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論文等等問題忙碌中,一方面也是面臨了短期內的靈感缺乏症。)
(出版的問題影響不小,桃樂絲遊戲和快餐店四都延了有段時間,靈魂連鎖三搞得不知道該不該趕還是跳去寫別的,呃,版稅都收很少了,配合度也很高了,該出的應該好好出來吧我是覺得。)
(以上敘述與本回無關,第四回是第三回下去一直線的劇情,值得補注的地方也不多,少女們的能力強弱是個有趣的問題,靈魂連鎖三就跟十三後半一樣,基本上以血腥戰鬥及故事核心分析為主軸,說真的我還不太清楚要怎麼不以對決的方式收尾,很多部份好像就是不殺一下解不清楚,殺了又好像不符合那種氣氛式恐怖的路線了,這點應該在下一部作品會改善。)

《第四章 廣場》

黃昏市聯合電視公司。

女子坐在主播台前,她的眉頭緊鎖,現場陰涼的空氣讓她不太好受。

聯合電視公司的大樓基本上是還能夠運作的狀態,十幾個小時前對黃昏市全市的電視播放十分的正常,電力及維持這座都市生命的系統都還在運作。

「太詭異了,怎都只有這些人。」

身上套著白色衣物的人們來來回回,搬著攝影器材及機具,下一場由市政府主持的播送即將開始。

由堯光市隨著軍隊進入黃昏市境內,軍隊全軍覆沒,唯一生存下來的人只有她,條件是必須聽現在統治市政府,自稱是極樂組織代言人羽葉的話。

黃昏市裡死氣沉沉的感覺壓迫著她,這座城市沒有陽光,和外面的世界不同,商店完全沒有營業,倒是不少店面開著,裡頭沒有半個人負責結帳和服務,管理這些店面的人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是逃難去了還是躲了起來沒有人知道。

路上沒有逛街的人,沒有公共汽車與客運,街道兩邊沒有停車。

她不知道那些住宅區的建築物裡面是什麼樣子,或許這座都市裡頭少許的居民全部都躲在那裡,躲在家裡幾小時可以,躲上好幾天的話,這些人靠什麼東西生存?

目前除了那些白色衣服的人之外,她並沒有看到任何其它的人。

這城市中有車子的聲音,摩托車或是重型機車的呼嘯聲她曾經聽過,還有白色的廂型車和卡車在路上行走,它們是神出鬼沒的車輛,不知道開到哪裡去。

「主播,要開始了。」

一個白衣人接近她的身邊,提醒著她。

「我知道。」

她很害怕這些白衣人。

他們從頭到腳包著類似無菌衣的穿著,臉部僅露出一雙眼睛,由那雙眼睛她實在看不出來他們是什麼樣子,尤其是他們的眼神都僵硬得可以,那不太像是眼睛,比較像是玻璃彈珠鑲在眼眶裡頭,每個人的眼睛看起來都差不多。

電視台大樓外面有許多的屍體,羽葉說這些人平常負責清理屍體的工作,所以才包上這些衣物,屍體經過了數小時勢必有許多有害的病菌。

在電視台裡,甚至在廁所、器材室裡,都沒看過這些人脫下過白衣。

白衣底下的這些人究竟是什麼樣子,她想也不敢想。

她只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活著離開這裡,可能只有她才是活生生的人。



私立光月國中會議室。

悠羽和其它兩名學生坐在會議室裡,會議室中只有她們三個人。

亞若比較信任女孩子,三名主要幹部都是女孩,光月國中被殺害的學生中,男生也占了大多數,除了比較信任女孩子這件事情之外,亞若偏好男生的屍體也是個原因,許多男生在亞若進到學校的第一天就遭到處決。

「悠水、悠鏡,妳們想起了什麼事情了嗎?」

悠羽說著,她的聲音微微顫抖。

「我有聽到,好可怕的感覺,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

悠水撥了撥她的長髮,三名少女都有著相似的長髮,外表的一致性也是亞若的偏好,若說她們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悠水的臉比較圓些,使她看起來像小女孩似的,悠鏡則比較成熟穩重,臉蛋也較為瘦削,常常戴著眼鏡。

