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頭髮有自然捲的傾向。

從遠處看,整把頭髮就像是鋼棉,刷碗的那種。

要是這把頭髮留長的話會怎樣呢?那應該就像金毛獅王那樣整團脹起來吧,可惜我因為臉不大,所以實在是沒有那樣的效果,每次我照著鏡子的時候,總是有種把它燙直的衝動,雖然看到朋友的「法王路易十四」髮型,覺得自己的鋼棉頭還是略勝一籌,但是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好,事情是這樣的,本校有位常上電視政論節目的江老師,有天,江老師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師:「你這頭髮哪裡燙的。」
我:「啊?」(瞬間愣住)
師:「是去做了離子燙嗎?」
我:「這是學校理髮部剪的,才花一百五而已啊。」(暈倒)

自然捲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離子燙,它是自動完成的。

至於講到學校理髮部,幾乎每個人都會說:

「你怎麼去那裡剪啊,旁邊都有一些正常的理髮店啊。」
(●北大學學生的評價)
「理髮部應該是幫小花小黃修毛的吧。」
(台●法學院學生的評價)

其實理髮部不錯啊,都不用排隊,學生證拿出來就超便宜耶。

另一個其實是,我小時候並沒有那麼捲,真的沒有捲成這樣,只是長大後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開始變捲了,我們家的人好像都差不多,連表弟都遺傳到長大後自然捲的血統,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或許有難以理解的科學小常識。

俗話說,自然捲都是好人,那就繼續當好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