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戀愛是由兩個部份組成的。」
「怎樣的兩個部份呢?」
「那一定一部份是友情,另一部份是愛情的吧。」
「的確是這樣的沒錯。」
「然而人們在放棄愛情或建構愛情的時候,往往忘記它原來的組成了。」
「是說那種分手之後就無法成為朋友的對象嗎?」
「也包括了交往後無法成為朋友的對象哦。」
「嗯……交往之後為何會無法成為朋友?」
「因為在交往後,兩個人的世界重合了吧。」
「重合的時候,彼此就會看清楚對方。」
「不對,也不見得會看清楚,看清或看不清都會造成問題。」
「因為看清楚就會對對方的缺點無法忍受,看不清楚的話就會產生猜疑。」
「不管是猜疑或是缺乏容忍,都無法好好交往下去。」
「人們對於情人的關係有著比較低的容忍度,對朋友卻不同。」
「朋友瞞些事情很自然,只要不傷到自己就行。」
「但是情人若瞞些事情,那就是難以忍受的事了。」
「朋友一天不聊天不會怎樣,反正很多朋友常常一週才講兩三次話。」
「但是情人如果每天只講兩句話,講話也有一句沒一句,也很難維持下去吧。」
「我知道妳的意思了,有些朋友在變成情人之後……」
「對,開始失去了他們原來相處的模式,實際上不是不愛對方,是因為太愛的結果,怕某些事情透露出來會造成傷害啊,怕說到什麼對方會不高興啊,可是當搞成這個樣子,這就不能稱做愛了,而只能稱做傷害,愛是不能建構在傷害和恐懼之上的,到此地步的時候,組成戀愛的「朋友」部份就不能再維持下去。」
「這時候戀愛也差不多了吧。」
「很遺憾的,如果不能說差不多了,也得從頭開始建構了。」
「比較能夠期待的戀愛,會是像怎樣的呢?」
「兩部份都保持得很好,甚至朋友部份還超過的吧。」
「那樣不就不夠甜蜜了?」
「那有什麼不好,甜蜜有必要刻意去擠出來嗎?又不是擠蕃茄醬還美乃滋!」
「我好像有點懂這個意思了。」
「理想的戀愛啊,最好男生跟女生能一起思考,見面後還要能夠哇啦哇啦的聊到口乾舌燥,朋友之間不就是這麼回事嗎?能提出自己心中的問題,不把困擾和任何事情藏在心底,能把對方當成你的依靠,戀人不只要是訴苦對象、好朋友、還要能是共同冒險與分享的夥伴,最好還要能夠聽對方講故事,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應該是會好想好想聽他的話語和想法的,也有不知道多少事想對他訴說。」

「話說,你在戀愛或交友上是什麼態度呢?」
「總受吧。」
「喂!」
「就是總受沒錯,我都是等著別人來找我說話的吶。」
「這叫做該死的高姿態嗎?」
「並不是,而是我相信看到我的匿稱用力點下去的人,絕對對我很有愛。」
「……那只是看你的MSN或即時通圖片特別機掰,來問候你媽媽的。」
「的確,我把這個知名線上遊戲的圖片放在MSN照片一天,立刻就有不知道多少朋友來呼叫我。」

聽說,戀愛組成的這說法,是混音混到快要昏倒每天工作超時的王子殿下告訴我的,當初我們討論的時候好像不是這樣用......



知名線上遊戲:泰勞online
超棒!! 感謝巴哈哈拉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