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克市中央區。

原本有許多青年軍隊到處巡邏的的柏克市中央區,現在顯得有些冷清,特別是市政廳週邊的街道。

柏克市市政廳與軍區相連。市政廳外有重重的軍備守衛。由於穆爾的主張,使得重裝級的軍隊全集中在中央區。的確,柏克市的中央區也有著重要的軍事地位,鐵路以及河港的交會點都在這個地方。

與中央區隔著條河的距離,對岸就是東區。東區密密麻麻的都是工廠,這些運作了數百年的魔導工廠,隔著河岸發著各種顏色的光,東區日日夜夜都在各色的光芒籠罩中。是個完全不宜人居的區域。

琴子和莉莉卡等人小心的走著,即使軍隊已經變少了。市區各處卻還是有人混在行人中監視著。

「要這樣躲躲藏藏的到市政廳嗎?」

現在米勒走在眾人的最前頭,琴子她們跟在他的身後。米勒變成軍階很高的軍官「律則使者」,躲在後面的人也一個個穿上從柏克市裡弄來的軍服。

看到「律則使者」現身,街上的崗哨都向他們敬禮。連盤查都不盤查就混過去了。

「成為高級軍官的感覺真好!」

朝香一副悠閒的表情,琴子則是如臨大敵的樣子。米勒努力的擺出軍官的架勢。古雷克全副武裝穿著戰士的盔甲。至於隊伍最後方的莉莉卡,則完全將身體隱藏起來。誰也看不見她 。

這支奇怪的隊伍順利混過了柏克市軍營的第一區,到了第二區,靠近市政廳廣場的時候,米勒卻被崗哨的小兵給攔了下來。

「請你們幾位暫時留步,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方可進入市政廳廣場。」

「放肆!連律則使者大人都不認識了嗎?」

古雷克舉起劍,氣勢十足的對那名小兵怒吼著。

朝香在後面敲了敲古雷克的盔甲。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呢。」

「什麼?」

「可能是太久沒聯絡所以不記得了?」

朝香想著,突然她發現自己的腳不能動了。

一股不知哪來的力量抓住了朝香的雙腿。古雷克發現不對,正要舉起大劍,他的劍卻停在半空中,在場的其它人也像是石像般,完全定在原地不得動彈。

「惡魔米娜小姐,我們的確很久沒聯絡了。」

小兵抬起頭來望著朝香,藏在後面的軍隊突然湧了上來,包圍住這群人。

「對於太久沒聯絡的朋友,不應該用這種態度才對啊。」

朝香微笑,她的表情很悠哉,好像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兒。

悠哉卻不代表朝香絕對會勝利,態度和勝利是兩回事,米勒在別墅之戰中就已經瞭解了這點。這也是朝香教給他的。

之前的西區別墅戰爭中。朝香開始就是不慌不忙的把大批的士兵給打得七葷八素,讓所有人見識到了她的實力。不過戰鬥持續了幾天,柏克市的軍隊採取包圍戰術,切斷週邊物資,使得別墅幾近斷糧。

再加上朝香又碰上了「律則使者」,在攻擊之前被混在人群中的律則使者給施了魔法,讓她完全不得動彈。落入了柏克市的手中。

那位「律則使者」明斯克,就以朝香為交換人質,以及不拘捕無辜民眾的兩個條件。瓦解了別墅對抗的陣線。逼得琴子與雪之歌乖乖出來自首。坐進中央區的大牢。

「米娜,妳竟然帶著一批人越獄,真是膽大包天。上次還沒受到教訓?」

朝香在原地睡著了,根本完全沒把明斯克的話聽進去。

「攻擊!」

明斯克下令,他轉頭過去,卻發現埋伏的軍隊已經全部倒下。沒有半個活口。

「律則使者,真是讓人久仰大名了。」

莉莉卡突然浮現在明斯克的身後,她穿著黑色短裙與及膝長襪,全套黑色的裝束,身邊灑落著無數黑色的羽毛,漆黑的鐮刀上沾染了豔紅的血光。

而死亡的氣息,瞬間包圍了明斯克的四週。

「竟然還有人不受我的律則束縛。」

「你的律則只對活人有用。好可惜呢。」

莉莉卡的鐮刀迅速掃下,腐朽的暴風往明斯克的臉上撲去,明斯克抽起佩劍,擋下莉莉卡的鐮刀。冰冷的陰風卻讓他感到手腳麻痺。好似千萬隻蛆蟲爬在上面似的,強烈的恐懼感侵襲著他的神經。

