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今天我們來講雨傘。

雨傘這種東西,特別是摺傘,都是超容易弄丟的。

放在公車上、放在廁所洗手台上、放在捷運上、放在便利商店外頭的傘架上、放在電算中心外頭、被路人拿回家、被貓咪咬走。

總之摺傘的賺頭,有一部份就是靠著它的丟失量賺來的,台灣人每年不小心弄丟的摺傘其價值,應該可以夠幾百個孩童吃營養午餐。

故事是這樣的,我昨天拿著親愛的小摺傘去學校,摺傘上面有三隻可愛的小熊,是支非常適合我的紅色小雨傘,去學校的時候因為行政大樓的辦公室沒開,所以我就把雨傘放在身邊,然後趴在空教室開始小睡,就在那大夢初醒的時刻,外面陽光普照,萬物復甦,我就忘了我的小熊傘。

我回家就被媽媽狂罵了,其內容相當於營養午餐那句,不過有些小改變。

「你和你妹一年丟幾把摺傘!傘都是我在買你們在丟!一把摺傘一百五!你知道一百五十元是多少錢嗎?媽媽賺錢很辛苦。」

後來,老媽問了個問題。

「你要不要去把摺傘拿回來?給我去拿?!」

那時候看著外面大雨突然狂下的天氣,我想到個問題,若我去拿摺傘,又帶了另一把摺傘,然後外面又放晴,那我會不會兩把摺傘都給弄丟了,還是弄丟一把忘了另一把。

可能情況:

一、弄丟一把摺傘
二、忘了拿那把應該拿回來的
三、兩把都弄丟
四、兩把都放在公車上
五、一把被貓咪咬走
六、......算了,不想再想了。

最後,我便從口袋中掏出一百五十元貼給老媽,話說之前腦殘領出了一千元,還好省吃儉用的我僅用了一千元,就吃了好幾天的早餐和點心,即使我喝含糖飲料和吃昂貴可恨的蜂蜜蛋糕與點心,也沒有因此而破產,雖然我總覺得物價飛漲的時代一千元就跟紙錢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