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凌晨場的阿凡達,這次人比較多有三組人,坐了將近十五個人,過了一月凌晨場人還這麼多,可見這部片真的熱門。

劇本比2012好很多,2012到後來方舟的時候拖泥帶水太厲害,阿凡達則是高潮連續不斷,雖然很多人都批評它的梗太老,可是劇情安排上感動度十足,再加上特效的強度,算是蠻值這個將近四百元的票價(對不起台北國的票價特貴),特效的話個人最愛那個飄起來的聖樹種子,超級夢幻,但還不到媒體說的那種會到讓人失魂落魄的程度,有些新聞真的太誇張了……

另外我必須說,我很愛矯情的劇情和場面。

有人批評說男主角在演講那段很矯情,我卻覺得戲就是要這樣演,要想辦法激動觀眾的情緒,你的情緒有被挑起來就成功了,管你事後覺得怎樣,那個時間點你很感動就好,不可否認的是我看到那段非常感動,還好這次感動的點沒有很奇怪,我昨天除了阿凡達之外,另外一個感動的點是看舊的APH動畫的時候,竟為了德國軍事日記很感動(同盟國:我們偷到德國的軍事日記了耶,結果裡面都是記意呆利的事……),害我覺得我感動的點有點奇怪。

男主角講搞不清楚夢和真實的那場面也很棒,這也是我以前想過的,如果今天是像他那樣身體有缺陷,生命又走進沒啥發展,走到死路的人,有機會轉生成納美族的戰士,在自然原野裡享受冒險生活,那誰都會選擇後者,這有點像是玩線上遊戲……對大家來說,現實的人類世界就只有那樣,也不可能再前進了,若有機會不受金錢、身體、背景等等不平等條件的限制,而能選擇更貼近自然或更精采的人生,那每個人也都會選擇那更精采的人生,以這點來說,阿凡達頗有讓人想跳脫現有價值觀的人類世界,復得返自然的意味在。

「你是你們這邊,還是我們這邊?」
「你是要玩遊戲(納美人的世界),還是要唸書(人類的世界)?」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可惜我們永遠無法真正成為納美人,遊戲或虛擬世界的我們永遠只是替身,網婆網公也都只在遊戲的另一端,男生和女生即使在「遊戲」表現再強還是會因為現實不夠帥、不夠美、經濟能力不好等等而被拒絕,扯了那麼多,線上遊戲還是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潘朵拉,遊戲公司調整幾個參數就能讓你落入地獄,潘朵拉世界的伊娃是公平的,是愛納美人的,別把它真的當成了潘朵拉了啊。

看完電影之後五點半去超市,買了一個黑糖年糕和茶裏王,結帳時店員有點意外,難道年輕男生買年糕很奇怪嗎,不過頂好的這個年糕系列真的很小氣,明明大小就只比碗裝泡麵大那麼點就要五十元以上,嘛,不過特製的年糕更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