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有簡單的美,炫麗有炫麗的美好。
人生的境遇有很多各種不同的形式,要彼此包容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每天看網路上總是有股強大的怨氣,其實就是那些不同領域的人彼此無法體諒造成,從某個角度來看,生活領域相距很極端的人也可能在一起,但是能夠好好相處恐怕也是個很大的考驗。
常見的落差如的男女間爭執戰爭,其實背後就是個價值觀落差的戰爭,如處女情結之爭就是個難解的問題,迄今我仍然不太清楚這背後真正的答案是什麼,只是我想如果男生的處女情結比較偏向這樣:「妳能夠為愛另一個男生付出自己的身體,對我妳也能夠付出比這更高或相同的愛嗎?」是比較合理的理解角度,不過現在的爭論大部份都是在「這個女生的私生活一定很亂」上面,說真的男生私生活很亂誰也看不出來,女生就會背負上較為沉重的枷鎖,而男生也往往以較高的標準去批判那些女生。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真的是大有問題,處男也應該受到珍惜才對,為何處男受到嘲笑而處女受到珍惜,就如同很多性經驗的男生被表揚,而女生被批判一樣,即使到現代的網路世界,這類性觀念還是龜在幾百年前的中世紀未開化時代,只有性病是平等的事情,不管男生女生都會染上這種亂七八糟而不名譽的病,或許有人會把這類病歸諸在另一半身上,然而為何你(妳)會看上這樣的另一半?人是不是應該睜大眼睛,為自己選擇最美好也最單純的對象?
從這裡看下去,婚姻和交往等等又是個複雜的問題,你無法保證將來的老公或老婆,還是男女朋友能不能帶給你幸福,但是我可以跟你說,如果你對這個人有越深的瞭解,瞭解他的處世態度、人生觀,他的世界和想法,這樣的交往關係就安全許多,如果他夠瞭解妳,妳就能獲得最大的體諒及最圓滿的包容。
相對的,越接近的,認識越久的人越不容易在一起,只是如果當覺得對方不錯的時候,試著往前去踏進一小步,把自己的心事和想法都分享出來,你不靠近的話,對方也不會靠過來。
又扯到很遠的地方去了,下次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