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只拍了這張照片,從永春街的角度拍的,只能說在晚上的話,圖上那張建築物開放大概誰也不願意踏進去。

算是有點失敗的一次散步,其實附近人很多很不好拍,而且冬天天黑得太早了,天黑要進入那些建築物根本就是惡夢般的事情,下次應該找人一起在大白天踏進去才對,而且很糟糕的是,我在水源拍的幾張照片都壞了,可能是拍的時候收相機收太快了吧,畢竟晚上自己接近那些黑漆漆的建築物,會被別人注意。

事實證明也是被注意了,經過男生宿舍的時候就被好心的警衛伯伯盤問,那邊那兩個宿舍應該都是有磁卡的男舍,因為天黑了不會有人走到那麼荒涼的鳥地方來,警衛伯伯看見有人走過那個男舍門口難免會問一下,只好說是路過的(實際上真的也是路過),水源校區入口那幾棟建築,一棟是介壽堂,看起來像是禮堂的建物,處於封閉的狀態,另一棟是行政大樓,由牌子剝落和整片黑的情況可以推定應該是沒人在使用,靠近男舍停車的地方也有一棟不知道做什麼的建物,那建築物連門都沒有,連樓梯都裸露在外,照理說可以踏進裡面,裡頭應該充滿危險就是了,看到外面一堆碎玻璃跟磚瓦,裡頭有個洞也不是什麼太詭異的事。

我有替那棟建物拍了一張,可是那張照片後來看是全黑的,我明明記得它有存進去啊,那建物晚上看真的超詭異的,二樓還有一團白白的人形物,在想可能是看板或是模型還是哪些擺置的東西,不管怎說那樓梯我實在不敢自己上去,我不是怕鬼,比較怕碎玻璃和蟲子那些東西。

入口道路附近大概就那幾棟廢建物,裡頭有幾棟建築物是有人在使用的,台大檔案室再過去那邊,有個類似草皮的地方,四週圍都是燈火通明的建築物,有一區看起來像是捷運工地,滿地都是被拆毀的殘磚破瓦,當然裡頭未拆的廢墟也都被隔離起來,是有個入口沒有關好,踏進去說不定上面有東西會掉下來吶。

水源校區並不是完全沒人在管,我覺得,可能是晚上去的關係,白天去的話大概會被當做領腳踏車的。

後來繞著水源走了一圈,往永春街的方向走。

這次走的路線是「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校園書局」>>「思源街」>>「自來水園區(其實可以進去看看,不遠處就是寶藏巖,不幸的是,天黑的時候這裡不見得比水源校區好到哪去)>>「台大水源校區」(過思源街有個入口了)>>「永春街」>>「三總門診部」(汀洲路三段)¬>>「公館站四號出口」

記好路線下次來就很好走,附近有很多可以散步的地方,自來水園區和寶藏巖也蠻值得一看,永春街也是條很有特殊風味的街,不過在這的照片我也拍壞了。

永春街給我的感覺像是以前小時候,我們家附近的眷村還沒改建之前的樣子,很多都是低矮的磚瓦房子,有面積很小的,像是「台灣故事館」之類的懷古地方才會出現的柑仔店,畢竟這種磚房裡不可能有7-11,有很多戶外面是六七零年代的老木頭門,裡頭好像沒人住吧,在台北市區裡頭,能看到這樣的建築物真的很特別,那一帶的住的也大多都是老人,踏上永春街有種回到二十年前的世界的錯覺,附近又是滿是廢棄建物的水源校區,真的好有感覺的地方。



永春街附近拍的,小星星便利商店(呃,問題是我沒看到半家便利商店啊)



在附近為了測試相機拍的月亮,因為前幾張都拍壞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