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沒有人特別注意這張圖,這圖實在太可怕了。

小說中絕對不會選這張圖,這個腦滿腸肥的傢伙是誰啊啊!

出版社預定把下冊放在一月下旬出版,一月下旬!國際書展是二月五號和六號,書總不可能在那時候開天窗,當然,這表示我得無視於拉肚子和玩一半的Maple Colors開工,而且開測第一天我還想去建都市,開測是一月十日,外加被我無視很久的期末報告,嘿,學校我來了,老師一定會說,你還記得要來啊!

小說版的故事,其實人物性格沒有遊戲裡那麼,呃,要說普通嗎?

女神遊戲版的劇情是「幻想」的話,那麼小說版就是「現實」了,唐琳的過去、莎曼莎與艾薇爾的關係、席貝兒與同伴,每段故事都鋪陳的很仔細,唐琳的實力與訓練的過程不再是一帆風順,是強者被打壓,最後才找到生存空間的故事,席貝兒則是整個黑化了,可是友情拯救了她,讓她獲得真正的新生,艾薇爾與莎曼莎的故事中,神族的力量與人類的微弱對比一覽無遺,人類在那種情況下能做到什麼?怎樣去詮釋所謂的勇敢?

每個人的故事在我的眼中都有個主題。
莎曼莎與艾薇爾:勇氣
席貝兒:保護
唐琳:努力
莉莎:成長
伊奈:感情

璐璐和艦長的部份現在還沒有規劃好,實際上,我也想把莎曼莎與艾薇爾各自獨立出來寫,假使後面還有想到有關於她們的故事的話。

在當初取得人物設定資料的時候,我就知道唐琳的成就是付出許多努力而得來,但只是這樣描寫「努力」,太過單純,與努力對比的,是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夠得到什麼的「天才」,當努力者超越天才,天才豈能安枕?

唐琳的個性,其實隱含著「天才」的不認可。

遊戲中寫得短短幾筆,唐琳不認可「隊長」的地位,畢竟「隊長」只打過幾場戰爭,講難聽點,憑著一個項鍊就和他坐上同等的位置,所以才和他提出決鬥,不過,遊戲中的結局卻欠缺了某些成份,你真的打到某個程度,唐琳就會認可你了嗎?要能當上隊長,還有許多的要素存在,小說版補足了這個部份,從維塔身上你將會看到成為「隊長」的要素,唐琳最後認可的,就是這些存在在維塔身上的要素。

黑帝斯軍在遊戲中幾乎沒怎麼描述,小說對黑帝斯軍的幾位要角著墨不少,看完後大家大概會對瑪莎和瑪蒂亞印象深刻,下冊會寫更多,關於歐依娜、斐莉西亞等幾位黑帝斯軍中的要角。

總之,差不多該趕工了,至少新年之前……(不能拖到那時候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