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克市市政廳,迴旋走廊末端。

重厚的鐵門遮掩著走廊盡頭。冰冷雪白的地磚上滿地都是屍骸。古雷克踏過這些死屍,謹慎的往鐵門的另一端走去。

這裡與之前市政廳嶄新的、奢華的庭院佈置大異其趣。有股沉重老舊的空氣在這裡瀰漫著,彷彿千百年來都未曾被打開過的世界。進入鐵門之後越往深處進入,空氣中的霉味就越來越重。

由於這股氣氛,使得古雷克想著,自己是不是走錯了路,抑或發現哪個沒有看過的地方,話說古雷克一開始也不覺得自己會走對路。從和米勒分開之後,他就往前筆直的走,路邊的迴旋通道他都沒有彎進去過。

這種走法很符合古雷克的思考模式。他一向不喜歡拐彎抹角。

接下去是兩邊都是木頭牆壁的路,有些牆壁破了洞,還滲出許多水來。地上灑滿了腐朽的木片、斷裂的柱子。古雷克踏過水窪,他想與其說這是市政廳中央,不如說是破掉的船艙還是進水的地道。

踏過了地道,終於走到了路的盡頭。是間像是渡假小屋似的木造房間。

「歡迎來到柏克市市政廳,傳說中的勇者。」

木造房間裡,白鬍子老者正坐在桌前,桌上有兩杯紅酒和麵包。

「穆爾!」

古雷克立刻認出了老者,他沒想到穆爾竟然會在這麼簡陋的地方。看來市政廳的那些迷宮全部都是騙他們的。

穆爾並沒有要攻擊他的意思,古雷克卻先抽出了劍指著穆爾的額頭。

「古雷克,我們快一百年不見了,怎麼一見面就這樣招呼我?」穆爾摸了摸他的白鬍子,緩緩的舉起酒杯:「先喝一杯,慢慢聊不是很好嗎?」

「我想我不會再跟你慢慢聊了,市長先生!」

古雷克的巨劍用力揮出,劍還未碰到穆爾的身體,酒杯以及擺著餐點的桌子就已經先應聲而碎。整間渡假小屋宛如受到轟炸般,牆上的玻璃擺飾,與脆弱的木造牆壁四分五裂,而裂開的牆面上,竟然又滲出了水。

水透過裂開的牆壁衝了進來,渡假小屋開始瘋狂的搖動。

「總是不做些光明正大的事情,無恥的傢伙!」

古雷克縱身一躍,扶住天花板的邊緣。

他跳到天花板上,逃出了將要被水淹沒的小屋,沒想到小屋真的是個船艙。四週圍都是湛藍的海水,市政廳成了飄浮在海上的船隻。

「從一開始,這裡的事物就全部都是幻覺。」穆爾突然浮現在牆壁上,得意的狂笑著:「這是個幻覺做成的市政廳,什麼螺旋迴廊和通道,全是安寧土構成的牆壁所產生的幻影。同樣的,這個船艙也是!」

「我這人最討厭幻覺了。」

「哈哈!古娜思達市的文明,就是由幻覺構成的。人心不可能永遠的維持安定,所以當年的娜思達市,就用了安寧土煉成的藥品來維持建造者的心靈。」穆爾的笑聲越來越宏亮:「人類的靈魂還比不上那堆石頭和草構成的藥物,只要這點東西就能夠讓人淪為傀儡,你說這還不夠愚蠢嗎?」

