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塔,總統府庶政之廳。
「不要這樣吧,公主殿下。」
「什麼叫做不要?」
妮絲翹著腳,靠在總統的椅子上,她一隻手邊玩著像絲稠似的白髮,邊看著眼前那位必恭必敬的男人,庶政之廳早就沒了守衛,剩下牆邊整攤的血和凌亂的遺體,若說這邊有喪屍進來過,絕不會有人懷疑。
嘴上有著撇小鬍子,頭上光禿的總統幾乎要跪在她面前了。
「貴國也真是太不人道,災難時我們沒向你們請求救助,也沒要求你們收容難民,你們倒是自己派軍隊來了,是有這麼急哦?嗯?」
「我、我國是採取救助的立場,還特別準備了裝備。」
「不用帶槍帶刀的,你們都有了高級的反喪屍裝,而且我剛進來的時候,明明聽到派斯特維克去佔下皇宮,斯特維克不做首相之後跑到你們這來了,你們收容這位流浪孤兒我沒意見,聽他的蠢話搞奪權就是笨蛋囉。」
「公主殿下,請原諒鄙國的無禮行為,未能給您好好接待!」
總統只是一個勁的繼續保持低聲下氣,嘴唇發著抖。
「好啦,來談條件好了。」
妮絲轉著手中的「鐵棍」,她翻開桌上的戰略地圖。
桌上攤著的大型國界圖,有半張染上了血跡。
方才當妮絲闖進庶政之廳時,現場被她弄得一片紛亂,裡頭護衛總統的貼身侍衛都被她給殺光了,正確而言,她是從門口降下來,然後一路殺上去。
有著不死之身的妮絲,鐮刀握了就往前亂衝,在後頭追的則被薩肯給清個精光,身為人形的薩肯戰鬥力也是一流,妮絲才發現龍的威力根本就沒有怎麼發揮,人都躲在建築物裡,就算有大軍包圍,漫長的變身也是煩人的過程。
「早知道就改設定了。」
直到殺到庶政之廳門口,妮絲還是為此感到遺憾。
進了庶政之廳後,總統看到有人殺上來嚇都嚇壞了,幾名衛兵拼死殺過去保衛總統,結果通通被鐮刀解決,其它人看狀況不對便拔腿就跑,丟下總統一人。
總統其實也想跑,可是被妮絲給抓住,跑也跑不掉。
「條件?什麼條件?」
「既然我們都是最高領導人,那條件好談,反正我們國內都喪屍也沒外務部了,不如這樣,第一,你們軍隊全部退兵,第二,把抗喪屍的能源流衣物交給我國,第三,割讓這張地圖上被血沾到的土地,就這三點。」
地圖的染血面積,大約是娜米塔三分之一的土地。
「開什麼玩笑,這是不可能的事!」
總統突然生氣起來,妮絲甩了「鐵棍」,銳利的鐮刀在他眼前露出。
「你若不怕死可以說要殺就殺,為了避免你的軍隊不聽話,我會待在這裡,直到退兵為止,你想發動軍隊圍攻也可以啦,聽說喪屍的能量會越分越少吧,貴國的大軍都變成喪屍的話,我也省事多了。」
妮絲一口氣說了一堆,地圖還是攤在她面前。
她拿起桌上的筆,在血跡旁畫了條長長的線。
「唉。」
娜米塔的總統,完全說不出話來。
聽信斯特維克的話真是他最錯誤的決定,或許從開始收容那傢伙就錯了。
眼前的那位白髮公主,簡直就是妖怪,來再多軍隊也殺不死她,佛摩爾王國有這樣的領導者存在,根本不是可以侵略的對象。
「怎麼了?答應,還是不答應?」
「我答應妳,妳要多少國土,要多少東西就拿去,可是照我國的法律,國際條約要受到國會批准,這條約國會恐怕不會同意。」
「那就先完成前兩件事。」
「是的。」
總統只有不斷點頭,像隻聽話的狗兒。
「若我發現情況有變,我就馬上回來宰了你,薩肯,我們走。」
妮絲對在外頭守候的薩肯招手,兩人離開了庶政之廳。



皇宮地下通道,激戰仍在進行著。
