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支的黑鎧、黑服軍隊,在皇宮西廣場上。
西廣場原先是皇宮的活動場合,皇室衰落後,除了象徵性的閱兵儀典之外,幾乎是長年閒置的地方,面積也一再的縮小,妮絲當政後的建築計劃中,其一就是拓寬西廣場。
南北和談中止後兩週,妮絲宣布舉行西廣場閱兵式。
「公主殿下,為何突然舉行閱兵,方才您在軍事會議中親自指示的事情是不是真的?要大規模調動軍隊了?還有南方政府的情況,還沒得到回報。」
「斐爾,你先別急,一次問這麼多問題,我也不知從何答起呢。」
「還有軍裝全面改色的目的,您都不說,王公會猜測連連啊。」
斐爾連煙都握不緊了,這幾天他的眼圈變得特別的黑。
王公會都問他,他都問妮絲,問來問去,都沒個讓人滿意的答案。
「急件與中止和談的事,我在一開始就提囉。」
「但那時候並沒有對應的情報……」
「你們當時也沒有人接到南方政府的正式通知。」
「是這樣沒錯,統合事務部完全沒接到任何回應。」
「那我說的就不是問題囉,斐爾,你還是別想太多,接著要處理的事還很多,儘管照我的話去做就沒錯,聽說之前王公會對於南北和談問題也愁眉苦臉的,不是後來也是輕輕鬆鬆開啟談判了嗎?」
妮絲的表情一派輕鬆。
雖然輕鬆,但她身上穿的衣服,可是純黑的連身長裙。
金黃色的長髮也變得像雪花似的銀白。
從南方回來之後,妮絲就不再綁頭髮了,有些凌亂的捲髮,改成了銀亮筆直的長髮,讓禁軍幾乎認不出他們的「偉大的公主殿下」來,就連那對藍色的眼眸,也變得讓人感到恐懼,皇宮內私底下有著流言,說南方發生的災禍中,國王與皇后早就死了。
對於此類說法,王公會極力闢謠。
「這並沒有得到證實,請勿任意相信傳聞。」
「公主殿下已經變成那樣子,凶多吉少了。」
「如果可以迎回了話早就迎回來,怎會遲遲不動。」
「要打仗了啊!南方一團亂啊!」
流言從邊界傳到皇宮,再從皇宮傳到邊界。
妮絲在對斐爾與王公會成員說話時,小亞都在她的身邊。
「這樣好嗎?」
始終對此不發一言的小亞,終於問了她。
「沒有別的辦法了。」
妮絲對小亞說著,她指著「故事書」上的內容。
「但是……很多人都死了。」
小亞無意與妮絲吵架,她只是壓低了聲音,在表示自己的意見。
「小亞,在這種情形下,犧牲是必須的。」
「我覺得還有機會和談,甚至可以用威嚇的手段,沒必要這樣做。」
「要不用出兵,快速斬除反抗勢力,守護更多的人們,若是打仗的話,犧牲的人就會更多,我選了犧牲與仇恨最少的方法,結束了戰爭,它是不得已的選擇。」
妮絲說著,小亞冷冷的回答她。
「原來,妳是這樣想的。」
「我是這樣想的。」
「我以為,妳是在報國王、皇后的仇恨,被仇恨矇住了眼睛。」
「我才不會為這種仇恨而傷心,妳看我回來時,在妳面前流下過半滴眼淚嗎?」
小亞以沉默回答妮絲,她望著妮絲的眼睛。
那對碧藍色的眼,真的看不到半點淚光。
「妮絲,妳要記得吃青菜。」
小亞指指堆著許多冰塊的櫃子,一句句的說下去。
「那裡面有些醃放的肉,是我前幾天弄的。」
「還有,不要吃太多甜點,我知道妳會偷買。」
「好,妳要離開我就是了。」
妮絲打斷了小亞的話,小亞依然自顧自的說下去。
「晚上記得早點睡,房間偶爾也要整理一下。」
「妳要走就走,我要怎麼治理我的國家,要怎麼寫故事是我的事!這是我的故事,不要妳提醒我任何事情!」
妮絲厲聲的,打斷了小亞正在說的每句話。
小亞不再多說,她拿起預先整理好的行囊,快步離開阿特爾廳。
她一提起包包,妮絲就撇頭回房,重重的關上房門。
「要走就走,我才管不了這麼多。」
妮絲的筆尖移到了「故事書」上。
在之前寫下的句子後方,接的是如下的句子:
娜塔雪莉死後,背叛公主的南方政府受到了神的懲罰,已廢棄的礦業都市潘恩市發生災害,造成蘊藏的液態能源石流外溢及爆炸,緊接著南方各都市受到波及,分別發生地震以及異常暴風氣候,死傷無數。
死傷無數。
偉大的公主筆下,南方各省份成了人間地獄。



南方達拉耶省,安布敦市「方糖」地帶。
百年建築的木質與磚牆早就崩毀成連支架也看不出來碎石堆,從議政廳開始,下方各類政府機關盡皆不存在,白底十字旗一支支的埋在底下,安布敦市已經不能叫做都市,僅是成堆的土石堆,失去了供人類居住的功能。
娜塔雪莉死亡之後約一日,南方議員們才得到倉促逃回本據地的軍隊說詞,在他們語無倫次的說法裡,除了娜塔雪莉怎死的以及立場的轉變,還提到了騎著龍的公主與她的不死身。