三人中最注重外表的大概就是悠羽了,悠羽總會將長髮綁起來,甚至還會稍稍打扮一下自己,悠羽在個性上也是領導者的角色,極樂組織進駐,殺戮行動開始之後,每次大大小小的會議都是由悠羽召開。

「真的是那樣,我們該怎麼辦?」

悠羽走到會議室的逃生窗口邊,她試著拉開那個窗口。

這間教師開會的大會議室,在八樓高的地方。

「那個聲音告訴我們很多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是,我們的確被組織長操控了,平常的情況下,妳不會拿起刀子殺人。」

悠鏡按著眼鏡,她盡其所能的提出自己的意見。

「悠鏡,我們並沒有手刃半個人,人都是會議決定要殺才殺。」

「其它的同學都聽我們的話,這不是很怪嗎?」

會議室中陷入了沉默,殺人現在成了個不可碰觸的話題。

「那個聲音,會不會是……那些自殺的人聽到的聲音呢?」

悠水把話題扯回了那個聲音,悠鏡便繼續她的分析。

「那聲音在告訴我,不斷的告訴我說,在這裡死去的話,就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就像是做了惡夢,被殺或墜落到深深的洞裡,摔下去或是滾進去的話,就會醒來,召開太多次會議,事情就變成這樣,反正待著也可能死,倒不如試看看。」

「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我也想往這裡跳下去。」

悠羽指著逃生窗口,原本緊緊封閉的逃生窗口已經被她弄開了一半。

沒有綁任何東西,從這裡跳下去就是死路一條。

「悠羽,妳想要殺了人就跑,會不會太脆弱了些。」

「那個聲音……」

會議室中的三名少女,將視線轉向大會議室的主席台上。

主席台上坐著一個女孩,她的身上穿著花紋複雜的衣物,女孩的年紀比她們大些,衣服上還有許多的飾品,她留著比她們任何人都還要長的長髮,左手上戴著紫紅色的手環。

她的眼神帶著不容抗拒的力量,支配著三名少女的肉體。

「通通過來這裡。」

悠羽想要抵抗,她薄弱的意志告訴她,不准靠近這個女孩,她的手和身體一直在顫抖,然而雙足卻不聽話的快步前進,走到女孩的面前。

悠水和悠鏡也都聽了她的話,三人聚集在主席台的會議桌前。

「妳們之前怎樣都不重要,妳們已經是這個世界的人了啊。」

女孩嘴角邊露出笑容,會議室的桌上擺著的,是三個白色的面具。



亞若面對著窗外,她仍然在想著過去的事情。

她不斷的追尋奇妙的事物,在和茉莉成為朋友之後,似乎就不用再尋找下去,茉莉和古文明的事就讓她燃燒了大量的熱忱,直到凌芳打破了她的生活,拿著刀子企圖撕裂她與茉莉奇妙的友誼。

從此以後,她和茉莉也慢慢的形同陌路。

那是種逃避,潛藏在她心裡的恐懼。

茉莉年紀輕輕就進入國立歷史大學成為助手的學生,又是葉氏集團的執掌者,據說進到國立歷史大學的時候她只有十四歲,等到亞若再聽見她的消息的時候,她已經二十一歲,執掌著整個大財團。

這中間並沒有間隔那麼久的歲月,差不多只是短短兩三年,茉莉卻成長了七歲,外觀也改變了不少,若不是茉莉對她說謊,就是這個人身上有著她根本不可能理解的事情。

「明知道那裡有著我不該碰的東西。」

亞若想著在補習班的事情,那巨大齒輪聲音下的事情。

她那時候想去證明世上根本就沒有那些鬼怪,那些未知的事物,她原先憧憬的事物根本就不曾存在過,她是企圖去證明這件事情的,沒想到是個陷阱,認為最不可能存在的教室傳說校園鬼話,竟和她想要躲開的經歷接合在一起。

「曾經以為早就忘記,疏遠茉莉,假借各種理由就能夠躲開來,躲開那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之後,就想,唉呀,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更奇怪的事情了吧,可能我見到的那些事情也跟這事差不多,都嘛是都市傳說之類的東西,怎麼可能存在。」