穆爾的聲音漸漸變得微弱,乃至於消失。

的確,在市政廳裡有個海洋,絕對是幻覺,螺旋迴廊也應該是幻象的一部份。

他早該知道,穆爾最擅長的只有欺騙。



五百年前的娜思達市。

「走開!你們不能欺負他!」

「他搶了我們的玩具!」

「別開玩笑了,他怎麼敢搶你們的玩具?」

古雷克面對著好幾個強壯的孩子,瘦弱的穆爾躲在他的身後。畏畏縮縮的哭泣著。

從小時候開始,古雷克就最討厭欺負別人的人,這點無論過了多少年,換了幾個不同的地方,他的個性始終都不會改變。

「我沒有搶你們的玩具!」

穆爾辯解著,孩子們仍然不放過他,他們紛紛舉起了武器,長棍或者是木棒。站在前面的幾個孩子,早就握起了拳頭。其中被稱做「胖傑」的三兄弟,更是惡狠狠的盯著古雷克看。

「古雷克!你這樣很英勇是嗎?」

「我不允許你們欺負弱小!」

「誰對誰錯你根本就不知道!」

不等古雷克回話,對方就毫不猶疑出拳打下去,古雷克接住了他這拳,用力的反踹了對方。其它人也加進了戰局。孩子們就在巷子裡頭打成一團。

等到爭吵結束,古雷克回到穆爾身邊的時候,身上已經都是傷痕。

「你真的沒有偷東西嗎?」

「沒有啊!怎麼可能呢?」

穆爾的身子縮在角落,滿臉無辜的表情。

「很好,那我沒白打這一架,胖傑那幾個傢伙,早該好好教訓一下了。」

「謝謝你!古雷克!」

穆爾掏出好幾顆糖果,放在古雷克的手中。

「你去哪裡買這種糖果?」

古雷克這時才發現不對,他驚訝的看著穆爾,這種紫紅色的糖果只有騎士模型玩具有附。而他前幾天確實有看到胖傑那幾個人有拿著騎士的模型。

穆爾只是調皮的對著他笑。他好像覺得沒做錯什麼事情似的。

「當然是來自騎士模型。」

「你還是偷了人家的玩具,給我回來!」



古雷克舉起了手。燦爛的陽光照著他的掌心。鹹鹹的海水打在他的身體上。

刺眼的陽光從他的指縫間透進來,炫麗而滾燙,就像是照耀著五百年前娜思達市的光。只有地面上閃亮的太陽才有這種刺眼的光。

娜思達市在古雷克的記憶中,是充滿笑聲的都市。



「你爸爸真的去「那邊」了?」

「是啊,這個我只對你說。」

下課的時候,穆爾對著古雷克低聲的說著,古雷克記得那是某個夏天,走廊上特別的熱,毒辣的陽光從窗口中照進教室內,讓人渾身都發燙起來。

「那邊」指的是天球儀,隨著娜思達市永動機器的開發,許多人都去了那個地方,特別是都市的中下階級,都接受了市政府的號召,參與星見之天球儀的建設。

而穆爾的父親,當然也是接受徵召的一份子。

「穆爾你看,好漂亮的天球儀模型哦,爸爸只要去了那裡,就能給你們好多好多的東西,以後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菜色給你們吃。」

穆爾把他爸爸的話學給古雷克看。當年的娜思達市政府,特別指定召集都市的中下階層、遊民和犯人,特別召集這些人的原因,名義上是讓他們有工作做,實際上卻是犧牲這些人,反正他們除了領這個政府的救助之外,對社會沒有多少貢獻。

娜思達市的陽光背後,就是這樣弱肉強食的冷漠社會。

「好吧,做為交換,你也不能偷東西了。」

「胖傑三兄弟的東西都是偷來的,我拿他們的東西也沒什麼不對。」

「我說你啊……」

古雷克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如果讓胖傑他們搶來的東西全被偷走,那樣胖傑那幾個人就不會再搶東西了。」穆爾像是天使般的笑著:「這樣很好啊,你看這個世界,有好多像是胖傑這樣的人,不用工作就可以拿到很多的錢和玩具,而我爸爸從早工作到晚,他拿到了什麼?」

說完了這話,穆爾又跑開了古雷克的身邊。結果他還是繼續拿他的東西,而古雷克依然保護著他。也沒有說出他父親的事情。



中學之後,古雷克就再也沒見到過穆爾,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已是柏克市的市議員。這之間整整過了兩百年,穆爾也和古雷克相同,在娜思達市的災難前就逃進了哥德隆尼亞。跟著成為這裡的第一批住民。

