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冰冷的手》

《寄件人的場合》

「滴答、滴答。」

安靜的斗室裡,時鐘的聲音響著,醫院雪白的牆壁,將這裡圍成一座白色的城池,絕望、悲傷與死亡也被封鎖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

「如果能傳送生命給她就好了。」

他望著病床上沉眠不起的她,喃喃的說著。

已經第七天了,鈺婷好像沒有多少起色,處在絕望的邊緣,情況的好轉並不明顯,還是可能會永遠再也無法從病床上甦醒。

可能再過三天,因車禍而重傷的她就要面臨死神的召喚。

「送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都好,傳送一點點生命就能夠讓她與我在一起的話,再多的代價我都願意付出。」

生命能夠被交換的管道,只剩下那一個了。

沒錯,只有那一個,那個據說會帶來悲劇的選擇。



他上了宅配的托運首頁,按著輸入框仔細的輸入了那組帳號和密碼,剛開始怎樣也無法出現幽靈宅配的網頁,試了好幾次連結錯誤才進入該網頁。

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天幽靈宅配的網頁顯得特別慢,好像要他考慮自己輸入的東西,訊息終於成功的傳了出去,他送出了十八年的生命。

十八年,這樣他們應該能夠多在一起十八年。

抱持著這樣的希望,坐在電腦前的他喘了口氣,突然他感覺肩膀一陣疼痛,有人抓住他的肩膀,用力的往地上摔去,對方的力道相當的大,摔得他頭暈目眩。

這間房間裡頭只有他,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難道是傳說中的「幽靈」來取走他的生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讓他取走,取走屬於他的十八年。

「很好,你給他十八年。」

電腦螢幕的方向傳來冰冷的聲音,他看見畫面整個扭曲、模糊,變得像是電視台失去訊號時的雜訊畫面,發出沙沙的聲音,混雜著那個不帶感情的冷酷聲音。

「那你給我幾年?我要死的時候,你給我幾年的壽命?」

冷冷的女聲響起,又再度扣住他的肩頭,尖利的指甲抓進他的肉體。

他記得這個聲音,才不過幾年前的事情,他記得的。



這是大約在三年前發生的事,他和他交往一段時間的女朋友提出分手。

「跟我分手,你是打算選擇哪個女人?」

他記得,她的名字叫做思萍,是個長得還算可愛的女孩,思萍的個性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不驕縱也不會跟他要求得太多,甚至偶爾還會撒撒嬌,應該是許多男生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無奈的是,他和思萍已經沒有戀愛的感覺,戀愛這種事某部份是憑著感覺來判定的,這樣的感覺也會慢慢消融,讓他把情感投射在另一個女孩身上,另一個離他身邊更近,更能照顧得到他的女孩,那女孩很好,很體貼他,熱情的追求又激起了他對於愛的感覺。

那個女孩的出現補上了思萍所照顧不到的空間,而他對思萍的愛也開始變質,當他發現感情已經無法再維繫下去的時候,終於提出了分手。

「就是系上的學妹鈺婷,我打算跟她在一起。」

「這樣啊,我有什麼不好,她比我好多少呢?」

思萍她只是這麼說,就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不是妳不好,而是我不好,我會想要能就近照顧我的人。」

「原來是這樣,她是能夠就近照顧你的人,我也可以做到啊,我每天都來看你,還跟你一起回家,為了要來看你,我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只為了想多見你幾面,因為知道無法在你身邊照顧你,所以我盡量的努力,盡量想辦法與你見面。」

他沉默不語,他知道她也花了很多心思在他身上,這些他都知道。

他有被感動,他很感動她所付出的愛,可是她和他的學校有至少半小時以上的車程,比起他身邊的學妹所能給予的照顧,如此的愛有著太長的距離和太少的關愛,他知道這樣下去的話,思萍也很辛苦。

「就是因為這樣,妳太辛苦了,妳可以找更適合妳的對象。」

「我真的比他差嗎?那個女人。」

「妳並不差,我只是看妳太辛苦。」

「我並不辛苦,見到你的笑容我就很開心,給我一點點的笑容就行了,我知道我不能奢望你喜歡我,我沒有那麼笨,從你之前看我的表情就看得出來,你已經不再愛我。」

思萍她都知道,都知道的,無論如何,她就是不願意承認。

她把與他幸福當做是鑽石,而在他的眼中,他們的幸福已經成了海砂,說不定屬於她的記憶都已經偷偷的被刪除消去,諾言更是早就石沉大海,「怕妳太辛苦」、「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這些話語是欺瞞的謊言,對思萍而言是他的矯飾,矯飾他身為一個背叛者的事實。

「原來我的付出,什麼也沒有換到。」

思萍的房間裡都是他與她的回憶,回憶的日記與相本佈滿了她的房間,當晚,她被強烈的痛苦所掩蓋,沒有人能夠聽她的故事,再也沒有任何人擁著她哭泣,聽她敘述她的悲傷和難過。

