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PTT捷運板)

其實我有點鐵道迷,或是捷運迷。

住在台北市依賴捷運這東西好像很正常,捷運是路痴的寶物,想想看我是那種公車都會坐反方向的特級路痴,還記得有次去新莊,想說坐公車回到台北,坐著坐著怎麼兩邊越來越黑,原來是坐到反方向的公車,車子往遙遠深遂的總站方向開去了,當我發現這個悲慘的事實時,趕緊離開公車。

公車停的地方,是個身後什麼都沒有,前面是工廠的荒地,時間是晚上十點多,當然,該站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抬頭看了看末班公車,噢,還好十點半還有最後一班車,不然我就真的被反方向公車丟在荒郊野外了,當天晚上可能準備要鑽木取火打山豬野營(新莊市有荒涼到要打山豬嗎?),不然就是靠著雙腳走路走回去,新莊走回台北而已嘛,照我的路痴程度應該會鬼打牆吧。

這時候如果看到捷運站就得救了,雖然記得那個站荒涼到捷運的邊兒都擦不到。

還記得之前有次也是公車坐過頭,坐到往南港的方向,下車時發現附近沒什麼可供辨識的地標,於是就呆呆的往大馬路前方走,這時黑暗中出現了一盞明燈,就是捷運昆陽站,看到車站就知道我得救了,透過簡單的轉乘就回到了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

其實坐到哪裡迷路都不要緊,只要能搭上往捷運站的公車,就有回家的路。

說到指路明燈,大家知道世界上最長的連續劇是什麼嗎?世界上最長的連續劇就叫做「指路明燈」(Guding Lights),從1952年播到今年五月多共15680集,雖然指路明燈很長,但是其它美式午間肥皂劇也長到不行,「當世界在旋轉」(As The World Turns)也有一萬三千多集之長,「指路明燈」更是由於初期贊助商剛好是肥皂公司,所以這類劇集才叫做「肥皂劇」,比起來,台灣在幾年播出完結篇的親戚不計較,共兩千兩百四十八集,就不算是太多了吧。

扯遠了,該回去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