越想去證明它不存在,它就越靠近自己。

越想去逃開它的牽絆,它就越和自己緊緊相合。

命運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這麼回事,躲也躲不掉,抵抗也沒用。

「妳說是不是,拉斯特姆斯小姐。」

亞若對著窗外說話,她唸出了她記憶中的某個名字。

「妳們一開始就存在,我沒有必要去否定妳們。」

「我所處的世界,本來就和妳們脫不了關係,即使刻意去遺忘,或是要軒轅采風去洗去和操作我的記憶,都是徒勞無功的事情,拉斯特姆斯,妳聽我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要那樣東西,那最平凡的幸福。」

「跟妳所企求的相同。」

亞若的眼中閃爍的燦爛的光,她不再哭泣,從離開連鎖陣開始她也未曾哭泣過。



慧芳的車隊改了道,由南邊的入口迂迴進入私立光月國中。

「慧芳大人,妳在害怕?」

車隊除了一個人被那辮子女孩殺死之外,其它人都安然無事。

「我們的目的並不在那個傢伙,與她纏鬥折兵損將,反而稱了羽葉的心意。」

「看到那些車子,應該是羽葉的人沒錯。」

「運屍車並不稀奇,稀奇的事情是,算一算總共的死亡人數好像沒那麼多。」

慧芳下了車,車隊的成員以步行的方式通過往光月國中的道路,光月國中對慧芳來說沒有很危險的氣息,也沒有檢查哨,這所學校跟黃昏市的其它地方差不多,呈現什麼也沒有的寂靜。

「這也是我困惑很久的問題,慧芳大人。」

「如果這都市裡頭只有與儀式相關的幾個人,外加檢查哨一天內殺害的總人數,應該不可能殺到市區各處都堆積如山,這個市區裡頭剩下沒多少人了,除了我們之外,其它地方都感受不到有活人存在。」

「所有的地方假使都在極樂組織的指示下,一層層的屠殺,產生屍體的數字應該很驚人,可是從第一天屠殺完之後,羽葉下令建立新秩序就開始收拾屍體,不管怎麼殺,也不可能屍體多到要好幾輛車才載得完。」

「准將,妳的想法是正確的,應該有人在某處生產屍體。」

「不過,還是有許多問題在。」

慧芳也知道,應該有她和「准將」猜不出來的部份,這座一百萬人左右的都市,即使第一天殺掉兩千人好了,至少還有九十九萬八千人活在這裡,這九十九萬八千人居然沒人企圖開車逃跑,也沒人從自己的家裡走下來採購食物。

而且明明有電的情況下,市區內大部份的建築裡都沒有燈光。

「准將聽我說,等到與亞若聯手結束以後我們換一家百貨公司拿東西,拿完東西後,走第八大道往高級住宅區過去,我要知道那些地方有沒有活人在。」

「是的,慧芳大人!」

「前面就是游泳池,亞若可能在那裡面,妳們先在大樓外頭等著,我自己去見她。」

「慧芳大人,要不要我帶幾個人......」

「不用,」慧芳制止住她們:「亞若不會笨到對我出手。」



英綺走出停滿屍體的市政府停屍間,回到十樓的小辦公室。

當她走進小辦公室裡時,電話突然響起,在寂靜的十樓裡頭顯得特別的吵雜,英綺匆匆忙忙的把電話聽筒給拿起來,裡頭是個熟悉的聲音。

「英綺,妳和玲蘭處理得怎樣了。」

「我找不到玲蘭,她可能還在結界裡。」

是「老師」打來的電話,「老師」看來對她在哪裡這件事相當清楚,甚至也知道市政府的電話,老師大概隨時都在她附近看著她,結界的事情她可能也知道。

她和玲蘭在老師的指示下殺了瑪雅,報了她們昔日的仇恨,可以說在她們進入結界之前,許多的事情都是由老師指示完成。

老師所在的地方,就在一切事情的源頭「國立歷史大學」。

「英綺,妳知道結界是怎樣的地方嗎?」

老師突然其來的丟給她這個問題。

「那只是個時間被封印的世界而已。」

「不只是這樣,結界裡頭的每個房間裡的空間都相互重疊,對於從外界進來的人來說,在這間房間裡看不到那間房間裡所做的事,就會變成這樣,我在十號住宅裡殺了一隻老鼠,十一號的人可能會看到老鼠突然死了,空間互相重疊就產生這種結果,我在十號殺的老鼠會影響到十一號房間,她卻看不到是我殺的,因為我是在十號房間做出殺老鼠的動作。」

