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rs的場合】

「妳和雅,不是說過要給我溫暖的嗎?」

靜質問著我。

「為什麼還會傷害我讓我痛苦成這個樣子?我的身上滿是鮮血,妳不是要讓我覺得快樂嗎?何以給我這樣的疼痛?」

從那天開始,我的記憶和雅的記憶交疊,印象中,在那所國中的時候,我的身邊常常出現我不認識的男孩子,而他們都是靜渴求溫暖而帶來的,靜的身體和意識永遠都很冷很冷,他們卻什麼也無法帶給她。

於是靜轉而向我需索,我就像她意識中沒有人看得見的光束,能包裹她,照顧她的,不會消失的溫暖。

雅出現之前的事我記得的不多,記得的只有冰冷的靜,還有我身邊的男孩,他們在那年夏日之後一個個的消失。

而後靜和我去找了醫生。

「Tears,我喜歡妳,可是我覺得……」

「覺得這樣是不好的。」

靜知道這樣不好,她很聰明,知道我的出現是她想要保護自己的結果。

我們在一家大醫院的精神科,老醫生對我做了一些測驗,直到後來,靜把我給叫出來,那個時候她還能夠掌握我的出現,除非她情緒失控或者是寂寞,我才會將靜給保護起來,不讓她受傷。

「妳就是Tears?」

「我是保護她的人,我也很清楚我是怎麼出現的。」

「妳怎麼看待靜呢?」

「靜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按著自己的胸口.

靜的心跳,我的心跳,我們的心跳聲傳達到我的手掌中,那是活生生的,共有的觸感。

「你或許可以說,我是靜創造出來,逃避想像和痛苦的人格,可是我覺得我是靜的保護者,只要她還需要我,我就會和她共存下去。」

「我愛著她,我不會傷害她,¬而且我也很瞭解我自己。」

「Tears,妳在學校有沒有其它的朋友?」

醫生改問了另一個問題。

「有呀,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雖然他們不見得都喜歡我,可是我喜歡他們,喜歡聽他們說話,有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妳會不會覺得身邊有很討厭,奸詐的人或者是壞人呢?」

「除了想碰我身體的男生之外,其它人都是好人。」

「妳不喜歡男生?」

「男生有些很可愛,不過我更喜歡女孩子。」

「最喜歡的人?」

「我最喜歡靜。我知道她需要我。」

「自己創造出來保護自己的人呀……」

因為沒有人真正喜歡妳,所以不得不這樣做嗎?我感到他的語氣中有著這樣的無奈。

我不覺得是這樣,因為我的存在,所以讓很多人都喜歡我,也都喜歡著靜。我喜歡看其它的朋友微笑的接受靜的樣子,沒有我的話,她們根本不會這樣對她敞開心胸。

可惜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我不喜歡妳。」

有一天,靜對我這麼說。

隔天正要考試,桌上的書本堆得老高,整間屋子裡頭只有靜一個人,和存在在她意識中的「我」。

靜翻著很多的書和資料,然後演算數學,平常都很有精神的她,最近顯得很疲憊,她對所有的事都不再熱中。甚至有點茫然。

她的學業也退步了,數學和英文這些科目都越來越差,靠著社會和自然那些還能過得去的科目在撐著,才能勉強維持在前十五名。和國一的時候老是維持頂峰的情形已經完全不同。

「可是我很喜歡妳。」

「妳認為妳喜歡我,妳真的喜歡我嗎?」

靜回了我這句話。

「我……」

「這個世界讓我覺得好累。國一的時候還沒有覺得那麼累過。」

「沒有關係呀,考完之後會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好玩的事情都是妳來享受,對不對?」

「不是這樣的,我並沒有這樣想!」

我為自己辯白,但是我又很難說出「完全不是這樣」之類的話。

的確所有和他人的交流,邀約出遊等等都是我在做,我也有了一群死黨,我們早就約好考完試之後要去哪裡玩。

我已經改變了過去那個孤癖的「靜」的人際關係。靜每次都把這些事情交給我,她覺得跟人交談是件讓她厭煩的事。在她的心裡頭,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好人」的存在,所有的人企求的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她的榮耀,財富和其它的東西。