「我的律則,卻對所有的死者有用。」

莉莉卡抱住鐮刀,閉上眼睛。烏黑的羽毛往空中散開。狂風吹襲著她的髮絲及裙擺。紫黑色的氣息喚醒了躺在地上的死者。死者群站在莉莉卡的背後,莉莉卡將雪白的食指放入自己的口中,一滴如玫瑰般的血珠,從她的唇邊溢出。

明斯克亦同時召喚「律則」,他的眼睛變得赤紅。雙手則集滿了白亮的氣體。氣體裡浮現出密密麻麻的古代文字。來自古娜思達市的魔導兵器,從他的手上開始發動。

氣場的波長影響到了後方的朝香和琴子,朝香不得不往前移了幾步,米勒和琴子亦準備開始攻擊莉莉卡。

莉莉卡則以染血的雙唇,輕輕的親吻了死神的鐮刀。

琴子、朝香、米勒及古雷克,就在這時也一個接一個的倒下。完全無法接近莉莉卡的身邊。紫黑色的氣體收進莉莉卡的鐮刀中。莉莉卡的朋友們,也全落入了死者群中。

「妳竟然連妳的朋友也敢殺!」

明斯克大驚,現在他的身邊已經沒有半個活人。

死者群朝著明斯克前進,明斯克迫不得已,將手上的光球擊出,白色的光燄掃遍了市政廳廣場前,原本是石人的死者,現在只剩下岩塊的殘骸,但朝香等人的屍身卻在光燄中消失不見,化為烏有。

「殺了又怎麼樣?」

莉莉卡舔著唇邊的鮮血,對明斯克露出甜美的微笑。

「他們只不過是替代用的人偶呢。」



柏克市市政廳內,二樓走廊。

市政廳的入口有個大鐘,抬頭是寬廣的天井,在這四週是完全封閉的建築物。建築物內以長長的迴旋走廊相通,柏克市市政廳堪稱是全哥德隆尼亞中占地面積最大的建築物。

複雜的通道中,更藏著大量柏克市的暗殺部隊。使得要進入市政廳中央更是難上加難。

「居然又碰到好久不見的老同學,真是太懷念了。」

朝香站在走道的中央,趁亂混進市政廳內的雪之歌等人,兵分四路前往市政廳中央,目的就是不希望被複雜的通路給困住,採取各個擊破的策略。

現在朝香繞過來的通路,剛好碰上了提芬妮。提芬妮正帶著部隊經過走廊,準備前往光之丘市。特別部隊共四個人。都跟提芬妮使用相同的長鞭。

「市政廳外的騷動穆爾市長已經知道了,又剛好碰到您這位老同學來,我總得要出來迎接迎接,以免顯得失禮。」

「是這樣的嗎?」

朝香擺出一副思考中的表情。她撥了撥自己的長髮。

「看到柏克市所發生的事情,我相信妳也會站在我這邊。天球儀剝削了這裡的人們,穆爾卻堅持著惡魔的正道,他做出了與我們相同的選擇。」

「我不討厭柏克市哦。」朝香笑著:「這裡的人們都很單純,可是就是因為太單純了,才會傻傻的容易被騙。惡魔的正道是什麼?市街侵攻還是偷東西嗎?那任何人只要做了些壞事,就能夠當惡魔了,多簡單啊。我們又何必存在呢?」