「北方的公主是不可違逆的」「快點投降吧」「不要管人們怎麼說,我們不可能和龍與神對抗」「拉塔議長的決議無比正確,早就知道不要聽娜塔雪莉的屁話」「說什麼殺了國王和王后就能怎樣怎樣」「娜塔雪莉根本就是瘋子」……
一面倒的、充滿恐懼與推卸責任的話語,讓南方議員們信心全部崩解了。
那群士兵看到的場面,是絕對的,不可侵犯的力量。
「娜塔雪莉是瘋子沒錯,沒想到她想的是這樣啊。」
「軍隊早就知道了,不然怎會聽她的話?」
「我們的軍隊是站在國民那邊的!他們都不想服從北方政府!」
「對啊!我們當初也是跟國民站在一起的不是嗎?」
「每個人搖著旗子,就是希望我們給他們全新的力量!」
「白底藍十字旗是我們的旗,我們的希望,絕不能輸!」
議員們那時還不知道,真正的地獄才要開始。
後來生還下來的少數人們說,剛開始並不是地震,是地上直接出現光芒,就好像有巨大的探照燈從地底下照起來,照得整個地面發出藍光,如玻璃窗透光般的顏色。
這景象只持續了不到五秒鐘,地面就開始強烈的搖晃。
彷彿地底下那個持著探照燈的人在拼命甩動手上的燈具,幾秒鐘的時間,屋子的木頭支架開始掉落,接著是磚造結構的崩解,「方糖」的白色外牆像是碎掉的糖粉,連同裡面的人一起沉進糖粉中。
慘況還不只如此,當「方糖」解體後,由廢棄的潘恩市開始,發光的地底能源石流以山坡為出口,由坡地一側竄出,高熱的液體將建築僅剩的結構與碎瓦點燃,接著往下衝向安布敦市區。
毀滅性的熱流,整整在安布敦市區中燒了一天一夜。



安布敦崩解後,南方的抗議組織失去核心,「聯盟國」的結構只剩下幾面旗子,生產與運輸系統俱已破壞,糧食住宅和人力的缺乏,難以形成有力的政府結構,甚至為了爭奪僅剩的資源,社會秩序都出現了問題。
「升起皇室旗!神和祂的龍會來救我們的!」
「除了這樣做之外,沒有別的希望了啊!」
「要糧食,要水,就舉皇室旗!」
「黑色的軍隊是救災的部隊!」
南方發生災禍後,第一時間反應過來的是北方的邊界軍。
邊界軍按公主的指示,帶著食物與飲水跨境進行救援。
當然在這之前,邊界軍曾經一層層的往上請求指示。
王公會的反應,早在這之前完成了。
「公主殿下,和談是由於發生災禍,只好被迫中止嗎?」
「我也感到很遺憾,南方都拿出了誠意,竟突然發生這樣的事。」
由斯洛里特市折返的路上,妮絲特別邀請斐爾與她同車,說明情況。
「唉,可惜了,若是真的這樣,也是天意。」
「王公會規劃了這麼久的和談,讓你們辛苦了。」
「不過……」
斐爾想問些什麼,看到妮絲的表情,他問不出口。
妮絲望著斐爾的眼神,就像是要把斐爾給當場殺了。
身為商人的斐爾也看過不少情況,商場上有些買賣牽涉到層層交易,裡頭不乏勾結內閣官員或議員的勾當,某些生意甚至是對方拿著刀在後頭等著,在這情況,他會提示身邊的護衛注意,或想辦法脫身。
要辨識出對方是否會奪取他的生命,察言觀色非常重要。
問題是,他身邊可沒有護衛,也不可能脫得了身。
如果妮絲突然拔劍想殺他,他無路可逃。
「斐爾,你會背叛我嗎?」
妮絲問了這斐爾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怎、怎麼可能背叛公主殿下呢?」
「說看看你不背叛我的原因,我相信的話就放過你。」
「公主殿下,我是個商人,商人只在意利益,殿下您的存在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利益,就像我跟您提過的,國家是個商會,我是這商會的管理人之一,倘若沒有公主殿下您的存在,就會亂成一團,對我來說賺不到半毛錢,我何必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
「為何你願意把我給你的皇宮財產都放棄,它不是最符合你的利益?」
「若我得到王公會的地位,又得到財產的話,人們會以為我是公主殿下您的寵臣,不是重臣,重臣不拿國家財富,他的利益和國家相連。」
妮絲微微露出了笑容,她原本極其沉重的表情終於有些放鬆。
她能信賴的人,還有這麼一個。
只剩下最後的問題,來自先前故事的問題。
「若今天勒索我,或殺死我,有利可以賺,你會不會做?」
「會。」
斐爾沒有半點猶豫。
「我相信你不會背叛我,斐爾先生,若哪天……」
妮絲說這話的時候,手掌緊握著劍柄。
