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累的,才寫了三千字就軟趴趴了。

沒錯,一整天只寫了三千個字,為什麼會只寫三千字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卡在一個梗,這個梗就是很前面很前面提過的醫院殺人,這件極為不幸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在修改戰慄教室的稿的時候,發現也有一個跟沒收詛咒一樣的梗,這件事讓我非常的感到震怒、痛心,因為它表示我整段都要重寫。

重寫歸重寫,場景還是在醫院,跑不掉,於是我就很厚顏無恥的在同一個檔期的兩本書中用同樣的殺人場景,我已經可以想像自己會跟加拿大隊一樣被從看台上面丟東西了。

不換場景的最根本原因是換不了,兩個故事的軸線都得拉到醫院,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大改戰慄教室的這部份段落,原來的段落在工藝教室裡頭是刀刺一刺就沒了,這裡整個重寫過,且安排過殺人橋段順序,也細寫了人體反應的部份,應該還不錯看,戰慄教室真的是老梗用的多,可是每個老梗都重新翻新過了,算是一種變相的都市更新,請各位多多支持都市更新計劃,謝謝謝謝。

其實虐殺橋段並不是很好寫。

如果都只是「拿刀割很多次」、「拿針刺進指甲縫」,這些梗都已經老了,最近也在避免用蛆蟲、蟑螂之類的生物來串場,因為牠們好像也出現太多次,第一次看可能讀者會覺得很變態,看了三本都是蛆蟲在那裡快樂的蠕動,大家應該就會很想撕書,工藝教室原作裡頭,器材並沒有發揮得很好有點可惜,寫到後來真的覺得文戲好重,都沒有空間塞這些細部的殺人橋段。

恐怖網誌的文戲也重,不過大概一半一半,戰慄教室目前就真的文戲太重,所以應該不會很血腥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