「米娜,不要用妳的歪理來塘塞。柏克市市民的需要以及期望,穆爾都放在心中,即使不論惡魔的正道,他也是位好市長。」

「我要問的是,那些事情人也會做,那需要惡魔做什麼?」朝香伸出手指,指著提芬妮:「同學,讓我來告訴妳吧,惡魔需要做的事情。」

朝香的手指輕輕彈出,強勁的氣體擦過提芬妮,擊中她身後的特別部隊。一名特別部隊的成員倒在地上,碎石散落遍地。

「惡魔要做的,是與神完全不同的裁罰與幫助。」

提芬妮握起長鞭,她的長鞭還沒能揮動,鞭子就已經落到了朝香的手中。朝香將長鞭扯開,堅硬的鐵鞭應聲而斷,她的拳頭又擊碎了另一名特別部隊。

「神做出裁罰,也幫助人類,實際上惡魔也做相同的事,只是取決不同的價值標準而已。妳的標準與我不同,那我們不管是神、惡魔或人類也好,都是敵人。」

朝香捏著斷鞭,逼近提芬妮,提芬妮的手上再度變出長鞭,鞭子的速度快如旋風。擦到了朝香的手指,朝香的指尖滲出了幾滴血,她飛到提芬妮的身邊,給了提芬妮重重的一拳。

「誰的實力足夠,誰的價值就比較容易受到認可。」

「我不認為妳說的理由正確,米娜,妳只是在為妳自己找不到價值開脫。」提芬妮按著劇痛的腹部,勉強站了起來:「妳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來到柏克市還是相同,妳根本就沒有認可的價值,所以才一事無成。」

「我有認可的價值啊。」

朝香又回復原來柔和的表情,她似乎沒有因此而生氣。

「那就是安穩愉快的生活。穆爾派刺客來現世瞎鬧,打擾我的安寧。安妮和優子發生了許多事,搞得我睡覺睡得不舒服,羅琳又跟優子吵,琴子跑來找我,都是為了這裡的事情,不然妳以為我那麼無聊,這裡的床那麼差東西又那麼難吃。」

「我從在基礎育成學院的時候,就看不慣妳這種態度!妳明明可以成為出色的惡魔,卻寧可到處晃蕩也不願意回到原世,這就是你的價值?」

朝香懶洋洋的表情,讓提芬妮發起脾氣來。

「對啊,可是就像我說的。」

朝香的身影再度閃過,手掌擊中提芬妮的胸口,提芬妮每次要舉起長鞭,就被朝香給打飛出去,身體撞在牆壁上,逼得她根本就沒有反擊的機會,完全處於挨打的狀態。

這樣來回攻擊了幾回合,提芬妮的唇邊染上了一層鮮血,她覺得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了,朝香的速度讓她不可能出手。

「實力不是絕對,但是實力能夠讓妳的價值被認可。」

朝香站在提芬妮面前,蹲在地上的提芬妮臉色慘白,重傷使得她的意識有些模糊,甚至開始暈眩。朝香的實力遠遠超越了她,甚至連梅莉莎都可能不是她的對手。

「其實我很不高興,可是看在羅琳的面子上,還是讓妳活著好了。」

朝香抓起提芬妮,又將她輕輕放下。提芬妮終於昏了過去。



柏克市市政廳,迴旋通道。

「這什麼鬼地方!」

米勒邊罵著邊迷路。他繞了幾圈後碰到琴子,琴子很悠哉的幫他指路,她剛才才幹掉柏克市裡的幾名特別部隊。琴子是這群人中方向感最好的人,和朝香剛好是兩個完完全全的對比。

「這種簡單的迷宮也走不出去,你怎麼那麼笨!」

「這不是正常人走的路好不好,這裡頭絕對有升降梯或機關,不然要是我是穆爾的話,整天走這條路絕對會哭死!」

「我看穆爾那老頭設計這迷宮還蠻人性的啊。」

琴子和米勒就這樣一路吵著,繞到了迴旋走廊中央,在走廊中央的噴水池旁,米勒看到了一名紅髮少女,少女正玩著手上的湯匙。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羅琳姐姐?妳怎麼會在這?」