英綺聽到這個答案,她知道老師要表達的是什麼了。

「我殺了玲蘭的家人,玲蘭看到她的家人不明不白的死了。」

「事實就是如此,各個房間的預定人物行動也十分相似,玲蘭看到的情況嘛,比較像是她的家人要殺她,然後要殺她的人不明不白的死了,要說有什麼好處的話,大概是玲蘭看不見人是妳殺的。」

老師的語氣很輕鬆,輕鬆得像是不干他的事情。

「玲蘭看到她家人死了,會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先說明一件事,你們會進入結界並不是我所預期的事情,告訴妳們結界的存在,我可從沒要求妳們進去那個地方,關於結界裡頭的東西什麼的,只能說妳們想太多了,結界也不是我玩出來的東西,是那個叫做拉斯特姆斯的女人搞的鬼。」

英綺將電話聽筒握得緊緊的,拉斯特姆斯這個名字給她打從心底的寒意。

這個名字代表著中心柱、水晶碑、凌芳,還有許許多多痛苦的來源,結界裡發生的事若由她來掌控,則玲蘭的下場必然......

她錯失了保護玲蘭的機會,當時若沒有和玲蘭進入過結界,則悲劇就根本不會發生,她應該阻止玲蘭踏入那個可怕的地方,那已經設計好的陷阱才對。

「英綺先聽我說,玲蘭是死是活對妳而言並不重要,妳要記住之前在靈魂連鎖陣裡頭的教訓,為了保護羽葉,妳得到怎樣的結果?」

「我知道。」

「知道的話就不要再犯,結界的事情讓我有些失望,妳得抗拒妳平常做事的習慣和想法,該狠心的時候就狠心,該心軟的時候就心軟,不該踏進去的陷阱就不要踏進去,我承認妳可能做對了一些事,妳才能從結界裡頭活著逃出來,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要是這種事再發生一次,妳就會死在路邊了。」

「老師,我知道了,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也請老師指示。」

「接下來嘛,等到妳的敵人出現再行動。」

握著電話的英綺,臉上的表情很是複雜,她不知道應該哭還是笑。

「接下來的敵人,總是要面對的……」



私立光月國中游泳池。

這裡是光月國中最大的濫葬場,將近十具左右的屍體沉在水底,屍體泡了將近一天以上,已經浮腫發白,水面上浮著一層薄薄的脂肪,代表血液的紅,則是由上到下滲滿了整個泳池,游泳池邊緣藍色的磁磚連夾縫裡都是紅色的血跡,殘餘在上面的十字縫隙裡。

浮腫蒼白的屍首一具具的沉在水底下,他們早就被綁上了體育器材室的重錘,活生生的切斷四肢丟進水裡,亞若每次看到這幕景象都會拍手大笑,剛剁斷四肢的人體丟進水中時,血會像墨汁般的整個暈開,人想要掙扎也掙扎不成,身體只能在水裡不斷搖晃飄動,讓血霧包圍住他的肉體,直到失血過多暈眩、窒息。

比起那些經過毆打或利器挖去器官再曝屍操場的傢伙,這樣的死刑已經算是仁慈。

說到挖去器官,亞若曾經想過挖開人的腹部再丟進水中這件事,那時候她還不太清楚屍體要怎麼處理才會在水裡安安穩穩的躺好,她只記得她把那個男學生扔進水裡以後,他就無力的沉進水底,進了水的腹部,事先被割斷的腸子開始外露和流出,就像是一條條在水底鑽動的赤色小蛇,那幕景象好看歸好看,腸道裡頭的食物殘渣卻因此浮上水面,原本只有血腥和屍體氣味的泳池表面,立刻多了許多腐壞的雜質和黏液,就像是有人隨口嘔吐在泳池裡頭。