靜口中的「光環」,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討厭那些人,妳喜歡的話就讓妳去吧。」

我很難認可靜這樣的想法。我和大家都處得很快樂,也不相信其它人是因為某種目的而跟我在一起的,雖然學業退步了,大家還是一樣喜歡著我。

很多事情並不因為妳的外在因素而改變,無法接近的同學還是無法接近,不喜歡妳的同學就算妳考第一名也不會因此對妳而改觀。

所以就算妳的體育很好,功課也不錯,很會做美工和裁縫,家裡很有錢,想得到的遊戲妳都會玩,那又怎麼樣?那些都只是外殼。

外殼不會讓人喜歡,讓人喜歡的是你怎麼看待其它的人,有沒有勇氣去和他人交談,有沒有勇氣去坐在一群不認識的人中間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沒有即使被捉弄或者是看笑話也覺得沒有關係的心胸,有沒有……

靜她什麼也不知道!她在這方面是個白痴。總自以為成熟還是怎麼樣的。那樣根本就是愚蠢不是嗎?真正成熟的人並不是瞭解到什麼或是知道什麼,真正成熟的人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妳覺得什麼事對妳來說才是妳感興趣的事?」

我沉著氣,問靜這個問題。

「Tears,妳說著喜歡我,妳的企圖也很明顯吧,妳要奪取我的所有。」

「妳要瓦解我的觀念和想法,要把我也變成妳。」

靜開始摔她手邊的的東西,對我怒吼。

「沒有這樣的事情。妳為什麼會這樣想呢?妳難道連「自己」都不信任嗎?」

「信任妳又怎麼樣?我們共享記憶又如何?Tears,看看妳自己,看看鏡子中的妳,鏡子中的妳是妳自己嗎?妳自己想也知道不是,妳就像是鏡子中的我,看起來雖然完全相同,實際上只是外表相同。」

「我能說妳是我自己嗎?妳能說妳是我嗎?」

靜繼續質問下去。我好像在鏡中看見了另一個自己,一個和靜不相同的我。

「我已經完了,我沒有辦法摧毀妳了。我的想法也快要不見了。假裝無知和假裝愚蠢習慣了以後,我就會完完全全的變成妳,然後原來的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Tears,這不是很好嗎?我連最後一枚光環也沒有了,我現在寫不出半點東西。又不會唸書。也沒有男生陪我。」

「別這麼說,不要這樣!」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話安慰她,或許說什麼話都不對。靜的想法不是我能主導的事情。

對於另一個「自己」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絕望的無知。

「在妳的無知和愚蠢完全的奪走我之前。」

靜在房間裡面瘋狂的尋找著刀子。她有著強烈的死亡慾求。

她想要在我奪走她之前先殺死我。殺死「自己」。

為什麼所有的事情會變成這樣?我不是給她帶來快樂的人嗎?

我不是深深的喜歡著她,愛著她的嗎?

「我要徹底的摧毀妳。」

靜走到鏡前,她的手上握著小刀,地上都是零亂的紙片和文具。幾個抽屜打開著,我看到我自己也在鏡前,在鏡子的另一端看著靜。

「對了,聽說妳很喜歡這個世界?我先告訴妳好了,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我覺得值得喜歡的事情,光環那些的我已經沒有了,妳帶給我的只有負擔。我也沒有興趣跟妳交的那些朋友在一起,我憑什麼作賤自己把身體交給妳?讓妳去享受妳喜歡的一切?」

靜用小刀指著自己的咽喉。

「只要毀了它,妳也會消失。」

「到另一個世界去吧,Tears。」

「不要這樣!」

我幾乎是發了狂似的,從鏡子的另一邊大喊。



等到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手上握著刀子,站在鏡前。

刀子擦到我的頸部,流出了一點點血,我抽起紙巾,將血跡擦乾。

我奪走了靜的意識,沒有她的叫喚,我就出來支配了她。

後來我才知道,靜在潛意識中是害怕死亡和疼痛的,她的身體會抗拒這些事的存在,即使她是敢拿著裁紙刀和各種利器對著自己身體的人。

那個時候我看著鏡子,然後我開始害怕,全身上下顫抖起來。我害怕著靜,在沒有這件事之前我都是喜歡她的,都是帶給她溫暖的人。

她要奪走我所有的事……

她只要摧毀我的身體的話,我擁有的快樂,各種想法和觀點,還有朋友,通通都會在她的利刃底下消失。

現在她沉睡了,什麼時候她還會再出來呢?