凌晨兩點,她搖搖晃晃的走向自家大樓的頂樓。面對著十四層樓的高度和頂樓強勁的風,縱身跳了下去,墜入無限的黑暗中。



思萍去世之後,他很傷心,認為是自己害了她,另一個負面的情緒卻支配了他,告訴他說「是她自己不愛惜生命,一切都是她自找的」,的確,如果思萍自己想死,無法怪罪到他身上,他甚至覺得根本就是思萍要他難過,要他痛苦,才做出這樣的選擇,要他背負著她死亡的十字架。

他並沒有背負上,他的新女朋友鈺婷安慰著他,在他身邊聽他傾吐描述,鈺婷相當的溫柔,她的溫柔中帶著點冷酷。

「既然選擇離開世界,那就是她自己的選擇。」

「那與你無關,那是她自己的軟弱造成,很多失戀的人都自己化解掉痛苦活下來了,這點挫折都化解不掉的人是弱者,就算活下來也不會幸福。」

鈺婷的話使他的心情平適許多,加上他身邊的人們也慢慢的忘了,別人的死亡只是茶餘飯後的小事,更何況現在媒體每天都報自殺,類似的故事在校園裡已經不是太大的新聞。

現在的他在自家的房間裡,想要奪取他生命的思萍正在他身邊。

「你應該不明白我受了多少痛苦。」

思萍的聲音在電腦螢幕裡迴盪,她有著無比大的力氣,用力將他高高舉起,摔到牆角邊,房間裡的東西也發出喀答喀答的響聲,大量墜落下來,倒塌下來的課本及原文書砸在他的頭頂上。

思萍像是拿到玩具般的小女孩,或者說是整個房間都是她的娃娃屋,房內的東西有許多浮上空中,接二連三的墜落摔毀,書本、光碟盒、紙箱、玻璃製品、鑲著他與鈺婷回憶的相框、記事本、照片,各式各樣的東西。

「每天每天,我都在痛苦之中,被逼著重覆那墜下昏厥的疼痛,就在那大樓的樓頂,不知道要幾十年上百年,你絲毫不同情,不想念我!只要你肯想我一下,我就會獲得解脫,你卻只是緊緊握著你的幸福,我們的回憶對你來說都不存在!」

被看不見的手壓在地板上的他完全不得動彈,看著思萍的靈魂反擊,看著她摧毀和燒毀對他而言珍貴的事物,他憤恨的咬著牙,唇邊滑下兩絲鮮血。

「對,就是不存在!」

他的身體掙扎的站起來,伸手過去緊抱著鈺婷給他的生日禮物,一隻手將電腦螢幕給用力推倒在地上,昂貴的液晶螢幕摔個粉碎,思萍的影像不再出現,她的靈魂還盤據在這間房間裡,冰冷的手扣著他的手腕,逼迫著他放下玻璃製的音樂盒。

「妳對她的回憶這麼珍視,對我們的都把它徹底砸爛,你的房間裡已經完全沒有了我的東西,很好,就讓我把你變成我的東西!」

地板上伸出無數蒼白的手,不知道有多少冰冷的手從那裡伸起,拉扯著他的身體,拉扯著他的手臂,黑暗中有刀刃在刺著他的雙手,利刃殘忍的劃開他的左右手,摧毀他的手掌、剝開他的神經和指甲,他依然緊抱著音樂盒,抱著他和鈺婷的回憶,即使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被思萍所砸毀破壞,他也要留下屬於她的東西。

留下一件也好,如果他真的被帶下地獄,如果他被帶走的不只十八年的生命,而是所有的生命,他也要守護住這點回憶。

「呀!」

突然,劇烈的尖叫聲響起,臥室裡的燈又亮了起來。

思萍的尖叫聲宛如一切的收尾,燈光亮起,除了滿室的殘破和混亂,地板上殘留著斑斑可見的大量血跡,強烈的暈眩控制了他,雙手失去了任何感覺,他低頭看了自己的手,左手被利刃削得幾乎只剩下骨骸,森白的骸骨上掛著幾條血管,手臂也有好幾處傷口都劃進了骨頭。

「這隻手,就是十八年的生命啊。」

他喃喃的低語著,暈倒在地板上,音樂盒滾落在房間的角落,發出悠美的樂音。

《收件人的場合》

她突然從病床上坐起來。

她在做一個遙遠而黑暗的夢,夢到她不斷往下墜,由很高很高的天空上下墜,墜到好深好深的世界裡,夢境裡的洞無比的深,怎樣都墜不到洞底的最深處,直到有雙手拉住了她,使她避免了這無止境的下墜,才讓她醒了過來。

「貨品已經送到,請取貨。」

病房的門被推了開來,她的神色茫然,穿著白衣的宅急便送貨員,將一個純白的盒子放在她的面前,這是個白色的世界,她覺得自己的意識好像還在那個洞中,也許她沒有真正醒來過。

