壞話,傳我們的謠言。」王媽說:「真的很危
險呀,這個社會很黑暗的。我以前都不知道居然有這麼多黑暗的事。」
「我知道。真的很黑暗。」
趙媽跟王媽講完了以後,又趴在窗子旁邊。聽著陳媽家的動靜。
「磨刀?」
這下可不得了,她聽到磨刀還有切東西的聲音。一邊切,陳媽的怒罵
聲一邊傳來。
「可惡的死東西!」
「她一定是在模擬要殺我們家的人!」
趙媽越想越不對,把家裡的門戶給用黃銅大鎖家鐵鍊鎖了好幾層,還
搬著沙發擋住大門。
「紹文!過來幫忙搬沙發!」趙媽叫著她的兒子。
「媽我在寫功課!」兒子在房裡頭叫,泡麵的香氣從房中傳來。
「現在全家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你還寫什麼功課?」

【陳媽家/8:50PM】

「可惡的死東西!」
陳媽正在廚房裡頭切著豬肉,不知道為什麼,有根筋特別的硬,怎樣
也弄不斷。
「八成是刀鈍了,磨一磨好了。」
陳媽拿起磨刀石,磨著菜刀,可憐的豬肉還半條攤在砧板上。她要準
備弄明天孩子的便當,不把豬肉先浸過的話可不行。

【趙媽家/11:30PM】

趙媽家已經裝上了一堆機關,只差沒有放拒馬和鐵絲網了。她還放了
電眼決定仔細監視進入家門的人,如果自己的兒子洩密給陳家的小
孩,那她也不惜大義滅親。
路過的人也許會疑惑,這裡和對面的陳家到底誰比較像在國安局工作
的,不過趙媽和他兒子已經忙得混身乏力,在裝好了所有的東西之後。
「媽,到底怎麼了?」
「不要吵!我們家的生命都陷入危險了你還不知道,真是天真的小
孩!」趙媽用炒菜鏟打了兒子的頭:「我們繼續監看陳家的情況,如果
一有風吹草動立刻報警,絕不拖延!」
「陳家也沒有什麼呀!」
「沒有危機意識!死小鬼!」
兒子搞不懂媽媽在想什麼。只好悻悻然的回房去,且說此時趙媽發現,
監視攝影機裡頭竟然拍到準備上床睡覺的陳先生,他從公事包裡頭拿
出了手槍......
「呀!要殺人了!要殺人了!」
趙媽急忙一通電話打到警局,報案去了。

【陳媽家/11:41PM】

警察跟著趙媽,一起去按陳媽家的門鈴。陳媽揉揉眼睛,穿著睡衣打
開門。
「怎麼了?」
「據說你們有私藏槍械,意圖不軌?」
「槍械?」陳先生的手上有把手槍,不過槍的末端冒著小火光。他用
手槍點了煙在吸:「說這個嗎?這是日本買回來的手槍型打火機。」
「警察先生,不要被這家人騙了,這家人藏有刀械,甚至還用監視器
監視我們家。他們整天想辦法要對付的就是我。晚上還在磨菜刀。一
邊對我罵著髒話說要殺我。更可怕的是那個老頭子與國安局勾結要把
我抓走!」
管區的年輕警察拿起打火機看了一看,他也點了一根煙,確定那是打
火機後,他們就慢條斯理的像陳先生鞠了個躬:
「對不起打擾了,我想是有點誤會。」
「沒關係沒關係,守望相助是應該的。」陳媽笑了一笑。
「喂。」外面有個警察叫起來:「阿勇,看這邊的線路。」
「啊?」警察跑出陳家大門,兩人趴著看地上的線。
「趙太太請跟我們去警局一趟。」
一分鐘不到,年輕警察走了進來,帶著趙媽走了。
「喂喂!你們說監視攝影機嗎?他們要害我才不得不裝,那是正當防
衛!你們還不懂嗎?你看我還有錄音帶可以證明都是他們的錯!真是
卑鄙的家庭,司法會證明我是清白的!」
趙媽一邊亂吼亂叫,一邊被拖上警車帶走了。

【王媽家/第二天/11:00AM】

「張媽妳不知道,趙媽昨晚好像是瘋了,在家裡發神經被帶走了。」
王媽在電話裡頭說:「真是糟糕,她是得了什麼妄想症?我看搞不好是
被陳媽給逼瘋的,陳媽聽說在半夜都會磨刀,不知道在幹什麼,不過
趙媽也是神經有問題啦,他的兒子說她還買了好多監視器之類的,八
成懷疑對方是國安局在監視她吧,像是這樣神經質的女人還真是少
見。」
「是呀是呀。」張媽在電話裡應著:「我要去買菜了。」
「別這樣,妳繼續聽我說,趙媽家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