羅莎殺死了由前後撲上來的無數喪屍,弄得混身都是污血。
她還是在做最後的抵抗,為了打倒那些反對公主殿下的「叛徒」。
然而來自娜米塔的叛徒就在不遠處,她卻完全摸不到他們的身邊。
「可惡的喪屍,到底還有多少!」
好幾次,她都差點被屍群給淹沒過去。
汗水夾雜著血水,她搞不清到底砍了多少喪屍,哪裡又是這些屍堆的盡頭。
好多、好多啊,就算是整個監獄的叛徒也沒那麼多啊。
羅莎在心裡說著、唸著,吼聲麻痺了她的聽覺,還是有沒砍到的屍體不斷的進入走道內,她覺得揮刀的手開始疼痛,痛到有些握不住。
不過是兩週前,她還在學校。
以為會回到正常的日子了,即使學校瀰漫著奇異的氣氛。
不想念書的同學大多數都沒回到校園,他們直接投入工作,協助都市建設。
剩下還在上學的,對現況充滿憂慮,學校中到處都是謠言。
「南方和談沒有成功,聽說國王與皇后都發生意外了」「純報說是南方突然發生天災,到底是怎麼樣」「說天災但是卻沒有多少圖片」「我的叔叔在南方,從分裂戰爭到現在都沒有消息」「學校還能維持多久」
維持不了多久,好不容易復校的校區,又被喪屍給毀滅。
將時間轉回兩個月前,還沒分裂的時候,妮絲和小亞都是她的同學。
感覺不出誰是公主,誰是公主的女僕,大家都只是同學不是嗎?
羅莎的思緒糾纏,穿著制服的妮絲,擁有偉大權力與思想的公主殿下。
如此不同的意象,在她意識中迴蕩,形成強烈的對比。
「羅莎!」
她的後頭傳來小亞的叫聲,小亞似乎早就跟了過來,幫她清除剩下的屍群。
「我沒問題的!」
「妳不可能沒問題,妳周邊圍的那堆,叫我來清我也會死啦!」
小亞手中已經不是湯匙,是更銳利的長劍,持劍的小亞像是狂風,將屍首往空中襲捲,紅色的旋風在半空中流轉浮動,快到讓人看不清。
那是壓倒性的實力,羅莎練一輩子也不見得比得上的力量。
「還看什麼,快殺!」
激戰中,藍色軍隊的指揮官下令。
「這樣怎麼殺,前面都是喪屍!」
「把前面的屍群清出路來,有其它食物的情況下,它們不會攻擊我們!」
指揮官也不知道會不會攻擊,他只是衝動下了這個指令。
下令之後,軍團便動刀開了條路,正如指揮官所說,他們完全不受襲擊。
最後,持刀的正規軍與屍群,一起圍住了奮戰中的羅莎。
「來了啊!叛徒!」
羅莎抹乾唇邊的污血,她的眼神澄澈,毫無迷惘。
「不管妮絲是公主,還是同學什麼的,我都要為她作戰到底,我啊,已經不可能回到學校了呢,就算回去學校也不是我認識的樣子了。」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斷斷續續,像是在喘氣。
「你們這些叛徒……」
軍團並沒讓她把話說完,十幾支刺刀就朝她身上招呼過去。
就在這時候,通道的入口刮起了暴風。
曾經凌虐過敵國總統府的公主殿下,回到了她的宮殿。



被稱之為「地下食料庫」的地方,是皇宮戰鬥最慘烈之處。
滿地斷裂的屍體堆在路邊,分不清是人的還是喪屍的,藍色的盔甲混在能源流的殘渣中,匯成小型的發光液體流,濃密的藍幾乎已經塗抹成黑色。
沾上藍色、紅色色彩的妮絲,由地下入口進入,她和薩肯都披上了從總統那裡搶來的衣物,輕而易舉的穿越屍群,進入最裡側。
碰到藍色軍團的時候,妮絲拔出了鐮刀,再次將他們埋葬。
「娜米塔的人居然殺進這裡來,先趕來這裡果然沒錯。」
「妳的動作還是太慢,我看皇宮都快被他們給砸光光了。」
薩肯還沒降下前,妮絲從上空就知道皇宮受到嚴重破壞。