病床前的時鐘指著凌晨三點,凌晨三點進來的白色送貨員,白色的盒子。

那白色盒子發出誘人的香氣,她打開盒子,撲鼻的馨香迎面而來,裡面是新鮮的水果和蛋糕,都是她最愛吃的食物,想必是他送來的禮物,最愛她的他,總是會在最特別的時刻迎接她,給她幸福。

吃著水果和蛋糕,她感受到了濃濃的愛意和關懷,逐漸融進她的心裡。

她不知道如果有人看到她現在吃著這些東西,將會是多麼駭人的光景,因為她面前的紙盒中,裝著並不是水果,裡頭是斑斑的血跡、神經以及斷成數百片的骸骨碎片,連零零碎碎的指甲她都放進了口中,好似啃著花生般的把它吃下去,清脆的喀喀聲迴盪在病房的走廊上。

當將「水果」吃完後,她滿足的躲回棉被,帶著飽足進入安眠。

聽到喀喀聲的夜班護士闖進了她的病房,什麼也沒看到,只看到沾滿血跡的紙盒在她床邊,還有在被窩裡,唇邊沾滿腥紅血跡的女孩。

這個東西的出現讓護士小姐大驚失色,急忙通知護理站。

《寄件人與收件人的場合》

「有好點了嗎?」

他的手上綁著厚厚的一層繃帶,能夠擁抱鈺婷的左手幾乎廢掉了,重傷的部位找不到,再也無法接合,整個手臂由於損傷的過度嚴重,最後只能切除。

「你的手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了?」

「沒事,跟你一樣車禍發生意外。」

「這樣不好哦,不可以因為我而心不在焉,醫生說我回復狀況良好,快要可以出院了呢,雖然他們很擔心我的狀況,一直給我做腦斷層掃描還有觀察,我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

鈺婷凝視著他的左手,她心中有著無數的惋惜,她知道他可能是為了她而失去了這隻手,發生了什麼樣的車禍她並不知道,更奇特的是,足以讓他失去一隻手的大車禍之後,他的小摩托車卻還完好的停靠在停車格上。

「不用為我擔心,沒有這隻手我們還是能夠幸福,重點是妳活下來了。」

鈺婷突然想到夢裡頭的那隻手,那隻伸到深深的地底,把她拉起來的手。

從來不相信任何神怪故事的她,突然把那些事情都聯想在一起了,他是不是做了與惡魔的交易,才能夠讓她從黑暗中被拉起來呢?那雙溫暖無比的手,深夜如同夢幻般送來美味食物的宅配,還有所有的一切。

她不願意追問,她只知道他為了她做了很多很多。

「是「我們」活下來了。」

她看著他的手臂,吐出這句微妙的話語。

「一定要緊握住幸福。」



十八年的歲月,比想像中漫長了點。

車禍事件才過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他們就陷入了爭吵,她打算到國外念書,他不願意,他不希望她離開他的身邊,只因為他的心中掛念著,少了十八年壽命的他究竟何時會死去。

也許他的壽命比預期來得短,他需要與她在一起。

與她在這十八年內都在一起,她有必要為他付出,這可是他的生命啊,她怎麼可以拿去國外享受,說不定還會交上在國外的男友呢,用他獻上的生命,奉獻給另一個男人。

這種事他怎樣也無法忍受,所以徹底的反對。

「我去國外唸書,回來就嫁給你了,我的承諾難道你不肯相信嗎?」

「我不願意妳離開我,妳去國外會改變什麼我哪裡知道?」

「你真的這麼不相信我,枉費了我們三年的感情。」

「在國內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啊,我可以陪著妳成長,我們可以在一起。」

「既然愛我的話就要體諒我,不要這樣了!」

鈺婷難過的哭泣,他則凝望著自己的手腕,斷臂及後來接上去的義肢從那時開始干擾了他的正常生活,他所獻出的生命代價,現在正慢慢的要背叛他,明明她正享用著他的生命,為何總是不遵守他的想法,對他沒有半點關心。

當晚鈺婷在他熟睡時,收拾行李,匆匆登機離開了國境。

「謝謝你的照顧,我覺得為我的人生努力,才能創造更大的幸福。」

她只在他的書桌上留下這張紙條,看到這張紙條,他放聲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妳的人生!妳的人生啊!」

他的笑聲逐漸轉為哭泣,他突然想到思萍的詛咒,想到那天晚上在尖叫後又消失的她,還有她和他分手時所說的話:

「原來我的付出,什麼也沒有換到。」

這兩句話,現在正好刻在他的身上,如果他現在能握住鈺婷的手,她的手想必也是冰冷的,冰冷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他給她的生命全部都白給了,什麼也沒換到。

「妳要的話,全部都給妳吧。」

他高聲的在房間內大喊,然後打開電腦,連上宅急便的網站。

「幽靈宅配」黑色底的網頁,正在那裡等著他。

《幽靈宅配托運單》

貨品名稱:十八年的生命
運送對象:蔡鈺婷
狀況:順利送達,收件者取貨完畢

《幽靈宅配托運單》

貨品名稱:全部的生命
運送對象:蔡鈺婷
狀況:順利送達,收件者取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