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話﹕可以裝做沒事的>

第二天下午的時候,我負責收國文的作業。作業本跟山一樣高。全班的抱起來很吃力,再加上出在紙上的作業,搬起來更是戰戰競競,只要一不小心掉了一本,那疊就攤在地上,而紙上的作業就會散成雪花片片。

幸好我碰到了宜誠,他是去交數學作業,看到我搬了這麼一票東西,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把我的那堆紙都給抽過來,用橡皮筋綁得好好的。

「學姐,妳不可以這樣整理作業。」

「又沒人幫我整理,你不知道整天整理這堆東西會腰酸背痛嗎?」

「本子也要弄好,我幫妳拿這一疊。」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人真是救星。他大概是及時雨宋江投胎轉世。總是會主動幫我,而我身邊缺乏的正是這種人。

我有時候會想起姐姐說的話。妳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承擔下來,然後說自己不需要幫忙。就算想幫妳的人,也會遠遠的走開。只是,總會有我不說任何話,而知道我需要幫忙的人。

「學姐,妳為什麼都不找個朋友幫妳拿呢?」

「我是有個朋友,只是她唯一會做的事,就是翻黑魔法書和算命。」我搖搖頭。

「黑魔法,聽起來好厲害,她可以讓作業本浮在天上自己走到教師辦公室去嗎?」

「如果會的話大概午餐的便當都會自己長翅膀,不用去外面買了吧。」

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自己覺得怪怪的。

過去我自己都會很自然的相信小琳說的話。與其說是相信,不如說是會跟她玩得很開心。我知道她不可能真正用黑魔法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但我會跟她玩。說著附身什麼之類的。小琳也並不是個只相信魔法的怪女孩,她也只是為了好玩。夢想有著自己的魔法實驗室,或者是用魔法做出什麼東西。

「這是小女孩的夢想。」

在恬梅出現之前的我,比她還要像小女孩嗎?



「戀愛年齡只有五歲。」

記得這是在之前,說到軍刀的事情的時候,姐姐給我下的判定。

時間並不久,現在我卻覺得自己長大了,好像被逼著長大似的,瞭解自己心裡頭的許許多多細部的感覺,過去從來沒有體會過,像是活在天堂裡頭的我,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失落。

說著自己是美少女,才不管你們這些人怎樣怎樣,軍刀我才看不上眼,要我喜歡他門都沒有。說著說著,卻在軍刀喜歡上別人之後。感到一股強烈的失落和難過。

為什麼?妳不是不喜歡他的嗎?讓他喜歡別人不行嗎?妳還在失落什麼?還在沮喪什麼?

這些感覺逼得我成長,逼得我不得不去正視自己脆弱的一面。

我是希望有人來幫我,希望有人體諒我的人,我會在意別人知不知道我心裡頭的想法。會在意另一個人的態度。有時候,我也希望有人來疼我,像是小女孩似的疼著。這些許許多多的感覺,都在這件事之後一一浮現,它們是過去快樂的,無憂無慮的那個我,無法感覺得到的事物。

雖然它們真的存在。

「怎麼了?」

宜誠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之中再度喚醒過來。

「沒有怎麼樣啦。」我把作業本放在旁邊:「我先休息一下,應該快要到了。」

「剛剛妳呆了好久,身體不舒服?」

「我在想事情。」我說:「總覺得自己最近想得特別多,好像老了好多歲。」

「人會有這種感覺,可能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有的感慨。」

「你也有過類似的感覺?是在什麼時候?」

「在我女朋友跟我分開的時候呀。」

「分開?」

宜誠的表情很自然。看不出半點悲傷。

「是怎麼樣分開?家人阻撓你們交往嗎?」

該不會是像連續劇那種情節,宜誠給我的感覺是,除了連續劇式的家人介入或者是第三者,他應該不太可能跟她的女朋友隨便分手。如果是他的女朋友的話,他一定更照顧得無微不至吧。

連我這種跟他不太熟的學姐都這樣了。

只是宜誠並不高,不帥,所有帥哥的條件他都沒有。如果還有個分開的可能,那大概是他的女朋友看上了一個別的帥哥。

如果事情是這樣,那就太殘酷了。

「不是那種分開。」宜誠說:「是分隔兩地。但是她在分開前一直說要來找我。」

「你的女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呢?」

「她是很有趣的女孩子。表面上看起來很溫柔,有點笨笨的,私底下卻是鬼靈精得可以。她的點子很多很多。」宜誠說的時候,表情很開心:「我爸媽在我升一年級的時候,全家搬來這裡住,我們就分開了。」

