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我的生活過得真是儉樸乾淨。

不去夜店不上酒家不應酬不抽煙不夜遊不旅行,娛樂只是偶爾看看動畫打打遊戲或是看小說,也因此我的物慾很低,賺的錢都慢慢積存往上累積,生活並不是完全沒有壓力,但是很低的慾望維持著我對夢想的執著,我可以不必去追求所謂的高收入,也不用跟辦公室朝九晚五的日子為伍,依然有著固定的存款,對於維持自己的人生來說,這樣的簡單乾淨已經足夠。

看見別人炫麗複雜,猶如萬花筒般的人生,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應該去做點不一樣的事呢?或許,現在的我不應該把眼光放在其它人的身上,若有所謂的簡單乾淨,就這樣繼續下去好了。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儉約對我而言,可能是真正的幸福。

如果要我去唱歌跳舞,坦白說在那種環境中我只會覺得孤立和無助,每種人有他們自己不同的命運,而這些命運把他們安排在適當的位置,有些人適合社交,有些人適合在舞台上表演,有些人適合幕後工作,而我就是比較適合在幕後靜靜的,操作所有事情的人。

所以叫我做這類事情,是把我放在拼圖上不對的位置了。

什麼?你要我唱動畫歌曲也很困難啊,雖然我會哼一點白石(默)。

你跟我談社會觀、談愛情觀、談政治,談什麼都好,只要坐下來把你的想法對我說出來,我會對你侃侃而談,如果你只想傾訴,我也會認真聽你說話,這就是我覺得聊天比較有意義的原因,因為這能讓我深深認識你這個人,即使是兩三個人在一起聊天也好。

其實有時候不會唱中文歌也是好的,作品就不太會受到歌詞影響,出版或改作就都沒有引用的問題,每次看到許多新作者寫愛情小說狂引歌詞就有些擔心,在日本方面這類規定好像都蠻嚴格的,之前我比較會犯的可能是婊藝人,還好現在都不太寫那類的東西了。

我會欣賞歌,你可以叫我用形容詞形容你的歌,如果要寫會唱歌會跳舞會做各種事的角色我也會寫,但是請不要叫我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