百年之後哥德隆尼亞出現了新的種族,外來的石巨人群遷進了這裡,哥德隆尼亞的時間,對於他們而言像是凍結般,百年的歲月一飛而過,他們跳脫了人類的命運,跟著成為這裡的住民。

改變是緩慢進行的,娜思達市搬來這裡的住民留下了傳說,傳說中的都市美好無缺,而哥德隆尼亞也移殖了娜思達的許多事物,包括城市的命名。宛如現世不同文化區域的都市名稱,區域內的岩軌鐵路路網,以及政治制度。

「關於岩軌鐵路的延長計劃,議員你有什麼意見?」

「從東、南、西、北四區,至少要構成六角形的路網,這個「四區路網」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鐵路路線。」

穆爾意氣風發的姿態,讓古雷克印象深刻,古雷克以勇者之名被邀請到柏克市的市政廳中,和熱情的訪問者們一起聽穆爾暢談國家大計。訪問者們來自各個都市。他們都對柏克市充滿了憧憬。

那個年代的柏克市是哥德隆尼亞發展最快的都市,優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古娜思達市市民的努力,加上已經完成的工廠結構。至於其它的都市在三百年前都還是不毛之地,岩軌鐵路主軌未通過的光之丘市更是未開發的土地。

穆爾對柏克市充滿了理想,古雷克也被穆爾所感動,他認為穆爾已經改變了,不再是以前只會偷東西的孩子了。

「路網建成之後,柏克市的交通便利,經濟就能夠發展起來,不要只蓋在那些繁華的區域建造這些鐵路,要蓋就要一次蓋好!」

穆爾甚至發動鐵路興建的遊行,提出「進步計劃」,要改建柏克市的工廠以及都市更新,包括政府體制的改革,管制的放鬆,社會救助等等,柏克市這百年來的體制,可以說是穆爾計劃建立起來的。

為何在近十年,柏克市陷入了對穆爾的瘋狂崇拜?

古雷克知道,穆爾如果要他人崇拜和支持他,他能夠輕易做到,畢竟柏克市的所有事物都由他建立起來,這是「穆爾的土地」。只是他從未想這麼做過。



「想知道為什麼嗎?」

穆爾的聲音模糊的在古雷克耳邊響起。

「我付出了這麼多努力在柏克市上,這個都市卻比不上光之丘,光之丘市市長什麼也沒做,他的都市卻比我還來得繁榮,比我還接近娜思達的夢想。」

「我從早到晚推動著柏克市的進步,眼看著柏克市一點點的成長,我對柏克市的付出遠比任何都市的市長都來得多,結果我得到了什麼?最好的人才還是往光之丘去,柏克市已經快完了,已經什麼也不剩了!」

穆爾站在幻影的甲板上,船終於沉進了水底。

古雷克再也聽不到穆爾的聲音,他只感受到穆爾的恨意。那和當年他對胖傑三兄弟的恨意並沒什麼不同。

(沒有付出的人啊……)