為何有人要這樣對待「自己」?

鏡中的我像是靜,她在告訴著她並不是我,她和我共存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她要毀去我,只要下次出現一定會做到,她要摧毀我,她不喜歡我,無論我多喜歡她都一樣,她認為我是有企圖的人,要奪走她的一切,她……

「別開玩笑了!」

我扔下刀子,拳頭重重的打在鏡面上,碎裂的鏡片刺痛了我的手指。

整個左手上都是赤紅的血。它們從指縫間滑下。

鏡中的我隨著裂痕分裂成成千上百個我,落地的鏡片也映出一個個我。每個我都在凝望著我,他們說著他們不是我,他們說著他們不喜歡我,他們說著他們要毀掉我。

我用腳再踩碎那些鏡片,直到它們徹底的碎裂為止。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像是瘋了似的摧毀那些可以映照出自己的東西,我好害怕看到「她」,我打破女生廁所的鏡子,打破玻璃,甚至我還用已經傷到不能再受傷的拳頭去擊打水面。我歇斯底里的恐懼著,恐懼她從鏡中出來再度支配我。

靜始終於沒有再出現,而我因為瘋狂的行為被迫休學。接受精神治療。

在那裡我又見到老醫生。我的左手已經綁上了重重的繃帶而不能動彈,還剩下右手。為了防止靜再度出現,我就算雙手都廢掉了也無所謂。

「妳覺得她真的會奪走妳的生命嗎?」醫生問我這個問題。

「等到她下次支配我的時候,我就會死去。她會從鏡子裡面出來支配我。」

「醫生,我不懂,我那麼喜歡她,她為何會這樣對我?」

「我知道我這樣很瘋狂,我這樣做……」

「但是我沒辦法控制自己。我好害怕再看到她。」

我掩著臉哭了起來,這不是第一次哭了。每次想到靜的事,我就會哭得滿臉都是淚水。我在夢裡面也夢到過靜拿著刀子指著我,說她很痛苦,她要毀滅我。

「Tears。」醫生對我說﹕「妳覺得換個環境怎麼樣?」

「換個環境……嗎?」

「經濟上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幫妳做個安排。」

國二下,在第二個夏季開始之前,我到了「媽媽」的家裡。

而我在那裡碰到了「雅」。一個和我共存三年的女孩。



媽媽是個很好的人,雖然講話挺不客氣,我第一天到她家的時候,她看到我的手這樣,就直接跟我說了一句﹕

「妳不要搥我們家的電視,電視是很硬的。」

「哼。又不是我喜歡搥。」

我在醫院裡頭被擋過好幾次,現在我雙手都綁了繃帶,右手也縫了幾針。

雖然知道自己病了,但是我還是害怕,我看到窗玻璃都會去砸,用手砸不破的話就用東西去丟。丟到從那裡頭看不到任何影像為止。

「喂,妳真的那麼害怕看到妳自己嗎?」

「那是靜,她一出來就要奪取我的生命。」

「如果我告訴妳她不是靜呢?」

媽媽對我微笑,她直接拿起鏡子到我的面前。

「妳……」

失去雙手的我,用頭部朝著鏡子撞去,靜在鏡子的另一端握著刀子,還是停在那天晚上的景象。就在這個時候,我卻撲了個空,媽媽把「鏡子」給舉起來。翻過
另一面。

「雅,看仔細一點。」

「雅?」

那不是「鏡子」是我的照片。我在病歷卡上的照片,媽媽把它放大貼在那上面。上面的我笑得很開心,好像我在學校時平常的樣子,要是沒有鏡子和玻璃,沒有人看得出我的瘋狂。

不知道為什麼,她也是「我」。

她是很開心的看著「我」的我,我可以喜歡她,她也會好好的喜歡著我。

她的笑容不會變,永遠都是那樣溫柔的看著我。

她是愉悅的我,歡喜的我,她是我的朋友,我看到她不會覺得害怕和畏懼,她不會傷害我,不會說著要死去什麼的,她能認同我的想法和價值。

