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說,志瑋跟睿家演的,這兩位男主角的對手戲超威!

影評對劇本的部份有些小雷,例如殺人的梗不夠新鮮,劇情的節奏有問題等等,其實這背後有個嘗試性的問題,我和家華,還有導演大頭當初想了許許多多的東西,但是我們不太清楚哪些可以拍得出來,而哪些拍不出來,小說版有許多當時大家想到的梗,也有一些我後來想到的怪東西。

這是國片的第一個嘗試,所以殺人橋段的部份,很多都是沿襲西片或美片的做法,至少人家拍過,那這些就應該比較保證能拍出來,或許絕命派對有第二集的時候,在這些段落的設計上會更有經驗,大頭導演會比較知道哪些(在資本的範圍內)能做,就會變出更新的點子。

劇情的節奏和說故事的方式,嗯,說實在這類恐怖片在故事上都是某個固定結構,像大家幾乎都知道「武器拿最大支的被害人一定死第一」,還有許多細節,在這裡就是架構劇本上的頭痛問題了,以我的功力大概只能做到「長篇大論寫出人物背景」,而無法利用劇情短短的剪影的刻劃人物性格,小說版比較多人物背景的劇情,例如小瞳為什麼是屬於比較機智大膽的,建緯的心態轉折點(這個在電影中描繪得應該也不錯了),其它三位受難者,何莉、林委員、Richard,甚至包括Dana的背景故事,小說裡頭或多或少都有交代。

電影劇本本身,由於我和大頭、家華,以及製片Michlle的想法很多,塞得整個劇本滿到翻過來,所以到後來裁切掉劇本的許多部份沒拍出來,我是覺得九十五分鐘內能說的故事真的很有限,這大概也是對劇情長片的劇本掌握的不夠純熟造成的,在編劇這件事情上,我算是新手,就算加上很厲害的老手家華,對於恐怖片我們還是算新手。

還記得大頭為了協助我們編劇,他自己認真看了無數次德州電鋸殺人狂和其它的恐怖片,還替它寫出好幾個分場要大家參考,在劇本上大頭投入的心血很多很多。

批踢踢也有人說,新銳導演何必一定要拍這種血腥片?

當初製片Michlle就對大頭說過,拍這種片一定會被罵,而在微薄資本的國片尋求贊助的時候,也有人說這種東西是不入流的,然而國片沒有「試看看」的經驗,就只能永遠停留在某些類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