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了個有點奇怪的惡夢。

是不是惡夢啊?有點搞不太清楚說。

這個夢是這樣的,它是關於考英文,當看到英文考卷在我面前時,突然發現好像很多單字都沒背過,啊啊,現在果然忘記很多單字了呢,英文程度真的退化了嗎?太久沒用的東西果然會在記憶體中消失吶。

不過想到以前做的夢。

通常在考試前一兩天都會夢到類似的夢,夢到考卷寫不完,睡過頭忘記去考試,考出來的東西都是完全沒看過的鬼玩意,不然就是在夢裡頭通通都寫完了,趴下來又做了個夢,然後醒來來不及交卷。(喂)

可是好久沒考試了呢,怎會做這樣的夢呢?

是不是即將來不及交稿的預兆,還是伊希歐玩太多了。

其實我覺得我唸書的心態怪怪的,倒不太像是為了充實自己,我總覺得充實自己應該是看些小說啊、百科全書啊,不然,就是學習英文日文等等語言,以追加讀怪書的基本工具,各種奇特的書籍可以增加人的心靈力量,可以幫助我們多瞭解人生的意義,雖然以前我的政治思想史老師總是這樣說。

「生命的意義這種事不要天天想,可是至少要三天想一次。」
「天天想你會發現它根本沒什麼意義。」
「從不想的話又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些什麼。」
所以,三天想一次就好了,無聊的話可以一週想一次,別天天想啊。

話說回來,高中時代讀過的東西到底哪幾樣還有用,算起來好像最後最常用的也只有英文,數學好像用不到,某些科系或許會用到,剩下的,嗯,就只能當做心靈教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