「她叫做雅嗎?」

「妳就叫做雅呀,到我們家的新名字。」

「媽媽,我是在問她……」

我指著我的照片。

「她也是我,所以我不用害怕,對不對?」

「對哦,妳不用害怕。」

媽媽好像知道我的想法似的,也許這是她預先的安排。也許這是一種治療的方式。

不管怎麼樣,那天晚上我還是夢到了靜。靜又出現在我的夢裡。



「沒想到那個人居然要用這種方法對付我,她要讓妳繼續耍笨下去嗎?」

我聽到靜對我說。

我看見我在公園裡,公園裡頭有面鏡子,鏡子的後方是一座大鐘。靜就站在鏡子的上面,從上面往下看著我。

「Tears,妳已經被我逼瘋了,我不用刀子就毀了妳妳知道嗎?」

「我已經很難再對妳說出喜歡。對不起。」

「妳要做的也是毀掉我。我告訴妳,我自己跟瑤那個女人早就談過了,在妳昏昏沉沉不醒人事的時候。」

「瑤……是誰?」

「很好,不知道就算了。妳什麼也不知道最好。」

靜從夜空中消失。

「Tears,我要讓調律開始,讓妳徹底的忘記痛苦。」

「我們都休息吧,已經夠了。」



同樣的時刻,同樣的大鐘。

我望著在半空中的靜。我們陷入了沉默的對峙。

不管是我或者是靜,都沒有辦法掌控全局。我們陷入了自己的死胡同,在鏡裡和鏡外互相凝望著對方。沒有人能動手打破那面充滿虛象的鏡子。

「我不會把屬於妳的東西還給妳,親愛的Tears。調律開始只是要讓我們休息,這並不表示我放棄毀去妳這件事。」

「妳為什麼要讓自己受這麼重的傷……」

「那是雅割的,妳還不明白嗎?她討厭我!只喜歡妳!」

靜一步步的靠近我,我發現我無路可退,也沒有辦法後退。

「Tears!過了這些年來妳還是毫無改變。」

「妳還是不成熟,不知道怎麼包容我。」

我看到鏡子裡頭呈現出了影像,「外面」的世界在鏡中像是電視畫面般的展現出來。鏡中的我手上握著一根鐵條,尖利的鐵條尖端正對著自己的心口。

我在鏡中看見葉,葉握著我的手,他死命的握著我要用鐵條刺進心口的雙手。

這樣的場景好像在哪裡看過似的,我模模糊糊的記得葉握住我的手,在我要再度砸毀鏡子的時候,他把我的手腕緊緊的扣住,可是卻擋不住我。

他太虛弱了。我看到鏡子碎片飛到他的身上,他的手上也沾上了血,跟我一樣得包上繃帶。說著要保護我的他在Tears瘋狂的那個時候又再度回來,可是他還是沒有力量阻擋住我。

那太勉強了,對於純潔而天真的他,太勉強了。

雅不喜歡他,雅應該在心理上就否定他可以成功的做到什麼事吧。

也可能並不是否定,而是下意識的不想要這個男孩受傷。他是保持住我心裡頭那一點純潔美好感覺的防線。只要我去碰他的話將一切崩壞殆盡。

「妳在期待那個男孩能幫妳什麼?」

「妳以為別人能幫妳走出痛苦嗎?」

為什麼要這樣傷人呢?靜?

妳缺乏的是別人的關愛,所以創造出了我,可是失去自信的妳又讓我覺得害怕,於是我又創造出了雅來保護我自己,然後妳就在我們兩個的共存之下沉睡著。

沉睡醒來的妳,目標卻還是我。

妳把跟我的關係視為妳的戰爭。妳和我一樣都在迷惘,迷惘著鏡裡和鏡外的世界。

「痛苦是妳自己要走出來的……」

「靜,走過來吧。」

我對她微笑。伸出了手。

「走過來,無論妳想對我怎麼做,都走過來吧。」

(靜,我也不在意哦。)

我也聽到了雅的聲音,雅在我身後出現。從後面緊緊的摟住我。

「Tears的幻覺。」

靜伸出手指,指著我身後的雅。

「妳知道妳為什麼永遠也比不上Tears嗎?讓我來告訴妳,妳是Tears的幻覺,是她心裡頭用來安慰自己的工具,Tears沒有了我,卻想要有保護人和照顧人的虛幻感,所以她才需要妳。」

