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友人在跟我抱怨下班的事。
「靠,天氣好熱,一定是太早下班了。」
據說那時候是昨天晚上十點。
「當然太早囉,要晚點下班啊,大概凌晨三點下班就夠了。」

實際上凌晨三點的溫度真的很夠看!

下面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可是溫度系統我設定三小時才更新一次,所以從氣象站傳回來的溫度是二十六度,差不多三點四點間,溫度都是二十幾度噢,這表示是可以舒服的在路上散步的溫度,不過這個時間下班要做什麼啊,背後不會有股涼意嗎?



說到這個我想到一個住阿飄屋的老梗都市傳說。

某同學唸設計系,該系往往製圖作業都做到天亮,他的朋友阿明為了不受干擾,便到某同學家去住,這某同學因為貧窮到某種程度,所以以很低的租金租了不太乾淨的房子,不過阿明不知道這件事,呆呆的到同學家去趕作業。

半夜趕作業趕到一半,阿明聽到客廳裡有沉重的腳步聲。
「喂,外面是怎樣?」
他的同學不回答,繼續趕著他的圖,低聲了唸了句。
「別管,快點做作業。」
且說此時空氣漸漸變冷,走廊上的腳步聲也越來越沉,甚至衣櫃裡還傳來些微的敲擊聲,他同學好像沒有聽到似的,繼續在燈下埋頭苦幹。
此時突然來了陣怪風,衣櫃的門「機」的一聲打開,裡面赫然佈滿了黃色符紙被撕掉的痕跡,阿明感到無比的恐懼,他想起罵髒話可以把「那種東西」轟走。
於是他對著背後罵了聲很大聲的國罵:
「幹!吵屁啊!」
聲音在那句話後消失,他埋頭在書桌前的好同學抬起頭來,也是一句國罵。
「幹!把祂們趕走很熱你知不知道!」

房仲業者推薦的好屋子有如下優點:
一、 不用裝冷氣,夏天省電,節能減碳。
二、 租金低廉。
三、 半夜絕不會寂寞。

題外話我家也沒有冷氣,不過就算床是像下圖這樣,我也能夠安穩的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