「若哪天公主殿下,您違反國家利益的時候,我會一刀將您刺死。」
斐爾接下了妮絲的話語,表示了他對「最偉大的公主」的忠誠。
妮絲將佩劍舉起,交到斐爾的手中。
「這把劍賜給你,假使這天到來,你就對我刺下去吧。」



斐爾知道「災難」時,地震與能源石流其實還沒發生。
但當他回到了皇城,邊境軍的快馬也就到了,南方的災禍消息以急件的方式迅速往北傳遞,雖然南方政府的立場沒人知道,妮絲還是指示軍隊對南方的難民全力支援,由邊界大量送去食物與飲水。
靠近北方邊界的幾個地帶都豎起了王室旗,軍隊卻遲遲沒有推進。
「難民已經往邊界集中了!」
「請公主殿下裁決,這麼多難民我們無法完全收容!」
「邊界的食物與飲水也不足了,需要聯絡南方政府!」
對於這些要求,妮絲都置之不理。
想要逃來北方的難民全部被擋在邊界線外的收容地,秩序混亂,北方政府僅維持他們最低的需求,一部份難民逃向旁邊的娜米塔國。
混亂的局勢,直到兩週之後,才得到了解答。
那天,妮絲在西廣場整軍,對軍隊演講。
「只有一句話要跟大家說。」
妮絲要講的那句話,王公會、軍隊,以及整個北方的人們都在等。
「南方政府遲不回應救災行動,基於尊重,我們等了兩週,推測南方共和政府已經瓦解,大部份的人們已經升起了皇室旗,現在正是收復南方的時機!」
「哦哦哦!」
北方軍們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響徹雲宵。
「出發吧!黑色的軍隊!」



坐在前方南方的馬車上,妮絲、斐爾,和在旁邊睡覺的薩肯同車。
雖說是全軍前進的場面,帶著數車滿載的救援物資,黑色軍團前進的速度非常的慢,不只有物資,軍團還配備著各色各樣的武器,準備要是還有人意圖反抗軍隊的安排,就以武力解決。
這支奇妙的,王國史上前所未有的「救援討伐部隊」就這樣遲緩的南下。
「殿下您刻意拖延救援時間,等待南方政府,不是基於尊重吧?」
斐爾這次悠哉多了,他躺在椅子上,含著沒有煙的煙管。
據說是薩肯受不了煙味的緣故,妮絲想,虧他還會噴火,自己不會被薰死哦。
「您說的沒錯,我有我的佈局。」
「是要逼南方政府自動求和?」
「南方已經沒有政府了,我從剛開始就知道了。」
斐爾的表情有些懷疑,但他沒有再追問下去。
他覺得公主殿下隱瞞著他許多事情,很容易就能看出來。
她不願意說的事,他也沒有必要問。
「殿下您的想法是什麼?」
「王國長期以來,南北間由於各種發展和想法上的差異,常會打上一場,最後政府軍收復了,過個幾百年又來一場,我想這個問題有個根本的解決方法,剛好趁著這次的災禍能處理。」
「您的意思是,讓南方的居民們接受我們的好意,徹底心向王國政府?」
「不對,先王也這樣想過,還是免不了打一場,斐爾你真的很呆耶,你想想看,如果你不斷的跟個人做生意,今天騙他,明天給點好處,後天又騙他,你以為他會相信你嗎?怎樣都是半信半疑的啦。」
「這我也知道,可是若發自內心,像這次給那麼多資源的話……」
「實用的方法只有一個,就這一個哦。」
妮絲伸出手指,比了個一的動作,說出了她的方法。
「大、遷、徙,南方移到北方,北方移到南方,如此南北就會慢慢融合,不再有仇恨了,王國千百年來的恩恩怨怨,也能就此解決。」
「咦?我國的居民不可能同意的啊!」
「如果大家都信奉偉大的公主殿下呢?如果軍隊先進去,帶著民生必須品,駐紮和重新開墾南方呢?如果我們現在一口氣開放南北邊界,將這批自動北上的難民,安置剛蓋好的北方建築呢?」
「天啊!是這麼回事嗎?」
斐爾驚呼,他瞭解了她的公主殿下的真意。
原來早就這樣安排,它是長期的規劃,極大量的改建與建築計劃,假使南北和談完成,重新開放邊界的話,北方的發達也會給南方很大的吸引力,會有民眾慢慢北上,而妮絲也會指示部份居民南下,協助南方開發。
過程可能會是上百年之久,可是,發生了淒慘的災難。
上百年的任務,一下子就變成了幾十天的事情。
信奉「偉大的公主殿下」的人們與軍隊會以救災之名一步步南下,大量的資源背負與路途的漫長,將會讓他們難以往返北方的家,至於南方的難民則會進入北方居住與安置。
基於地域、觀念,各方面彼此衝突的人們,將會透過遷徙而重新思考。
「斐爾,我不會讓你虧錢的,我可是最偉大的公主殿下呢。」
妮絲對表情驚訝,瞪大眼睛看著她的斐爾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