只是比起「物」的破壞,人的問題更重要,看到屍群往某個地方塞,妮絲就下令薩肯先往那兒降落,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進來沒多久就又碰到娜米塔的人。
「我以前從沒來過這裡耶。」
「明明這是皇宮的地方,妳居然都沒來過。」
「小亞說這是很危險的地方,我想當時應該是怕我偷吃甜點……」
妮絲話說到一半,又看到幾個士兵擋在前方。
硬要說的話,眼前的軍團呈現很奇特的姿態,背貼著背,擋在道路中間。
擋著妮絲的那邊,終於朝著她衝來,但不是充滿勇氣的喊殺,而是無比驚恐的,像是要賭上老命似的,妮絲鐮刀往上揮去,馬上就取下了他的頭顱。
經過娜米塔總統府的屠殺後,妮絲的動作已經變得純熟多了。
可是那只對於粗暴的攻擊有用,見後頭守衛的人慘遭殺害,殘餘的幾名藍色軍隊也終於轉身面對妮絲,妮絲注意到他們後面有人影在,立刻叫薩肯出手,自己用鐮刀向前開路。
轉角之處,妮絲在那裡看到了羅莎。
羅莎倒在長廊旁,身邊已經沒有敵人,可是她全身是傷,胸口處也溢出大片的血跡,妮絲蹲在她旁邊時,她不斷的喘著氣,口中咳出整片的腥紅。
「羅莎,妳怎麼會在這裡?」
「妮絲,我出來了,從四○四,從那裡出來了。」
「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羅莎半閉著眼睛,澄澈的眼神開始變得迷濛。
她還是努力的把眼睛張大,看著她的同學,看著這位偉大公主。
剛才她動刀拼死對抗那些人的時候,是在保護同學,還是在保護公主?
或者是在保護她自己,保護她的過去,保護總有一天會回到的日子?
望著妮絲的雙眼和白髮,以及臉上的血污,她覺得妮絲不太像是她的同學了。
「那些不效忠妳的叛徒,我已經把他們都殺了哦。」
羅莎選擇了如此的回答,妮絲緊摟住她,在她耳邊說著話。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妳為什麼要道歉呢?
羅莎想著,想著,然後,她閉上了雙眼。



食物庫最深部,公主、巨龍與女僕,終於又匯聚在一起。
小亞靠在蔬菜堆旁,臉色慘綠,她的表情大概比那堆爛掉的蔬菜還要難看點,薩肯則是靠在旁邊的肉櫃上休息,邊整理他變短的金髮,離開了伊特魯樹之後,薩肯就揮刀把他的頭髮給剪了半截,打完喪屍之後他又剪掉更多。
剛見面的三人,沉默了許久,除了激戰後的勞累外,或許也是有太多話要說,不知從何開口,妮絲也索性把「鐵棒」隨意放在地上,休息起來。
「笨龍可不可以不要再剪頭髮了!」
許久,小亞突然冒出一句話。
「不剪頭髮的話被喪屍拉住就完囉。」
「我和妮絲這麼長,也沒被拉住過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兩個人的開場白竟然是頭髮的話題,讓昏昏欲睡的妮絲醒了過來。
「這並不是很重要的事,你們還討論得這麼開心。」
「妮絲妳這傢伙,居然把我給丟下自己就飛到樹頂了。」
薩肯率先發難,教訓起「偉大公主」來。
「是你叫我跳的,還說你會跟上來。」
「樹頂我根本進不去,怎麼可能跟上來,害我只好停在樹中踏扁不少藍鳥。」
「那種事就別提啦,我後來還不是有找到你。」
「很難受,娜米塔實在太噁心了,待在那些成天講著「我們要消滅王國」的人們身邊,就算我的龍脾氣再好也會耐不住噴火。」
