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幾天的時間,桃樂絲遊戲第二冊終於正式完成。

二冊多了雜七雜八的設定,應該是把綠野仙蹤的形狀給做出來了,雖然離完整的形狀還有一些差距,這樣講講好像在捏黏土,其實這個故事其實應該可以一冊擠完,但是一冊擠光又好像擠牙膏,啪的一聲全部擠完了接下來就不知道要擠什麼了,也可能因為牙膏太多而造成意外。

好了,廢話說到這裡為止。

首先我得說,第二冊的劇情前進的有點少,其實第一冊好像也沒前進什麼,可是第一冊至少收完一個故事,第二冊只收完「一段故事」(也就是一場比賽),剩下的另一場比賽得到第三冊才會收,以輕小說而言好像很少這麼做的,但是照這故事的長度,不這樣做的話也沒辦法。

因為發現一冊寫不完,得拖到兩冊,但是拖兩冊又太長,就在中間努力的寫兩位女配角(敵人?)的過去事蹟,把角色的深度稍稍加深一些,不過可能十章、十一章前後的情節應該會讓大家覺得比較漫長一點,這邊沒比賽也沒戀愛情節,就只是在交代過去的事而已。
以下是第二冊的少許劇透,是已經確定的情報。

※新的敵人是兩個女生,雙重桃樂絲機制首度出現。
※芒金奇(東方之國)的魔女在卷末會登場。
※機器人和獅王會出現。
※魔女戰的規則在第二冊會揭穿。
※于涵將成為第二冊遊戲主要的輔助者。
※對決及生活技能與合作社有關。
※對決不只有一場,也就是類似兩場桃樂絲遊戲同時進行的情況,故事才會拖到兩冊之多。
※第二冊的對手有許多誤導莉思思考的部份,大部份都是拐人的方式或直接的謊話,有些謊話拖到下一冊才會被揭穿,因為這堆謊話似真似假搞不清楚的關係,所以故事才會拖兩本,當然莉思也會跟前一冊一樣,努力抓漏洞。
※第三冊結束後,綠野仙蹤原作的四個成員會全部到齊。
※為避免第三冊等太久,第二冊之後有三冊的劇透(!),但是第三冊的情報並不是完全確定的,經過小惡魔事件之後,我感覺創作大神在叫我不要拖長故事了,因為拖長可能會出不完,出不完就無法給讀者夠完整的故事。

直到現在,桃樂絲遊戲二還沒有衝擊比較高的劇情,例如戀愛衝擊、死亡等等超經典的部份,在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是希望它比較Safety(安全)的,所以在讀它的時候,可能讀者們在情緒上的波動不如快餐店和小惡魔系列。

可是在第三冊開始,我應該會把這個Safety的機制解放掉。

我發現啊,出版社比較喜歡安全的劇情,也就是不要太複雜,讀者能夠接受,不要太黑暗,可是好像符合我本性的作品比較讓大家能夠產生瘋狂的共鳴,而且比較好推劇情,其實像是快餐店那樣是掌握得比較好的作品吧,又有衝擊和共鳴,一般讀者又能夠吃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