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曆七三二年七月十五日。
「最近南方軍隊有進攻嗎?」
「沒有,就算有進攻只是零星的衝突。」
妮絲的步伐快速,穿過皇宮的中庭。
明明是室內用的小木鞋,在大理石地板上卻發出巨大的聲響。
不只是她走得快,後頭跟著的軍政長官也移動得極快,像是在趕著什麼似的。
「那拯救國王與皇后的行動計劃?」
「先不要進行,我希望採取和談的方式。」
「南方政府不可能突然歸順我們。」
「我知道,我還在思考這問題。」
「農業補助案是否要再議?」
「去問斯特維克,國會現在只有你們。」
「但我要知道公主殿下您的意思。」
「我明天再給你答覆。」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房間,妮絲像是逃難似的關上房門。
「真是夠了!超煩!煩死人了啦!」
剛進房,妮絲就狠狠的罵出這句話。
「公主殿下,吃晚餐了,晚上還有三場會議哦。」
「小亞我要暈倒了!」
「誰叫妳,自己要獨攬權力的,怪我哦。」
小亞講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酸。
桌上的菜色少了很多,小亞知道她的公主殿下吃不完就得開會,就只放了菜、飯、湯三樣,還有塊單薄的肉排。
「甜點呢?我要先吃甜點!」
「公主殿下您整天坐在椅子上,只吃甜點的話腰會沒救的。」
「沒甜點的話我不能開會啦,我會死掉!」
「奇怪妳不是說妳在另一個故事都吃粗麵包的嗎?」
「那邊又不用開會!」
妮絲一陣吵鬧之後,小亞索性把肉排換掉,端上了甜點。
「為什麼不把青菜換掉?」
「妳給我吃、青、菜!」
小亞指著那盤青菜,用半威脅的語氣對妮絲說。
「好嘛……」
妮絲只好低下頭,乖乖用湯匙開始挖青菜。
「公主殿下,妳這樣下去,身體恐怕會承受不了。」
「小亞妳要幫我處理一半的事情嗎?」
妮絲眼睛發亮,抬起頭來。
「我只是女僕,已經幫妳處理很多事情了,妳要自己做飯?」
「不,一點也不想。」
妮絲又失望的低頭回去挖青菜。
「若國王真的要決定事情,都是建立一個討論會,以內閣為中心,會變成現在這樣,主要是大家都怕妳,妳是公主,卻見到血動也不動,還直接在會議上殺人,每個人當然都怕妳怕得要命啊,每件事都必恭必敬的問妳了!」
妮絲默默的挖著青菜,挖著小亞打成像泥漿似的菜。
之前的故事裡,她親眼看過小亞殺人,娜塔雪莉老師的喉頭被小亞用湯匙給切了,由於那幕場面太突然,也算是救了小亞自己的小命,妮絲反而沒有「殺人好殘酷」的感覺,是覺得「不這麼做不行」。
據她讀過的課本裡,王國歷代在內亂後建政,都免不了殺戮。
「有時候不是輸就是贏,沒別的選擇嘛。」
妮絲說著,她那時要是不下手,說不定人頭飛起來的就是她。
「內閣既然都怕妳,不妨請內閣之外的人,如何?」
小亞將一紙名單扔在妮絲的桌上,她早就幫妮絲想好了名單。



當晚,妮絲看著名單,趴在床上改著「故事書」。
名單上真的都是很了不起的人才,除了斐爾外,還有翻公理報時看過的幾個名字,學校校長、魔法學院的人士,農業專家等。
「我是那樣取得權力的……知道的人應該不會想來。」
妮絲思考著,而按常理來說,就算怎麼請,名單上的人也很難全到。
「王國公論諮詢會」,簡稱「王公會」,不快組成的話她會很辛苦。
還是得靠「故事書」,接續之前的故事,妮絲寫下了這行字:
透過女僕小亞提供的名單,公主請到了名單上的社會賢達成立王公會,這些人為了國家不取分文,協助她展開新政。
「不取分文」,連要給斐爾的皇宮資產都可以省下,妮絲想。
寫完這句話,妮絲將筆往旁邊點去,她原本是要完結句子,卻又聽到了聲音。
「不取分文!公主太強了都不用給錢的!」
「到底是怎麼掌握軍事委員會的啊?」
「這幾段下來公主都好順利,故事要結束了。」
「有點悶,還是前面比較好看。」
「上一個新政的下場大家都知道吧?這是禁字!」
僅僅五個聲音,就沒有了。
妮絲覺得不太舒服,不,她突然非常介意起來。
從一開始聽到這些聲音,即使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卻暗示了許多事情。
「內閣不會接受」,後來故事就被強制自動補正。
「殺小亞」,她沒有殺小亞,可是小亞差點被殺了。
說真的那情況下,有必要殺小亞?