後來亞若發現就算不割開腹腔,當長久浸泡屍體的時候,這些東西還是可能流出來,包括她最不想看到的糞便,於是她在決定哪個人要進入泳池之前,會先將學校使用的軟水管伸入那人的咽喉和肛門中,強制逼他把所有的食物和糞便都排出來,有些人就在穿刺的過程中因為管子插破了氣管,或是承受不了這種虐待而先行死亡。

由於偏好沉滿屍體的泳池,亞若得到了屍姬的稱號。

慧芳進入泳池的時候,亞若就坐在她最愛的泳池旁,穿著光月國中的制服短裙和一件白T恤,赤裸的雙足泡在池中,閉目沉思。

「屍姬小姐,記得我嗎?」

亞若睜開了眼睛,她想,是極樂組織的人啊,好久不見的感覺。

「有什麼事情?」

「我知道妳不會沒事待在這裡,移到市政府旁,有妳的特殊目的。」

「我只是好奇,想看看市政府有何動靜,一方面我也該換新泳池了。」

亞若踢著泳池池水,她不轉身面對慧芳。

「市政府剛才在電視上宣告的事情,妳應該不可能沒注意到。」

「不外乎是要鏟除極樂組織剩下不聽話,不歸順的勢力,我們這裡隨時歡迎她來,本校所有的學生早就被我組織起來了。」

亞若持續踢著水,雪白的腳踝上是紅紅亮亮的水珠,像是紅寶石般映著池畔的燈光,她抬頭看著天空,籠罩在濃霧中的天空沒有半點星斗,她溼潤的長髮也流淌著那暗紅色的水珠,一滴滴的從她的髮絲上滑落下來。

「妳的意思,就是要坐以待斃。」

「我從沒這樣說。」

亞若突然從池畔站起,她伸起那滿是血腥味的手臂,搭在慧芳的肩上。

慧芳看著亞若的雙眸,她感覺那女孩比她複雜得太多太多,以致於她完全猜不透亞若在想些什麼,在其它學生的眼中,亞若是慘無人道,讓無數的學生慘死在泳池邊的屍姬,照理說她的眼中應該有種狂妄的氣息,像是她看到的那個辮子女孩。

可是並沒有,亞若看起來像是個纖細而難以捉摸的女孩。

「再過三小時,我們兩隊合流攻打市政府。」

亞若輕輕將手放下慧芳的肩膀,轉身往行政大樓的方向走去。



私立光月國中會議室。

亞若坐在主席台前,她的面前是三名戴著面具的少女。

亞若注視著她們的白色面具,她的表情有些困惑,那是純白完全沒有任何痕跡的面具,僅留眼睛的開口,由於看不見臉型,使得悠羽、悠水和悠鏡三人看起來像是同一人的複製品。

「我搞不清楚妳們誰是誰,算了,結果都差不多。」

亞若決定不問她們誰是誰這種不重要的問題,她也沒有興趣知道面具是哪裡來的,跟她計算得差不多的話,這些問題知不知道答案都沒關係。

「請下達作戰指示。」

站在最前面的那名少女說。

「妳們照我說的位置安排,悠羽妳到市政府後方,帶妳的小隊搜遍全市政府大樓,發現類似指揮部或是控制全市的地方就點火燒它,悠水和悠鏡跟我行動,我們三人分別帶隊牽制住羽葉。」

「收到,一切遵照指示。」

三人同時發出像是機器人似的聲音。

「羽葉那女人,說要鏟除我們倒是很有自信,鐵定在市政府裡頭有什麼秘密武器,有哪種武器都差不多,拿武器的人如果本身有問題的話,就連打也不用打,羽葉就是那種本身有問題的人。」

