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跟我開玩笑。」

這是我對光頭男發言的即時反應。

王詩萍,我們學校大概沒有幾個人不認識她的,模擬考前幾名的學生,在演講比賽中又以流利優美的詞句,以及甜美的聲調,深深的感動了眾評審們的心。

更不用說她的氣質了,即使從我現在這個距離,都可以感受出她如同貴族般的氣息,連喝咖啡的樣子都讓人覺得高攀不上。

現在突然說她是創造出來的人,而且還是兩分鐘前,正常人都不會相信。

「妳剛剛看到她的時候,是不是有愣了半秒,然後才想起她是誰?」

光頭男像是抓到我的把柄似的,開始引導我進入他的陷阱。

「對啊。」

就算對方是校內有名的人,隔著一段距離你也不見得認得出她來,而且你又不是跟他天天見面,又不是很熟…….無法馬上認出來當然是很自然的事。

我是這樣想的,光頭男則和我持著完全不同的意見。

「妳呆住的那瞬間,就是這個人物「創造」出來的瞬間。創造出這位校花的神,在短暫的時間內把她的過去以及她的經歷寫進妳的記憶,讓妳突然產生對她的印象。是個認真用功,形象完美的女孩子。」

「喂!」

我想說些什麼,卻又被光頭男給制止住了。

「要創造這樣的人,是很簡單的事情,有名的人並不難創造,比方說今天西瓜日報突然開始報導某位女模特兒的裝扮有多漂亮,緊接著黏合報、豬油時報也都開始報導她,好,今天就算這名模並不存在,她的照片只是電腦做出來的,各大媒體後來還是不敢漏掉她的新聞,妳說這事可不可能發生?」

光頭男的話雖然離譜,但有種叫人難以反駁的力量。

的確,可能有件完完全全是假的事情,有個報紙開始踢爆之後,後面的報紙就跟進,事情就被說的像是真的一樣。這種事情天天上演,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這和無中生有創造一個人是完全兩回事啊。

看到我不相信的表情,光頭男好像下定什麼決心似的,摸了摸他的光頭。

「來吧,讓我來證明給你看!」



光頭男說要證明的方法不難,就是打電話給詩萍的小學同學和中學同學。

「根據我們之前的說法。神要在這個創造點創造某個人的時候,只會改寫幾個人的記憶,也就是和她密切相關的幾個人。至於無關的人,像是中學或是小學同學,甚至更久以前的朋友,就完全不會記得她的事。」

「嗯。」

我點了點頭,剛剛他的確是這樣說沒錯。

「根據我入侵創造之神的電腦,得到的資料是王詩萍在小學時代有個要好的朋友,叫做曾書涵。現在妳就假裝這個曾書涵去打電話給她的朋友林姿惠。」

「等一下,這是詐騙嗎?」

我發現事情開始朝向很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不不,這不是詐騙,這是證明的方法。據瞭解,姿惠是她以前很好的朋友,如果連她也完全不記得詩萍的事情,那就代表詩萍可能是創造出來的。」

於是我真的去打電話給了那個姿惠。

「真的嗎?詩萍變成很有氣質的女孩子了?以前她還是拖條鼻涕的鼻涕公主呢,而且牙齒還不太整齊,書涵妳還記得她以前的樣子嗎?雖然留著長髮看起來有點氣質,可是只要一張開嘴笑,形象就整個全滅囉。」

「妳這樣講,我倒蠻想看看現在的詩萍。」

這是另一位同學的說法。接下去的幾個證詞就更誇張了。

「詩萍以前可是很愛講話的傢伙,像隻鴨子似的,妳都忘了喔。她媽媽還說要給她學彈鋼琴、喝咖啡、茶道花道與書法訓練氣質啊。我看妳在鳳凰高中應該比我還驚訝。」

「……」

結果打了幾通電話,假裝了詩萍的幾個不同的同學。得到的結果完全相同。

詩萍以前的形象和現在的形象不同,並沒有像是光頭男說的現象。也就是大家把她的事情全部給忘光光。

相反的,每個人都將她的形象烙印在心,沒有半個人忘掉。

她的性格劇烈改變的情況,反而是比較像是出現另一個詩萍取代了現在的這個人。而不像是光頭男所說的創造。甚至可以說是兩回事。

我努力的喝下一口紅茶,現在的情況真是討厭,就像是喝到看不見底的咖啡。

或許現在可以馬上嘲笑光頭男一頓,不過實在沒有這個心情。

人真的可以改變這麼多嗎?像漫畫裡頭的劇情?

「現在你有什麼話可說?」

「那些人不可能記得她的事情。」

光頭男還洋洋得意,絲毫不知道我的調查結果。

「所有她的朋友都很清楚,還講的十分詳細。他們還知道詩萍以前的樣子,詩萍從過去到現在有著很大的改變,而以前詩萍的形象,幾乎沒有人不記得的。」

「怎麼可能?」

光頭男的臉色一變,顯然事情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不相信是嗎?要我把我問到的都告訴你嗎?」

我瞪著光頭男,無視於他沮喪失望無奈的表情,開始講我所聽到的事。

總之這場會面就到這裡結束了,光頭男後來果然乖乖的收起了他的創造理論和那堆怪書回家,他看起來氣色很不好,臉還歪一邊,像是剛被牙醫用電鑽拆掉臼齒。而我有種不知從哪來的小小的勝利感。

即使心裡頭還是很多疑惑,到底人怎麼會改變這麼多啊?



