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戀這件事,總是比想像中複雜。

其實因為嘗試過許多次好像很接近,又很遠的網戀,所以總會覺得,這是有點距離的關係,尤其是隔著網路或電話,你很難查覺到對方的意願,對方好像很想靠近你,又不敢靠近你。

在寫恐怖網誌和幽靈宅配的時候,我把這些思考大量的灌注進故事裡頭,這也是我對網戀的一些些體驗和感覺,它讓我不太敢在這方面太過於往前邁進,我知道這些女孩可能在玩遊戲,或者是聊天的時候對我相當的依賴,然而回到真實世界之後,所有的事情又通通是另一回事,離開遊戲、離開聊天室,外面就是真實的人生,在真實的人生裡,我們並沒有任何接軌的空間,每次一提到要見面這件事,對方總是迴避,即使是對方提起的也一樣(這個說起來也很微妙…….)

可是說真的,我很感謝網路,感謝有這樣的關係存在,只是有些遺憾,畢竟在現實世界裡頭,戀愛總是要建構在很多條件之上,光是外表、收入、交通工具、家庭差異、甚至房子等等,都是被列入考慮的條件,而這些東西一開始就是不平等的亂七八糟,只有網路世界幾乎是平等的,至少你的這些東西,都不是第一個被考慮的要素。

不過,聊天室換照或是視訊這又是另一回事了,這又是個有趣的故事,或許是未來某個新故事的題材。

今天早上賴床的時候想到這些事情,有空來說說桃樂絲遊戲誕生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