海水的氣息淹沒了古雷克,勇者的身軀就這樣沉沒在柏克市虛幻的水底。



柏克市市政廳,迴旋走廊。

「羅琳,妳不應該在這裡。」

朝香對羅琳說著,走廊上兩人對峙。羅琳已經抽出了「此花」,色彩斑斕的花瓣包圍了狹窄的走廊,如雨點般飄落的花瓣,形成了走道中央的陷阱。

「妳好像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我叫妳做的事,妳做了沒?」

朝香的笑容很溫和。她的表情卻給了羅琳很大的壓力。

「您有交代什麼事?朝香會長。」

「叫妳去看看安妮在做什麼,還有待在她的身邊。」朝香緩緩的說:「看來妳好像沒有打算照我的話去做。」

「很遺憾,我不知道安妮在哪裡。」

羅琳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圍繞著朝香四週的花瓣開始旋轉。

「原來妳也不知道,真是太可惜了,妳想要妨礙我的睡眠,是很不好的呢。」

羅琳手上的強光閃爍,花瓣瞬間化為包圍朝香的電網,朝香的身體轉了幾圈,花瓣紛紛墜地,電光也在空中消散不見,僅剩朝香指間的輕煙。

「柏克市人們的幸福,都沒有放在妳的眼中?」

羅琳將手按在牆上,朝香走近羅琳的身邊,一拳擊向羅琳的胸口,羅琳乘著電光高速躲開,她的拳揮了個空,將牆壁擊個粉碎,壁中隱藏的花瓣飛了出來,化為尖利的針,刺穿了她的手指。

朝香並沒用治療魔法,她直接將花瓣由指尖拔出,血隨著豔紅的花瓣滴落在地上。雪白的地磚上染上一抹殷紅。

「米娜!回答我這個問題!」

羅琳感到身體一陣劇痛,朝香手上看不見的武器,如利劍似的劃過羅琳的手掌,羅琳迅速拔出電光劍,抵住朝香的攻擊,沒想到朝香竟然踏上劍柄,飛躍到羅琳身後,狠狠的劃了她好幾刀。

羅琳根本來不及轉身,就這樣被她連續的攻擊刺中。顧不得身上的痛楚,她旋轉手上的兩把電光劍逼向朝香,電光在她的身體週邊又構成了銀白色的環。與週圍的牆壁泛出各種顏色的亮光。

「中山市的事情,不是妳親眼確認的嗎?」

朝香質問著羅琳。羅琳堅定的回答她。

「如果安妮在這裡的話,她也會跟我做出相同的選擇!」

羅琳操弄著走廊上的光圈,面對光圈的朝香不斷的揮著手,電氣構成的光圈碰到她的手指,發出霹霹啪啪的摩擦聲,卻從未能真正傷害到朝香。

接著電光突然由地面竄起,如同對付琴子那時的突襲。朝香不逃不躲,直接將手伸進地面,堅硬的地磚像是豆腐般的支離破碎,藏在地板下的電力線被朝香硬生生的抽出,迴旋走廊的電線被扯斷後。市政廳剎時陷入了一片黑暗。

銀白色的電光也在這時候瘋狂的散開,好似雪花似的光點飛得到處都是。

迴旋走廊、電力線、地板,全在朝香破壞電線之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好幾層厚厚的土牆,牆上與幻石陣的景象並無二致。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味。

「原來是這樣啊。」

朝香笑了,她手上握著羅琳看不見的長劍。長劍的劍鋒上刻著深黑色的指針印記。劍柄上則有著銀色的時鐘,指針指著的時間是凌晨一點。

「這是安寧土構成的建築物,安寧土又叫做幻覺土。可惜幻覺騙不過這把劍。」朝香提起劍,指著羅琳:「時之砂鑄成的劍,能夠在幻覺之中維持住正確的時空,在幻覺的世界中,妳是看不到它的。」

「朝香會長,我不會再輸給妳了,妳給我出來!」

羅琳對朝香喊著,她不斷揮動手上枯萎的花朵。

朝香看著羅琳的眼睛,羅琳的眼中毫無光彩,死寂的雙眼看著遠方。

在她的眼中還是螺旋迴廊,廣大的市政廳迷宮,「此花」依然有著強大的力量。光魔法構成的網路如同現世般的電力管線。她正將魔力砸進那個虛無的空間中。面對看不見的敵人。

「安妮也會,看到心目中的理想之都,我現在才知道我錯了,中山市的問題並不是穆爾的錯,妳可以說我自以為是,沒錯,我的確是自以為是,只是我……」

「好好休息吧,羅琳。」

朝香用劍柄敲昏了羅琳,將她抱在懷中。

「我想,妳心中所想的都市,應該也和安妮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