「我跟妳說喔,那個男生……」

經過了兩天,身為奇妙創造點的咖啡館又回到了它原來的樣子。

米粉鴨依然在那裡傳教,事情並沒有多少改變。

而校花詩萍依然坐在窗邊。喝著她的咖啡。

奇怪的是,好像從光頭男告訴我說這裡是「創造點」開始,她就每天都來這邊報到了。這之間難道有什麼關係嗎?

我比較在意的是詩萍的「改變」與她朋友間的證詞。

「米粉,我問妳哦,人可不可能突然改變?」

米粉鴨先是呆了一會,然後快速的回答我的問題。

「可能呀,看到外面的路上有很多卡車了沒?妳就衝上去給它一撞,人生就會突然改變囉。我不是在開玩笑哦,這真的有可能發生,想想看,要是我衝上去的時候,有位英俊的帥哥看到美麗的我居然想不開去撞卡車,英雄救美的大戲就上演了。」

「結果是帥哥為了救她被撞成植物人,然後米粉照顧他一輩子。」

我的同學小欣馬上在旁邊發表出最可能的結果。

「我想也是這樣,變植物人的話,米粉更可能假裝不認識他啦!」

「妳們兩個說夠了沒啊?我只是說真的有改變的可能性。像是聖門高中的那個冷酷帥哥林英德,都不理人也不跟女生說話,哪天說不定撞到了頭,或這是期末考發生了意外當掉,他就變成開朗陽光青年了。」

米粉鴨的見解顯然比較接近現實。比起我的想法接近多了。

我想到的是可能另一個世界還有個詩萍,說不定是她們兩個替換過來的結果。畢竟他們的描述和現在的詩萍差上很多。

這個想法很明顯的受到光頭男的影響。實際上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機率微忽其微。

「為什麼期末考當掉會變陽光青年啊?」

這下換小欣開始問問題了。

當然沒有任何人回答她這種假設性的問題。



這事情之後又過了快要一週,我都沒在咖啡館看過光頭男,光頭男也沒再跟我提創造點和神的事情,只是乖乖的頂著他的大光頭,在教室的角落看書。

直到我決定自己再去咖啡館喝紅茶,順便偷偷觀察詩萍的時候,我才發現了所謂世界的秘密,原來是個連愛因斯坦或是神也推測不到的大秘密。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去咖啡館的時候,隔著窗子就看到光頭男坐在詩萍的正對面,基於好奇心我趕緊衝進咖啡館,點了杯紅茶,同時拿起報紙遮住臉假裝路人,偷聽他們的談話。

「你以為寫這種東西,我會答應你什麼事嗎?」

詩萍從語氣可以聽得出來,她簡直要摔咖啡杯了。

「話不是這麼說,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注視著妳,注視妳成長,注視妳改變,妳的一切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即使妳的過去像是隻拖著鼻涕的毛毛蟲,現在卻已經是華貴無比的公主了,妳的努力我也都看在眼裡啊。」

光頭男很努力的說著好聽的話。

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到一件事,我好像也聽過類似的話。

「詩萍,我從很久以前就在偷偷看妳了,喜歡妳的努力和妳的心意,妳雖然過去又醜又笨又聒噪,小學和中學時代的妳,都沒有人多看妳一眼,卻只有我知道真正的妳,妳的姿態都映在我的眼眸中,久久不能忘懷,能不能請妳今天放學時在學校附近的那家咖啡館跟我見面呢?」

詩萍快速的將情書念了一次,接著狠狠的在光頭男面前撕掉。

果然,完全相同!

剎時間我像是泡在澡缸裡的阿基米德,突然悟到了真理。

那就是根本沒有什麼世界的秘密,只有某個想泡校花的男人,他誘拐他親愛的同學去打電話給校花的小學同學、國中同學,知道了美麗校花的過去之後。拿去寫了封感人肺腑,卻又跟前一個版本重覆的情書。