「後來分開以後我們就用電話和網路聯絡,她雖然一直說要來見我。卻總是無法成行。在過去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花很多時間陪著她,沒有她在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寂寞,後來我就決定要好好的改變和充實自己。」他繼續說下去。

「充實自己?」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在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我希望我能為她做得更多。」

宜誠的眼神給我一種感覺,那是比以前的我還要強烈的自信。



「當她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充實我自己,去嘗試著更多的事物,學得更多。」

「我要好好準備,有一天,當她回來的時候,我能更適合成為他的男朋友。」

他不在意他會不會變得強壯,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之前他在工藝教室說過的話。原本我只是以為,那是一句不經意說出來的話。沒想到有著這麼深刻的意思在。

會不會變得強壯,或者是參加什麼樣的社團,學習什麼東西。那都只是手段而已。

真正重要的是,就算在她不在身邊的時候,也為著她努力,使得自己更堅強,學會更多的事物,就算分隔著兩地,心裡頭也為著她而努力著。

在她在身邊的時候,跟著她一起努力,在她不在身邊的時候,分隔著遙遠的兩地。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努力。

努力的去追求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努力的使自己更完美。

「聽起來好浪漫。」

「她說要過來哦。」宜誠說:「而且聽說她已經到了。」

「你一定很希望見到她吧?」我說:「讓她看看現在的你,那是很棒的一件事。」

「可是我應該表現得不夠好。」宜誠說:「雖然如此,我仍然很希望見到她。」
「我想。」我說:「如果我是她的話,只要看到妳,就會很開心了,我不會在意現在的你是什麼樣子,因為我會相信你,相信你真的在那個地方努力著。」

「我也覺得她會這麼想。」

宜誠把捆成一疊的作業放到我手上。

「只要有她支持著,在哪裡我都會一樣的努力。」



放下作業本,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輕鬆得很多。

像他們那樣子的愛情,很美好也很甜蜜,雖然有著距離,甜蜜卻是隨著距離感而慢慢的累積,而兩方也都為著自己的人生努力著。彼此心裡頭有著對方,邁進自己的人生。

我雖然現在身邊沒有這樣的人,陪著我一起努力,但如果我繼續努力下去,也許自己喜歡的人會出現。要對自己有信心呢,妳是美少女,是最特別的人,只要妳努力的話,會比別人還要漂亮得很多。會有更多的男生來找妳的。

總有一天,我還是可以從他們之中,找到我喜歡的人。

「好吧!開始催國文作業了。」

樂透彩似的國文作業缺交名單,沒有軍刀的號碼。

我想到一件事,我之前老是問他,為什麼我當上國文小老師之後你就缺交作業缺交得更厲害?

為什麼他總是喜歡惹我生氣?

這些事情又開始在我腦子裡頭轉了,是不是其實跟姐姐說的一樣?就是那麼一回事?

記得我還很得意的想著,軍刀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人,他如果要追女孩子的話,絕對不會用這種像是小孩子似的方法。

可是現在我想想,覺得也許當時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也許......

「煩死了煩死了!」

在想什麼呀?我用力甩甩自己的頭。這些事情都給我從腦子裡頭滾出去啦!

現在該做的事情是快點去催交該死的國文作業才對,記得要好好保持形象。沒有那個死軍刀在也好,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對付這些老是不交作業的混球是綽綽有餘,作文也才那麼幾百字拖個三天五天,這些人的國文程度還真是有問題。那個戴眼鏡的白痴八成又在看什麼程式語言的書,給我記住!

唉,我發現我的仁慈越來越少了,也許明天開始應該改吃素了。



下午經過一番敲敲打打之後,終於大致上逼出了幾份國文作業,景廣沒有交還推說沒有靈感所以半個字也寫不出來,沒有靈感的話用力敲下去就對了,這不是理由。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被我硬敲出靈感來了。當我收起手上的國文課本武器的時候,我覺得我身上充滿了美少女的智慧。

哼,交不出作業就試看看!

