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歡送會。

老實說對於主任,總務這邊沒有感受到多少神奇的力量,畢竟他從不參與驗收之類的總務大事,不像教務、研究那麼Amazing,我也常常講一堆酸他的話,甚至我們總是開玩笑說他的許多發言足以踏入歷史光廊。

既然人要離開了,就說點美妙的故事好了。

有件主任讓我崇拜的地方我沒說過,還記得當年某校辦個外辦研習教室,搞東搞西一下說冷氣不涼一下說給的錢不夠,每次簽這學校的文我總是抓不到個頭緒,而上面兩位也不知怎應對。

拖著拖著文到了主任那裡,我簽了個狗屁不通的文,拿上去說快過期了,主任一看,便在主任室裡當場幫我改文。

呃,那已經不是改文了,從頭到尾都是他寫的。

文的結構大概是這樣,先是謝謝學校對於外辦教室設備的努力,再來說對於中心的補助,目的是為了教師研習發展,最後來個溫婉的抨擊,抨擊該校對於補助的事情不要以偏概全,請以全局觀之。

從五點半寫到近六點,我就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用手親自寫那篇公文,揚揚灑灑整篇公文,帶著蘿蔔、棒子與劍。

那次我才感覺到這個人的大氣,為什麼其它人不是主任,而他是主任。


今天合照完,主任只是輕輕拍拍我的背,留下一句話。
「辛苦了。」

不知怎的淡淡的感受到一股溫暖,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