亞若覺得對這幾個人講也沒用,她還是繼續說下去。

「所以,不用擔心,打倒羽葉從來就不是件難事。」

這句話是對他們說,也是對她自己說的。



市府大樓十一樓,英綺和羽葉正站在窗邊。

「沒想到不用等到我們去處理,他們就自己送上門來了。」

羽葉笑著,她顯得相當開心,面對這場迎面而來的戰爭。

戰爭要開始了,她的心裡頭有種爽快的感覺,踏上市政府的頂峰以來,她不斷的在期待著這一刻,這場戰爭若能獲得勝利,就能洗雪她過去所受的恥辱。

「大批大批的軍隊,都會聽我的指揮!」

羽葉揮舞著雙手,她的眼眸裡亮著灼熱的光。

「英綺妳看!戰爭終於要開始了!終於要開始了!每個人都將聽我的話,沒有人能夠違抗我,聽了好多的命令,受了好多的委屈,終於能夠指揮這麼多人,指揮千千萬萬的人,妳看妳看,他們都聽我的話,每個人都聽我的話!」

羽葉不斷的強調著,她的身後傳來整齊一致的踏步聲。

全身套著白色無菌衣的人們,一字形排開站在她的背後。

英綺看著這幕景象,她覺得有些悲哀,羽葉能指揮他們的原因,並不是羽葉改變了過去的自己,也不是羽葉有了地位,爬到權力的最高峰不再被人瞧不起。

而是那些人,根本就不是「人」。

白色衣著的人們,是從都市各處搜集而來的腐屍,醜陋腐壞內臟被挖空的那些肉體,都藏在白色的罩袍底下,羽葉再命令他們去收集屍體,使堆積於市府中的屍體的數量急劇增加,羽葉能夠支配的「人」也就變得越來越多。

所有的腐屍只聽羽葉的命令而行動,羽葉指使他們前進,他們就不得不前進。

那從不是指揮,也不是領導。

「羽葉,記得以前國文課的時候......」

「嗯?」

興奮的指揮著人們的羽葉停下了揮手的動作。

「妳比那時候改變很多,那時候妳都指揮不動同學們,沒有人聽妳的話。」

「中學時代也是啊!我當整潔股長的時候,沒有人聽我的話,我一個個的勸他們去掃地,還是沒有人肯動,大家都不把我給放在眼裡,我好害怕,好害怕去勸那些同學。」

羽葉說著,她又重新開始揮動她的左手,電梯門叮一聲打開,白衣人一列列的進入電梯,他們略為沉重緩慢的腳步聲,在地上發出沙沙的聲音。

「現在我不用勸任何人了!每個人看到我,就自動聽我的話!」

「羽葉,那一切按計劃進行,我坐十樓電梯下去。」

「妳一個人沒問題嗎?」

羽葉問著,對英綺提出的計畫,她有點擔心。

要是英綺發生了什麼事,又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面對敵人了,極樂組織殘留的成員,除了慧芳和亞若的聯軍外,應該還有明芬,若聯軍被消滅,明芬應該也會找上門來,這場戰鬥並沒有那麼容易結束。

「不會有問題的,我跟其它人不同。」

英綺進入十樓的空電梯,留下羽葉在那裡不斷揮著手。



市府廣場,亞若和慧芳的隊伍停在廣場前。

羽葉站在她們兩人面前,守著市政府的大門,後面站著整排白色衣服的人們。

「羽葉學妹,我先說我對市政府沒什麼興趣,也沒想過成為什麼統治全市的人。」

站在羽葉面前的亞若,長髮披散在肩頭,她穿著私立光月國中的淡綠色夏季制服,深色的裙擺底下,是殘餘暗紅色血水的足踝,沒有正式的鞋襪,亞若的雙足底下是一雙涼鞋,顯然她剛才才從泳池邊起來,如此草率的穿著,暗示著她對這場戰鬥從沒嚴肅對待過。

羽葉將目光落在亞若身邊的慧芳身上,慧芳穿著紫紅色的長大衣和長褲,頭髮整齊的紮著,左手上提著從百貨公司殺到梧桐高中的鋼刀,那把鋼刀看似重新磨利過,發著乾淨而嶄新的光,她的後面是整列的摩托車隊,車上的成員都已經下了車,手上拿著和慧芳相似的刀類武器。