「妳為什麼也沒交?」我揪起小琳的耳朵。

「對不起嘛,人家在研究寫國文作業的魔法......不要捏我耳朵啦!」

「給我交出來,妳在磨那個什麼東西?」

「據說可以使皮膚光滑的藥劑。」

「皮膚光滑?美容?保養?」

轟隆轟隆,好幾個女生衝了上來。我看到訂單長長的一張,還有別班的預訂。看來此件魔法藥劑產品盛況空前。小琳這女人竟然忙起她的生意不寫作業了。真是找死。

「作業誠可貴,可是美容價更高呀。」小琳抓著石頭繼續磨:「桌子妳如果要變成美少女的話,這個東西可以使妳擺脫檸檬片的困擾,以後可以不用敷臉就可以光滑美白......」

「謝謝妳呀,我已經很漂亮了,把作業給我交出來我會更漂亮喔。」我用力捏著小琳的耳朵:「這樣的話,我生氣長的皺紋就會比較少,妳是我的好朋友,為了我的美貌,妳付出這點小小代價是當然的對不對?」

「不要捏了啦!嗚嗚。」

「賄賂和抱著黑魔法書哭哭是沒有用的哦。」我繼續捏下去。

「好嘛好嘛,我寫就是了。」小琳乖乖把石頭放下:「桌子好壞。」

「為了朋友盡點心力是應該的嘛。」我微笑的把手鬆開。小琳才按著自己的耳朵縮回去。

「哼哼,失戀了才那麼兇。」

「妳說誰失戀了?」

「沒有啦!」小琳搖頭:「沒有沒有!」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好像有人在傳消息出去。傳說「桌子可能是因為失戀才變得那麼兇」,或是「桌子失戀所以才怪怪的」。廣播電台在做這種事嗎?

對,很奇怪。

剛剛催交作業的時候,那些人的表情也有點奇怪。好像是以為我情緒不好在找他們出氣,過去都不會有這種感覺,絕對有人把類似的消息或是揣測傳遍班上。故意讓我丟臉或是難看。

甚至這個消息也許還有更糟的部份,像是「軍刀因為跟那個轉學生在一起,所以原本喜歡他的桌子才失戀」。搞不好還傳得像是連續劇。有人說不定信誓旦旦的說看到什麼秘密。然後說,其實小琳現在怎麼樣怎麼樣,妳們不要急著去安慰她呀,她心情很不好。

總之,總會有一群什麼都不知道的人,開始很高興的說他知道得很多連我都不知道的事。

「小琳小琳。妳知道什麼事情?」我拉拉按著耳朵掏原子筆眼斜嘴歪準備寫國文作業的小琳。

「廣播電台的新聞嗎?」小琳把原子筆放下:「妳拉得我耳朵好痛,我不告訴妳,哼。」

「不要這樣子啦!」我說。

其實我想說的是。妳敢不說給我試試看。小心下次妳的耳朵就沒了。

「好吧,告訴妳好了,不過國文作業我晚三天交可以嗎?我的生意繁忙。小婷妳要懂得體諒朋友。」

小琳的眼睛閃亮亮。剛剛的倒霉樣一下子就沒了。

「好啦好啦。」

我有時候真想把她扁一頓。



「消息應該是從廣播電台來的。」

「很好,他們說什麼?說我失戀了?」

「私底下是有這樣的傳聞,只是謠言的源頭不知道是誰說出來。」小琳托著腮,很仔細的想著:「我是聽朋友說的。他說據說有人知道很多事。這件事情的內幕很多,只是我偷偷告訴妳一點。」

「聽起來不像。」

不像的意思是不像廣播電台說的,依照廣播電台們的程度,應該只到「我偷偷告訴妳一點」而已,可是「事情的內幕很多」這種揣測又是從哪裡來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什麼內幕,為何別人會知道我的內幕?

「小琳,這是很嚴重的事。」我拍拍她的肩膀。

「我覺得妳當笑話聽聽就好了,妳也不像失戀的樣子。」小琳搖搖頭:「唉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有點像又有點不像,不會太像就是了。」

「妳想想看,這件事情就像,有人在傳說我擦了小琳給的黑魔術藥,結果皮膚變得很黑,這件事情還有很多內幕。據說小琳如何如何。」我用嚴肅的表情看著小琳:「我根本沒有擦過任何黑魔術藥,結果就變成了無辜的受害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關於我的事,實在太多了呢。」

「對!這個很嚴重!」小琳握起拳頭:「嗚嗚我製作黑魔術藥的一片熱忱......」

「小琳先別著急。」我說:「班上有這種人很可怕,我們要抓出老是說別人怎樣怎樣的壞傢伙。」

「包括廣播電台嗎?可是他們都好心的幫我推銷產品耶。」

這也是不實廣告。我心裡想。

「不是不是,是老愛說自己知道什麼內幕的人。消息的源頭一定是更討厭的人。」

會替我編造事情,還說得很高興的傢伙,到底是誰?

可是這件事情,還不只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