「我找到你的時候明明就在樹底下睡覺!」
「我可是先踩扁了鳥,再踩扁滿地的倒霉鬼才睡啊!」
「好了,你們兩位無聊的拌嘴可以停了。」
小亞說著,她打斷了薩肯與妮絲間吵吵鬧鬧的談話。
「小亞,我非常非常的想跟妳大吵一架。」
妮絲轉頭對小亞說,小亞也以同樣的話回應她。
「我也非常想和妳大吵,光羅莎的事情我就可以跟妳吵上二十分鐘。」
「那麼……」
妮絲看著小亞,她幾乎是瞪著小亞看。
從頭到腳都看過一次的那種視線,小亞的女僕衣裝,紅寶石,零亂的黑色長髮,那幾乎和妮絲相同的直髮,以及她左手上略顯笨重的劍,和背後堆積如山的青菜。
「對了!我想起來妳都不吃青菜!這裡剩好多青菜!」
妮絲還沒說,小亞就先說了,接著她像連珠砲似的說下去。
「妳也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房間裡頭也亂成一團!」
「我跟妳說的話妳一句都沒有聽進去嘛!薩肯!」
「是!」
又準備睡覺的龍,被女僕的這句話給嚇醒了。
「妳跟我說妮絲有沒有好好睡覺。」
「從來沒有過。」
「妳看薩肯都說妳不聽話!」
小亞指著妮絲,妮絲終於忍不住笑起來。
「哈哈哈哈!小亞!小亞!我跟妳說,妳好可愛哦!比之前更可愛了呢!」
「什麼意思啊?我是很認真的在說!」
「妳跟設定的角色完全不一樣了,這就是本來的妳,本來的小亞,小亞不管怎麼設定都還是小亞哦,就算剛開始是有點毒舌而沒什麼表情的介紹故事,後來也變成這副老媽子的樣子,反而是薩肯,越來越像毒舌派了!」
「公主殿下,我可是隻體貼的龍。」
薩肯恭敬的講著話,他方才連妮絲「小姐」都省了,竟稱呼起殿下來。
「你才不是,我要小亞抱我,小亞快點抱我!」
妮絲像是小孩子似的耍著賴,朝著小亞張開雙臂。
原本氣呼呼的小亞,沒再說半句話,她幾乎是用撲上去的,一口氣抱住了妮絲。
「笨妮絲!外面好可怕!我們剛開始不是說好,故事開始的時候,妳就是要創造妳心目中的國家,妳不會想要這樣的地方……」
小亞的口中吐出成串的話語,她是妮絲造出的角色,卻也是本來的小亞。
她想說的話,也是妮絲在心裡喊過無數遍的,想大聲說出來的話。
「小亞,妳是我的女僕,也是我的臣民。」
小亞帶著哽咽的低語中,妮絲輕輕的,推開摟抱著她的少女。
她以雙手輕撫著小亞的臉兒。
「身為最偉大的公主殿下,絕不會再讓我的任何臣民哭泣。」
聽著她的話,小亞將妮絲的手抓住,移到了她的胸口。
妮絲感受到了小亞的心跳,堅硬的紅寶石、與心口。
紅寶石放出了微亮的光芒,爾後,紅色光在室內像是泉水般的擴散開來。
「妮絲,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
小亞閉上雙眼,低下頭,她將手蓋在妮絲的手掌上,讓妮絲「不小心」碰到她的寶石。
手與手交疊在一起,在她們的掌心之下,紅光竄出了地面。



「沒有聲音了!外頭沒有聲音了啊!能出城囉!」
「將軍,我們活下來了!終於等到了這天!」
「斐爾先生!已經不再有敵人了!」
「政府終於可以遷回皇都,可以再開始建設!」
那天,佛摩爾王國由北到南。
特定頻率的能源流制御器,紅色光芒掩蓋之處,喪屍就像是失去了動力,全部倒下。
起於皇都,如同火燄似的紅光,照亮了屍體嚎叫的漫漫長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