「那又如何呢?靜。」

雅從我身後走出來,她的眼神對上靜輕蔑的眼神。

「我不只是她的幻覺,也不只是和她共存的女孩子,我是她的朋友,我和Tears喜歡著不同的男生,想著不同的事物,我也沒有她的機智,活潑和可愛。表面上我是比不上Tears的,而且處處要她幫忙,要她支持。妳可以說我是Tears的影子,表達著某部份的她,也可以說我是妳的影子,表達著某部份的妳。」

雅向靜走去,她的身子卻擦過靜的身邊。

「只是靜……」

「我也是妳自己,當妳付出真心的時候,妳有必要欺騙妳自己嗎?」

「妳有必要欺騙自己是為了慾求和溫暖而接近那個男孩子的嗎?」

「妳到底是怎麼想呢?靜。」

「我也不想傷害妳,我何必傷害我自己?」

靜突然握住了雅的手腕。她緊緊扣住向前走去的雅。

「妳這樣質問我,對妳來說有何意義?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創造出妳!妳根本就只是Tears的一部份,與我無關!」

「我也是妳的一部份,因為Tears也是妳的一部份……」

「妳住口!我要在這裡毀掉妳們,實現預言的結局!」

「這是妳希望的嗎?」

雅轉了個身,緊緊抱住靜。

「Tears。」雅朝我招手。

「妳要做什麼?放開我!」靜想要掙脫開雅的擁抱。

我聽到了雅的聲音,她在我眼前,卻也在我心裡。

(Tears,過來哦。)

(我們一起抱住小靜。)

(妳一直很想這麼做對不對?緊緊的摟住小靜。像剛開始一樣關愛她。)

(妳要是不敢抱她的話,就由我們一起來吧。)

(就由我們……)

「滾開!」

靜對雅大喊。

「妳們不要做這種虛假的事了!」

「妳們終究會背叛我,取代我!」

「用妳們那種幼稚和自以為是的想法,以為天底下的人都是好人,以為所有的人都不會背叛妳們,都不會讓妳們痛苦。」

「妳們以為有誰真心的對妳們的嗎?」

我慢慢的走近靜。一股冷氣滲透進我的心口。我彷彿看到鏡子在我眼前碎裂成千萬片。我看到了過去的那個猛用拳頭打碎鏡子的我,直到我忘記靜的存在,直到雅跟我在一起歡笑的日子開始,我才變成了一個外界所謂「正常」的女孩。

「妳是真心對我們的呀。」

「別開玩笑了!」

靜的手上多出了鐵條,她用鐵條指著自己的心口。

「只有我的真心有什麼用?我跟妳們是完全相同的人!」

我繼續朝她走近,碎鏡的意象一直在我腦中迴蕩。四週的世界裂解成千萬個我,我握起拳頭,抵擋著這樣的恐懼。

「妳並沒有用妳的真心對待自己。」

「其實妳跟我們想的是相同的對不對?」

我聽到雅在靜的耳邊低語。

我會不會毀了靜?我的手還會不會像過去那樣再打破鏡子?

(Tears不可以再打破鏡子哦。)

(因為我也住在鏡子裡面呀。)

雅的聲音好像在這樣告訴著我。

「雅,我好害怕……」

(靜她不是這樣的女孩,Tears,妳牽動著靜哦。)

(不要只說著妳喜歡靜。)

(那樣對她來說是不夠的。)

(Tears,妳知道嗎?)

(瑤也很關心我。還有我身邊的同學也是。)

(三年了,就算她們真的有什麼企圖……)

(那也早該表現出來了。)

我聽到靜的聲音和雅的聲音混合。在我腦中迴盪,宛如石子打入水中般,產生陣陣的波紋,水面上的「自己」也因此而扭曲在波紋之中,接著又回復成原來的樣子,我對「自己」微笑,她也對我微笑。

(Tears,妳看過曲面鏡嗎?凹的或凸的。)

(照出的自己都會變形,因為鏡子控制著鏡中的妳。)

(就像被石頭砸中的水面似的。可是,那是虛像。)

(那不是妳。)

(真正的妳是什麼樣子的呢?妳要去除那些扭曲的虛像,甚至連左右相反的感覺都要去掉,照片也許比起鏡子還要真實,可是透過鏡頭,妳還是看不到完整的妳。)

(她們都不是妳,Tears。)

「媽媽?」

媽媽的聲音嗎?是靜的聲音,還是葉的聲音?