而前一個版本的受害者,或者說是試驗品,很不幸的就是我。

「你想要跟我說話,沒有必要派人去調查我的過去。」

「我、我如果知道點關於妳的事情的話,那樣我們會比較好交往…….」

光頭男似乎想要辯駁些什麼。講話開始有點結巴了。

「如果我真的願意接受你的話,這些事情你後來就會知道。」

四週圍的人開始像看熱鬧似的偷偷看著光頭男以及詩萍。為什麼我知道他們在看熱鬧,因為他們每個人都人手一份報紙,天啊,今天的新聞還真是太好看了。

「真的沒有機會嗎?做做朋友也好啊。」

光頭男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不用了,我已經有很多朋友了。」

說完詩萍開始收東西,像陣風似的離開了咖啡館,快到讓人有點驚訝,其實我也很好奇詩萍的過去,只是想也知道,她不可能對光頭男提半個字的。

「唉。」

光頭男在那裡開始難過起來。摸摸他的光頭。

他絲毫沒注意到,有個真正發現世界秘密的女孩,正在靠近他的身邊。

「喂,林明佑,告訴你一件事啊。」

我露出了友善的微笑,拍了拍光頭男的肩膀。

「啊?」

光頭男又露出了那副臼齒被拔掉的慘烈表情。這表情比剛剛還淒慘得多。

「我已經知道世界的秘密了。」我高高的舉起手上剩下一點點的紅茶:「就在這杯紅茶裡面,讓我來告訴你哦。」

光頭男想辯護些什麼,卻啥也說不出來。

因為,清涼的紅茶在他還沒說出任何話之前,就洗了他的大光頭。



從那天之後,光頭男看到我都躲的遠遠的,好像是老鼠看到貓。

想當然爾,他可是被我好好洗過光頭的呢。自然是唯恐避之不及。

「哈哈哈,鈴,妳不要笑死我了好不好。」

「事情真的就是這樣啊。難道我騙妳哦。」

我邊講米粉鴨邊狂笑。尤其講到世界的秘密和把紅茶倒在頭上那段,她就和小欣兩個人笑成一團。

她們的笑非常的沒有道德,因為她們不是笑光頭男,而是在笑我。

「妳真的相信那個什麼世界的秘密,然後去打電話啊。」

「鈴,老實告訴鴨姐姐,妳還相信耶誕老公公嗎?」

「好了好了,不要再笑我了啦,我比較笨可以了吧。」我只好乖乖的承認自己笨:「不過,我想問鴨,妳應該知道很多人的事。」

「妳要偷偷問哪個男生的情報?」

米粉鴨直覺的拿起筆記本,她那裡面是各色各樣的情報。

「我是要問關於王詩萍,當光頭男提及她過去的事情的時候,她的反應就非常的激烈,簡直就像要把他殺掉。妳知道關於她的事情嗎?」

「有些人可能有怎樣都不願意和人提起的過去。」

米粉鴨闔上筆記本,搖了搖頭,我知道她講這句話是在敷衍我,因為關於女生的情報,妳就算掐死她她也說不出幾個字來。



終於我自己下定決心去問詩萍,也在那個咖啡館。

詩萍留著及肩的長髮,在和她談話之前,我瞥了一眼她手上的咖啡。

竟然是完全沒加糖黑糊糊的黑咖啡。

那時候讓我覺得這個人的個性應該很可怕,至少和我是天差地別,沒有半點甜味的東西我是不喝的。

更何況看到她那天訓斥光頭男,在她面前撕掉信的表現,實在讓人不知怎麼跟她開口比較好,一個不認識的人,貿然問她的過去,應該是很奇怪的事情。

「王同學……」

我試著拍拍詩萍的肩膀,詩萍竟突然轉過頭來,以閃閃發亮的眼神看著我。

「啊?」

她的眼神讓我嚇住了,美麗的詩萍牽起了我的手,她的樣子無比的熱情,簡直和剛才喝著咖啡,冷冷看著窗外的樣子完全判若兩人。

「主人,我等妳好久了,妳終於來啟動我了!」

「這是怎麼回事?」

「我是實驗型機器人HM104型,這是我的使用說明書。」詩萍拿起一本厚厚的,像是磚頭似的說明書放在我的手上:「聽說這個世界還是用紙本攜帶比較方便,所以我特地替主人把我的功能印成紙本哦。」

看著手上厚厚的說明書,我像是中了石化魔法似的僵在原地。

「主人,我知道您一定很困惑,HM104型是以咖啡做為動力源的機械人。目前正在這個盛產咖啡的世界進行實驗。104型認主人的方式,是它誕生下來之後見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個人,所以就是主人妳了。」

「可是第一個見到妳的人…….不是那個光頭男嗎?」

「並不是他,他不是人類,他是潛伏在地球的光頭星人,光頭星人和地球人長得很像,唯一的差別是身上不能長毛,如果長出毛來就相當於竹子開花,壽命到了盡頭,我們104型最討厭光頭星人,才不會理他呢!」

我突然替光頭男感到悲哀,他因為不知名的理由就被拒絕了。

「那妳是何時生產的?過去也在這個世界上?」

天啊,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過去使用的是103型,六月五號下午七點,103型在這裡被秘密回收,緊接著104型誕生。剛開始先被光頭星人發現,笨笨的光頭星人完全不知道我是104型,還把我當做人類,真正看上我,開始關心我的是主人您。」

「我能換帥哥機械人可以嗎?」

我快要昏過去了,面對著緊握住我的手的詩萍。

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不行哦,我最愛主人妳了,主人妳要一輩子跟我在一起!」

詩萍的笑容很漂亮,像是太陽似的,快要融化了。

我也快被她給融化了,我真的只希望交個男朋友,不希望有女僕機器人幫我掃地。我還有機會嗎?帶著個校花機器人,可能會被當成女同志?會不會還有105、106型要我照顧?還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