「難不成……」
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妮絲看著灰底的板面。
自動補正系統仍然一動也不動,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妮絲還是把筆給拿了起來,將「新政」兩字給換成「政策」。



「王公會」召開的第一天,名單上的成員全部來到白夜廳。
知道王公會確定成立之後,斐爾就當面撕毀了與妮絲和小亞間的密約。
「今後我斐爾不需要皇室的任何東西,王公會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在小亞的帶領下,現場的人們雖然不知合約內容,還是跟著一起鼓掌。
「白夜廳,以及附近的星月廳都是大家的家,另外還有北殿的澄天廳,澄天廳將是未來王公會的專屬議場!」
妮絲宣讀著王公會的成立緣由及主題:
「國會的機能由於內戰而破損,加以內閣的失職行為,目前佛摩爾王國政事總歸於王室,在內戰結束,國會得以順利改選前,由王公會代行國會職權,進行重大議題的表決,此非常狀態為萬不得已,待國家一統,即還政於民。

佛摩爾王國最偉大的公主,妮絲•薩•提爾耶特•佛摩爾,
皇曆七三二年七月十九日」
她宣讀完畢後,由小亞接下了話語。
「以上,王公會正式開始,請各位代表移師星月廳,對於王公會議決的所有議題,公主殿下全不干涉,但部份重要議題必須由殿下裁決。」
在小亞的帶領下,大批穿上紫色衣袍的王公會成員,被帶往北側的圓頂大廳「星月廳」,這裡是皇宮最大規模的會議室,圓頂上有著如夜空般,深藍色澤琉璃瓦裝飾著大廳,廳堂內的主色調則以白色為主,故稱之為星月廳。
星月廳共有三百八十三個席位,席位的配色以米色為主,前方為發言台,大部份的時候處於不使用的狀態,它過去曾是國會議場,後來國會搬至新的議場「紫殿」後,此處就僅剩下貴族聚會的性質,隨著七一一年貴族減封案通過,來的貴族也從沒坐滿過。
王公會的開始,又將這座沉眠的「星月廳」,注入了活力。



說好全不干涉之後,妮絲就躲回房間裡頭休息了。
王公會期間內閣、軍事會議也都處於停止狀態,妮絲索性在床上躺平,她想按照之前的會議情況,王公會的社會賢達鐵定要開上個一整天跑不掉。
「啊,公主的話,應該換舒服點的床才對!」
等到內戰結束,接回爸媽之後,再換床吧。
妮絲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彷彿才睡一會兒的光景,夢裡頭還跟媽媽在地下室整理古物,她就被小亞叫醒。
「小亞,不是告訴妳我不吃午餐的嗎……」
「王公會代表,斐爾先生求見。」
「會議結果還沒出來吧?」
妮絲問著,她又翻過身準備繼續睡。
「第一階段的幾個議題大致定案了,可能不太會合您的意思,斐爾要找妳談談,妳就醒來吧公主殿下!不然我就把青菜塞在妳的鼻子裡!」
小亞從後頭扯了妮絲的頭髮,妮絲只好乖乖轉過頭。
「不要把青菜塞到我的鼻子裡!」
妮絲摸了摸鼻子,梳理了她亂得像鋼絲的頭髮,小亞的威脅讓她感到非常恐懼。
「起床了吼,等下在哪接見斐爾?」
「白夜廳,噢,還有,妳幫斐爾準備張躺椅吧。」
「妳是說……」
「我比較習慣他那壞人的樣子。」