「那妳就乖乖解散妳身後那群國中生,加入市政府的團隊。」

羽葉對亞若說著,亞若的臉上露出輕蔑的笑容。

「對市政府沒興趣,可是我不想被妳管。」

「是這樣的啊,那學姐,我跟妳說一個秘密。」

羽葉的眼神和亞若對上,她的表情微微的憤怒。

「妳所有的事情我都知道,沒有秘密可言,琴是妳殺的,妳總是喜歡說妳的殺人事蹟,殺過人又怎樣,很了不起嗎?殺過人別人就會怕妳聽妳的話哦,羽葉學妹,妳說妳站在頂端,可真正管過半個人了?」

亞若的話語充滿了挑釁的味道,一句句的刺激著羽葉的神經。

「屍姬亞若,再說下去的話,妳會後悔的啊!」

羽葉睜大了眼睛,她揮動她那僅存的左手,重覆了一次那句話。

「妳會後悔的啊!」

她身後數百名白衣軍團一起湧上,亞若身邊的兩名面具少女和學生們也殺到白衣軍團前,所有光月國中的學生軍隊們,都戴上了那慘白的面具。

慧芳的車隊配合著亞若,各自騎上摩托車,由左右兩側包抄羽葉的白色軍隊,一時之間兩邊的白衣人被砍掉大半,倒下的白衣人隨即在地上發出腐朽的味道,白色的衣物上染上暗紅的屍水,大部份衣服連人整個被割開及腰斬,面對著慧芳的車隊,這些屍體構成的軍隊如同草芥般,毫無抵抗力的被劈砍倒地。

「以為我們怕屍體嗎?這小姑娘也未免太傻了,我們是製造屍體的人哈哈!」

慧芳和她身後的少女呼嘯而過,羽葉的軍團卻沒有減少的趨勢。

市府大樓裡,濤濤不絕的白色軍團不斷的湧出。

「慧芳,浪費時間在那些沒用的對手上實在丟妳的臉。」

白色軍團中,走出一名身穿紅衣的少女,少女單薄的紅色衣物上,包裹著銀白色的鐵鍊,長長的鐵鍊斜披在她的右肩上,由肩頭跨過腰際直到大腿上半,漆黑的長髮優雅的覆蓋著她的背脊,赤紅、銀白與黑暗的搭配,在白色的人潮中十分的顯眼。

「全部停車!停車!左右兩列車隊都停下來!」

慧芳舉起鋼刀下令,可是根本就來不及。

銀白色的鐵鍊從少女的背後高速飛出,筆直的橫跨在慧芳的左翼車隊前,沿著市府廣場外側高速繞行的車隊遇到這條突然其來的鐵鍊,根本來不及煞車,先是第一輛機車與鐵鍊擦撞翻覆,緊接著後面跟上的車子也撞了上去,左翼的車隊瞬間遭到重創,甚至有輛車的油箱還裂了開來,燃起滾燙的火燄。

「英綺!」

慧芳怒吼,她率領的右翼車隊全部停下了車。

「親愛的慧芳,我們好久不見了。」

英綺輕拉停在她身上的鍊條,沉重的鐵鍊像是自動捲起的沿長線,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慢慢收回她的身上。