(所以妳要把她們當做另一個不同的自己來對待……)

(不要以為所有的人都會聽妳的話,不要以為妳愛她們她們就會對等的愛妳,妳千萬要小心,媽媽會在身邊支持著妳,媽媽會緊緊的握著妳的手。)

「難道我連雅都不能相信嗎?我也不能相信靜?」

這真的是媽媽的聲音?她會這樣告訴我?

(並不是不能相信,而是每個人,都不只一個「本心」)

(妳可能真心的愛著很多的事物,也可能對一件事物同時有著正反面的看法,妳的意識也會衝突,並不是好的意識就會得勝。甚至沒有所謂好或壞的意識。)

(她們就是妳的這些意識獨立而成的,妳們現在很接近很接近,越接近衝突就會越厲害,妳要懂得體貼「自己」的想法,然後從不同的曲面鏡和拍成各色各樣的照片裡頭看出自己的「本心」)

(也就是自己最想要的事物。)

我握緊左手,左手上傳來媽媽的溫暖。



(記得我告訴過妳的嗎?)

接著我又聽到葉的聲音,不知道像是在對靜說,還是在對我說。

「告訴過我你會保護我?」

(告訴過妳關於鏡之預言的真相,Tears,妳記得我們怎麼討論出妳的名字的?)

葉的手牽著我的右手,在課堂上,那隻手也握過雅的手。

我感到兩股溫暖包圍著我的雙手,接著交錯,滲透到我的身體裡。

我前進的腳步開始加快了,抱著靜的雅也抱得越來越緊。

靜不再移動,她只是閉上眼睛,像是聆聽著遠處傳來的聲音。

「我記得。」

我聽到靜吐出這句話。

「我記的很清楚,我說過我想成為像Tears那樣的女孩。」

「也許我是在假裝成熟吧,我總是以為怎樣想,怎樣做才是舉起成熟的大旗,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比那些孩子們更加成熟。甚至比討厭的男人,成人更加成熟,為了鄙視他們,我必須不在乎所有的事,考量所有人的企圖。」

「所以我自以為站在高處,四週圍冷得要命,冷到我必須找人來取暖。」

「你開心了吧,Tears。」

「我的確想成為像妳這樣的人。我需要偶爾無知,偶爾裝傻來換取溫暖和他人的喜愛,這樣我才不會在惡心的性愛中疼痛而死,可是妳不要以為……」

「不要再說了哦。」

雅掩住靜的雙唇。

「靜,妳喜歡這樣的,妳喜歡像現在這樣的。」

「妳喜歡媽媽,喜歡我,喜歡其它的人和事,妳和Tears一樣認為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好人就算是假裝的,也不可能假裝三年以上,妳不是也這樣想著嗎?」

小葉的溫暖也落到我的手中。

雙手握著溫暖的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兩個人。

雖然老是講話很不客氣,卻緊緊的守候著我的「媽媽」,每天晚上我們都在餐桌上鬥嘴聊天,快樂而且充滿家人的感覺。

保護著我的小葉,他這次終於做到了,即使受到我的羞辱,他卻還是守候著我,就算總是不被我喜歡,就算對自己沒有自信,使得他在體育上表現得不好,卻為了我發揮出最大的力量。

要不是那天他到語言教室來救我,也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

要不是他曾經在課堂上牽住雅的手,我可能在那時就暈倒了。

要不是他曾在公園裡,和我敘述著故事,根本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現在應該還在某個地方,跟著一群惡心的男人打滾。或者是用刀子刺死自己,也可能就從高樓墜下,粉身碎骨不見蹤影。

沒有他的話,我沒有辦法活到今天。

「等到我順利的擺脫了痛苦……」

「我就把獎品送給你。」

我終於走近了靜,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

沒來由的止住了。



(Tears,妳只能走到這裡哦。)

「雅?」

(請妳回答我一個問題。)

我聽到雅的聲音,那個聲音扭曲著,有點和靜的聲音混合在一起。

「妳怎麼了?雅。」

(妳喜歡的,是小葉還是籃球隊的翔?)

「我……」

雅,妳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難不成妳……

(告訴我!Tears!)