妮絲將頭髮往後紮,直接綁成了長馬尾。



白夜廳裡,斐爾躺在「王座」上抽著煙管。
見到妮絲進來,他還是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妮絲趕緊叫小亞扶住他。
「不用麻煩啦,斐爾先生,您可以繼續躺著。」
「參見公主殿下!」
「我看你這樣子比較習慣,你儘管抖煙管吧。」
妮絲還特別走到他身邊,替他拍了拍椅上的煙灰。
「斐爾,這筆交易划算嗎,這可是真正的王座。」
小亞說著,嘴角露出微妙的笑容。
「咦!」
斐爾這次真的滾了下來,差點閃到腰,他還不太敢爬回去。
「公主殿下!這是陛下的座位,在下實在不敢僭越。」
「我以佛摩爾王國最高權力者,最偉大的公主命令你,回座。」
妮絲指著座位,對趴在地上不敢動的斐爾下令:
「我爸爸才不會在意位置,腦袋比位置重要太多了,這位子就留給你這最聰明的腦袋。」
「公主殿下叫你回座,你就回座。」
小亞僅以一句簡單的話,指示斐爾回座。
「謝公主殿下!」
斐爾戰戰競競的躺回了王座。
「回報一下你們快速決議的重要議題。」
扯了半天,妮絲開始進入正題。
「關於國會總選舉,我們覺得需要舉行。」
「通過,若十月選季戰爭狀態未結束,仍照常進行。」
「農業補助案方面,採取漸進措施,不取消補助,轉作與補助並行,這案子在北方問題不大,北方的耕地大多數都不屬於需要補助的作物。」
「通過,這由你們決定即可。」
「最後是營救國王與皇后的問題……」
說到這裡,斐爾有點遲疑。
「請說。」
「強制執行救援、攻打南方的行動,將會造成南方政府預先殺掉人質。」
「這部份,王公會的決議是什麼?」
「王公會打算先接受南方政府,進行和談,希望公主殿下裁決!」
「這恐怕……」
斐爾的話讓妮絲陷入了遲疑。
如果「接受南方」,等於是放任讓南方獨立,換回爸爸媽媽。
這很難做到,南北總有一天還是會發生戰爭,最偉大的公主名號上也會蒙上灰塵,甚至又發生軍事政變,結果成為被唾棄的王室。
妮絲想了會兒,最後,她對斐爾說了。
「這件事我明天再進行裁決,除了這些重要議題外,剩下的兩百多個議題全部按照王公會的決議,我會按原則不干涉。」
「叩謝公主殿下。」
「不用叩了,你躺在椅子上就好。」



妮絲與小亞回到房內,妮絲馬上拿出了「故事書」。
「看來只有用這個最快了。」
「妳打算寫什麼啊?」
小亞站在妮絲身邊,跟著她一起看「故事書」上的條目。
妮絲提起筆,她想直接寫南方政府由於偉大公主的恩德自動接受和談條件,不過這種句子連她自己寫也會臉紅,自動補正系統也不可能再睡覺了。
「王公會講的是很好的辦法,請南方的首領來共同治理也可以啊。」
「我先想一下哦,小亞妳之前說,故事剛開始就不合理了吧?」
「普通情況來說,是可以協商解決的嘛。」
小亞的政治制度等等可是學得比妮絲好很多,她把課本打開,攤在妮絲面前:
「這類吵吵鬧鬧的例子很多,弄到最誇張的也只是首相辭職,國會改選,怎會搞到打內戰呢?」
「小亞妳之前說,故事只有大綱,細節要補寫,我沒寫的話就可能自動補正,或是在故事底層的部份有我不知道的細節,改寫會造成矛盾。」
「是啊!」
妮絲重覆著小亞剛開始提示的那些事情。
她覺得小亞是她創造的人物,但知道的比她自己還多。
對了,除了小亞和龍之外,她還沒有「創造」過別的人物。
