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被這台老電腦搞得有點絕望。

或許接下來的幾週該想辦法省錢換機器了,畢竟這台陪了我好多好多年,裡頭還有很多珍貴的東西,像是謎對話記錄啊,古早從文字BBS系統裡頭(我承認我還是很愛這類系統)備份的信件,還是乾脆不換,把資料整個備份後,找出哪條記憶體有問題給他拔掉?

基於沒事就會問看看路人的習慣,我問了男性友人M。

「這台電腦會隨機從512記憶體變成256,你認為還能用嗎?」
「可以啊,怎麼不行,把有問題的拔掉就好了。」
「可是256我連開MSN都要等上一陣子,你確定這真的能用?」
我還沒說我有台壞掉的筆電,裡頭的記憶體至少也有384MB。
「沒那麼慘啦,可以用啦!」

友人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讓我懷疑起他的電腦是不是128MB記憶體,在1280MB以上的記憶體是標準配備的時代,M省吃儉用的功力實在是太神奇了。

雖然我有台雙核心筆電可以處理許多問題,只是坐在桌上型電腦前舒服的看著十五吋以上的螢幕放影片還是件好事,還有很多軟體都在上頭,要重新裝到筆電實在很麻煩,筆電是用IBM的Trackpoint當滑鼠,像要用Visio之類的還要把滑鼠拔過去才用得順,總之用起來麻煩很多。

更何況,我也不希望用通風口可以煮蛋的筆電,來處理那些取得動畫和日劇的軟體(咳),大家都知道是哪些軟體就不多說了。

不過這台電腦好像也沒辦法升級什麼的,以這個規格應該已經卡等了,要換的話不管怎樣裡頭的東西都得搬移,真讓人頭痛吶,在經濟與偷懶的雙重因素下,我還是選擇讓它以256MB生存下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