「我喜歡小葉。」

我告訴雅。

「妳也喜歡著他的吧,沒有他的話,我們就……」

(恩人和情人是兩回事,Tears。)

「對呀,Tears。妳喜歡那個沒用的小男生嗎?」

靜張開雙唇,我看見雅的手鬆了,她放開了靜的身體。

「Tears,我很喜歡妳。」雅對我微笑﹕「我一直一直很喜歡妳。」

我感覺不到雅的聲音在我心中,感覺不到靜的聲音,她們都從我的心口離開了。飛到了外面,飛到了鏡前。

「雅,為什麼?」

雅的表情第一次讓我這麼害怕,她的表情,她的聲音一點也不像原來的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小葉!

你們不是也都支持著雅嗎?雅也不是都喜歡著你們嗎?

「Tears,問問妳自己,妳到底喜歡誰!」

「妳喜歡那個男孩只是個幻象,他根本保護不了妳,根本不能給妳安全感,唯一真正肯定我的人,只有籃球隊的他。」

「要不是為了他,妳現在早就被靜給控制住了,妳還會站在這裡嗎?」

雅站在我的面前,質問著我。

「Tears!我一直輸給妳,一直覺得我不如妳,醫生也告訴我說我會被妳給整合掉。這沒關係,我都可以接受!我也的確在很多方面比不上妳,可是我絕對不會徹底的輸給妳!」

「雅,不要再說了。」

不要……不要再這樣說!這不是我認識的雅,不是她!

雅不會恨我,她不懂得憎恨,連靜都認為她無法吐出恨這個字。雅是多單純的女孩子,單純到她不懂得嫉妒,就算是靜做了那樣的事,她也只會向我求救,而不會去恨靜。

「靜!妳說呢?」

「我完全同意妳的說法,雅。」

靜甩開雅的身子,脫下血跡斑斑的國中制服。

「我不再是調律者,Tears,我也不再是鏡中的妳。」

「妳沒記住媽媽的話嗎?媽媽告訴過妳什麼事?」

「自己想一廂情願的行動的話……結果妳也知道的,對不對?」

雅赤裸著上身,那根鐵條又再度出現在她的手掌心。

我覺得我右手的溫暖失去了,葉的手落了下來。他不見了。

他怎麼了?我又傷害他了?

我是不是用鐵條刮傷他?還是用玻璃之類的利器弄傷他的臉?同樣的事是不是還會再發生?

我還會再遺忘他嗎?最後只會留下一股溫暖的感覺而什麼也不剩?

然後另一個我還會再羞辱他,同樣的事情繼續進行下去。我還是走不出來,走不出這個無盡的迴圈,到我老死,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

「罪惡感也不是愛,Tears,別搞錯了。」

雅突然從後面摟著我。與其說是摟著,不如說是架著我的身體。

「依靠的感覺才是愛。」

「受肯定的感覺才是愛。」

「妳看看,那樣一個肩膀比妳還窄小的男孩,怎麼能跟妳說得上什麼是愛呢?」

「妳誤解了愛這件事,Tears。」

「愛的一半是心靈,另一半是肉體。」

靜朝著我走過來,她的鐵條離我越來越近。

一念之間。所有的「我」都拿著刀刃指向我。

「Tears,我要讓調律開始……」

我想起靜曾經說過的那句話。

「妳要記住,她們都不是妳,妳要從裡頭去找出自己的本心。」

「我的本心?」

我的本心是什麼?

我的本心是所有人加起來的願望,可是我的力量有限,不可能滿足所有的願望。所以就算再喜歡,也必須做出割捨和抉擇。

割捨和抉擇就是和另一個自我對抗的過程。

總要有人犧牲。

只是那個人,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雅,靜。」

我冒出這句話來。

「抱歉。」

我奮力的掙脫了纏住我的雅,我感覺到支配全身的力量在我身上流竄,眼前的景象裂解然後燃燒,被吸進那個名為鏡子的黑洞。

公園,幻象,照片,過往,眼前的雅和靜。還有吵雜的聲音。

「我必須做出選擇。」

像是第一次抽過要刺我的那個女孩手上的刀刃,我抽下靜手上的鐵條,用力的將它朝鏡像的黑洞丟去。

我的眼前終於亮了起來,幻象消失,千萬片鏡子碎片從天空落下,我感到有股溫暖保護著我,緊握著我的雙手,血濺在我的衣服上,身上,像是雨點似的潑出。

接著,我就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完完全全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