也就是說,南方獨立這件事,應該有可以控制的細節。
「我來創造一下南方的那位拉塔首領,寫他獨立的原因,如果被自動補正無法執行的話,小亞我們再執行另一個計劃,妳、我與巨龍組成三人小組,直擊南方達拉耶省,直接救出爸爸媽媽。」
「巨龍啊……南方會嚇死哦。」
「不得已才用的嘛,小亞妳先走開,我要自己寫。」
妮絲支開了小亞,她小心翼翼的思考著這段劇情:
議長拉塔為南方的首領,他的心中為了國家與農民權益不惜一切,眼看議會鬥爭路線已經難保農民生計,就決定帶領民眾及議員們,採用武力手段抵抗政府,不斷對邊界進行侵攻,但在北方政府的公主殿下同意妥協之後,拉塔為避免無謂犧牲,決定與北方政府定立條約,按條約保障格雷國王的安全,實現他的理想,組成臨時聯合政府。
想了很多,也改了幾次,妮絲才用筆輕輕點下。
她想她還會聽到聲音,沒想到,灰色的板面上出現她從沒看過的字樣。
「故事字數過多,請進行調整。」
「咦?」
寫出來的字跡還是停在上頭,卻是呈現閃爍的藍光。
「字數過多,原來有字數限制?」
看來「故事書」還有不少奇怪的規定。
妮絲開始刪去多餘的字,例如「但」、「政府」等等,狀況描述性的,如「不斷對邊界進行侵攻」也砍掉,好不容易讓句子意思能夠塞進段落裡頭。
比起之前的故事長到不行的段落終於固定了下來。
「不是不能寫完整的故事,是根本就不可能寫完整的故事……」
原來「故事書」真的不能交代完每個故事的細節。
妮絲將筆往旁邊點,她記得點到某個位置會聽到聲音。
果然不出她所料,那平板,如朗頌般的聲音又出現了:
「聯合政府,這結局了吧!」
「結局囉,恭喜。」
「又沒說結局怎麼能算結局?」
「若沒有細寫的話故事有很大的漏洞,聯合政府不是這樣用的,也幾乎沒看過兩個手上都有槍的政權組成聯合政府,這兩個還不是政黨耶,等於是國王跟國王組聯合政府,倒不如說是聯合王國。」
「像英國的制度哦?聯合王國最後通常……嘿嘿。」
「要是南方政府真的獨立,絕不會那麼理想,獨立運動的話通常下面的武裝組織就算上面談和了,也很久都不罷手,真的聯合王國做起來的話,北方少不了幾個爆炸案。」
「不是爆炸案這麼簡單的事情,還有,它只是大綱。」
「上面都暗示了!」
聲音停下來了,終於。
妮絲呆呆的在座位上坐了會兒,她很難反應過來。
什麼是英國?或許是個很遙遠的國度,聯合王國,上面的暗示。
誰在暗示?暗示什麼?不是爆炸案這麼簡單那會是怎樣?
爆炸、爆炸案……妮絲幾乎要喃喃自語的唸出來了。
「小亞,小亞!」
「幹嘛、幹嘛?」
小亞跑進來,她很少聽到妮絲那樣大聲叫她。
「幫我記住一件事,我要指示城內所有的治安警備隊。」
「那個不是妳指示的啦,要交給大臣,妳又寫了什麼,給我看!」
小亞把「故事書」搶過來,看了上面那一大行字:
「還不錯啊,要警備隊做什麼?」
「把城內所有可能持有爆炸東西的人通通抓出來。」
「好吧好吧。」
小亞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妮絲,她想妮絲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隨著妮絲剛寫下的故事劇情,王國南方的轉變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