米勒看到了少女,他覺得有點意外,羅琳從噴水池旁邊站起來,她對著米勒和琴子舉起了湯匙。像是要宣告什麼似的。

「我先說一句,我討厭柏克市,也討厭穆爾的嘴臉,如果我來當市長會比那個糟老頭好兩倍。可惜現在大家都相信他,所以沒辦法。我只好跟你們打一架了。」

「妳的樣子這麼無奈,還是別打了吧。」

米勒笑了笑,拍拍羅琳的肩膀,強烈的電擊卻馬上侵襲了他的身體。

「我說過我很無奈嘛。」羅琳把玩著湯匙:「這世界上有很多討厭的事情,如果所有的人都很討厭,而又不得不去喜歡一個人,我就只好選擇那個我比較不討厭的人。」

「這就是妳的無奈?」

米勒退後了好幾步,他手上還有著電擊造成的酸麻。

「話說回來,之前才聽說你們要跟柏克市合作,害我白高興了一下。」

「我們也是兩害取其輕。」這次換琴子說了:「柏克市是惡,天球儀的作為也是惡,但是天球儀的做法,只要各個城市都不配合,安妮也不配合,天球儀的行為說實在就失去了它絕對的影響力。」

「我的意見和妳相反哦。」

羅琳甩著湯匙,她並不主動攻擊琴子。

「只要人們滿意的事,我就去支持,人們反對的事情,那我站在反對的這邊,我想並沒有錯,今天妳看到柏克市有民不聊生,街上哭號嗎?沒有啊,反而是天球儀造成無數家庭的破滅,誰才是真正的害,我想一目瞭然了吧。」

「妳只看到了眼前的害,羅琳,柏克市造成中山市與哥德隆尼亞各大都市體制的破壞和干預還不夠深?穆爾的惡魔的正道也不是什麼理想,而是侵略的藉口!」

「如果穆爾能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那由穆爾來主政,有何不可?」

羅琳放下湯匙,她的手中多出一朵有各色花瓣的花。數十種顏色的花瓣色彩繽紛,卻有種不自然的奇特感覺。羅琳用指尖輕拈花瓣,花瓣如碰到狂風般的散開。琴子抽起佩刀,朝著空中劃下,她的身體迅速的後退,花瓣片片墜地。

看到羅琳突然出手,米勒也模仿著羅琳的招式,打出數十片相似的花瓣,羅琳則用手指按住花莖,青白色的電光剎時包圍了米勒的身體,米勒馬上就被電得焦黑,暈死在地上。

「這是柏克市的魔導武器「此花」。」

羅琳走近琴子,琴子收刀入鞘。面對朝她逼來的羅琳,她絲毫不為所動。

「我勸妳不要再前進了。我可沒有安妮那種仁慈,會留妳一條活口。」

羅琳拈著「此花」,踏過一地的殘瓣。幾片殷紅的花瓣散落在她的肩上。

充滿殺意的風,包圍在琴子的四週,琴子握住刀柄。定住呼吸。感受著空氣中的電流。此花的花瓣又再度飛起,漫天飛舞的殘瓣包圍了琴子。琴子左腳踏地,右手火速抽起長刀,與殘瓣磨擦的刀,溢出了滿天的火星。

羅琳飛往琴子的身邊,琴子的刀與此花柔弱的花莖磨擦,酸腐的液體沾滿了琴子的刀。

琴子見狀,立刻收刀入鞘迴避。她知道這劍砍不贏「此花」。

趁著琴子收刀的空隙,羅琳放出了電流,收刀後的她則縱身躍起,雙手輕盈的夾住了羅琳的頸部,這次電流撲了個空,羅琳竟被琴子給抓個正著,狠狠的摔了出去。

琴子再度拔刀,刀刃對準了羅琳的咽喉。

「妳輸了,羅琳。」

羅琳手中的「此花」墜地,她的紅髮散開。臉上卻是詭異的微笑。

「誰輸了,我怎麼不知道呢?」

琴子突然轉身,她的長刀劃過牆壁,石造的堅硬牆壁宛如豆腐般的被切開,壁中密密麻麻的電力線出現在她的眼前,青白色的電光正隨著電線四處逃竄。五彩的花瓣包裹住了電力管線。

原來羅琳的「此花」,早就已經滲入了市政廳的電力系統。

「琴子姐,晚安。」

羅琳合起手掌,地上滲出的強大電流抓住了琴子的雙腿。

匡噹一聲,琴子手上的長刀墜地,她再也不可能反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