慧芳惡狠狠的瞪著她的對手,她怎樣也忘不了的敵人,終於和她再度見面了。



亞若和羽葉的軍團相互廝殺著,難分難解的殺戮。

亞若的軍團相對之下威力比較強,羽葉則是以人數取勝,不斷的消耗著亞若的戰力,當然,這兩支軍團都牽制不了對方的主將,亞若很快就和羽葉呈現面對面的局勢。

「要處理掉妳,妳的那些屍體才會停止行動吧,真是惡心啊妳。」

「充滿好奇心的學姐,妳沒有權力指責我,要不是妳的話,大家都不會掉進連鎖陣,妳是所有事情的起源,要不是妳,我和英綺還過著快樂的日子!」

「啊,是這樣的啊,我一點也不慚愧。」

亞若雙手交叉,從她的左右手上各變出一支銳利的鋼管。

鋼管曾經是梧桐高中境內相當流行的東西,也是她隨身使用的武器,它在某種意義上比手槍來得好用許多,畢竟這個地方充滿了手槍打不死的怪物。

「妳們會掉進靈魂連鎖儀式,純粹是命運注定的事,跟我一樣,妳自己也知道,浪費時間抵抗命運完全沒有意義,人不應該做不符合自己命運的事情。」

「亞若學姐,妳的命運在這裡決定了。」

羽葉又再度舉起她僅剩的左手,濃濃的大霧鋪天蓋地的掩蓋過來。

由都市四面八方湧過來的霧氣,像是海浪似的襲捲至市府廣場中間的戰場,亞若深深的吸了口氣,她感受到陰涼的「邊界霧」逐漸滲入她的體內,這構成都市邊界的大霧,是這座魔都對外所有的障壁。

「拉斯特姆斯啊,看看這個可憐的少女,她終究只能操作這些沒有生命的東西。」

亞若的眼神沒直視羽葉,她轉頭對著邊界霧說話。

「沒有生命的東西比有生命的東西有用,至少她能夠殺了妳!」

羽葉狠狠的吐出這句話,剛剛高舉的左手握起了拳頭。

濃濃的邊界霧,淹沒了朝她接近的亞若身體。

「學姐,妳的命運就是摔死在這霧裡頭,這奇妙的霧氣會造成與地面數千公尺的落差,想也知道,妳從沒接近過這座都市的邊界,絕對不知道這回事。」

羽葉握緊的拳頭緩緩張開,一點一點的打開來。

她等著看這個罪魁禍首死去,逼使她和英綺都掉進連鎖陣,造成她無比的恐懼,甚至害死琴,害她殺人,害她失去她的右手,害她成為連鎖陣裡頭的祭品,害她深深陷在罪惡感中的學姐。

叫做亞若的學姐,所有事物的開端,將會是她第一個真正打倒的敵人。

她張開了手掌,她要親手結束自己的悲劇。



羽葉記得,殺死琴之後,她一路逃跑,逃著逃著。

自己在躲些什麼呢?琴已經被她殺死了,設下這陷阱的人目標是琴才對而不是她,那她何必躲,又何必逃跑,怕被警察抓到嗎?不會的,警察也不會來找她,她親眼看到在琴死亡之後,她的肉體就開始縮小、縮小,化為碎裂的土塊。

沒有屍體、沒有證據,她不會有事。

羽葉不斷的說服自己沒事,她卻又開始擔心那是她的幻覺,人不可能像土塊那樣消失的吧,那個血腥的夢只是她對琴的懷疑,實際上她還是殺了琴,惡狠狠的殺了她,殺人是很可怕的事情,會被警察抓走,會送到比死還要可怕的地方。

「喂,跟我們到警察局來一下。」

「不要!」

陷入矛盾中的羽葉,被兩個穿著警察制服的人叫住。

恐懼占據了她所有的思考,她飛也似的逃跑。

「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

羽葉逃得跌跌撞撞,兩個警察還是抓住了她。

羽葉記得,直到最後她被帶到德圓大師地底的房間之前,她都喊著她沒有殺人。

不斷的否定自己曾經殺過人的羽葉,生活在恐懼之中。

奇怪的是,當黃昏市陷入邊界霧之後,她得要用自己殺過人來強化她的信念,她得重覆的對自己說,羽葉妳殺過人啊,羽葉妳做了別人不敢做的事,所以妳能夠支配所有的人,妳能夠保護人,妳是最有勇氣的女孩,殺人和凌虐的痛苦妳的熬過來了,沒有人敢不聽妳的話。

妳做了別人不能做的事情,妳應該站在頂端,指揮那些人才對。

妳不是脆弱的女孩,妳是大家的領導者。



「我是所有人的領導者,這是我建立的秩序。」

張開手掌的羽葉說著,她的秩序,她的都市,要是沒有她,黃昏市根本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的平靜,永無休止的殺戮和外來的侵略會持續下去,是她守護住了這裡。

要是沒有她的話……

紅色的液體,在她張開的手掌上蔓延開來。

「沒有妳的話,這個世界還是照常運轉。」

亞若在她身後說著,即使羽葉已經聽不到了。

羽葉的頭顱,被空中筆直插下來的鋼管給弄穿,由插入的地方裂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